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糊糊霓虹之旅-箱根,东京,京都,大阪(附大量海图)

zida (北京) LV.5
2016-02-15 10:57 911/9

类似序的设定

最开始我是想要去新加坡的,小伙伴婚前想着最后在一起旅行一下,我俩都很喜欢universal,说一起去,结果吧,到裉节儿她因为要筹备婚礼的事宜脱不开身,临时放了我鸽子,我就和另一个姐姐一起搭伴来了日本,从决定到成行还没有一个月时间,作为一个处女座简直觉得不能活的。把只去大阪奈良,生生改成了横跨关东西啊,想想也是蛮任性的,因为在写成定了机票和酒店,又还只是关西进去,这路上真心没少折腾,所以也建议以后的小伙伴,如果也是想都去到了,机票一定要买东进阪出或者阪进东出~

行程大约花销(个人为例)
   机票+酒店   60张毛爷爷
   交通票(jrpass,各类周游券,公交卡)25张毛爷爷
   景点门票(东京塔和海贼乐园,环球影城)9张毛爷爷
   换零花钱 共计35张毛爷爷(开始换了2500,后来零零散散退税差不多又一人一千)
   还有各自买买买的花销

酒店和机票
   之前一直害怕行李超重和限重的问题,所以一直很忐忑,刚回来的小伙伴都说行李很严苛,但实际上我后来回来的时候都觉得所有担心都是多余的,根本就没有说的那么严,行李重量也没查,件数也并没有大家说的那么严,白担心了半天啊~

航班信息:
ANA全日空    NH980
2016年1月18日    北京首都机场T3
国际商业中心领wifi(安检后的喷泉附近)

ANA全日空     NH979
2016年1月27日    大阪关西机场
退wifi(取行李38号转台附近)

酒店信息:
Cityroute Hotel Osaka (大阪城市道酒店)
1月18日-1月19日      入住时间:14:00以后      离店时间:11:00以前
2-3-6 Utsubohommachi Nishi-ku,心斋桥/难波地区,大阪,大阪府,550-00,日本
关西南海电车到難波,转地铁四ツ橋线到本町,从28号出口出来步行5分钟。

Hakone Pax Yoshino   (箱根平和吉野酒店)
1月19日-1月21日       入住时间:15:00以后      离店时间:10:00以前
139-5 Yumotochaya Hakone-machi Ashigarashimo-gun Kanagawa-pre,箱根,神奈川县,250-03,日本
距离箱根汤本火车站有12分钟步行路程

Shinbashi Atagoyama Tokyu REI Inn                (新桥爱宕山东急REI酒店)
1月21日-1月24日        入住时间:15:00以后      离店时间:10:00以前
Minato-ku, Atago 1-6-6,银座/筑地/新桥地区,东京,东京都,105-00,日本
新桥站(步行10分)/银座站(步行8分)

Hearton Hotel Shinsaibashi Osaka      (大阪心斋桥哈顿酒店)
1月24日-1月27日         入住时间:14:00以后      离店时间:12:00以前
1-5-24 NISHISHINSAIBASHI CHUO-KU,心斋桥/难波地区,大阪,大阪府,日本
南海電車-梅田-心斎橋,机场大巴50分到難波
心斋桥地铁站步行3分钟

出发前准备
   换洗衣物
   电源充电器(我带了一个360的分立充电器,然后带了双头充电器,省拿了几根线)移动电源
   相机(自拍神器,拍立得,自拍杆)
   洗漱用品(牙刷,洁面,卸妆)实际上我们住的都有,没必要拿了
   基础药品(感冒药,维生素)
   雨伞和暖宝宝

