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觅食时代]带上老板到西安颤抖吧!

• 出发时间/2016-01-03
  • 人均费用/2000RMB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
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
                                                -----小幸运[田馥甄]

关于此次旅行

西安一直是我念念叨叨的一个地方,关于为什么出发,一切都来得非常突然,主要是因为陈老板刚从房地产公司辞职,刚递交辞职单,当天中午就把我约出来吃饭,吃着突然说,不如我们出去走走吧,不然下一份工作,特别是房地产策划,一年到头都没有假期,就这样,一顿饭,我们决定去哪里,晚上就定了票。这次可以成功出发西安,也是没有多少的规划,有点说走就走的性质,当然也少不了有老板的陪伴,在蚂蜂窝看到西安自由行套餐到决定付款不过半天时间,于是便决定在1月3号开始我和老板的第二次旅行。
说到西安,很多人都是兵马俑等等历史文化遗迹,但是我们这次出发,更多的是为了之前没来到的遗憾,本来老板要订去大理的,说着说着,就定了西安了,选择国内旅行,也是因为老板的下一份工作马上就要上岗了,在机场,还在最后的修改着简历。加上最近新房子装修,花钱如流水,出国计划就推迟到2016年吧。

本次自由行套餐是在蚂蜂窝购买的,只需999/人,来回机票+住宿,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哈哈,帮阿窝打了个小广告)

关于花费

总费用:2000/人
由于机票住宿都在自由行套餐里面了,所以这次的花费也不多,加上机票住宿一人2000还是可以玩的挺愉快的
机票+住宿:999/人
机场大巴:25/人
地铁:2-4/人/次
西安-华山高铁:54.5/人
华山门票:180/旺季 100/淡季 (我们有学生证5折 50/人 嘻嘻)
游客中心-西峰索道车票:40/人
华山西峰索道:100/人(学生证9折)
北峰索道:42/人(学生证9折)
北峰-游客中心车票:20/人
博物馆:门票是免费的,拼了个导游  15/人
吃吃喝喝:剩下的就是了哈哈

来到西安的第1天

广州---------西安
由于周末回去老家,从惠州出发也就40分钟,早上九点,陈老板就从惠州开始驱车过来接我,再回去惠州,由于车子前天刚被追了尾,把车送去4s店修,再去赶机场大巴,在广州转机,想想也是奔波。
由于是早上六点的飞机,我们去到广州是一起去找了一下朋友,然后去了红砖厂逛逛,大学时候想来后来没来,没想到还会到这里,然后晚上打了一个晚上桌球,11点多,朋友开车载我们过去机场,旅途宣布正式开始了。
2个小时的飞机,一出飞机向进了冰箱一样,当时温度差不多0度吧,把我和老板变成速冻饺子哈哈,南方的孩子伤不起,不过有一个需要提到的是雾霾,在广东,特别是在惠州,真的对雾霾没有什么多大的概念,更多的是从电视中去了解,偶尔天有点点灰,就看到朋友圈各种抱怨惠州都有雾霾了,等来到了西安,才真正明白,雾霾对生态环境的巨大影响,拍得照片都有是朦的。

这是穿的跟粽子一样的老板,被我拍得好丑哈哈哈哈,精神怎么憔悴也是因为,我们在机场过了一夜,以前所想象的机场过夜幻想完全破灭,真的非常辛苦。建议有早班机的朋友可以找一些有车接送的酒店入住,不要熬夜啊!!特别是女生!!!

坐机场大巴到酒店睡一觉,准备开始我们的觅食之旅啦!!!我们计划着去博物馆和大雁塔溜达一下的,结果去到已经不让进了!准备闭馆了要去的小伙伴要留意时间,淡季景点闭馆时间一般都在下午5点左右
景点没看到没!关!系!因为我们更在乎吃的哈哈

肉夹馍

我们的酒店在西安火车站附近,所以去博物馆坐地铁是最方便的,由“五路口站”坐坐坐到“小寨站”下车,西安的地铁单程普遍2-4块,更远更贵的我也没坐啦哈哈

地铁卡不像广东的,他们用的是卡!

傍晚的大雁塔广场  给人一种安静舒适的感觉

因为博物馆和大雁塔都进不去了  所以我和老板决定在大雁塔逗留到8点半 等传说中很壮观的音乐喷泉!!!晚餐就在大雁塔附近解决,来到西安的第一餐正餐

臊子面+擀面皮 还喝了一大瓶汉斯啤酒!我们还很天真问服务员有没有冻得,他说常温就是冻得哈哈,好吧~南方的孩子体验不了

晚上的大雁塔很好看 忍不住一直拍照哈哈

走啊走 等啊等 终于等到喷泉要来了 喷泉的范围很大,整个广场都在喷,而且音乐声很足哈哈

喷泉大概持续了半小时。我和老板决定去钟楼附近转转,顺便见识一下西安这座大都市的魅力~由于到了晚上,我和老板都冻得不要不要的,一路小跑到公交站,出发钟楼喽~从大雁塔坐公车去钟楼,要经过城墙,超级美!!!真的很美,可惜车过的太快,没来得及拍,只要下次再去感受了

钟鼓楼中间有个小广场 不知道什么名字去了哈哈 不过这间星巴克倒挺有感觉

在很远看到这个太平洋咖啡的这个熊,好喜欢,两个人跑过去 拍了照赶紧走,因为我们不消费哈哈

来到西安的第一天就在我们乱冲乱撞之中过去了~回到酒店那叫一个温暖,西安室内也都是有放暖气的,所以不用担心回到酒店要很久才暖和,洗洗就睡了,明天冲向期待已久的华山!!!

