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泰国-甲米の旅

• 出发时间/2015-06-07
  • 人物/带小孩

人活着就要去旅游,世界那么大不出去走走怎么行,嘻嘻。
2015年的行程没有确定,有几位朋友在14年9月大促时候订了泰国曼谷的行程,约我们一起去泰国象岛。可是我这边有2个孩子,朋友的6岁,我女儿4岁,所以不想行程太折腾,最后大家协商一致去甲米,我们这边6大2小从广州直飞甲米,朋友们4人从曼谷转机。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我就主要说说我的行程给大家参考咯!
行程如下:
6月 7日 :广州-甲米,白天在奥南闲逛,晚上去甲米镇
6月8日 :hong岛一日游
6月 9日 :兰塔岛4D3N游,兰塔闲逛
6月10日:兰塔岛4D3N游,出海游
6月11日:兰塔岛3D2N游,兰塔摩托车环岛游
6月12日:兰塔闲逛,买手信,甲米-广州
首先机票还是选择了亚洲航空,由于不是大促时候订的,所以价格不会特别惊喜。
去程:2大1小RMB1674

回程:2大1小RMB1447

其次就是签证了,还是找了淘宝代签,¥258 /人,虽说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提前签证可以免费一切繁琐手续,所以我是坚决找代理提前签证。顺便还买了电话卡,happy卡¥58/张。电话卡提前买了也很明智,因为当时我们在奥南和兰塔很多便利店都说电话卡没货。
DAY1,广州-甲米,奥南
去程飞行时间是02:50-05:20,我们一行人0:30就到了广州白云机场,小孩子还是很兴奋的,跑来跑去。

飞机准时起飞噜,我们也准点到达甲米机场,哇~~~真的好小的机场,哈哈哈!入境,取行李什么的搞掂都6点多了,以防没有的士,所以提前淘宝订好了车去酒店;大车价钱是¥140,司机早早的在机场门口迎接我们。

因为看前面的攻略都说甲米镇很小,也没什么景点,so我们直接订了奥南的酒店住2天。酒店是Ananta Burin Resort Krabi (甲米安娜塔布里度假村),提前一个月携程预订,527/2晚,池景房,酒店附近就有7-11,全家,旅游代理,离奥南海滩步行10分钟,十分推荐此酒店,无论设施和周边环境都好方便,就系房间wifi要收费,幸好我们有happy卡上网,没有与世隔绝。

酒店如果有房可以提前check in,不过通常都要等客人ckeck out左先得, 我们也是等到1点才有房,checkin前我们就在附近逛逛吃吃,顺便找代理订了双条车晚上去甲米镇夜市和第二天hong岛一日游。前面的攻略果然说的没错,奥南有很多的出海代理,可以每家去砍价,不需要提前订购。下午5点我们就坐双条去甲米镇,甲米镇周日夜市,只有Sunday才有,大概PM5点才开,这里好多东西吃.我们一行人6大2小包了一辆双条车就400泰铢一程,来回就800泰铢。

DAY2,奥南,hong岛一日游
很多攻略话hong island好漂亮,但系我们觉得和广西桂林差不多,水是绿色既,不是很清,有点浑浊,鱼也不算多,可能6月是雨季的原因吧,反正我们觉得hong岛不漂亮;我们订的是快艇一日游,800泰铢/人,包水,包中午快餐。说是一日游,其实也就半日吧,下午2点就回程了。呵呵

2点回程,回到酒店后各自梳洗稍作休息。PM5点预订了奥南很出名的山顶日落餐厅The hilltop吃饭,因为前面很多攻略提到这餐厅很旺,很多人订也很难定,由于淡季,我觉得很挺顺利的。此餐厅需要提前上网预订,算是奥南最高的山顶,看日落一流,菜式的味道都很不错;大家上此网址预订座位,到时会有免费车到酒店接送:www.thehilltopaonang.com 。可惜天公不作美,阴天,看不到日落!

DAY3,奥南-兰塔岛
今天开始出发兰塔岛了,兰塔岛位于甲米最南端,这次行程的重点就在兰塔了,出发前大家对它各种期待。因为去兰塔比较远,我们是联系了兰塔岛订的酒店安排车来奥南酒店接我们,包了一辆面包车,奥南酒店-兰塔岛酒店 2800泰铢,另外4位朋友今天也从曼谷转机来甲米,他们从甲米机场-兰塔岛酒店就 2500泰铢一辆车。从奥南9点出发,途中要过2次摆渡,到兰塔岛要将近3小时。兰塔岛我们订了Coco Lanta Resort(可可兰达度假村),提前一个月携程预订,783元2晚,园景房;酒店有餐厅,有泳池,就在海边,酒店外部设施和周边环境都OK,好nature,就是房间好小好简陋,有好多蚂蚁,如果介意房间小的就不推荐了,但是这家酒店总的来说性价比很高呀。