出发前制定的大致行程(实际上后来还是有些差别)
  1月18日  北京首都机场T3-大阪    1月19日  大阪箱根-玻璃之森博物馆-小王子
  1月20日  箱根神社-{元箱根港-箱根町港(海贼)}-桃源台-富士山或大涌谷-强罗
  1月21日  酒店check out-御殿场outlets-东京酒店-涩谷-(秋叶原)-酒店
  1月22日  东京京都-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坂和服预订-清水寺-花见小路-八坂神社-京都拉面小路(中村藤吉)
  1月23日  筑地市场-浅草寺-银座(新宿)-东京塔(海贼主题乐园)
  1月24日  换酒店 大丸百货-心斋桥-法善寺(横町)
  1月25日  黑门市场-大阪城公园天守阁-高岛屋(大阪店)-梅田蓝天空中庭院-hepfive摩天轮-心斋桥道顿堀
  1月26日  USJ-心斋桥
  1月27日  离店-回家

用到的一些软件
      我说实话,当时下载的那些翻译软件我都根本没想起来用,下载了许多,实际上用到的就俩个,一个是Google maps,一个是案内换乘(最后一个图案那个)。

霓虹之旅 第一天 北京-大阪

美美的开启了霓虹之旅

第一天 北京大阪
       之前一直在社区里扒帖子,问问大家怎么坐车,就怕语言不通问不好路。第一坐全日空,太忧伤了,飞机很小,所以很颠,然后飞机上还不能选餐,太忧伤了。

准点到了大阪关西机场,最忧伤的事情发生了,同行的小伙伴忘了自己箱子里的充电宝,行李在出北京的时候被扣了,她的所有东西都在那个箱子里了,全日空的服务人员没有会说中文的,英文发音也有点不太懂,所以沟通了很久才沟通完。折腾到了晚上八点,我们才从机场要去往酒店。出了航站楼往南海电车那里是jr pass的更换地址,我是在网上买的7日券,会在出发前收到预约函,然后拿着预约函和护照去更换,我换jr pass时候顺便问了第二天出发的路线,因为jr pass不可以坐nozumi线,可是用app软件查询的它不会避开另收费的新干线,所以我一般都是前一天问好了。换完了jr pass,在旁边的人工服务台买了南海电车的票,南海电车的票快车和稍慢一些的车价格差的不是很多,一种960yan,一种1120yan,买票的对面就是入口,车的终点站是难波站,难波站到了之后再换乘地铁。

有很可爱的星球大战专列。我们到难波之后,坐m线换乘到本町,虽然之前查了酒店怎么去,但是还是问了问地铁站到工作人员,看酒店底下的评论都说从28号出口,实际上是从8号出口出比较近,因为地铁下面很绕,如果从8号出来,就沿着街一直走就可以了,不用绕来绕去。因为这么一折腾,很累。到了酒店也就没再出去,猪呢比第二天去箱根了。酒店底下有一个很大的7-11可以简单的买些吃的东西。在去酒店的路上,吃了一家快餐店,咖喱,味道还不错,一家24小时营业的sukiya,哈哈,差不多10点多了,应该都是下班族,吃完饭回家那种。

霓虹之旅 第二天 大阪-箱根-玻璃之森

第二天  大阪箱根-玻璃之森
       一大早check out,然后坐新干线从新大阪站到小田原,差不多得2个多小时。来日本的时候刚好赶上这边下雪,也不知道是不是幸运,到了之后一路走都是晴天,特别开心。空气好好,一下从大北京跨到这么好天气,还是觉得很high的。

小田原车站有专门为外国游客服务的游客中心,在那里换了提前在网上买好的箱根三日券,这里有个小贴士,如果你是在箱根呆一天,第二天走,那你也是需要买2日券的,这个周游券出了一些门票,主要就是各种交通都可以免费乘坐,很方便。我们买票的时候顺便问了一下交通情况,因为刚下过雪,箱根风很大,被告知海贼船没有运航,太忧伤了,说能不能坐,也得看第二天情况,大涌谷也已经有很长时间都没有开过了。

