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小王子】马尔代夫蜜月之旅--美露丽芙岛

peasant (海口) LV.5
2016-02-15 10:37 761/5

【前言】

2015年5月,我和我老婆正式领证结婚。我们之前也一直计划着蜜月旅行的事儿,最终我们敲定,于2015年9月出发,而地点则是老婆一直向往的蜜月圣地——马尔代夫
    其实我对马尔代夫这个国家一无所知,只知道它有美丽的大海。我们7月份便开始着手准备。首先马尔代夫是位于印度洋上的岛国,由1000多个岛屿组成,被美丽的大海环绕着。我们的准备工作从选岛开始,马代1000多个岛屿其中包含居民岛、农业岛、度假岛等,我们在网站上能搜到的也就几十个度假岛,但是从这几十个挑选的困难还是很大的。首先限制我们的第一个要素是预算问题,我们还是着手寻找一个性价比高(其实就是屌丝些的啦)的岛,我们在春秋旅游、携程网、同程网、途牛网、淘宝网等各大网站各种挑选,始终感觉不理想,工作人员推荐岛屿针对性不强。后来机缘巧合联系了一个在北京搞旅游的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个在做马代酒店的代理爱游,于是乎我立即联系了该代理,很快我们就把岛定下来了美露丽芙岛,具体花费就不在这里描述了,这个代理确实各方面做的还不错。第二个困难点是航班,我们在南京南京直航的是马尔代夫国家航空,因为我们预订时间较早,还没有出9月份的航班,所以我们为了保险起见没有选择其他方式。我们看了上海直飞的美佳航空(代理不推荐我们订这个,说是容易晚点耽误行程,这个我不确定毕竟没有亲自坐过,ps.机票是我们自己订)、上海香港的港龙航空、上海广州的南方航空、上海科伦坡斯里兰卡航空、南京昆明的东方航空,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了最后一个,一是不用折腾去上海,二是时间较好,三是国内转机语言好点。
    最后的准备工作便是行李问题,我们必然买了种种花衣服,主要就是为了拍照效果,事实证明去这种海边玩儿你真的不用去管你是否能驾驭的了多花多花的衣服,只要勇敢地穿就好了。这种岛国另外最主要的特色便是浮潜,因此我们在南京专门租了所有的浮潜装备(包括水母衣、面罩、呼吸管、脚蹼)和水下相机(尼康AW120S),防晒装备是必不可少的,我们买了资生堂的Anessa还有一款防晒喷雾。相机准备了尼康D7100,还有一款微单做为后备。还有像我们这种英语不是特别好的人,一款翻译软件也是必不可少的。记得带一些常备药还有少量自己吃得惯的食物。其他的护照啊、美金啊、结婚证啊什么的也要随身携带好。
       坐等2015年9月16日!

【第一天】在路上,很疲惫
南京 -昆明 -科伦坡 -马累
    2015年9月16日,我们期待已久的蜜月之旅正式开始。因为是早上8:00的航班(MU2719,南京-昆明),为保证准时到达我们选择了出租车前往,提前滴滴预约好,第二天准时来接,很方便。我是那种赶早不赶晚的人,说实话,5点钟从家里出发还没到6点便到了禄口机场,值机工作人员6点才开始正式上班。。。搭上飞机,主要任务便是睡觉了,因为早上4点便起床了的原因zzz
    大约11:10到达昆明长水机场,这是我第二次来昆明,第一次来是2012年4月,那时候昆明机场还是巫家坝机场,位于市中心。而新机场长水机场相比较之前要气派了许多也先进了许多。到处是卖鲜花、水果的店子,哦还有鲜花饼、茶叶什么的。午餐做为屌丝的我们还是选择了麦当劳。

第一次走国际航班,内心还是有点小激动,值机过后便开始进行一系列安检,其实也很简单,只要把你的护照拿在手里就OK了。进入到国际航班候机大厅,冷冷清清,连免税店都小得可怜,草草买了点东西便开始无聊的等待。我们做的这次昆明马累的航班(MU713)的飞机要先从拉萨飞到西双版纳,再从西双版纳飞到昆明,然后再马不停蹄地往马累飞,因为拉萨边限流量,导致我们这段也晚点了,吃完饭后一直等了5个多小时我们才登机,机场也给我们这些候机的人提供了免费盒饭和水。一直以为国际航班飞机要宽敞,然而并不是这样;一直以为国际航班的空姐要比国内航班的美丽,然而并不是这样。飞机空间小人多,99%都是中国人,团体出行比较多。

