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住过在长安--皇城梦

锋son son (佛山) LV.22
2016-02-15 10:20 475/29
  • 出发时间/2015-12-03

Just 陪伴。碎碎念~

最好的陪伴就是你说去哪里,然后我就跟到哪里~

看到小黑(宾得Kr)的出品,美美的天空是那么多污点,我也是心都碎了~~~so~~~~~(>_<)~~~~~

不多说~请耐心观赏!!非常感谢~

2015年12月3日17:00---佛山往广州机场的途中

今年是猴年呀,祝福大家,猴犀利,猴生猛,猴有钱,猴幸运!!哈哈~

真相是她们在偷吃,对!偷吃!

请自觉忽略我的大头照~~~

12月3日23:10---抵达西安机场--冷~马上赶往瓦舍

12月4日00:45抵达住处---休息哟~迎接西安第一个早上

【攻略】
住在鼓楼附近是有好处的,首先是靠近城墙,一道风景。然后是靠近集市,吃饭的地方容易找。
最后是交通,虽然的士也不贵,但是靠近地铁路口就是对了!
因为去华山,早早搭地铁是最靠谱的!哈~
我们住的是阅城瓦舍 【朱雀门店】,环境是足够安静的。
然后一出门就是城墙。出门右手边过了马路就是菜市场,5天的早餐都在市场附近解决了,便捷!

【攻略】回民街可以满足各种吃的欲望
吃的地方一定要靠近住的,不然人生地不熟,想来个宵夜就到处折腾了!
我们住的地方靠近【四府路】和【顺城南路】交界的集市,一大早就有各种菜卖!
胡辣汤:价格很便宜,2--5元就一大碗了,不过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个人感觉太稠了,而且杂。
牛杂肚汤面:牛肚腥味比较浓,但是有浓浓的胡椒味,冬天确实驱寒,可是吃完个人表示口气不一般。
各种肉夹馍:12-25元不等,关键看是什么肉馅的,不推荐腊牛肉的,其他的口味还能接受,而且饱!
羊肉串:回民街的比较地道,而且肉质是新鲜的,新疆人不会用其他肉来充当羊肉,毕竟他们信仰不吃猪肉。

12月4日8:30--走走集市~吃吃早餐

西安本地人都喜欢这个,大蒜。生啃的!表示一天都口气浓郁。哈哈~勿近~

优质腊牛肉肉夹馍,这个表示咸,而且肉味道一般般,还是肉夹馍就好。。

12月4日9:00---吃饱喝足~粗发去”扫“墓!

【攻略】
这里包车就有技巧了,通常司机都是按照走什么线路就是什么价的。提前跟司机说明要去哪几个景点即可。
途中可以少许改动,但是差距大的就不要强迫司机改动咯!
选出几个比较想去的地方,有足够的时间来耍,司机不怕等,就怕太匆忙了!哈~粗发粗发

【攻略】
去往秦始皇景点的路上有两样特产。一个是石榴,另一个是柿子,都是火红火红的。
可以考虑买石榴拿回去当手信,但是柿子就不必了,虽然真的很甜,毕竟容易坏!
柿子要挑隔一天才能熟的比较好,不用马上就解决掉~
推车卖的价格当然要比景点卖的要便宜很多,记住,很多!

12月4日10:15---秦始皇兵马俑~门票贵贵贵

感谢柠檬酱,是这一次旅行的攻略手,哈哈。我们就真的只负责玩了。

致谢,花花。在关键的时刻总能补刀,让我们都生命力顽强着。

华哥,一脸正经。。后来才知道心里满是小惧怕。哈哈~

毋庸置疑的mei,猫的女票总是哪里有她哪里疯。。

【攻略】
在进入景区之前,是要购买门票的。
我们是自己直接去买的,没有理会门口一大堆的讲解员,总之就是自己顾自己就行了。
对于讲解员,个人选择吧,有了就能详细地听他们介绍秦皇墓的前因后果,当然,不想花钱的,就只能沿途蹭过去了。
就是对于感兴趣的地方,可以跟着一团人走就是了,因为没有带耳机的,所以讲解员也是讲得很清晰的。

后来发现。我居然没有给偶吧一个特写。抱起偶吧~在华山补上!

12月4日13:00---冰山一角的秦皇墓也走了半天时间~赶紧找吃的

【攻略】
感觉中午自带食物比较好,在秦始皇墓附近没什么好的推荐,也许我们都没有心思找了!
吃了一个当地的裤带面就联系司机带我们去下一个景点了----华清池----各种门票。。
所以我们就在广场耍了一下就溜啦~

12月4日6:00---时间不早~大雁塔有喷泉表演哟!

