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前,荣成拍摄天鹅、秦皇岛拍摄海冰和日出日落(N多单反大片)

• 出发时间/2016-01-31

碎碎念
节前被强制休假一周,大家都在忙着节前工作的时候,我在考虑去哪拍照,偶然听说烟墩角是国内天鹅越冬的一个地方,三面环海一面环山,能拍日出和日落,遂开始研究此次行程,看了看攻略联系了一家农家院子“金沙滩摄影基地”,31号下午的火车7个半小时啊,晚上到了那店主曲大姐安排车来接我,路上聊了下拍摄的地方和时间,就匆匆睡了。
 第二天早上6点就起来了,出门一看哇塞,门口就是海、好多的天鹅啊,话不多说啪啪啪拍了一上午,吃完早饭又在门口啪啪啪拍了一会儿,就和一起同住在曲大姐家的两个摄友大姐聊人生,中午吃完饭赶紧睡一觉,下午起来跑到大天鹅湖去拍日落,完事我到荣成住了一宿,第二天又是7个半小时回京了 。
 回来休息一天,约着摄友开始秦皇岛之旅,今年特别冷,海面冻得很结实,四号一早开着车就跑了,中午到了先吃饭,完事酒店休息,到了四点老虎石公园开始啪啪啪,原计划晚上到黄金海岸的孤独图书馆拍星轨,后来看老虎石公园的礁石也挺好,就继续在这扎营了 ,拍到半夜收队,第二天早上大早起去拍日出,我们就住在鸽子窝的望海楼,拐出来不远就是拍摄地,啪啪啪到太阳升起,早餐、休整、回京。。。 。。。
 回来第二天就过年了,除夕晚上带着姑娘去放了放炮,哎呀妈呀,新买的鹅绒服好几个窟窿。。。 。。。

知识小科普
----------拍天鹅的最好时机----------
 每年11月份至翌年4月份,成千上万只大天鹅从西伯利亚、内蒙古等地至此栖息越冬。
每年观赏天鹅的最佳季节是11月底12月初天鹅从西伯利亚迁徙到达后,再就是2月底3月初天鹅飞回西伯利亚前。这两个时间段天鹅不停的起飞降落作者热身运动,甚是壮观。

----------烟墩角村----------
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烟墩角村。
这里有我们向往的蓝天、碧海和每年从西伯利亚飞来的天使—大天鹅。每年初冬,成百上千只大天鹅就会飞到这里过冬,景色极其壮观。
 使这里具备了大天鹅生活必需的基本条件:适宜的气候、充足的食物、干净的水源和优美的环境。因此是世界著名的天鹅越冬栖息地,据说是亚洲最大的天鹅冬季栖息地呢。

----------天鹅湖传说----------
天鹅湖传说是秦始皇妻子的泪水汇集而成的,天鹅是秦妻灵魂的化身,在很久以前,秦始皇为寻长生不老药到东海三仙岛取药,于是调兵遣将填海造桥,并命令其妻听到锣声送饭。一日天未晌,由于屎克螂乱飞撞响了锣,秦妻急忙把饭送到。秦始皇见妻子违令,大怒,将其处死。秦妻冤屈,泪流成河,汇集成“泪水湖”。人们怀恋、呼唤秦妻纯洁的灵魂回到人间,于是天上便飘下无数只天鹅。

行程攻略

-----DAY1-----
北京高铁出发到荣成
北京高铁出发有2班可选择,由于我出发的时间为春节前,火车票较紧张,只买到下午出发晚上10:20到的那班。
其实很建议买上午的那趟车,下午到了还能赶上拍日落。
晚上到了后,曲大姐家安排车接到家已经快12点了,为了明天的拍照,睡觉。。。 。。。

-----DAY2-----
早上起来门口就能拍日出,6点起半点出门,门口已经好多摄友驾着设备开始"啪啪啪啪。。。" 了
拍完日出回去吃饭,然后继续出来“啪啪啪啪啪~~~~”
回来和同住在曲大姐家的摄友大姐们侃大山,吃完中午饭睡觉,下午4:00到大天鹅湖去拍日落。
回来晚饭后,我考虑到第二天能不那么着急回去,就住到了荣成市内。

-----DAY3-----
回城车也是两趟,一趟早上一趟中午,由于早上那趟有点早,而且到北京下午四点多,打上车正赶上晚高峰,到家时间不确定。
所以,果断选择中午那趟,早上自然醒然后在酒店洗洗涮涮,时间很充裕,到京8点多打个车也就9点就到家了。

-----DAY4-----
回家修修片子,休息一天

-----DAY5-----
大早驱车来到北戴河,人那个少啊,吃完饭“望海楼”办完入住,下午老虎石公园开始“啪啪啪啪”,一直拍到半夜

-----DAY6-----
大早起来拍日出,完事吃了早饭回酒店休息,11点返京
吐槽:冬季日出位置与夏季位置有偏差,我们到了原定的地方后发现看不到日出,准备寻觅下个地方的时候,突然来了个老大爷“带路收费”,无奈看着太阳快升起来了,从20砍到5块到了地方,今个还真美,认了。。。 。。。

行程结束

说说住宿:
烟墩角靠海边基本都是农家乐,选择性很多,我是在游记里看大家提到的“金沙滩渔家乐”很多,随在大众点评里找到联系方式。
提前一周电话预定了,一个人130的住宿标准,包含三餐,中餐和晚餐都有鱼和海鲜,实在是不错。
曲大姐家是整个村子第一家,位置不错出门就是海(沿海这一排都是出门看海),住宿呢?都是火炕,各别屋子配有空调,冬天不开空调实在是有点冷啊。

这是午餐,这天正赶上小年,山东有吃饺子的习俗,大姐包的鲅鱼馅饺子,实在是美味啊,再加上铁锅炖鱼,简直美翻了。

晚餐除了鱼竟然有扇贝,很新鲜。那大画卷真棒。

下面手机正片来袭

日出前的烟墩角

敬业的大妹砸,直接趴石头上“啪啪啪啪啪。。。 。。。”

天鹅陆续醒来

日出临近

大家都起床了

特色的海草房,还有新认识的两个大姐

海草房农家乐

我裹的严严实实的,因为那天的海风真的和后妈的大嘴巴子一样“呼呼”的往脸上抽

大家陆续醒来,开始嬉戏

大姐拍的我的拍摄美姿

天鹅湖保护区的大鹅

大家在准备拍日落

大鹅们都在觅食

乌云遮日

单反照片来鸟~~~~~~

秦皇岛单反照片

新年烟火~~

谢谢欣赏

楼猪很像光头强嘛!拍的真不错!

2016-02-15 11:57

引用 余翠花 发表于 2016-02-15 11:57:41 的回复:

回复余翠花:

2016-02-15 11:59

楼猪很像光头强嘛!拍的真不错!

回复余翠花:同意

2016-02-15 13:4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2 12:50

引用 我想去流浪 的图片:

2016-03-02 12:14

2016-03-04 16:58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3-02 12:14:45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

2016-03-04 16:59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3-04 16:58:24 的回复:

回复涛声依旧:谢谢支持

2016-03-04 16:59

拍得很专业,很美!

2016-05-12 05:20

有住宿的电话么?

2016-09-05 19:44

引用 V笑的精灵 发表于 2016-09-05 19:44:52 的回复:

有住宿的电话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