确实也经常坐飞机,但是也是第一次拍窗外的景色,很漂亮!
    飞行了大约4个多小时之后,机舱里的人可能是因为疲乏的原因,开始躁动起来,各种大爷大妈各种高声聊天,在飞机的过道里来回走动,汗臭味夹杂脚臭味,瞬间让我感觉到了国内火车硬座车厢的赶脚,基本是崩溃的,空调也不是很给力,睡得全身是汗。最让我吐槽的是MU713的餐食,牛肉饭和蔬菜饭,味道很奇怪,蔬菜饭最扯淡,里面两棵西兰花和一点点胡萝卜丁就没了,味道也是极其奇怪,确实是我吃过的最难吃的一次飞机餐。大约飞行了5个小时之后,飞机抵达了斯里兰卡的首都科伦坡,我们的航班要在这里经停30分钟。大批的团队大爷大妈开始下飞机,更换了一大批小黑上飞机,飞机里面瞬间安静了,只能听到一个黑人小朋友在不停地哭泣。此时已是北京时间12点了,但是我们已经困过了,没有太大的睡意了。小黑们上来之后,飞机上再一次发了餐食,吃了N顿了,实在是吃不下了,但是因为有食物的原因,那个一直在哭的小朋友也终于停下来专心地吃东西了。
    一个小时之后,我们抵达了马尔代夫首都马累,下了飞机需要自己走到入境大厅,马累的机场相对简陋一些,相当于中小城市的火车站。一大堆中国人聚集在一个很小的厅里填写入境卡,之后便顺利入关了,入关过程中小黑不会和中国人多说什么,笑一笑盖盖章就过去了。出了机场,一个举着我们名字的小黑在等着我们,因为已经是马累当地时间半夜了,我们便选择了在机场附近的一个Clear Sky Inn过夜。我们的过夜酒店位于Hulumale,一个为了防止海平面上升首都面积缩小而重新填起来的岛,这里还在建设,比较荒凉。小旅店外面看着还行,内部也就一般般国内快捷酒店的水平吧。到了之后我们开始洗澡收拾,大约北京时间凌晨4点才睡觉,实在是太累了。
    总结今天一天,其实还是有点小心酸的,不过我们把满满的希望都放在了明天上岛!

【第二天】Vilu Reef,我们来啦
马累 -美露丽芙岛
    再一次介绍一下我们选择的岛屿,Vilu Reef Beach & Spa Resort(美露丽芙岛),一个五星级豪华度假村,距离马累约143km,在众多度假岛里面属于中等或者中等偏下的一个岛屿。不过我们是根据我们的经济实力来选择岛屿的,实话告诉你,无论什么样子的岛,都绝对值得你去,都是漂亮得一塌糊涂!
    马累时间7点多(北京时间10点多)我们起床了,说实话身上还是有一点疲乏的。在楼下餐厅吃了一顿简单又舒服的早餐(烤面包、烤香肠、煎蛋及橙汁),小黑们便急匆匆地来帮我们扛行李,因为我们要马上赶往水上飞机场。因为距离马累距离较远,我们要乘坐水上飞机前往美露丽芙岛。水上飞机值机处就在机场内,与美露丽芙的工作人员接头之后我们便被带到了值机处,行李依旧托运,从此开始一直到你离开马尔代夫,你的大箱子小箱子已经不需要你操心了,这就是服务。换完登机牌,我们乘坐中巴前往水上飞机乘坐点,他会有几个乘机点,我们是在terminal C,上中巴之前司机会看你的登机牌来确认他的中巴是否到达你的乘机点。
    水上飞机的乘机点设计的比较休闲,在这里你可以花4美元买一个椰子喝着椰汁等着飞机,水上飞机只能在白天飞行,9点钟开始,我们的航班为马累时间9:30(在这说明一下,马累时间比北京时间早3个小时,也就是说我们航班时间为北京时间12:30)。

