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京都+暴走大阪=三个小妮子二游日本

• 出发时间/2016-02-07
  • 人均费用/12000RMB

漫步京都+暴走大阪

2月7日  G7123        无锡新区 08:41-------------上海虹桥 09:25  地铁2号线到浦东T2
         吉祥H01335   上海浦东 13:15-------------关西T1   16:20
关西京都京都本能寺酒店  Hotel Honnoji Kyoto)

2月8日  景点安排:
伏见稻荷、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 、袛园
晚餐:蟹道乐

2月9日 景点安排:
金阁寺、二条城
京都大阪梅田(梅田及大阪站)  大阪第一酒店(Daiichi Hotel Osaka)
逛阪急百货
晚餐:一兰拉面

2月10日
1、环球影城
  交通:JR樱岛线在Universal City下车
 快速入场券:
①13:15-13:30禁止之旅
13:00 - 哈利·波特区入场时机- 一旦从哈利·波特区域入场时间会被罚下,不能再入场。
②蜘蛛侠
③浴火赤子情☆好莱坞梦(2/1-2/12暂停)
④大白鲨OR还是回到未来
⑤魔鬼终结者(侏罗纪公园 - 乘驾(1/18-3/1暂停))
2、松本清扫货

2月11日
难波、心斋桥、道顿崛 (药妆最便宜的地方、市中心、逛逛逛)
晚餐:淞沪牛(一号店)

2月12日
景点:大阪城公园-天守阁   乘JR大阪环状线,四站到大阪城公园下
逛。逛。逛。
13:20回机场 在四季剧场买大巴票或者坐JR。
15:00 到机场 过安检 机场免税店逛1个小时。
吉祥H01228 关西TI  17:20---------浦东T2  18:40

准备活动现在开始!

因为这是我们第二次去日本,所以一切都变得简单了很多。不过一个好的攻略真的很重要。不好意思,我又要自己夸自己了。我觉得我做的还是很不错的。。。嘻嘻!

注意:把自己的攻略打印出来,把重要的地点的中文、日文已经英文都要打印出来,在日本问路,你只要给别人看地点的汉字或者英文,日本就可以给你轻松指路了!!记住,一定要打印下来!还有随身带好纸和笔!日本人是看得懂我们写字的,包括你买化妆品,把你要买的东西功能用汉字写下来,小日本会给你快速推荐,简直万能!
下面我将主要说说以下几点:交通、景点、和服、逛街。

交通

日本自由行第一头疼的事情就是交通。但是事实证明,只要做好的了完美的攻略,复杂的交通会变成最便利的玩意。而且大阪京都的交通相对于东京来说,简单很多。重中之重是我这次运用了一个万能软件:Google Maps!这个软件在国内是不能用的,但是到了国外就是一个交通利器!下了它你再也不用担心在日本的交通了!(下面有配图)
关于套票、一日券、周游券之类的:
关于这些,我只想说,一定要做好攻略再去考虑自己需不需要买,这次我就一张都没买。有的时候这些套票周游券反而会限制自己的交通自由性。不过在东京的时候,我们买的套票就非常非常的实用。
http://www.mafengwo.cn/i/3363010.html  这是我东京游记的链接,你们可以参考一下。

关西机场到京都(因为我们住在京都市役所前,所以我的攻略直接是到酒店门口的,酒店是本能寺酒店)
Plan1:BUS       时间18:10→20:00  关西T1→京都市役所前(Kyoto City Hall)
     88min      坐车:C/D口出航站楼  8号站台 去往Kyoto 京都駅八条口
     2550日元   买票:B出口处有自动售票机
Plan2:JR→京都站(乌丸线)→乌丸御池(东西线,不出站)→京都市役所前站→3号出口
      75min     坐车:机场到达大楼D/E出口,过通道就是JR关西
                 JR  HARUKA快速电车
Plan3:JR→京都站→4、7、205路→京都市役所前站

京都大阪(JR的大阪站Osaka,也就是地下铁的梅田站)
Plan1: JR京都线 30min 540日币 在JR大阪站南中央出口出(从京都本能寺去JR站,需要先坐东西线到乌丸,然后坐乌丸线到京都站)
Plan2: 阪急线   出站后往大阪北新站到方向 33、31号口出