【攻略】
耍完了华清宫,我们就直奔去大雁塔了!大雁塔就是司机载我们的最后一站!
说实话,当地的司机还真的不错,除了趁我们不在在车里抽烟,哈~
大雁塔有音乐喷泉,当时的季节是:中午12:00和晚上20:30两个时间段准时上映!很不错哟~
这个是不需要门票的,自己找个好位置就行了,附近有小吃街,在等的时候可以逛逛消磨时间。哈~

12月5日10:30---宵夜宵夜~回民街~羊肉串在召唤我们

【攻略】
西安的出租车很方便的,也便宜,都是按表收费!每次都是10元就能到目的地,大雁塔到回民街也是10元左右。
所以迷路了就上个出租车,不用再找地图什么的了!
回民街有各种口味小吃,不妨留着肚子来这里品尝品尝,价格都是基本相当,不过不想消费的就不要议价哟!
亲眼看见有游客议价了,到了店家答应降价的时候游客居然说不要了,恼火的店家就动手打人哟!
小本生意不容易,民族的概念也不一样,所以还是得遵守一下风俗。尊重最重要!

强悍的妹子就和当地的老板聊起来了!

【羊肉泡馍】
吃法就是要自己掰开一个饼,然后让店家在帮忙冲泡~这个口味个人感觉重大蒜,而且太饱了,一个人吃不下。
听说是我们自己掰开的不够小,所以才不容易吃下去,最好是跟着当地的人吃,这样比较能吃到正宗的。哈~

12月5日5:30---避开上班高峰~直奔华山

【去华山攻略】
我们选择了搭地铁出发:永宁门---》西安北站
然后换张高铁票:西安北---》华山北站
最后是关键的,听清楚了!!!各单位注意!!
一出华山北站就会有一堆的冒充出租司机的人来找生意,一定不要理会!
直接走到2号线公交车站的地方等公交车,如果嫌慢的话,可以直接上等在旁边的出租车
10-15元一辆车即可到华山买票的大门,其他什么的都不要听,也不用额外什么服务。
当时就是被一个当地的土匪纠缠了,还好没有出什么事情,我们自己走了2公里后再半路拦截出租车的。10元

就往这个方向就能看见1号线和2号线的公交车站,还有一堆的出租车

【上华山攻略】
门口就有穿着统一衣服的人上前招待,他们也是景区服务的人员,为了完成业绩拿到提成。
不怕,她们都是没有赚多少钱的,她们都会交代清楚门票的价格,然后还帮忙买票,并且会在路上跟我们介绍。
门票:325RMB/人。包括班车输送到索道,索道上下行,上华山的门票。都在里面的了,自己买票也是这个价格。
干脆就让讲解员给我们带路呗。她说明了是每一个人收取10元的佣金,在325里面已经包括了。
【谨记】在上索道之前才给全部现金,讲解员会把每个人的票都发到自己手里保管好!然后就自己开溜!

【攻略】
如果出发人数在4人以上的,建议要提前一天预订车车,可以在某淘或者某程里预订。
在搭乘飞机之前,要告知司机飞机到达的时间,和要到达的住处,好让他准时在机场出现,哈!
靠谱的柠檬酱与司机联系了,一出机场就不用在寒风中备受煎熬呀!O(∩_∩)O哈哈~

12月5日13:00---华山~继续走你

【攻略】
华山不是一般的消耗体力,所以要带上足够的水和防寒的衣服,山顶特别大风。
【建议装备】:太阳眼镜,围脖,帽子,能触屏的手套,自拍杆,暖水壶,饼干,榨菜!轻便的鞋子,必要的带护膝。润唇膏。
暖暖的食物能够补充体力!特别是辣辣的东西,哈哈~
午饭的话还是自备吧。因为物质都是人力抗上去的,所以都是很稀缺的,还是自己带上方便,走到哪里吃到哪里,但是一定要注意环境卫生哟!

上山的索道,毋庸置疑的是只要一群人,都能快乐起来!哈

宝山

12月5日18:00--赶下山了---饿肚子

【攻略】我们选择北下,北峰的索道下山!
我们是赶在了索道停止之前下山了!那个累~~~当时是6:30开始停运了~
在坐缆车的时候基本就可以预定车票啦~华山北站---》西安北站
匆忙的我们到了购票点才买票,所以要等一阵子,趁着这一阵子就在附近的小吃档口补充了一点能量!
因为一天的劳累,真的很需要一点热腾腾的食物来维持动力呀!
回去之后就是回民街。一街下去吃吃吃。。。然后就回到瓦舍睡大觉了!

12月6日9:00---休闲一天~西安博物馆

一看就知道mei梅没有睡醒的样子,华山的体力消耗不一般呀!