每个水上飞机可以搭乘大约15名乘客以及他们的行李。马尔代夫水上飞机公司名字叫做TMA。每个水上飞机配备3名工作人员,2名驾驶员和1名“行李押送人员”,清一色如上图所示的着装,并且脚上都是人字拖,没错开飞机的都穿人字拖。水上飞机携带行李就随意得很了,液体随意携带,手机也不用关机,你要是高兴的话也可以打打电话上上网。。。
    来马尔代夫之前看各种攻略说水上飞机的噪音十分严重,自认为能忍的我其实还是很不屑的。当飞机启动之后,好吧,我老老实实地把耳塞戴上了。建议乘坐水上飞机上岛的朋友们还是携带耳塞,戴上耳塞明显要舒服许多,因为噪音实在是太刺耳。

由于坐的位置不是特别理想,航程上我坐的一侧海岛出现的不是很多,所以没有拍出网友晒的效果,但是从另一侧窗可以看到真的很美。大约飞行了40分钟左右,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目的地美露丽芙岛了,岛上树木茂盛,水屋很是显眼。在海里出现的一条一条黑色结构是防浪堤。快降落了,内心那个兴奋啊,真是迫不及待飞到岛上去。

我们的飞机停在了距离美露丽芙岛大约1~2公里以外的海面上,海面上会有浮岛供我们下飞机。这时候,美露丽芙的快艇满满也行驶到了浮岛上,来接我们这些新一批游客。几分钟之后,我们便到达了美露丽芙的码头。
    女士们,先生们,当我到达码头之后我眼前所见到的美景我真的无法用语言来描述,阳光、沙滩、海浪、椰子树、古朴的房子,简直就像梦境一样,与昨天的低落心情形成了180度大对比,我此时此刻的心情无比幸福,无比敞亮,就这一眼我觉得我来马尔代夫都没算白来!

乘坐水飞之前这边是下雨了,等我们到了美露丽芙岛之后,天空放晴,整个景色真的像海报上一样,完全不用PS。这里的水真的像矿泉水一样透明,阳光打在海面上确实像宝石一样美丽,而且分层明显,真的是美透了的大海!

因为我们这一批来的游客有14人之多,岛上的员工在海螺酒吧迎接我们,每个人戴上了简易的花环,并送上了新鲜的椰子及鲜榨的橙汁。根据国籍及语言的不同,14名游客被各自分开,当然我们Chinese在一起了。与我们交流的是一个叫做Molly的中文管家,一个广东小姑娘,看上去年纪也不是很大(美露丽芙共6名中国员工,3名在前台,包括了我来之前就一直和我聊天的小花,还有一名叫做Lemon,另外3名分别在餐厅或水上活动中心等地方工作)。无非是明确了一下美露丽芙的游戏规则,比如要保护天然的动植物,哪些是免费的,哪些是收费的。我们来之前就已经明确了要参加“落日垂钓”活动,大约一个人42美元,在前台便有一个报名表,哪天你想参加就到前台签字就OK了。其他的还有什么出海看海豚、寻访居民岛、出海深浅、出海浮潜等各项活动,价格嘛也在40~300美元不等,看各自兴趣及能力参加吧。
    大约等了二十分钟(当然在这期间我们也是各种拍照),我们的房间已经OK了,Molly带着我们前往我们的沙屋。整个美露丽芙岛是一个南北走向狭长型岛屿,我们的岛屿位于岛的东侧,对面有一个居民岛,防浪堤也在这边,所以看景色的话这里不是特别给力。但是这里是浮潜的好地方,2号防浪堤这里珊瑚众多,鱼的数量也非常多。
    美露丽芙的沙滩别墅从上俯瞰都是海螺状,白色调为主,尖屋顶,用椰子(或者是棕榈,我不太懂哦)叶子满满铺上,既现代又古朴。每个沙屋都有一个不小的院子,直通沙滩,里面放着躺椅还有吊床。下图里面那个缸是从沙滩回来之后用来冲洗脚上的沙子的。

下面介绍一下里面的设施:

很宽敞的大床位于房间正中间,面朝大海

一个小窗或者叫沙发什么都好,我挺喜欢窝在里面的

卫浴间很大,有两处淋浴,一处在室内,图示为露天淋浴

沙屋的洗漱台和浴缸

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小吧台,吧台台面上的各种茶包、奶精、糖是免费的,每天两瓶1.5L的水,会在早餐及晚餐时间打扫房间时更换。下面抽屉里的酒及小冰箱里面的酒水饮料还有零食均是收费的。