大阪梅田到关西机场
Plan1:在希尔顿酒店买大巴票或者四季剧场门口买大巴票,四季剧场每20分钟一班车,随买随走。一个小时基本就到了。一张票大概1350日元。
Plan2:JR  需要换乘一次也可以到,预计一个半小时。

个人认为,如果你行李多的话,大巴是最好的选择。在日本基本你是见不到堵车的,所以大巴非常的准时,而且很轻松,大巴上还有厕所,行李全都贴好标签帮你搬运,省了很多事情。速度也和JR差不多。

关于icoca,很多人都推荐去办理这个卡,这个卡真的非常方便,你可以用它买jr坐地下铁以及很多巴士,但是它不便宜!它就是一个公交卡,而且是坐车不打折的公交卡,所以我觉得还是算了。
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  这个是icoca的网址,你们可以申请,如果你们需要在关西游玩很多天的话,可以买,它唯一便宜的就是买往返去大阪的HARUKA,这个还是超值的。

京都交通:京都主要是新干线地下铁、JR和巴士。推荐巴士(京都新干线地下铁人都很少)
巴士:很多人都推荐购买巴士的一日券,这个真的非常实用在京都京都的公交车是后面上车,下车的时候在前面付钱下车。一般价格为230日元,one day ticket是500日元,所以只要你坐两次就回本了!而且京都的巴士,几乎遍及了所有的景点。

大阪交通:地下铁及JR。推荐JR
大阪JR比地下铁便宜多了,而且非常发达。

总结:我觉得出门在外,还是方便最重要,不要因为为了省钱买了一日券局限了自己的交通。当然啦,先前的攻略最好跟着交通做。

景点

京都
京都是一个古都,所以寺庙遗址非常的多,很多的选择。网上一致推荐的,大概是:伏见稻荷、清水寺、二条城、金阁寺和岚山。京都值得逛的小街非常的多,到处都是可以买买买的小店,很多小玩意,很可爱。所以你想买小东西的话就在京都买,不后悔。
伏见稻荷主要就是鸟居是免费的,清水寺以及通往清水寺的小路上总是非常多的人,二条城是将军的幕府是京都的一个世界遗址、金阁寺可以说是京都的一个标志性建筑物,岚山是一个风景区,需要花比较长的时间去游览,所以我们这次没有去。京都还有许许多多的小寺庙,如果感兴趣的可以慢慢去逛。

大阪
大阪的景区主要是大阪城公园极其里面的天守阁;
下面来说说环球影城。
这次我们环球影城的票是淘宝买的,包括快5的快速入场券,并且预约了哈利波特。到了大阪不去环球影城就是白搭,到了环球影城不买快速入场券就是白去!真心!!!一定要买快速入场券!

和服

很多妹子,看到京都景点那边都有外国游客租和服拍照的,于是我们当时也是非常起劲!
这是京都最有名的冈本织物,出租和服的。我们原本预定了两天的。但是后来觉得没意思所以最后都没去穿。
它们在袛园还有清水寺都有门店。你们可以点开网页进行预订。对于胖的人也有专门的special服务。这家店一定要预约哦。还有套餐是可以随时改的。网站上有中文汉字。但是预订单子一定要用英文。

买买买

关于买买买真是有太多要提示妹子们了!

先说汇率,现在日元暴涨,所以很多东西关西机场的比日上还要贵,所以要是上海浦东日上免税店走的,看看日元涨,那大牌子就在日上买吧!!便宜好几百,我老妈的一瓶LAMER的化妆水,日上买640,在关西机场750.所以请随时关注汇率!要是日本汇率一直在17块这个样子,日上买吧!!!!!!!!不会错的。
那先说一下关西机场免税店。牌子少,和成田完全没法比,而且不送小样,折扣少。想要关西机场免税店95%券的,微信关注关西机场免税店,有二维码可以找到的。而且,关西里面的保温杯比友都八喜的贵多了!!!!所以保温杯还是友都八喜买。

京都,光买小玩意就够了,商场真的都不行,留着去大阪吧!!!

