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阿马尔菲海岸的熊猫

• 出发时间/2015-09-26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的意义

这篇游记拖拖拉拉了半年,一直想把这段美妙的经历留下更多的回忆,即便这半年后,任然时不时会萦绕在脑海。他的历史人文,像一个饱经沧桑,风流不羁,却又热衷街头的诗人,那言语投足间尽是深厚的底蕴,给人以宽广的胸襟和朴素近人的态度。 而他的一景一物,却正如达芬奇,拉斐尔等名家的画,色彩浓重,浪漫繁华。当阳光洒向阿尔玛菲海岸,清透的蓝色海岸,绵延至威苏维火山,直至墨色,顶着一头红发的我,背上行囊,踏在这个浪漫国度里,享受这暖风微拂脸庞。

临行前准备

初次去欧洲,幸好有个靠谱的小伙伴,还有一本Lonely planet,制定了行程之后,然后就是准备7788的资料和去上海办签。预算是中等的80欧每天,住宿都是小伙伴在猫头鹰推荐上的精挑细选,还有别忘了来回于城市间的大巴和火车程。关键还是小伙伴靠谱,重要的事情要多说两遍。

关于行程

行程从意大利民歌中的苏伦托开始,环游有著名蓝洞的卡普里岛之后,在五彩斑斓的波西塔诺海岸小镇留恋,然后去山腰上的观景台拉维罗感受文艺盛宴。我们告别海岸,穿越平原,去鬼城马泰拉,感受古城窑洞的魅力。当然美食的意大利少不了那不勒斯的披萨,最后我们在世界的首都罗马街头,去感受这千百年来的欧洲文化。

索伦托的柠檬

索伦托意大利南部城镇,最经典的风景就是上面的这个悬崖间,位于城中广场上的桥上,就能看到这一美景,广场上是各种市场,最好吃的就是柠檬Gelato, 意大利的冰淇淋非常浓郁,柠檬是这里的盛产,柠檬味冰淇淋酸甜可口,十分清爽。 另外我也背了两瓶柠檬酒回来,从第一站就开始背了,真的是真爱啊。这里的酒度数不低,糖分也不低,要适度喝啊,哈哈哈。  我们住在镇上由修女院改造的seven hotel 青旅里,遇到了斯里兰卡来的服务员,这里基本都是自助的,欧洲水都是直饮,没有热水,带个杯子直接对水龙头即可。

镇上玩偶店,好奇的孩子探入了橱窗

背着60L的大包,从后面都快看不见了

卡普里;波西塔诺

去卡普里岛的行程一直在船上,海水清澈深蓝。这里最重要的景点就是岛上的蓝洞,需要租游艇前往,我们坐的20人的船,大约10欧;如果有条件的家庭,可以租一个小游艇,这样还可以在洞口下水,船夫也会等你尽兴。 不过这个一天兜兜转转,做了不少的船,还是有点晕的。

波西塔诺是个让我留恋往返的地方,正可谓朝至夕死可矣;同为地中海岸,比起希腊,浪漫的意大利人将房子刷成了各种粉,粉红粉黄粉蓝,浓浓的浪漫地中海风。入住了一位年长者开的民宿,房间不大,却有一个面对海湾的露台,海湾上星星点点的游艇装饰其中,不愧为北欧人的度假胜地。 还记得那晚,我们看着久违的星星,听着意大利民歌,在躺椅上聊得天南海北,从家庭恋爱亲情,聊到国家民俗人文,是一段难忘的回忆。

这里的餐厅也非常浪漫,有点像我们参加草坪婚礼的摆设,浪漫无比,那晚的餐厅里还有歌手唱着意大利民歌,献给每位在场的客人。

躺在阳台的躺椅,看着这个美景,再来一杯葡萄酒,完美。。

拉维罗

告别波西塔诺,来到拉维罗,至今我还能回忆起这个在山腰上的小镇;这里的农庄葡萄,老奶奶做的南瓜烩饭,这里天台上的摇椅,这里傲娇的两只胖猫和年老的狗狗,让我感觉到了浓浓的人情味。尽管农场主女儿只会意法语,比划比划着英语,她也还是盛情的开着小车来接我们。(农场名见上面行程单)   晚上在月色中,喝着这里自酿的葡萄酒,柠檬酒,早早的睡下了。 (正好秋天,这里早晚温差很大,晚上天气很冷,建议躲屋里喝喝酒,哈哈)