路上新干线上富士山掠影。

到了酒店check in,一般酒店都是下午两三点,我们办理好入住,把行李放在了前台,我们就准备下午的行程了,在去车站的路上,用大众点评选了一家餐馆,传说会排队,但路过的时候因为是过了饭点,没什么人,我们就进去了,因为都是现做的东西,所以就稍微慢一些,点了一个海鲜特餐,点了一个天dong,天dong就类似海鲜天妇罗,各种炸货,蛮好吃的,海鲜特餐也很唬人,全是海鲜,太 high了,海胆什么的都很新鲜,唯一不开心的是,没有三文鱼片~不过整体都很好吃。这家没有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nonono,现在想想,整个箱根貌似都没有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耶~~

吃过饭后,我们就用周游券坐车去了玻璃之森,周游券可以选择各种交通工具,我们先坐小火车从箱根汤本到强罗,然后坐s2到玻璃之森,这边差不多下午四点多五点就已经黑到不行了。我们趁着天还没黑赶快去了玻璃之森,这里用周游券只是可以打折,还是需要买票,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假面便装活动,很值得去看,一进门就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水晶瀑布,很漂亮,感觉相机是get不到那个美的,眼睛看到的很美。

在中世纪玻璃工艺展里面,进去之后右转2楼上,可以免费租借面具和衣服,大约45分钟,也有免费寄存行李的柜子,还是蛮方便的。

玻璃之森里面的园子不是很大,差不多也就45分钟至1小时就可以了,本来计划还想去小王子博物馆,但是天擦黑了,我们住的那个酒店还是蛮远的,感觉太晚回去也不太安全,所以就决定等公交回去了。差不多还需要四十分钟才会有车,所以我们选择玻璃之森里的咖啡馆小憩,奶茶很不错哦,还会有民谣演出,大家不妨也可以感受一下。

第二天就这么结束了,想想难怪他们的商场都那么早关门,感觉他们整个日出日落都比我们早,差不多下午五点就擦黑了,六点就已经全部黑透了,这边日式定食和荞面的餐馆比较多,基本上哪里都有。

霓虹之旅 第三天 元箱根港-桃源台-早云山-强罗-雕刻之森

第三天 元箱根港-桃源台-早云山-强罗-雕刻之森
   早上起来,在酒店吃了早餐舒舒服服泡了温泉,然后开启了悠闲地箱根一日之行~坐酒店的shuttle bus去了箱根汤本的公交车站,昨天被告知海盗船有可能会停摆,今儿怀着忐忑的心去了汤本车站的information center去问,说今儿风和日丽,照常运行了,这人品。特开心的去等去元箱根港的公交车。到了之后就在芦之湖周边也就刚走了五分钟,发生了一个很悲剧的事儿,我们钱包丢了,赶紧顺着原路返回去找,大约是在我们刚才下车的附近找到了钱包,都没人捡,特清醒清早人少,也不得不感慨人家的素质,不是自己的东西不随意关心啊~~然后捡上钱包,又继续向前走~~

因为找钱包耽误了一些时间,所以也没去上箱根神社,只能远远的远看一下了。

在等海贼船来的时候,我们去了附近的杉树林,因为下了一些雪,有点儿积雪的杉树林也别有一番风味吧。这里tips一下,这海贼船吧,是这样的,你必须在船来之前在那里等着,等到船来了你再过去是不让你做的,他们就会闸起来,让你等下一趟,大家注意下哦~~
   杉树林在元箱根港港口一路向西,沿着公路走,快到一个桥洞那里的时候就可以看到了,在道路的左手边,看着像是一个岔路,阳光很好,我们也没走的很远,因为时间也稍微有些赶,就拍了些照片,就走了。我感觉吧,其实去一个地儿旅行,没必须非得哪儿都去,一天就去那么三两地,然后随意走走,尽情享受着阳光最适宜~~

感觉刚下完雪,阳光晴好,但风比较大,树荫的地方着实很冷。
   坐上海贼船,感觉真的是外表比较漂亮,里面什么也没有,太忧伤了~`{:2_242:}
    船上面只有少的可怜的海贼装饰,不过也是,用周游券这个船是免费乘坐的~从元箱根桃源台港,大约是十分钟船程~