【攻略】
看到花花带口罩了吗?对,西安也雾霾了!
西安的时候,爬山的天气是非常好的,很晴朗,但是过了一天天气就灰霾了,7号那天更加严重~
在室外的话我们也只好戴上口罩了,因为空气冷而干燥,而且有点不适应。

【攻略】
西安博物馆是不允许带相机脚架或者是自拍杆的,请自觉到保存处保管哟,免费。
放包里也不行,因为有安检,需要过机子的。发现了一样重新排队。

花花,补一刀。
刚进门就有小伙伴送上大礼了。。哇咔咔

【攻略】
在进门大厅就有租凭讲解员的,可以和其他团友拼,反正也是100元一个讲解员,只要不超过10人就行了。
我们有4个人当时就是和一个6人团拼的,平均下来就值得了。可以问很多问题哟,哈~
租用一个讲解机是40元,感觉贵,而且只有一只耳机,就是防止蹭听的人。

12月6日13:00---随便出去走走~找点当地人的气息

很恐怖的人潮,比在广州的人还要多,而且方向感稍微不好的话,很容易走错方向的,譬如我!喵~

12月6日17:00---偶遇小雁塔~还是到超市买吃的毕竟好!

12月6日8:30---晚上吃好的~老碗值得推荐

传说中的冰峰汽水,很多人都说值得一试,个人感觉和健某宝或者美某达差不多。
不过还是当地特色,就来一瓶呗~

12月7日9:00---自然醒了~来爬爬城墙!

最后一天,就来个羊肉肉夹馍来唤醒一个早上!

今天天气真的雾霾呀~严重雾霾~

【攻略】
进入城墙:58RMB/人,按照季节性收费,当时就震惊了!来个西安门票的花费就是最贵的。
然后租单车:40RMB/人/120分钟,绕城墙一圈是14公里,慢慢骑都花了2小时。
要是选择步行的话,估计要半天时间了。租单车超出时间是要另外算费用的哟。记得要骑快一点~哈

快乐的一个早上就这么过了!哈~走起买手信,但是先把肚子填饱!继续老碗~

这个街上很多叫卖的,超级甜的,10块钱2两。贵。尝一下就好了!

12月7日13:00---中午饭在老碗是不错的选择~不用排队咯!

12月7日12:00---选择在回民街买点手信

12月7日17:00---因为去机场路程遥远,得马上赶过去

【攻略】
西安,可以打个的士到空港酒店搭乘机场大巴,车票在空港酒店旁边的售票点买就行了。
25RMB/人。车来了可以排队上车就行了,一定要记住提前2小时,因为去飞机场的路有时候真的很堵。

2015年12月7日11:30---真的是要到凌晨呀~呼喊小伙伴来载

回来的一刻,空气真的很适应。
相比之下,还是南方的环境比较理想呀!
感谢@胡了@809这么晚还来接我们机!哈~

仍有部分照片没有上传,敬请期待~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2-15 20:06

多图呀~~~~简单暴力!

2016-02-16 08:36

来赞一个

2016-02-16 08:42

4顶!

2016-02-16 09:04

引用 dusteyoeyo 发表于 2016-02-15 20:06:04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dusteyoeyo:具体内容后面补上。哈~

2016-02-16 18:54

这个 楼梯很爽

2016-02-16 20:08

引用 我叫妖孽 发表于 2016-02-16 20:08:19 的回复:

这个 楼梯很爽

回复我叫妖孽:爽呀~

2016-02-16 20:35

引用 锋son son 的图片:

好腿法!劲踢功!加上风中凌乱的形象,中华武术体现在六朝古都

2016-02-17 00:11

2016-02-17 14:14

感觉好难走

2016-02-17 14:23

先顶贴,慢慢看,加油加油,看得我也想写了

2016-02-18 09:32

2016-02-18 11:01

逗比了~

2016-02-18 20:47

2016-02-19 11:45

这...图你敢不敢筛选一下??

2016-02-19 13:50

年轻真好

2016-02-19 16:06

很不错的

2016-02-19 22:08

@________ 胡了  图片就是要真实呈现,谢谢!

2016-02-21 17:0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22 01:0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2 13:50

引用 doudoutraveling 发表于 2016-02-22 01:05:35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doudoutraveling:谢谢呀,我也只是写实一下。哈~感谢支持!

2016-02-24 21:31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2-18 11:01:39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6-02-24 21:32

引用 zouyuhan 发表于 2016-02-22 13:50:22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zouyuhan:对呀,到处走走就长见识了!

2016-02-24 21:32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2-19 22:08:30 的回复:

很不错的

回复Rex-Bang。:谢谢啊!哈哈~

2016-02-24 21:33

引用 灵魂 发表于 2016-02-19 16:06:11 的回复:

年轻真好

回复灵魂:你也不老!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