大阪,想要去商场买买买的,那就去梅田吧!心斋桥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梅田的商场简直完美!没有你想不到的牌子!!!!
最高级最好的是阪急百货,我觉得,我们中国人想买日本货的在那里面全部能搞定!!!想在商场买大牌子的化妆品或者本土大牌子的就去阪急百货~~~~~化妆品是2楼,3楼有部分还有内衣。想买小孩子的衣服mikihouse之类的直接去8楼!退税在负二楼。唯一的缺点就是关门早,晚上八点就关门了,退税一定要趁早,而且要当天退税。
阪神百货虽然牌子没有那么全,但是该有的都有了!化妆品在2楼,但是!里面人少,人少,人少!!!!就是不送小样,退税就在2楼。
大丸百货,梅田的大丸比心斋桥的大丸要大的多了,而且东西也比较全,退税在负二楼。牌子也比较全!而且JR站走出来就能看到,在南出口。
Lucoa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商场,在JR站走出来北出口方向,女孩子想去买潮一点衣服就去那吧,7楼朝上就有很多卖小饰品的店,非常好看。
友都八喜梅田店,在JR站北出口出,过马路就是了。这一家价格还算不错,人也少!!!!

心斋桥很多Laox,很多美容仪都有。
OPA女性牌子比较多,衣服都还不错,小姑娘可以去买买买。
ABC鞋店,里面的nike和阿迪很多买不到的款式那都有!
心斋桥难波就是人太多太多太多了。我不喜欢!!!!!

关于药妆店。说实话,京都的药妆店我都觉得怪怪的,都像中国人开的。
至于大阪的。我们主要还是在梅田买的,在JR中央站出来,下一层楼梯右手边就是一个松本清,打8.8折,很划算,银联还9.5折。主要还离我们住的地方近。
心斋桥的药妆门店真的很大,但是,人真的太多了!一点购买欲望都没了。

出发啦!!!!!!!!!!!!!!

老规矩!合照来一发!

DAY 1

友情提示:在飞机上先填好入境单子,这样有利于快速过关
坐大巴直达京都市役所前,完美!车程约2小时。
我们住在京都本能寺,房间很宽敞,在日本来说算很大的了。而且是榻榻米,传统。澡堂是大澡堂其实洗的很舒服的。五颗星,强烈推荐!
住的地方就在三条旁边,走两步路过去,全都是吃的!第一晚吃了一个没什么中国人推荐的,但是超级好吃的店!!!叫米福。。

DAY 2

2月8日  景点安排:
伏见稻荷、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 、袛园
晚餐:蟹道乐

早上9点出发,从酒店步行到京阪线三条站,大约10分钟。直接坐到伏见稻荷站

下车后,出去之后左转,一路一直能走到伏见稻荷门口,这条路上很多小吃,我们还看到了网上强烈推荐的一家鳗鱼饭。因为之前我们在东京筑地市场吃过300多人民币的鳗鱼饭难吃的一逼,所有有心理阴影。但是作为吃货的我们还是杀进去了!超级嫩,简直完美!而且很便宜!所以我们的中饭就在这里解决啦!

伏见稻荷主要就是红色鸟居,祈福。我们三个人一人抽了一个签,要是你觉得签上说你会有什么不好的发生,那你可以把它系在那边,这样会化解。说实话,我们来的也不算晚,但是人还是很多的。很多人还推荐晚上来。

之后,从伏见稻荷直接坐原来的新干线去了清水寺。下车之后走了15分钟到达。下了地铁,一路上全都是卖手工艺品的店,茶壶茶杯胜多。这条路我们大概逛了一个小时,我买了一把小扇子,小姐们买了一套茶壶。
一路上看到好多出租和服的店。因为天气比较冷,所以路上并没有看到很多和服妹子出现。
通往清水寺的各条小路上都非常的热闹,人非常的多。小店里全是各种小饰品。可以买买买!然后我们从清水寺一路走到了袛园。全程都是步行的,也不算很远。

