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逃离我雾霾大北京,台湾玩去咯

snowmelody (北京) LV.15
2016-02-15 09:46 777/6
  • 出发时间/2015-12-01

12月份去台湾的行程,原本是想春节的时候,老公有假了一起去玩的。闺蜜是个说去哪里就马上要去的人。所以这次出行没有老公,旅途中多次会想下次要带他一起来。他要是在,会不会喜欢这里之类的。去台湾要办两注一签的。大通证去公安局办就行,同时把G签一起办理了。北京速度慢一些,同行的朋友有温州的,据说2-3个工作日就出来了。北京好像是5-7个。入台证让旅行社代办的,找的淘宝上信誉比较好的佰程。速度奇慢,催了无数次,回复通常2-3天才回复,同样的话要来回来去说很多次,很烦,以后的签证反正决不考虑他家。

出行基本是我定行程,景点,确定城市,找包车,台北景点的网上订票。闺蜜负责机票和民宿。行程基本大体按行程走,就是哪个城市,不过台北变动比较大。以下是这次旅行的实际行程。
DAY1 北京 台北 高雄 垦丁
DAY2 垦丁
DAY3 垦丁 花莲
DAY4 花莲
DAY5 花莲 台北
DAY6 台北
DAY7 台北
DAY8 台北 北京

DAY 1 北京 台北 高雄 垦丁

出发前还发生了个大乌龙。因为之前买机票时用护照买的,当时还没办大通证。后来我问闺蜜是否要把护照号改成大通证号,她说不用,到时候都拿着就好了。出发前一天,这丫头还傻玩呢。我突然问她,你带护照了么?她说要那干嘛。我说你买票不是用的护照。她说放在大同了。那时候已快下午5点了。我说那赶紧打电话给航空公司看还能不能改证件号了。幸好当时她得大通证是我帮她取的,去大同玩时带给她得。入台证我帮她发的资料,我之前用手机拍过她得大通证件。两个人着急忙慌的,可算是把证件号改成大通证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啊,如果你是用护照买的机票,出行一定要带着。要么就在出行前改成大通证号就可以了。

看,这是从北京离开时候的天气,当时正好赶上雾霾很严重的时候。朋友们说躲雾霾躲的真是时候

一大清早北京台北的飞机。小伙伴前一晚出去做头发,做到凌晨快3点才回家。我也是醉了。这不,困成狗了。用我的枕头用的倒是挺爽。果断偷拍发朋友圈。

机场,出来后闺蜜去取租的WIFI。还完钱后,去买大巴票,做到台北车站。台北车站有台铁,高铁和捷运站。纵横交错,里面还有很多吃饭的地方,这种感觉和日本还是挺像的。

一出来填空就是这个颜色,心情舒服的不得了。

买完票要在外面的巴士站排队检票,放行李上车哦。

虽然窗外不太干净,不过不影响我看蓝天的愉悦心情。

网上代订的高铁票。凭大通证号把票打出来哦

早鸟票好想是提前15天才能买。开始要买时,代订票的说还定不了呢。然后一等就过了时间了。

几个饿疯了的人本来是随便找了一家上海菜。原本嘟嘟囔囔的几个人觉得咱大老远跑台北吃个上海菜是在干什么,殊不知从这顿开始就开启了这趟美食之旅了。虽然没记住名字,不过他家的红豆锅饼超好吃啊。

吃饱之后看到了MUJI,反正时间还早,就逛起来吧!为了高铁别太无聊,买了点零食。还买了个记账的本子和放公款的袋子。

上了车,发现台湾的高铁做的还挺人性化的。

开车半小时后闺蜜进入了另一个世界。。。。。。无聊的我只能拍拍风景。好在在我快坐不住的时候,看到了落日。很美。

有些人一睡醒,看到我朋友圈发的照片果断就盗图了。闺蜜睡醒发现还有1个小时才到高雄。抱怨说当时她是怎么想的,怎么就想着买北京台北的票了,是不是脑子被门挤了。如果大家第一站是垦丁的话,还是买北京高雄直达的机票吧,高雄包车好像1-2个小时到垦丁了。别像我们似的折腾一天。