今天天气也很棒,我们从桃源台坐上登山缆车,这一段是看富士山最好的一段,我们坐上缆车,一直左顾右盼,希望赶紧看到富士山,一块儿坐缆车的还有另一个人,我们一直在聒噪的聊天,然后可能是一直在提富士山吧,那个人很友善的看着我们笑,然后蹩脚的说着英文,大致是告诉我们得坐到最高顶才可以看到,果然,坐到高顶的时候看到了富士山,很漂亮,富士山山口飘着一片白云,看着好像冰激凌,哈哈,看着我都饿了~~云白的可以透过光,我第一反应就是,哇,看着好好吃,想着想着都伸出手来了,太无耻了我~

大涌谷没有开,所以这一段的缆车就只能坐到姥子了,然后再坐bus到早云山~蛮遗憾的,因为坐bus去早云山的路上可以看到大涌谷充满雾气的样子,但你又没办法置身其中,还是挺烦的~只能在车里看看了~~

早云山那里就可以很正面的看到那个大字了,其实箱根真的不大,昨儿我们在玻璃之森的时候可以看到大涌谷,然后这个大字的山也是这一路基本哪里都看到了。早云山也确实没什么景点了,它的站台里有一些纪念品商店,可以在等车时候买买东西。这次感觉日币换少了,所以一般没法刷卡的地儿也没有过多的买东西。我们在汤本有一家大的伴手礼的店。我都是后来从箱根走的时候在那里买的,基本上东西算是很全,而且可以直接tax free比较方便。我们就在早云山坐的去强罗的登山列车,然后在公园上站下的车,那里有一个很大的cafe &restaurant,一层是纪念品和咸菜等等食品贩卖店,楼上是餐厅,旬幸,可以选的吃的很少,只有猪排类的和三明治,我们选了两种不同的猪排套餐~~坐在落地窗看天空,还挺惬意的,阳光飘洒~很享受的感觉~~

这家餐馆没有wifi,所以真的可以坐在这里,点一杯咖啡,选一个冰激凌,然后静静坐一坐,店里面还有这种类似的海报地图,会标上附近周边好吃的东西和景点。我觉得很棒,拿了一张带走了,要是有需要的小伙伴,私信我,我拍一张更正面给你哦~~

吃完饭之后走到了强罗公园,这一站位置设的挺好的,出了站之后就是强罗美术馆,用周游券可以打折买票,然后十字路口往西走,大约200米就是强罗花园,用周游券的话,可以免费进去。虽然没有什么花,但冬天的强罗公园必有一番滋味。强罗温室在右手边,有三个温室馆,可以慢慢逛逛~

逛完了坐在喷泉边看看,太阳就渐渐落山了,特别惬意~~

问了半天没找到去雕刻之森的公交车,无奈只好溜达着到强罗站,索性也不是很远,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关门都那么早,4点左右就没什么开着的了,本来想吃一个挺有名的店,结果店主休假了,就写了一个条子说,我出去玩儿了,不在家,抱歉,哈哈~~然后坐了公交去了雕刻之森~

这些都是室外的,其实那天还是蛮冷的,所以看看我们就出来的,也是用周游券可以打折~门口有一些有意思的作品~
   天黑的真是太早了,晚上六点左右到了酒店那边已经全黑了,真心不敢走回去,然后就打车回去的。箱根的出租车起价是740,然后我们去东京是730,京都我记得是690,大阪可能是最便宜啦670左右~