我们的行李岛上的工作人员会送到我们的门口。参观完我们的别墅之后,我们便前往餐厅进行吃饭。美露丽芙岛有两个餐厅,一个叫做海螺餐厅,也是主餐厅,所有的包含在费用里面的自助餐都是在海螺餐厅进行。岛上的另一个餐厅叫做日落餐厅,如果自己想吃点其他的可以到日落餐厅进行就餐,当然只是需要另外收费的,免费的蜜月餐也是在日落餐厅进行。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海螺餐厅在重新装修,因此正餐全部在日落餐厅进行(无边泳池也在翻新,很遗憾没有体验到无边泳池)。岛上有两个酒吧,一个叫做海螺酒吧,也是主要的酒吧,每晚的各项活动也都是在这里进行;另外一个酒吧叫做池畔酒吧,位于日落餐厅旁边,由于日落餐厅临时成为主餐厅,所以蜜月餐都被安排到了池畔酒吧。
    日落餐厅整体风格也比较古朴,符合岛的整体风格。餐食还是以西餐为主,当然每天都会有一个风格(西班牙马尔代夫亚洲香料、意大利等等)。首先我要说的这里的餐食相对不是那么给力,样式倒是很多,但是口味我不是很喜欢,当然这也跟中国人的饮食习惯有关。早餐是有饮品的,午餐及晚餐饮品都是要另外消费的。ps.午餐时间为美露丽芙时间1点~2点半。

吃过午饭,大脑明显感觉供血不足,也是昨晚没太休息好的原因,我们回到房间之后便睡着了。放几张到内的照片,全是树。

其实在这里度假真的很惬意,天气不冷不热、阳光沙滩、与世无争,每天除了吃就是睡,猪一般的生活。我们就这样美美地睡了个下午觉。睡醒之后,天气开始转阴,风也大了起来,有一种要下雨的趋势。我们决定到我们的“私人沙滩”走一走。绝对是好发现,我们沙屋对着的浅滩里面生活着十几条小鲨鱼,浅黄色的小鲨鱼看上去还是很萌的。周边一群小鱼围着它们,供它们捕食。。。

下午我们的主要任务便是沿着沙滩绕着岛走。

大约晚上6:30,是美露丽芙岛每日的固定节目,岛上员工喂食魔鬼鱼。我们游客只负责在旁边默默地看着,拍着照就好了。据说魔鬼鱼是有一定危险性的,所以不允许我们接近。这些魔鬼鱼都是野生的,每天这个时间都会准时来吃饭,我真的很诧异第一次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晚饭时间是美露丽芙时间19:30~10:00,其实还是蛮晚的。晚餐和午餐没有太大的区别,都是一大堆西餐。我们只负责吃饱就好了。每晚岛上都会在海螺酒吧有活动,今晚是休闲娱乐,Molly告诉我们没什么意思,所以我们吃完就回去了(结果今后的几天晚上活动我们都没有参加,理由就是——累了)。回去之后房间已经打扫过了,床也被小装饰了一下。

晚上美露丽芙下雨了。。。

【第三天】阴天小郁闷,浮潜!
美露丽芙岛
    今天一起床,天气就不大好,云很厚,看不到太阳。心情小小的郁闷了一下。。。

上午我们也就只是在阴天下走一走,拍拍照。其实我发现,无论天气晴朗或者天气阴雨,在岛上来回走拍照留念的大部分都是中国人,白天很少能看到老外在岛上走来走去,我们岛上度假的人老外占了大部分,但是我很诧异他们每天都干什么。经过观察,他们大多在房间躺着、看电视、在吊床上睡觉、玩手机、在躺椅上晒太阳,好吧,他们真的是来度假的,完全放松自己。但是我觉得不给自己留点念也有点遗憾不是嘛。不管了,我是中国人。

