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冷空气——广州澳门春节游

呆鱼pp (武汉) LV.11
2016-02-15 10:45 1512/6

出行准备

很早以前之前就答应了好盆友要陪她过年,我们两个闲不下来的孩子只要有长假就不想呆在家里了。原来我想去北方感受一下寒冷,可是一不留神,票都没了,只好火急火燎地定了去广州的,于是就一天之内定好了行程房间,决定走广州-珠海-澳门这条线,并且算来算去,花费还在预算内,那就坐等出发啦。

此行照片全部是手机拍的,像素不高,上传的基本都是原图,不要问为什么,因为我懒

愉快地暴走行程

D1(2月9号): 武汉-广州中山大学-沙面-文化公园-北京路-珠海
大年初二的一早九点多,我们乘坐的列车准点到达广州站,虽然卧铺并没有睡的很好,但是一出站就满血复活,存了行李就地铁去了第一站——中山大学海珠校区。早上阳光很好,洒在草坪上晒得人暖暖的,好舒服。其实校区不大,一个小时就走完了。
因为看天气预报说后面几天都有雨,为了不浪费大好的阳光,我们没有在学校过多停留,出门后坐公交去了沙面,路上经过文化公园,从沙面出来就顺便去文化公园转转了。

我们实在是低估了广州的高温,用同学的话说,就是在二月天里受到了来自六月天的伤害又热又累,当然要找个地方大吃一顿,在大众点评搜到一家评价很好的茶餐厅,就在北京路步行街,于是风风火火赶过去,门口好多人排队,还好我们只有两个人,小桌比较好排。两个人点了好多,并且只剩了一点点哦,没有浪费,实在是太饿了。这边的餐厅,都要收茶位费,并且过年期间,还要加收10%-20%不等的服务费,所以一顿饭下来,感觉人均都要100咯,不过来广州的第一餐,吃的很开心,特别是榴莲酥,让同伴一直无法忘怀。

第一天在广州没有过夜,直接坐了大巴到珠海了,过了珠海的收费站居然堵车了,一动不动的,还好我们去拱北住,司机给我们换了车绕了路,只比预计的晚了半个小时,果断过来的时候定了火车票。在珠海预定了两晚的青旅,阿姨亲自下楼来接我们,到了才知道我们住的位置实在是太方便了,就在商场的楼上,下楼就是KFC和M,去拱北过关也只要步行10分钟左右,并且周围全部是逛吃逛吃的地方
原本订的闺蜜房,可是房东阿姨说之前住的人不愿意走,安排我们去住了12人间,其实我更喜欢12人间,因为只有我们两个人,有单独的卫生间,并且比客厅的大哦,只是半夜安排了一个女生进来,阿姨答应第二天就给我们换房间,可是第二天从澳门回来之后,闺蜜房的人还是不愿意走,为了表示抱歉,阿姨给我们一人包了10块钱的红包,安排我们去了6人间,当然也是只有我们两个人住。这些小插曲丝毫没有影响我们旅程的心情,而阿姨每次提醒我包包背前面小心扒手,要我们不要太晚回家,每天煮桂圆枸杞茶给我们等等这些细节,都让我觉得无比温馨如果有缘,我想下次去珠海一定会再去阿姨的旅舍住宿的。
因为第二天一早要去澳门,我们晚上出门吃了餐日料就回家休息了,养足精神才能走的更远

珠海的晚餐

青旅客厅

D2(2月10号):大三巴-大炮台-路环-威尼斯人大运河-渔人码头
一大早在麦当劳吃了早餐就步行去过关,原本以为8点到拱北已经够早了,结果发现长长的队伍还好我们都是电子的港澳通行证,自助过关很快就搞定了,坐了公交去了第一站-大三巴。
这个澳门的标志性建筑,来了就是各种摆拍,然后登上大炮台看了澳门的全景,早上有人在晨跑,清新的空气让人神清气爽。之前看的各种小吃,因为太早没开门,都只能放弃,漫无目的地穿行,因为没有购物的需求,全程都是看风景,所以显得特别轻松。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在车站等车去路环的时候,因为看不懂他们公交的T形票价特意去店里问了,才知道原来只用付最高的那个,而不是全部加起来澳门的公交开的好快,坐在外面都感觉自己要飞出去了。渐渐开到没有人的小路,干净的街道,提神的风吹乱发丝,一切都很美好。
在路环市区下车,一眼就能看到安德鲁的总店,门口停满了慕名前来的车,一买好几盒,然后疾驰开走,当然也有很多我们这种买了就迫不及待坐在门口大快朵颐的孩子们。看到很多游记都提到安德鲁总店,据说谢霆锋和baby在《十二道锋味》里面也推荐了这家,虽然没有看过,但是确实,很可口,层层的蛋挞皮很酥脆,可惜我们早上吃的太饱,吃不下太多。
转盘的地方很多骑重机的人哄哄的飞过,感觉好帅,哈哈。
吃完沿着海边走到码头,又从码头走到另一头,道路不宽,路程也不长,一路上看着各色的小屋,深深的感受到这片净土上的人民对生活的热爱。经过一个教堂,图书馆,学校,对面就是珠海。据说韩剧《宫》就是在这里取景的。如果能生活在这里,是多么幸福的事啊,如果不能,那一定要和喜欢的人牵手走过这安静的街道。

