优雅古镇的悠闲两日游——巴斯

Ankibabe LV.10
2016-02-15 06:41 1055/4
  • 出发时间/2015-12-27

结束了一周的青旅打工换宿体验后,我作为游客的旅程拉开了序幕。这一站,我来到了巴斯

巴斯位于英格兰西南部,Somerset郡。

巴斯,一个被誉为英国最漂亮典雅的城市之一的小城,英国唯一一个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它的典雅来自乔治亚时期的房屋建筑风格;它的美丽来自于风光绮丽的乡村风光。
我给巴斯贴的标签:#浴场# #简.奥斯汀# #乡村# #优雅# #美丽# #复古# #历史# #味道#

在我看来,巴斯是个很精致的小镇。这里没有现代化摩登的高楼大厦,全部都是具有审美价值的历史建筑。放眼望去,整齐有致的蜂蜜色房屋,背后还有高低起伏的山丘,田园风又带有高雅皇族的气息。

参考了一些攻略后,根据自己的情况(兴趣、时间),我挑选了以下参观景点:1. The Roman Baths(罗马浴池)2. The Royal Crescent(皇家新月)3. Bath Abbey(巴斯教堂)4. The Circus(圆形广场)5. Pulteney Bridge(普尔特尼三拱桥)6. Fashion Museum(时尚博物馆)——没来得及参观,下次一定要去,换装小游戏~,皇家新月和圆形广场也只看到了夜景

旅行对于我而言,不是盲目地到当地的必游景点打卡,拍拍照,到此一游即可,(小时候大概是如此)而更注重的是呼吸当地的“空气”(观察当地的建筑、感受当地的景色、体验当地的文化、了解当地的历史),还有品尝美食,即调动起五官和四肢尽可能地与当地融合。

SIGHTSEEING

The Roman Baths

巴斯(Bath)在英文中的意思是“洗浴”。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罗马人最早在这里发现了温泉,兴建了庞大的浴场。The Roman Baths就是英国罗马时代的遗迹。要了解巴斯的历史、文化,这里可是必游景点。
开放时间:除12月25日、26日闭馆,其他时间每天开放。

门票:有多种门票选择,可根据自己情况进行购票。

Tips:
1. 门票包含租借语音讲解器的费用
2. 跟着语音导览,仔细地参观整个浴场需要2个小时
3. 快到出口处附近可以品尝浴场泉水,虽然满是铁锈的味道,大概是富含各种矿物元素吧~
4. 浴场旁边的Pump room restaurant据说不错,环境出品都好,想去体验的记得预约!
更多资讯:http://www.romanbaths.co.uk

Bath Abbey

巴斯修道院,外观呈淡黄色,由典型巴斯石建成,平面成十字形,始建于公元7世纪,经历重建、火灾、修复,最后于16世纪建成现在的哥特式建筑,十分宏伟。

修道院的志愿者告诉我圣诞期间BBC来这里拍摄一些仪式、活动的场面,因此你可以看到修道院里的两棵圣诞树。这次我体验了一种新鲜的修道院游览方式,Bath Abbey有为儿童游览者设计quiz guide,目的是让小盆友能以“探秘”这种有趣的方式一边游览修道院,一边了解修道院的历史,增长见识。作为大朋友,本来我是没有拿到quiz guide的,但我看到很多小盆友拿着纸笔,很认真地观察修道院里的每一个摆设,觉得很有意思,所以向志愿者索要了一份quiz guide,然后跟随者guide上的每一个问题每一个线索游览修道院。突然发现这种游览方式是极好的,特别是对于不熟悉西方教堂、修道院文化的我们,通过这种方式的游览可以学到很多知识,不单感受修道院的外在美,更进一步感受它的内在美。

tips:
1. 修道院免费参观,入口处的donation随意
2. 可以在入口处,或向志愿者、工作人员索要quiz guide, 然后开始Abbey的“探秘”之旅,若跟随quiz guide深度游览,大概需要1个小时。
3. 一般周日有礼拜、仪式,一直都很喜欢choir唱诗班,Angel’s singing,具体可查看时间表:http://www.bathabbey.org

Pulteney Bridge及周边

巴斯街道

FOOD

(根据个人口味、餐厅环境、服务、性价比综合评分,满5分)

1. Sally Lunn’s(莎莉蓝之家)4分,人均10磅
Trip advisor排名第一的餐厅,游客必去,貌似全是游客慕名而来。一般情况都要排队,而我们赶在开门时间10:00左右去吃Brunch,不用排队。这家店有名就在于它的历史悠久,因此地下还有一个小博物馆讲述他们的历史。她家特色的小圆面包的确不错,价格也适中。一口黄油满溢的松软面包,一口温暖的热茶——美好的一天从幸福的早餐开始!

2. Sotto Sotto(意大利餐厅)4分,人均20磅
据说是Caroline提前一个月订的位置,而且还订不到晚餐只订到午餐,可见火爆程度啊~这家店特别在他是个地洞餐厅,内部装潢也别有风味。在这不见天日的地洞用餐,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都有一种烛光晚餐的浪漫氛围。对餐厅的评价是物有所值,价钱对得起环境、食物、服务。

3. Giraffe (Grill,burgers,chips......) 3.5分,人均15磅

4. Mai Thai(泰国料理)3.5分,人均15磅
太饿了,忘记拍照了~
Curry, Stir Fried系列都不错,在英国这算是一家不错的,食物符合中国人胃部结构的餐厅了。餐厅的装潢也挺不错,黝黯点点灯光下的泰国风情~

CONCLUSION

这就是巴斯,融合了不同时代的特色,也融合了一点点的异国情调。她有着乡村的优美景致、慵懒步调,却又不会和潮流脱节。在这里,可以轻松地躺在草地上野餐,因为这儿不乏种植着美丽花草树木的大型公园;也可以便利地逛逛街,因为这儿的商店光是看橱窗摆设就不会让你觉得无聊。我在巴斯停留的时间很短,但每走一步,她带给我的都是截然不同的风情,既是静谧也是热闹更是优雅,小小的一个城市交织出一股叫人迷醉的魔力,令人忍不住想要好好待在这里恣意地享受她美好的一切。

这次时间有点赶,在巴斯悠闲两日游,下次来巴斯一定要感受白天皇家新月、圆形广场的壮观景象,还要去时装博物馆玩换装小游戏。

特别鸣谢Caroline(我的高中同学、上铺兼好盆友,现在在巴斯大学读书)这次巴斯之行她全程陪玩,带我逛好吃好玩好,还给我提供免费的住宿

下一站,是哪儿呢?

【敬请期待】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15 20:25

引用 fish_ 发表于 2016-02-15 20:25:46 的回复:

回复fish_:哈哈,谢谢你~这次没带单反,手机像素有点渣

2016-02-17 06:5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22 11:50

真是太精彩 了!

2016-02-27 14:47
相关目的地:   英国   英格兰   萨默塞特(英格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