由于天气不太好,我们也没法拍出很漂亮的照片,但是我们便有了时间完成我们来马尔代夫另外一个很重要的活动——浮潜!我们所住的沙屋对着的海滩便是岛上浮潜的最佳场所。这里有防浪堤遮挡,所以海水较为平静。因为今儿阴天,我也就没有穿水母衣,直接泳裤下海。下海之前真的感觉不出来海里能有什么,只看到一坨一坨黑色的像岩石一样的东西。但是当我头进入海水里之后,看到还下面的景色我真的震惊了。珊瑚没有特别大,但是数量很多也很漂亮(因为我没有去过别的岛,没有比较,但是作为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珊瑚的我来说,这里真的已经足够漂亮了)。在珊瑚周边及珊瑚缝隙里生存着大量的鱼,这是在海面以上完全感觉不到的。

这是我们第一次浮潜,感觉还是很震撼的。但是确实也蛮累的。虽然时间不是很久,上岸之后多少有些体力不支了。幸好是阴天,要是晴天估计也晒得够呛。回去冲了澡,常规吃吃午饭。午饭后我们回到别墅开始学习那些大老外的生活——睡觉。也许是上午浮潜的原因,今儿睡得特别好。
    下午天气依旧没有好起来,我们走走拍拍照光线也不是特别好。内心还是有点小不爽的,但是又能怎么样呢。睡醒之后体力恢复,上午的浮潜意犹未尽,下午继续咯。美露丽芙岛安全的浮潜点位于岛的东侧3个防浪堤这边。上午我在我们别墅门口的3号防浪堤附近浮潜来着,这边珊瑚还不错,鱼没有那么繁多,特色是有小鲨鱼。下午妞儿不想浮潜,我就自己来咯。美露丽芙最好的浮潜点在2号防浪堤,我下午主要就是要向2号防浪堤进发。

先放一张浮潜中的自拍照,我不喜欢穿水母衣,太拘束

我追逐了小鲨鱼好久,特累,它们的警惕性超级高,不像其他小鱼,能拍到这样我也尽力了

妞儿在岸上丢了点面包屑,我在水中无意中抓拍到的

下午我真的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浮潜上,回头看看也没拍出来什么太好的效果,呵呵吧。我记得一直浮潜到了晚上19:30(北京时间21:30),感觉反倒没有上午那么累呢,是不是已经适应这种节奏了。于水下景色相比,陆地上的我就不放了,谁让乌云伴随了我们一天呢。今儿下午的日落垂钓活动取消。晚上海螺酒吧的活动是马尔代夫当地舞蹈。
    今天是2015年9月18日,今晚是我们2天沙屋的最后一天,当时的我们又不舍又期待体验水屋。我们在院子里的吊床上躺着,听着酷我音乐调频,美露丽芙的晚上很安静,也没有太多灯光,我们就这么躺着,晃着吊床,听着海浪及音乐,吹着海风,静静地躺着。。。应该真的躺了蛮久,这一刻我们才真正地体会到度假带来的轻松与悠闲,这种完全什么也不去想的感觉是从来没有过的,很放松很放松。。。大约真的很晚很晚了,我们才回到房间里睡觉。OK,拜拜了沙屋。

【第四天】短暂的阳光
美露丽芙岛
    昨晚睡前,老婆跟我再三强调明天一定要出太阳,要不都没法愉快的玩耍了。我说我有什么办法,我又不是龙王,又不是雷公电母的,我们也只能祈祷了。
    早上起来,看着外面的天气。。。唉。今儿是我们更换房间的日子,我们即将迎来我们期待已久的水屋。早饭过后,我们便回来开始大肆收拾行李,因为我们几乎把箱子里的所有东西都翻出来了。前台的中文管家Lemon打来电话告诉我们中午换房,把旅行箱收拾好放在门口就OK了,会有小黑过来帮我们取,只要人到前台就好了。等我们收拾好,也几乎中午了,我们便到前台去办理手续(其实就是去取新房间钥匙)。结果到了前台告诉我们要等一等,我们住过的沙屋及即将入住的水屋都要清扫,我们便到周边去逛了,今儿虽然没有出太阳,但是要比昨天天气稍微好些。

在海边到处都是这种小寄居蟹,抓来玩玩可以,玩完记得放回去

海里黑色区域都是珊瑚!