德鲁总店

澳门的海

图书馆

恋恋不舍离开路环,坐车去了威尼斯人,几乎每一个来澳门的人都要来的地方,只是先看过路环之后,这样的纸醉金迷实在人让人爱不起来,随便逛了一圈,就坐赌场的大巴去了金沙,过了马路就是渔人码头。在渔人码头逛了一下,找了一家餐厅吃了一顿花了将近600港币,果然不是人民币,花起来就一点都不心疼。眼看着要去的地方都去了,走也走不动了,就坐了赌场的大巴回了关闸,8点不到就回了青旅,累的只想躺着刷手机。

D3(2月11号):珠海-广州 石室圣心大教堂-陈家祠-广州
本以为睡个懒觉,结果很早就醒了,出门吃早餐,结果发现只有KFC,其他的都没开门。然后坐了一站路的公交到了城轨站准备坐车去广州,到了才发现就在拱北口岸隔壁,坐公交还绕了一圈,早知道就走过来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到了广州南站,先去酒店办理了入住,不得不说这次酒店又定的很成功,就在上下九步行街的尽头,上九东车站附近,房间很小,可是很干净,并且去步行街、大教堂都是可以步行直达的,很方便。
放了行李就去了大教堂,在院子外面就看到里面长长的队伍一动不动的,果断放弃了进去,我一看到人多就头晕,然后坐了一站路地铁去了陈家祠,除了人还是人,同伴说来都来了,排队也要进去,我实在没有耐心,让她一个人进去了,自己在外面的凳子上晒太阳,我就是这么扫兴的人把。

之后做了地铁去广州塔,到达的时候天还没黑,我们沿着珠江散步,等到天开始黑了,就开始各种拍

为了抱个小蛮腰挺不容易的

手机的渣像素

拍的差不多了,就原路返回酒店,路上经过一家老字号茶餐厅,看到好多人,就进去打包了一份肠粉,结果大半夜吃的人胃口大开,又懒得下楼买吃的

D4(2月12号):红砖厂-上下九步行街-返程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行程的最后一天了,早上睡到自然醒,退房在前台存了行李,在路边吃了早餐就出发去红砖厂了,下地铁步行几分钟就到了,路也很好走,穿员村而过,都有指示牌。
一进去简直发现了拍照的乐园,停摆的厂房,在文化创意的注入下散发着新的活力。一砖一瓦在现在看来都历久弥新。虽然我们也是土生土长的火炉武汉人,可是在20多度的天气下穿着毛衣暴晒,任然扛不住啊说好的下雨呢?转转悠悠一上午,不放过任何拍照的角落,阳光正好,放肆大笑。

下午到了上下九附近的商场,在稻香里面喝个下午茶顺便休息一下,想着到五点就去陶陶居排队继续吃晚餐,结果我们战斗力下降,吃完一顿晚上就直接吃不下了下午吃完沿着步行街逛了两圈用来消食,五点去陶陶居排了21号,第一批直接进去选了室外的位置,只点了三样硬是怎么都没吃完,并且让同伴心心念念的榴莲酥,也没有上次的好吃了。一下午的时间都用来吃了,吃完散步回酒店,取了行李去火车站,又是一夜的卧铺,13号中午到家,只休息了一下午,就在情人节这天上班了

写在最后

总是喜欢在一回家就第一时间记录下旅行的过程,生怕那些感触都稍纵即逝,可是很多所想所感,并不是能记录下来的,当时的心情,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这不算是游记,只能算是流水账,在大年初七,情人节这一天,趁着上班的空隙,码下这些文字,心中难免有些伤感。
去过一些地方,有伴的、没伴的,始终没能遇到一个能牵手旅行的人,日出日落、高山大海,都是我自己的风景。短暂的旅行,暂时的逃离,然后继续过着碌碌无为的生活。朋友们因为恋爱,一个个的疏远,一边面无表情的对你说着你会遇到对的人,一边在你面前秀着恩爱。从原先的一群人出游,到现在难得约到一个人,再到越来越喜欢一个人旅行,一切变化都那么自然,也心安理得。
世界那么大,我一个人肯定看不完,可是如果这辈子注定孤独终老,我愿在我的世界,潇洒地流浪。

虽然不远,但几天走3个地方是有点匆忙,欢迎楼主下次再来

2016-02-15 21:03

引用 dimsum 发表于 2016-02-15 21:03:44 的回复:

回复dimsum:下次有机会一定会再去啦

2016-02-15 21:04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16 15:25

引用 wxgzsn 发表于 2016-02-16 15:25:30 的回复:

回复wxgzsn:✌

2016-02-18 12:4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