民宿老板给联系的拼车接我们,结果就我们几个人,变成了包车。司机很年轻,90后的小伙子,说你们赚到了厚~到了民宿,我们又快饿瘪了。办完入住。因为垦丁太热了,换完衣服和拖鞋。民宿老板帮忙叫了一辆出租车到了垦丁大街开始觅食了。第一家就是这个,非常显嫩。

一个老爷爷卖的肉丸还是什么的,连着两天晚上经过,她得丸子都被当地人买光了。想尝尝还没办法。看他炉子上一直煮着这个就盛了一晚,有点关东煮的意思,不过汤超级好喝,汤可以续的。按料算钱。连干了2碗汤。

老爷爷再给我们加泡菜时,闺蜜说不要泡菜!老爷爷好实在的说,你个傻子,好吃的就是这个泡菜!就像家里的长辈,说话很实在呢

纪念到垦丁的第一晚

摊主还在温习甄嬛传呢。

这家超热情的,让你把每个口味试好了,再选择自己要买哪个口味。他家冰激凌很好吃哦。

第一天就这样华丽丽的结束了。打个车回民宿,就洗洗睡了。在高铁上已联系好明天的包车师傅。

DAY2 垦丁

前一天晚上睡觉前两个疯丫头还说明天早上要起来看日出。结果我睡醒已经7点半了。民宿就在船帆石啊。离垦丁大街有点远,一般需要打车。旁边就有个便利店,还有早餐店。

两个没睡醒的人就这么睡眼惺忪的开始晨拍了。露脸照就不放上来了,没洗脸,不好见人。

MORNING ,KENTING

一般民宿会给早餐券来这家吃早餐。正好发完了,老奶奶给的现金让我们来这家吃早饭。

要了个和风蛋饼

回到民宿,包车司机已来接我们了。第一站就是砂岛。这里是贝壳砂保护区,远处白沙的地方围起来了不让进。司机说到产卵的时节海龟们会爬上岸产卵呢。

发了照片到朋友圈,老妈说像三亚,人少。 那是因为她去时候是淡季好吧,住了好几个月的酒店式公寓,没有住海边的酒店好吧?

温度一下子就上来了。特别晒,记得提前做好防晒。司机在门口帮我们买好票,我们进去逛。

从人流少的地方开始转起吧,反正都要看的。

头一次看到这么大这么完整的蜘蛛网

就这副墨镜后来留在了去花莲路上的某段海里了。。。

这张假装鹅銮鼻人很少。其实都是人。尤其是当时不知道什么日子都是一团一团台湾高中组织来玩的,特别多。

里面是可以入内参观的,太热了,果断闪。

出来热得不行,赶紧搞个椰子喝喝。

强烈推荐风吹沙这里。人少,也适合看海。没人,就可劲儿拍照吧,少年!

夏天去应该龙磐会好看很多。风挺大的。

锵锵锵锵,后壁湖吃海鲜啦。

炒山苏,当地的一种青菜。

吃饱喝足,出来有坐玻璃底船的。去垦丁的保护区。就是看久了挺晕的。需要登记证件号。

这里还是挺多内地去得大妈们喜欢在这儿拍照的。拿着丝巾迎风飘扬~~~~~~
咔嚓几张赶紧走

这是南湾的一家纪念品店。南湾这里人超级多的。不喜欢,果断走。

本来想去关山看日落。司机说我们民宿门前的沙滩上看日落就很美。不用跑关山,人又多,什么都看不到。听司机的,果断返回咯!这是回去路上一家门墙种满了三角梅,很漂亮呢

听司机的,看到了美丽的落日。我们几个坐在沙滩上,静静地看着落日。还拍了视频,发给老公。

一眨眼太阳就下去了

好佩服这里拍婚纱照的。摄影师在水里泡了好久呢,给美女们协调动作。

这里要大大推荐一下台湾的包车司机,态度都超好的。我们从沙滩出来上车,司机备好一桶桶的水让我们冲脚丫子。我们想去垦丁大街附近吃饭。他就说让我们回民宿换衣服,他送我们过去。我在海边走时,一个浪拍过来,裙子湿了。 挺意外的,因为看完落日已经超时快1小时了。没有提任何超时费的事情呢。