我们转了好久回到前台,得知我们的水屋还不能入住,原因是计划入住的房间房顶漏水需要维修,临时给我们调整了隔壁的一个水屋,正在打扫。我们这会儿也不想出去转了,幸好前台附近就是乒乓球室,我们决定去打乒乓了。

这里还有飞镖、健身器、麻将机。我们俩也是玩玩这儿玩玩那儿。为了表示歉意,经理请我们到海螺酒吧随意点饮品,经理来签单,并且免费提供了一大瓶矿泉水及一点小吃。我们也确实等了蛮久。结果我们刚开始吃吃喝喝,我们的房间便准备好了,于是乎统统端到房间里继续享受吧。
    前往我们期待已久的水屋,一个超级好消息,乌云渐渐散了,太阳出来了。不说别的,先全方位立体式晒一下我们水屋吧!

一进水屋也是眼前一亮,古朴的色调、齐全的设施,看着感觉依旧很舒服。卫浴间及露台上都有一个浴缸,露台浴缸有些脏,我们没有使用。所有的水及茶包都是与沙屋相同。这里下海太方便了,直接一个梯子便下海了。小黑把我们所有的行李送到房间,当然,每人1dollar。收拾完行李之后,看着晴朗的天气及透亮的海水,我们开始纠结是去照相呢,还是去浮潜呢。经过激烈的挣扎,我们选择去浮潜,因为我们的房间便可以直接下水。因为太阳出来了,我们这次全副武装,防晒也不敢怠慢。

我们水屋这里水要深很多,下面有一些珊瑚及鱼,但是没法近距离拍摄,因为一往下沉我们的呼吸管便会进水。我们浮潜了没多久开始起风了,海面的浪也变得很大很大,感觉自己不受控制了,幸好我穿了脚蹼,用尽全力还是可以前行的。因为风浪太大,我没有让妞儿继续浮潜,我自己折腾了好一会儿最后也选择上去了。忽然感觉人真的 很难跟大自然抗争,自然之力真的好厉害。这时候云也渐渐多了,我们真的是后悔莫及,浮潜也没拍到什么,想去海边拍照也错过了太阳。不管了,还是要出去走走的。洗完澡换了衣服,我们便出门了。真的是想到处都拍张照,不想错过任何一处美丽的景色。

下午的狂风大作带来了大量的乌云,不就便开始下雨了,而且很大。我们的日落垂钓又泡汤了。没办法,只能老老实实呆着了。可恶的阴雨天。晒几张餐厅的照片吧。

晚上依旧狂风大作,海浪很大,在水屋里可以很清楚地听到,确实有些影响睡眠。偶尔水屋也会产生轻微的摇晃。外面就是一片漆黑的大海,看着还是有些让人恐惧的。今天晚上海螺餐厅的活动是寄居蟹大赛。睡前依旧祈祷明儿的天气。

【第五天】走遍岛上每一处
美露丽芙岛
    今天是2015年9月20日,我们所期待的好天气依旧没有光顾。但是天气不能影响我们的心情,我们依旧按照计划,带上相机出去把美露丽芙美丽的景色记录下来。今天总体就两件事儿,一、拍照;二、浮潜。
    一、拍照:

二、浮潜:
    因为昨天浮潜失败,今儿我们还是选择了去2号防浪堤浮潜。我们其实珊瑚和鱼已经看着很爽了,但是我就是喜欢那种在水上飘着的感觉。

今天我们几乎把时间都放在了室外,没有休息。等浮潜回来之后也确实很累了。但是想到明儿就要离开了,所以还是决定晚饭前在岛上在走一走,寻找一些自己没有发现的东西,也想把自己更多的很久留在这片美丽的沙滩上。

今儿的各项出海活动因为天气原因继续取消,也就是说我们无法再参与任何出海活动了,所有出海活动就这样与我们擦肩而过了,这也是我最大的遗憾。不过我们在岸边走的时候忽然发现远处有鱼跳出来,我们自己一看——海豚!我赶快拿出相机抓拍,只拍到了这一张清晰的照片。没有出海看海豚,我们在岛上便看到了,而且看到这些海豚的人也为数不多,所以我们也算是给我们很好的安慰了。

按照预约,今晚是我们的honeymoon dinner,蜜月餐。蜜月餐就餐地点在pool bar。我们去的时候发现里面全部都是蜜月餐的情侣,全是Chinese,哈哈。整体蜜月餐口味不适合我,除了牛排和最后的甜点(巧克力慕斯)之外都一般般,后悔点了鱼排,不如两个牛排好了。不过吃的是一个气氛嘛,我们这是套餐,如果喜欢的话也可以再点其他食物的。