来到西安的第2天

好吧 我和老板一起出来旅游真的是非常“随心”,原本说7点起床,然后坐车去高铁站前往华山的,结果一个不小心睁开眼已经差不多10点了哈哈哈,没办法,两个人唯有快速洗漱坐地铁去高铁站。西安站到华山站大概40分钟左右,出了高铁站我们打了部的士,一人10块(之前看到攻略说有绿皮巴士免费乘坐,我们没找到而且赶时间就打了的)。由于时间原因,我们选择坐索道,南峰上,北峰下,再次强调,学生证真的很有用!!!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坐索道,其实脚一直在抖 很高很危险的感觉~~还不准老板稍微移动一下身体

当天去到华山天阴阴的 但是也不影响拍照的心情哈哈

沿途都会有区域导览图,图中会告诉你到达下一个景点大概还需要多少时间,很贴心

应该是前几天下了雪,路的两边都有一层薄薄的积雪,第一次看见雪的老板就很兴奋了

有名的长空栈道,靠一些简单的安全措施走过这一条那么小的栈道,有一行人都是在排队的,因为我不敢去所以老板也陪着我没去了哈~有胆量的小伙伴可以去试一下

我的小粗腿!!!老板拍的!!!不过我腿也确实是很粗啦哈哈,大家把重点放在这条那么直那么抖的台阶,我只是爬上去感受一下,还是有很多小朋友爬上去再爬下来的

华山下来已经6点了,再坐高铁回来西安,立刻跑去找吃的,看微博说钟楼附近的窄巷子,里面的葫芦鸡特么好吃,明确目标gogogo,其实不是就是在华润万家隔壁,不过确实门口挺窄的,溜了两圈才看到

登登登登 葫芦鸡来也!!

第一次吃这种白豆腐沾酱吃,在广东是吃不到的嘻嘻,味道还不错~

汉斯啤酒!!!老板最爱,说比广东的都好喝,又便宜 才5块钱左右一瓶!

巷子出来,路过一家卖红薯球的,应该是连锁店,但是在广东没看过就买来尝尝了,不会太甜挺好吃的

吃饱喝足就回酒店了,因为华山很陡,下来后我们的腿都超级酸,所以计划着第3天就无敌休闲游吧~

来到西安的第3天

睡睡睡睡睡到9点 起床 前往博物馆哈哈

票是免费的,凭身份证领取哟,好吧 老板的手有点粗糙有点毛请忽略哈

我们在领票处和其他5个来自浙江的小伙伴拼了个导游,100块~老实说,不找导游就这样进去看真的没什么意思,导游一说就会觉得里面的东西果然牛逼,而且像是复习了一次历史书一样哈哈

博物馆出来就找吃的了,金线油塔

牛肉泡馍--汤

这也是一个汤,忘记什么名字了

填饱肚子后挣扎了很久去不去兵马俑,最后觉得路途有点远而且我们两个真的很累,就放弃了,也放弃了逛城墙,到附近的赛格广场感受一下西安日常生活的气息~

快递大哥大冬天的也是坚持岗位,一排过

为了防止暖气往外用这种很厚实的隔热面料隔住~第一次见随手拍了下来哈哈

赛格很大  有6层左右,我们太累了还是选择一楼的太平洋咖啡吃个下午茶嘻嘻

喝完下午茶我们就打道回酒店休息了,可能会有朋友说我们浪费时间,但是我觉得旅行并不是一定要往景点去,往人多的地方挤,做自己想做的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只有真正去感受当地的生活,这才叫旅行

尾声

出门在外的时间过得非常快,这几天两个人都是占据了微信运动的首页,回来一段时间了,总是写写停停,又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陈老板又奔赴他的下一个项目,恍恍惚惚写完,下一段旅程,再回来和你们分享啦。第一次写游记,不足之处,多多包涵啦!希望你们会喜欢我的游记,也希望大家都可以保持一颗有冲劲的心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16 14:25

大哥辛苦了,期待我们下一个目的地。。。

2016-02-17 12:5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2 11:50

引用 dalechao 发表于 2016-02-16 14:25:31 的回复:

回复dalechao:哈哈哈我也觉得图片需要再加修饰  因为不是专业的~所以要向大家学习学习~加油~一年一次旅行不要亏待自己哦

2016-02-23 11:05

引用 crusejin 发表于 2016-02-22 11:50:17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crusejin:你也可以的!!!一年一次旅行感受下其他人的生活是很不错的哦

2016-02-23 11:06

你们用学生证要检查身份证么

2016-09-02 17:20

引用 我叫王小不,你呢 发表于 2016-09-02 17:20:08 的回复:

回复我叫王小不,你呢: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