垦丁大街买了点水果。在露台上吹着海风,一边吃一边聊。

某人在床上跪着P图。正在问我哪个效果好。其实我觉得台湾风景很好,不用P的。

DAY3 垦丁 花莲

同样,还是来这家店吃的早餐。

今天坐在了外面,看着海吃早餐就觉得生活这样就很幸福。

会民宿退房,正好看到隔壁满有地中海风情的民宿。

一上车司机就问要不要试试槟榔?够胆就试试吧!

本来包车司机是想让我们下车休息休息看看风景。结果一下车闺蜜的墨镜就给刮没了。司机超热情的跑下去给找墨镜,其实我们没有非要找回来的意思。一下耽搁了半个多小时。不过这么热情还是挺感动的。

池上饭包。其实米没有多好吃。就是相对于它的量来说确实很划算,有菜有肉,口味不错。

他家可以盖章。还有这个木质的小书签可以拿。木片上盖自己喜欢的图案,打孔,麻绳穿过来打结就可以啦。

牧场里有个纪念品店,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哦。我买了个奶牛的钥匙链,两边的质地不一样,10块钱。闺蜜买了个奶牛的照片夹。都挺可爱的

这里是可以住宿的。如果下次或许会尝试住这里休闲游吧

顺利抵达缪斯民宿。当时特价抢的。没想到的好。很温馨,很干净舒服。老板的孩子是个小正太。后来我们离开花莲是老板开车送我们的,聊天中得知老板是做装修的。

马路对面的一幢房子也是他家的。房子里处处的摆设都感觉得到对家的爱。

包车司机在门外等我们,把我们送去自强夜市。12月中自强和彩虹夜市就要合并了。好在人品够好,吃到了。和垦丁大街比起来,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如果吃美食,千万别忘了去花莲哦,直接秒杀垦丁大街。

本来以为哪里的味道都差不多。不过真的比垦丁大街的好吃很多

吃完甜品走路会民宿。

路过一家蛋糕店。还是在一家酒店的一楼。价格很便宜

还是挺喜欢民宿浴室的装修的,简洁大方

DAY4 花莲

民宿附近的早餐店。居然和垦丁的早餐店是一个名字,才知道是连锁的。这种旧旧的感觉,很喜欢

路过空军基地,看到7-8家战斗机,好爽!台风时,就会开进这个洞里。

七星潭的泡沫海,非常气势。来之前就想到了,看到还是觉得蛮震撼的。

给老公传去海浪的视频。

虽然阴天,但是还是很美的

下午玩回来在民宿里休息加聊天。晚上出门觅食。请认准合家欢。他家超级好吃又便宜。晚上从民宿走到合家欢,发现他家大厅位子全满需要等位。自从我们坐下的20分钟内,从外面就不停的往里进,当地人都是全家来吃,基本都7-8个人一起来,都提前订的包房。心想有没有这么好吃啊这么多人来。我们一共好像是4、5个菜,平均下来一个人几十块钱。来花莲推荐一定要来他家。