因为酒店离最近的7-11有段路程,所以建议租摩托车出入会方便好多,我们在酒店直接租了摩托车200泰铢/日,油费自付。兰塔岛是好偏既地方,吃住就局限系岛上,而且因为6月非旺季,好多食肆and商品都没有营业,7-11成为救命站,如果不会开摩托车就只能吃住都在酒店架啦,哈哈,当然COCO LANTA酒店的消费其实好合理,和外面既食肆差不多,好公道。除了很多餐厅和商店没营业。第三天我们没有什么娱乐,就在酒店游泳,海边逛逛,晚上在海边看星星,好美好美。

DAY4,兰塔岛海岛游
当时兰塔岛上很多旅游代理也没有营业,我们本来打算去兰塔很出名的ROK岛,但是当地人都说6月天气很不好,那边会有危险,酒店的前台建议了我们去另外一个到叫 KOH ROK,然后我们比较了附近2,3家旅游代理出海的价钱,还是酒店开的价钱比较划算,我们决定
由酒店的人帮我安排。在前台预订左私家快艇去海岛一日游,19500泰铢一架快艇,11个人(有2个人是在酒店刚认识的,一起出海玩),人均355人民币;不知道是不是淡季原因,酒店只可以订快艇没有长尾船,但是当地人都说雨季天气不好可能有风险,我们更不左长尾船了,快艇好像看起来结实点,啊哈哈。不过酒店的人真的没有推荐错,KOH ROK真的好推荐去,虽然鱼不算多,但是海水超级清,珊瑚都看得好清楚,而且我们人品太好了,天气非常好,所以KOH ROK看起来好靓好靓。

DAY5,兰塔岛摩托车环岛游
天全程就是摩托车环岛了,我们剩下6大1小,开着3辆摩托车一直开到南塔最南端的NATIONAL PARK,回程时候还去了OLD TOWN,可是淡季oldtown几乎所有商户都没有开门。环岛游必须要开摩托车,very high;国家公园门票是200泰铢一人,摩托车20泰铢一架停车费;从酒店大概要开最少1hr到国家公园。一路开摩托车去国家公园,沿途经过好多个沙滩,建议不要浪费时间下去每个沙滩,因为最后去到国家公园,那里也有海滩,景色更美,沿路经过会一间好大间的餐厅,一定要去吃饭,有无敌大海景,超级正。

一定要去下面这家“Dianmond Gliff”d 餐厅,景色很好,海鲜也挺多。

OLDTOWN渺无人烟,很多商铺都没有开门!唯独一家服装点,所以我们即兴的买了队服换上,哈哈哈

DAY6,兰塔闲逛,晚上甲米-广州
最后一天了,最后一天剩下我们一家三口了,因为是晚上的飞机回广州,所以白天我们继续开摩托车在兰塔附近买手信。因为我们走的时候人少,只有2大1小,所以就订私家私家van,坐公共van就300泰铢一个人。公共VAN真心烦,兜来兜去4间酒店接人,就这都兜做45分钟,最后都系6点半到达甲米机场。大家从兰塔岛出发甲米机场,最少要预3小时车程哟,不要误了飞机。甲米的飞机真的很小很小,不烧半小时就逛完了。回程是20:15的飞机,我们6点半到了机场,很快就办理好托运什么的,本来打算坐出租车甲米镇吃完饭(车程半小时),不过保险点还是留在了机场。行李托运后,可以走去T2那边有一间餐厅吃泰国菜,或者在T1负一层有SUBWAY。
6天的行程完满结束了,如果再去甲米,我会直接去兰塔岛了,奥南和甲米镇都可以忽略,因为兰塔岛真的是太美太美,就算在酒店发呆也会觉得很舒服。另外说一下兑换泰铢吧,目前只有中国银行可以兑换泰铢,需要提前预约,汇率大概5.26左右,建议都是换点泰铢以备不时之需。另外请自带华夏卡,因为华夏卡每日第一笔free手续费;去到当地要找紫色既ATM机取钱,我们试过汇率最高可以去到5.37。
我的写作水平较差,写的都是流水账,大家将就将就看吧,哈哈,最后,附上兰塔岛在COCO酒店沙滩拍的日落,拜拜~~

写的不错哦,加油加油!支持支持!!

2016-02-15 11:06

引用 cactus 发表于 2016-02-15 11:06:15 的回复:

回复cactus:随笔而已,谢谢!

2016-02-15 11:09

引用 莔Princess 的图片:

2016-02-15 11:2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15 11:28

引用 莔Princess 的图片:

2016-02-15 12:15

2016-02-15 12:55

很真实的游记!!喜欢,楼主可以加一下我的微信吗?yaoyaowen1029

2016-02-15 15:5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