【第六天】不舍
美露丽芙岛 -马累
    2015年9月21日,我们在岛上,也是在马尔代夫的最后一天,真的如其他网友所言,绝对的不舍。今天的天气似乎也在补偿我们前几天一样,开始泛晴。我们也接到Lemon的通知今天下午2:30的水飞离开美露丽芙。我们一大早便扛上相机,把我们的最后一天记录下来。

依旧是清澈的海水,无论天气如何,它都是那么的透亮,让人看着就舒服。

干净整洁的沙屋,我们真的很喜欢沙屋,也真的想再在沙屋住上一晚

我们也确实拍了很多照片,真的也想把它们全部放在网上,因为实在是太美了。我们的水上飞机提前到了13:30,我们很快便坐上快艇去乘坐水上飞机。在船行驶的时候,妞儿一直在回头望着美露丽芙,我们真的爱上了这里的美丽与一切。她真的很不舍,从来没见到过她如此留恋一个地方,我们真的还会回来的!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终究要离开VILU REEF的,我们踏上了水上飞机,但是每个人都在回头望着那个美丽的小岛,回想着自己在这里经历的每一天。及时再差的天气也无法掩盖我们对这里的喜欢。再完整地看看美露丽芙吧!

耳朵经过了大约40分钟的折磨,我们再次回到了我们来的机场岛,到达时间大约是马累时间14:00。这一批回来的都是中国人,一部分要乘坐美佳航空直飞上海,他们很快便去值机了。而另一部分人要乘坐当地时间晚上21:00的东方航空返回昆明。小黑把我们这些人的行李集中在一起,派一个人带着我们游玩马累去了。从机场岛到马累需要乘坐轮渡,其实和南京的长江轮渡是一样的,每个人来回2美金。大约5分钟便到达了马累。下了船之后的第一感觉,拥挤、不发达,每一天路都是双车道,有些更是单车道,没有柏油马路,全部是铺砖的马路。

带着我们走的是一个胖胖的小黑,他居然会说一些中文,可以用中文简单地和我们交流。他带着我们沿着海边走来走去,尽力去介绍各个位置。我们这些Chinese也用自己能力不是很强的英语努力地听着。马累马尔代夫的首都,但是面积也是很小。南部沿海(应该是南部)是商业贸易以及政府机构,北部为居民区。我们主要还是在南部晃悠,没有去居民区。马尔代夫是一夫多妻制,我们的小黑导游便有两个老婆四个孩子,好吧,也是醉了。

马尔代夫议会

马尔代夫总统府

共和国纪念碑

老礼拜五清真寺

随后很无语的事儿发生了,这个可爱的小黑胖子——所谓的导游居然带我们去购物点了。。。汗。。。我们可是中国人啊,这种把戏我们都玩儿出花了,还带我们购物?我们在购物点草草了事。看得出小黑也很失望。我们深感马累确实没有什么可玩儿的,也没有特别好的风景。逛了一大圈之后便返程回机场了。回到机场后从小黑导游的同伴那里取回箱子,每个大箱子5美金寄存费,小行李free。我这才反应过来,机场是有寄存处的,他们带我们逛无非是他们自己来赚这5美金的寄存费罢了。算了,已然这样了。在机场汉堡王吃了汉堡,两个套餐花了我28美金,也是贵得天花乱坠。
    19:00我们便可以值机了,排队安检过海关乱七八糟全完之后,我们便来到了必不可少的duty free 免税区。这里面人山人海,比昆明是热闹千倍万倍,不过百分之九十九是中国人。大家在这里各取所需,像不要钱一样。我们也根据我们的需要挑选了一些礼物带给家人,具体买了什么就不陈述了。总体来说马累的机场确实条件不是很好,但是至少免税区要比昆明的好很多(不好意思,其他地方我没去过)。大约20:30,登机返程!
    再见,马尔代夫!