电车上刚下学的小女孩~`

霓虹之旅 第四天 酒店checkout-御殿场outlets-东京酒店-银座

第四天    酒店check out-御殿场outlets-东京酒店-银座

早上吃完早饭之后check out,然后拿着行李直接去了奥莱~~还是去箱根汤本坐专线bus,是终点站哦,前面有一站也是叫御殿场xx,所以大家别坐错了,一定要等到最后一站再下车~服务中心在下车接驳车站往里一点点,10点开始营业,可以凭passport拿一本优惠手册,有的店铺可以打折~
     御殿场的奥特莱斯很好逛,相对大一些,价格也比较有优势~~去的那天很多店铺都有很多额外折扣,先把行李存在了存包处,大件行李600yan,貌似服务中心800yan呢,所以就存在这里了,有一个小小的宝宝游乐区,还有很多自动贩卖机,这里也可以上免费Wi-Fi,位置就在gap的附近。在那里拿了一本奥特莱斯的手册,上面标注了很多富士山的拍照点,我们去的时候还是阴天,逛着逛着天晴了,还不错,在拍照点拍了几张很美的富士山的照片,特开心~~

真的是随便一抬头就可以看到富士山,美美的~~然后在中间段段位置吃了寿司,味道不错,关键是很新鲜~~

选了一个富士山限定套餐,因为同行的小伙伴不吃海鲜,所以我选择外卖了,在门口的等位区坐着等,然后就可以看到厨师在那里制作,一会儿就ok了~一个拼盘大约80多,价格还可以~~
    御殿场的奥特莱斯不能错过的一家店,皮卡丘的限定专卖店哦,宠物小精灵的粉丝真的别错过哦~~好棒~

逛逛逛,买的差不多了,坐御殿场免费的shuttle bus去jr御殿场站,每隔20分钟有一趟车,所以也别害怕没车。但是如果跟我一样要去东京的,要注意一下时刻哦~~可以在进站时候问,也可以在站内有具体的时间。坐到kozu,然后换线~都是比较慢的,且站站停,大约到东京也得2个多小时了~

附上一张jr东海线路,这上面都是jr pass可以坐到线路。在车上可以具体看~~有的站点也会有a4打印版哦~在稻荷站到时候就看到了~~

到了东京,已经感觉累的只有半条命了,晚上老是刮邪风,超级烦。我们住的酒店吧,看点评大家说不算远,结果走的都快吐血了才找到,离新桥和虎之门真的都不近,唯一欣慰的是可以从酒店看到东京塔,真的这是唯一欣慰的事儿了。我们在这个酒店住三天,我一想到每天晚上得回来,我就觉得愁的慌,真心不是很推荐这家啦~交通很一般~~到酒店check in之后已经不算早了,本来说去涩谷秋叶原,也都被否了,直接就杀到了银座,索性有一些店铺是营业到9点,逛了逛,买了点儿东西就觅食去了。找了附近最近的一风堂,过了银座地铁站那个繁华路口(这个路口有一家木村家,大家可以买买面包吃,哈哈,没忍住买了招牌芝士小包,赞),往北走,大约350米左右左手边的一个胡同里,去的时候人还挺多,但是有位子,点了之后等面的功夫感觉把小菜都快吃完了,哈哈,那个豆芽真的是不赖,好好吃~~

吃过饭就回酒店了,也没什么再可逛的,只好窝在酒店看看东京塔了~新桥站属于一个大的火车站口了,有许多可以吃饭的地儿,而且回酒店的一路,晚上没关门的都是居酒屋,还有一些带陪酒的酒吧,哈哈,我们有一天出来,出得那个口,一路都是长得不赖的姑娘和小伙子揽生意,但也貌似只是陪酒的,没什么特殊服务~~哎,可以逛的真是关门太早了。酒店有收费小电影,各种宣传海报,每一层楼梯口有自动贩卖机卖那个小票,大家懂得,嘿嘿~