从清水寺穿过二年坂三年坂到了高台寺,被我们意外的发现了,茶寮都路里,于是休息一会,吃了点抹茶的甜点。吃完之后一路走过袛园和白天的空无一人的花见小路。袛园全都是小商店。看到了八坂神社但是也没有兴趣进去,可能是真的不好寺庙这一口。

这样从清水寺一路逛回酒店,大约四点,于是我们就去蟹道乐排队吃饭了。我们酒店附近300米处就有一个蟹道乐。关于蟹道乐。我有话要说!
首先,一定想吃蟹道乐的,两种途径一定吃得到!①预定,提前一周预定②中午11点到4点之间去排队!拿号,你怎么都能吃到!
只要记住以上两点,我保证你能吃到。如果你是在下午7点去,那她会告诉你,不可以排队了。就是这样的。所以白天去!肯定没问题。
关于点菜。其实尝尝鲜就好了,我们就点的太多了。我们点了一个9000多的和一个5000多的,三个小姑娘吃到最后犯恶心!

吃完之后,我们就在三条附近逛街,找到了一家大的OIOI还有一家opa还有一个高岛屋,都在一个路口。
话说,今天晚上找到一个拍大头贴的地方,我们三个都high翻了。日本人就是会玩。大头贴都是自动神美颜!
后来实在是太好玩了,去了大阪又拍了一次!但是还是京都的厉害。有很多类型可以选择!一般马路上都有

DAY3

2月9日 景点安排:
金阁寺、二条城
逛阪急百货
晚餐:一兰拉面

一早就下雨了,哎。在三条附近吃了早饭,坐59路去了金阁寺。金阁寺人还挺多的。59路可以坐到正门口。我们下早了,我们在金阁寺前那一站就下了。真是愚钝。其实可以坐到门口。老样子,230一个人,一日券500。

金阁寺的门票很别致,我的逗比妹子说,要拿回去放在床底下。

绕场一周后就出去啦,金阁寺挺小的。门票也不算贵的。几百日元啦。
出去之后,右转就有一个12路公交车,坐着就到二条城了。
在二条城买票进去后,一定要租中文解说。就算她说没有了,你也一定要等到她有,不然你就白去了。真心
二之丸御殿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主要就是以前将军办公办学和居住的地方,里面都是空的,主要是墙上有许多的画。还是很不错的。
之后是二之丸庭院,说实话和我们中国的御花园还是不能比的。不过整个二条城以及壁画都以松树居多。这里还有天守阁的遗址,现在是一个空的平台。走一走了解历史还是挺好的。人不算很多。

二条城逛完之后,我们原本杀到弘去吃烤肉的。后来才知道弘要到下午五点才开。然后就在旁边的西餐店随便吃了个猪排饭。
吃好饭之后回酒店拿着行李就去大阪了。其实坐JR还是挺近的。半个小时就到Osaka了。这个站还是比较大的,南出口出,很快就看到我们的酒店了。check in之后就冲到阪急百货买买买了!
一买买到老老晚。最后去了附近的一兰拉面。
结果,排队排了一个小时,这家店真的太小了!我妹妹饿的买了水饺躲在角落里吃起来了。好惨
不过,一兰拉面真的一级棒!

DAY4

2月10日
1、环球影城
  交通:JR环线 转樱岛线在Universal City下车
 快速入场券:
①13:15-13:30禁止之旅
②蜘蛛侠
③浴火赤子情☆好莱坞梦(2/1-2/12暂停)
④大白鲨OR还是回到未来
2、松本清扫货

一早我们就去环球影城啦。一句话,就是人山人海,人山人海,人山人海!
门票和快速入场券都是在淘宝上早就买好的。虽然加起来一个人700多。但是去了现场那才后悔!应该把所有的项目都买快速入场券,真是太爽了。进击的巨人、生化危机还有哈利波特过山车都好多人排队预计要2-3个小时,但是都很好玩。最后实在太累就没去了。只是把快速入场券的项目都玩了一圈。最可惜的就是我们去的时候好莱坞和侏罗纪公园都暂停。。。心好累。