【第七天】总结
科伦坡 -昆明 -南京
    2015年9月22日,其实这第七天就是在路上。与来时一样,经停斯里兰卡科伦坡,转机昆明回到南京。回来没有了那些大爷大妈飞机上确实安静也舒适了一些,回程的餐食也比来时好很多,也没有出现晚点情况,算是很顺利的就回家了!
    最后这一天写点东西吧,算是给自己下回去提个醒,也算是给其他希望前往马代的朋友点借鉴:
    1、航班。建议能直飞的尽可能直飞,因为转机确实不确定因素太多,我们转机也是没办法,一个是为了多在岛上能呆些时间,另外直飞当时也不是很好预订。飞机上的食物确实差强人意,不过飞多了的人都已经习惯了。上了飞机最好首先管空姐要一个枕头,因为数量有限,晚一步就没了,东航是这样,不知道其他航班如何。
    2、住宿。建议能不在马累或者胡鲁马累住就不要了,价格不菲,条件一般相当于国内的普通旅店,还不如多花点钱在岛上多住一晚了呢。在岛上住宿第一次去马代肯定沙屋和水屋都要体验,这是必须的。但是像我已经去过了,如果真的有机会再去马代,我会选择都住在沙屋。首先沙屋条件比水屋好,安静、宽敞,而且也不用来回折腾房间,至少我肯定这样,可以定一个带泳池的哦!
    3、饮食。我这次带了4个泡面,最终只吃了一个。首先我们的餐食是FB,也就是一日三餐,所以根本不存在饿这种情况。总体来说美露丽芙的餐食相对单调,大部分不适合中国人口味,但是总是可以吃的,总有一些菜品是可以吸引你的。所以泡面不可缺,但是能不吃尽量不要吃。如果完全吃不惯岛上的食物那另说。去吃饭记住不要赤膊哦!
    4、水上飞机。坐水上飞机确实很爽,但是实在是太吵了,别逞强,耳塞必须要带。如果想在水飞上拍些漂亮的照片,选择作为是注意避让飞机的螺旋桨,否则全程受限,就像我去的时候。
    5、小费。这个东西很多人都很关注,我谈谈我的体会:首先给与不给要看小黑是否服务到位了,大部分小黑很热情,服务也很好,你可以给小费,其实不用多,除非你是土豪,1美金就可以了。给小费无非以下几处:小黑帮你提行李、整理房间、吃饭的时候给你的服务,当然像是那种大餐厅自助餐就没必要给了。另外就是一些岛上的活动,比如出海钓鱼、植树等等,小黑忙前忙后可以给1美金。总结上述情况,每天小费也就3~5美金,算下来5天也就20多美金吧,没有网友说的那么夸张,我算了我的小费,一共给出去了8美金,很少吧,哈哈。有些服务确实很不满意,你有权利不给小费哦。总结就是,不要太在意这个事儿,他们付出了让你满意,你就要让他们得到回报。
    6、浮潜。浮潜是去马尔代夫必须玩儿的,在有防浪堤维护的区域里浮潜你可以放松自己装备,但是如果在水较深、浪较大的地方,建议穿上救生衣以及脚蹼,因为如果不穿你很难控制自己的,即使你水性再好。防晒请一定要重视,像我,选择了阴天浮潜,依旧被晒成了小黑,当然我本来也比较黑。
    7、语言。我们虽然都是大学毕业,但是很多人英语都没有好好学,都是应试的。另外工作了之后也用不到,所以忘得差不多了。不过不要紧张,马尔代夫的小黑都是神理解,可能去那儿的中国人太多了,他们很熟悉中国人需要什么。你只要把你会说的说出来,再加上肢体语言,没有问题的。也不要担心海关的问题。之前我就很担心,海关总是问来问去的,我怕听不懂,不要紧,你是去马尔代夫消费的中国游客,海关的小黑看了你的护照之后不会和你多说一句话,啪啪啪一顿敲章就OK了。
    自己的马代蜜月之旅真的很幸福,能看到这样的美景真的是不虚此生的感觉。感谢我的代理,另外也感谢美露丽芙的中文管家小花,她帮我要了很多马尔代夫拉菲亚(当地货币),而且几乎都是新的以作纪念,还有其他帮助,她们真的很热情。希望每个去马代的人可以给岛上的中国员工带些什么,让她们在异国他乡也感受到国人给她们的温暖!
    马尔代夫蜜月之旅,结束!

本篇游记共含11921个文字,20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peasant 的图片:

2016-02-15 11:30

引用 peasant 的图片:

2016-02-15 12:16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15 12:26

2016-02-15 12:5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