明天继续更京都一天哦~和服走起~~

霓虹之旅 第五天 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清水坂-拉面小路

第五天  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清水坂-拉面小路

临走前一周想着去京都,但是又不想换酒店了,想着想着又不想浪费在大阪的时间,所以就选择了在东京的时候去趟京都,因为我们买了jr pass,所以也不怕麻烦,坐jr新干线,东京-新大阪一线,途径京都,也相对快一些吧,大约2个半小时车程~~   我们从东京京都站大约是2小时40分钟吧,然后从京都站换乘jr奈良线,途径东福寺站,第二站就是稻荷站,大约15分钟吧至多,一出门就是伏见稻荷大社的正门口,还挺方便的,我们从东京过来,即使早上很早出来了,但是到的时候也差不多10点多了,所以逛伏见稻荷的时候时间有些赶了,还蛮不开心的,没走完全程,下次还得再去一趟稻荷大社~~大社门口有大的图片全览,可以拍一张照,就知道各个景点里~~天气特别好,刚在门口就已经兴奋的不行了~

千本鸟居,人多的不行,很难得有一张没有人的~~感觉如果在京都住,可以请早的来,然后早上开始爬,到山顶然后再向下,一上午在这里逛,特美好一定~

有意思的绘马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坐jr回京都站,顺着标示找到bus站,坐bus到五条坂,选择的206线,都会有中文报站,会经过三十三间堂,有时间的可以去看看~~
   预约和服的店是冈本和服,很多人推荐过了~~这家店挺好预约的,大家可以提前定,也不用先花钱,我们定的时间比较赶,选了半天选的清水坂那家店约的下午,其实蛮失策的,人真是多啊,因为它在清水寺那一条繁华的商业街上,真的得预约早一些,要不真的是伤感,想要粉嫩的根本就没什么戏,我们预约的下午1点,去的时候都没有粉色的了,而且我们俩个头儿都比较高,可选的更少了,170以上就需要选择特体了~~从选衣服到换衣服到发型都会有人带位~你只要出示你的预约信息就可以了~~价格大约是一套5000yan,发型设计500yan,加上税~~这里需要注意啊!!!和服店只收现金哦,加上税我们两个人11800yan,大家得提前换出来~
   和服预约网址:http://www.okamoto-kimono.com

下面这张图是预约页面,都是英文的,大家选店面的时候要看好了,别选错了~~

我开始Google maps的是本店,更换地址了,大家一定别走错了。而且你预约了哪家店就得去哪家店,她们很守原则,不会让你随意更改,店里没有人会中文,英语也都一般般,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哦~~这是搬迁信息和本店新地址,在街道上,感觉比之前的店址好找一些~~

我们下午两点左右到的,换完衣服再弄完造型,差不多15:20了,就没有去远的地方,只去了清水寺以及其附近,因为再晚一些就天黑了,拍照什么的也不太好看了~~冬天预约和服的话,会给免费提供外罩和御寒工具,但是手套得自己带哦~~会给一个小包包,装一些需要的东西,其他的都存在店里就可以了~~清水坂这家店,最晚还衣服的时间是晚上18:30,大家注意时间~~
美美哒照片,share~

寒风里我那张肿肿的脸,哈哈哈哈

在清水寺和附近逛了逛,差不多也就5点多了,然后就退了衣服,在街上买了买手信~清水坂店附近还有一个橡子共和国,各种龙猫,可以买买买~~换完衣服我们直奔拉面小路了,到的时候都八点多了,好多家都排队,我们就随便选了一家富山风味的拉面店,就吃了~之前吃过札幌的,很厚的汤~富山的是酱油feel,比较清淡~博多是豚骨汤,味道也是偏咸一点~~

还好提前问了列车时刻,要不感觉会错过回去的车,只能坐大巴了,一定要提前问了哦,别错过车哦~~路上还买了超可爱的抹茶冰激凌,自认为是特产非要吃,味道就还好吧,哈哈哈~~