我们吃晚饭回来老板娘和我们聊天,说你们晚上吃的什么?我说合家欢。老板娘超激动的说:你怎么会ZI道?他家CAO好吃的!他家位子超难定的。我心想点评在手啥都有。

这个曼波鱼汤非常鲜,很喜欢呢。不过点评上大部分人都不喜欢曼波鱼。因为口感是脆脆的,和平时的鱼肉不一样。

吃甜品请认准这家。这条街有好几家店都卖包心粉圆。只有这家是老店,老板自主研发的。

一座小冰山慢慢压扁成这样的。

和店主老爷爷相谈甚欢,获赠的手机链

持续传统,走路回民宿。路上经过711,打印的台铁票。

DAY5 花莲 台北

睡到自然醒。外面下期小雨。跟民宿借了雨伞,一路慢悠悠的去找午饭吃。

找寻一碗小,地图不好用。各种迷路中。

好不容易找到。原来的地址告知着搬家的讯息,心都拔凉拔凉的了。差点放弃随便找家店。同行友人对吃超级执着,才致使我们终于找到这家店,也收获了花莲的小惊艳。

一碗小面馆。很日式的感觉。酒香不怕巷子深我终有体会。在一条安静很日本感觉的巷弄里。

里面的装修风格怎让我一个喜欢二字可代替。虽然台湾其他城市也有叫一碗小。但不是一家店啊,吃的也不一样。他家只有花莲有。

洛神红茶和豆干味道都是刚刚好。

RMB12左右一碗的牛肉面也太好吃了吧。

烫青菜

黑糖粉圆,和闺蜜用抢的方式把它完成了

闺蜜的羊肉泡馍,和西安的不是一个概念,里面是粉丝。

回民宿收拾好东西,等待老板送我们去车站啦。我想我会和朋友推荐缪斯的。很好地住宿体验

花莲的车站非常小,坐的地方也不多。一进去都是站着的行人。好在不用等,直接检票就上车了

从民宿离开时,小正太出来跟我们BYEBYE,软绵绵的声音听着心都化了。每天我们出门都跟我们打招呼。有1次我们出门,直接跟着我们就出来了。太可爱了

去太鲁阁那天忘带本子了,直接盖在纸上。

台北车站第一件事就是办捷运卡。到台北旅行必备的

是自助式入住,房东提前告知民宿位置。布置的还可以。当初看上价格低,又在西门町。如果后发现唯一的不好就是隔音太差了。住了一晚,闺蜜就想搬家。楼下附近看了几家,懒得折腾了,她跑超商买了副耳塞。下次再去可能会找好一点的酒店住。

在西门町兜兜转转,找到一家PIZZA店。菜却出奇的好,结果就不停加点。搞得跟土包子似的。点评上没有这家店,也就不记得店名了。。。

炖饭,奶酪味很香

上面是牛排,下面是土豆泥

拍这张时,闺蜜扭过来说,大姐拍什么呢?你想表达什么?答:影子。。。

饭后逛一逛,首当其冲的就是红楼啦

门前有创意集市。可以逛一逛

这个真心喜欢,就是不知道挂哪儿合适

在创意市集给老公买了几件个性T。

这俩闺蜜都在西门町呢

人气很旺的成都杨桃冰。第一口还真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就像北京的豆汁。不过后面我还是蛮认可的。很解腻。后来有一天晚上想再去买一碗回来,居然无人响应,被说重口味。

DAY6 台北

711解决早饭。西门町地铁站就有一家。

台北的关东煮,和北京的不一样,汤是白色的。能吃出来萝卜的甜味儿

出了捷运站打车到故宫。

午饭就在这儿吃的,其实差不多当下午茶吃的。同行的友人逛故宫用了4个多小时,快5个小时。虽然我也喜欢逛,不过实在是脚站不住了。。。本来今天排了好几个参观的地方。为了这进度,砍掉好几个。

坐捷运到士林官邸。这个是有门票费的。参观是定时限制人数参观的。导览器是押大通证的。出来交还导览器就可以把大通证领走了

在这里有个老爷爷冲草坪上吐了口痰,被工作人员超大声的呵斥。说为什么要吐痰。你在你那里怎样都是你的事情,来这里要有素质。虽然不爽但也不好说什么。其实我想他更气愤也许是觉得对蒋介石的不尊重吧。去台湾旅行还是注意下吧。