环球影城总的来说,十分好评!!!!!!!
我们一进去就先玩了蜘蛛侠,主要是带着4D眼镜,坐在车子里体验5D模拟,跟着蜘蛛侠一起拯救世界。最可惜的就是全是日文!什么都听不懂。出来之后买了蜘蛛侠的好多小挂件,真的太可爱了。
之后是回到未来,也是坐在车里的去体验5D的,跟着电影人物一起。
然后我们去了浴火赤子情。这个就是看电影拍摄的过程,最后去了一个房间,模拟火灾现场。真的让我感受到了火灾现场,太恐怖了!
然后我们去哈利波特等进场。哈利波特里面的场景真的非常逼真~~~~~~~完美!进去之后也是和哈利波特一起去冒险,里面有很多电影的还原真实场景。
最后我们太累了,魔鬼终结者,我都睡着了。。。。。。。。。。。这个没意思。

在里面玩一天也真是够累的了。
最后在地铁口吃了一顿仰慕已久的大起寿司,之前总是听说又便宜又新鲜。不过我不爱吃寿司。但是这个价格在日本还真是挺便宜的。

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回到梅田,就去松本清买买买了、这个松本清就在JR出站口B1楼。很方便。所以扫了好几次货。。就是真的好累。
继续在北出口的友都八喜买了保温杯和净水过滤器。
晚上的时候实在走不动了。就在lucua里面找了一个小店随便吃了点。然后。难吃!

DAY5

2月11日
难波、心斋桥、道顿崛 (药妆最便宜的地方、市中心、逛逛逛)
晚餐:淞沪牛(一号店)

这一天过的真的很简单。就是在心斋桥难波还有道顿崛暴走!
一个感受!
就是人多!
人多!

我们去心斋桥的时候还早,路上人还少。我们先去一兰吃了一碗拉面。道顿崛上有两个一兰拉面。河边上的超级多人排队,但是还有一家就在100米处,却不需要排队,而且位置很多,很大。味道都是一样的。。。。。

道顿崛到处都是蟹道乐。我看到就反胃。

cosme store在forever 21隔壁,在星巴克的三楼。这一家没有东京上野ioio那家大。东西不是很全。但是想买的几乎都能买到。我就是热爱cosme的东西。

之后我们就是各种逛各种买。
鞋子去ABC买,全是卖鞋的。
其实这里有点像我们无锡的崇安寺。也就是个市中心。。。。。。。。。。。。。。。。我不喜欢。谢谢

要不是因为约了5点的松阪牛烧肉,我真的是不想在那呆着。(松阪牛烧肉有四家,都在方圆500米之内)每家店都超级小!
淞沪牛一盘牛肉一千多人民币,也没什么味道。我觉得挺一般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厉害。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推荐。。。也是醉了

晚上还去扫了松本清,扫了lucua

DAY6

2月12日
逛。逛。逛。
12:50回机场 在四季剧场买大巴票或者坐JR。
14:20 到机场 过安检 机场免税店逛1个小时。

由于那两个妹子买疯了。所以大阪城公园是我一个人去的。因为我觉得没去天守阁就感觉白来了大阪。。。。
所以我就一个人飞起来了。
到了JR到了大阪城公园一直跟着牌子走。大概15分钟。这里空气很不错,人少,也可能是早的原因,还有人在这里晨练。我就喜欢这样干净的空气。

之后就回去啦,继续争分夺秒买买买。
12点回去退房之后我们就在酒店三楼吃了最后一顿美味的日料。。。。嘻嘻!
豆腐料理哦

最后继续吐槽,关西机场免税店略垃圾。。。就这样!
牌子少,不便宜!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15 20:25

引用 rogersa 发表于 2016-02-15 20:25:49 的回复:

回复rogersa:是啊。最好樱花季和枫叶季去

2016-02-16 08:4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22 01:0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22 11:50

引用 lifecolorful 发表于 2016-02-22 01:05:34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lifecolorful:那就去呗

2016-02-26 09:58

引用 feibatistuta 发表于 2016-02-22 11:50: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