来到小镇的广场,正中间的休闲区,那天我喝到了来到意大利最好喝的卡普奇诺。来到意大利,每天的早餐就是卡普奇诺加小羊角Croissants,虽然单一,但是美味。然后就是每天借用洗手间时,喝的1欧的意式浓缩,这里的洗手间都是收费1欧的,但是你到咖啡吧吧台站着喝一杯espresso,就可以免费借用。 (如果你想坐下享用,价格要DOUBLE)

马泰拉

坐着火车横穿意大利南部的平原,在最东边,我们遇到了马泰拉,这个还存在公元前洞穴的城市,虽然人们都从洞穴搬到了新城住,老城的洞穴还是被完整保留了下来。政府也鼓励人民在旧城区开设餐厅,酒店,重新搬进洞穴里,让这里的美丽呈现在世界上。matera还保存着远古刻在石壁上的教堂,浓浓的历史气息。

全景,真个古城,都已经么有人住了,少数的旅店和餐厅。

山顶的教堂

那不勒斯 罗马

那不勒斯罗马相信很多人都去过我就晚点回头想写了再继续。

美食篇

罗马斗兽场地铁口的咖啡,下面是浓缩,上面加了奶油和蛋卷,偏甜,主要为了坐了歇歇脚,4欧

最著名的意大利冰淇淋,gelato,我还是只吃的惯水果味的,树莓啊,芒果啊,最好吃还是柠檬味的,酸酸甜甜。别的有奶油的太甜太甜。 当然这里还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口味,比如辣椒巧克力。。。。每天起码要吃一个,记得阿马尔菲镇有个以此镇命名的冰淇淋,是薄荷味的,也很不错。 大杯的3欧到3.5欧

海鲜烩饭,吃多了意面,难的吃个烩饭真的是很开心的事情,这里靠近海边,多的是海鲜,最多的是蛤蜊和海菜。20-25欧

每天吃得最多的披萨。。。建议不要尝试奇奇怪怪味道的。。。。吃过一个带煤气味的。。。

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人

这个罗马万神庙门口的女艺人简直是我的偶像,我也想着有一天能谈着吉他,唱着歌,在欧洲街头卖艺。。。不过还是要好好练练。贴出来我自己的照片对比一下,激励一下自己。

在圣天使堡的傍晚,看到一个美妞自由的跳舞,还拉着我飞了起来,奈何我个子真的没人家大。。。被甩的不要不要的

楼主去的地方好小众啊!完全没听过!再多介绍一点吧
对意大利的印象基本停留在教父中常常出现的西西里

2016-02-15 10:32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2-15 10:32:08 的回复:

楼主去的地方好小众啊!完全没听过!再多介绍一点吧
对意大利的印象基本停留在教父中常常出现的西西里

回复道爷叔叔:哈哈,好的,我就是懒,写的太少了,待我慢慢补充

2016-02-15 10:33

楼主是一个人玩么。真是有趣又会玩啊

2016-02-15 10:3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2-15 10:38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2-15 10:36:39 的回复:

楼主是一个人玩么。真是有趣又会玩啊

回复道爷叔叔:和小伙伴4,,5个人,可以拼房,这样就能住青旅也能住民宿

2016-02-15 10:39

引用 tserenkhuu 发表于 2016-02-15 10:38:03 的回复:

回复tserenkhuu:待我晚上咪个小酒,开个台灯慢慢码

2016-02-15 10:40

适合慢节奏的生活的地方

2016-02-15 11:08

引用 潘PAN 的图片:

2016-02-15 11:33

引用 潘PAN 的图片:

2016-02-15 12:18

2016-02-15 15:2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