坐捷运再打车到上引水产。先逛逛了解一下。上引水产附近就是松山机场,还能听到飞机声。海鲜都是进口空运来的,超级新鲜。

最后选择在立吞区就餐

套餐超级值的

DAY7 台北

捷运上偷拍妹子们

一大早坐捷运到淡水,出来坐公交到红毛城。结果周一人家不开。。。。。走到小白宫,还是不开。请大家注意,别像我似的大老远折腾过去白跑一趟。

步行至真理大学

想着杰伦曾经也走这条路上学

坐捷运到中正纪念堂,先去金峰卤肉饭解决温饱问题吧。卤肉饭肥而不腻,喜欢苦瓜汤。

整点会有换岗仪式。不过提前5分钟他们会拿围杆出来,游客不能上前。是拍照是录像都随意。

参观完,坐捷运到忠孝东路附近的糖村买特产。推荐他家的各种牛轧糖,不甜不粘牙。淘宝有店,不过贵一倍。店很大,隔壁好像是他家的甜点店。店里还有卫生间,可借给游客使用。店内有WIFI. 店内导购的服务很好。买的多可以装箱。结账时前面6个香港老太太买了超多,店员就给打包装箱快递到他们住的酒店房间。还买了凤梨酥和太阳饼给家人。

一家很有特色的集书店杂货店于一体的店铺,店里还有4个喝咖啡的座位。他家的书都是老板从世界各地背回,好执着的一个人啊。

胡同烧肉店,台湾开了很多家,生意都特别好。上海据说有一家,不知道味道怎样。一定要提前预约。我是提前两天打电话预定的。服务态度很好,各种穿梭于每桌烤肉外加陪客人聊天,这功力一般人还真做不了。女服务员都干活很麻利。烤肉汁是柠檬汁,头一次吃完烤肉完全不腻。

每晚只有5-6份的沙拉

烤一盘换一次篦子

这个有种黑暗料理的感觉。。。怪怪的

明天就回去了,今天晚上逛逛诚品吧。闺蜜去到玩具区,先给闺女买了娃娃和书。我也驼了六本书回家。。。嘎嘎。。。

DAY8 台北 北京

晚上回北京的飞机。今天也没有什么事情。就睡到自然醒。提前预约了总统府。特别注意,总统府提前预约才可以参观。我们出来时看到有大陆去得游客想去参观,没有预约只能离开。预约成功会收到一封电子邮件告知预约的时间和地址,在哪里排队进入等等。因为全程我订了两段包车,总统府的预约费是免费送的了。离西门町不远,用走路的就到了。总统府里面管的很严,要先安检。告知你里面不可以吃喝,不可以拍照,进去手机要先关机等注意事项。每几个人就会给安排一个导览,知识很渊博的老爷爷,很有风度。

花莲时闺蜜买了10盒麻薯,台北又买了10盒凤梨酥‘牛轧糖的。在西门町又购入了一个行李箱,这才把东西全都装下。机场托运时发现超重,又现去补的罚款。所以大家去台湾一定要控制好重量啊。

这次去台湾还是很喜欢的。遍地美食,人们热情又朴实。街道干净,消费低,可小清新也可奢华。花莲垦丁都不怎么看得到人,到了台北突然那么多人都吓到了。交通便利,下次再去应该就会抓着老公去去九份啊猴酮啊猫空之类的。

2016-02-21 12:1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2 11:50

很精彩

2016-03-04 08:31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04 08:31:42 的回复:

回复踏遍香山:谢谢

2016-03-04 10:14

阿里山 日月潭 都不用去的吗?

2016-05-07 13:51

引用 胖胖大头鼠 发表于 2016-05-07 13:51:48 的回复:

回复胖胖大头鼠:个人爱好问题,我们对那两个地方不是很感兴趣外加时间有限就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