霓虹之旅 第六天 浅草寺-涩谷-新宿-东京塔-海贼乐园

第六天  浅草寺-涩谷-新宿-东京塔-海贼乐园

不知道为啥,对于东京不是很爱呀,哈哈,所以感觉在东京就是大致的逛逛走走~~去了几个想去的地儿就一直瞎逛了~~没有什么特定的目的,就是感受感受得了~~
    之前第一次来日本时候来过浅草寺,但是这次同行的小伙伴没来过,所以就把第一站还是定在浅草寺了~感觉吧,也算是东京必去的一个烂俗景点之一,因为对神社什么的没什么情绪,也就没安排别的~浅草寺地铁是专门有一站的,地铁里都有中文的指示标示,也不必怕走错出口,我记得是1号出口,出来之后顺着马路一直走,先到了雷门,然后是仲见世商业街,然后是浅草寺的正门~

浅草寺,东京必游,100yan一根签,求吉凶,传说是一个渔民偶得金佛所建的寺庙,我觉得也有着好运的感觉吧~我们先是走的仲见世商业街的主街到浅草寺正门,然后游历完了之后,把浅草寺附近的街道都踩了踩~~

仲见世商业街有很多人形烧的店,其中本村家有一家百年老店,就是浅草寺正门那边的第一家,有一个师傅在那里现场制作的,有现吃的5个简装的,刚出炉的热的直烫嘴,哈哈,吃的时候记得吹一吹~

逛完浅草寺就在周边转了转,有一条美食一条街,还有一条早早就喝酒的一条街,有点类似韩国那种移动棚子摊儿,本想着早上怎么还有人吃呢,往里一看,还真有人大早上已经喝半天的~~还赶上了一个公司年会,我自己感觉是,那种请了开心麻花表演的大公司年会,从外面看以为是那种展销会~~

从浅草寺出来,就到了涩谷,因为觉得涩谷和新宿都是逛逛的地儿,所以只择一认真逛了逛,选中了新宿,因为商业相对更密集,且比较对我们胃口~~涩谷主要就是随意溜达了一下,和八公拍了拍照,然后在涩谷大交叉口得瑟了一下,在附近简单溜达了一下,就直奔新宿了~~

这是当时电影里的那趟列车,现在做了一个公共服务中心~八公的铜像时时刻刻都有人,所以大家有排队合影,也没时间拍一个空照~好忧伤~~

草草玩耍了一下,就直奔新宿了,坐的jr山手线,感觉这条线路是用jr pass小伙伴的福音啊,所有那些大的景点都会经过,买了这个就再也不用担心路上的路费了~到了新宿,先找了地方觅食,一出新宿就是est,就直接上了商场的美食层8层,然后吧,选了一家随便吃了,一般吧,味道没什么惊喜,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排队~~小伙伴不吃海鲜,所以选择很少,选了这家主要就是牛肉,有肉饼和牛排,门口都有所有菜的样图,也不怕点餐时有什么障碍~~想选的牛排和另一个都没有,就随意选了两个不一样的~~

吃过饭之后,就开启买买买模式,新宿这边真的是,商业区特别密集,出了est,在附近逛了逛友都八喜和bic,就相同的一个东西,友都八喜比bic便宜不是一星半点啊,要买电器的小伙伴还是认真对比一下价格,然后在est的一个出口位置买了隐形,这种店基本都没人会中文,所以只能靠猜,哈哈,因为英文也听不太懂~~一瓣都是卖日抛和半月抛,感觉月抛都少~买这些东西税都是可以直接减免的,还可以~~

后来去了无印良品,这家蛮大的~好几层,可以各种选选选,我最爱的芝士面包脆干,才合不到6块一袋,太 high 了~

再往前走就是伊势丹,直接扎进去就走不动道了,开始买买买了~伊势丹店的牌子很全,但是专柜真的是太抠门了,在cpb买了4000多的东西,就给了几个小样,特别的抠儿,听说她们本国自己人买就会狂给赠品,也不知道真假~哎,相对韩国日本真的是特别抠,哎~真没法说了~~在还就是退税,在商场买的东西都是要扣一部分手续费,然后退税,还是退现金,那要是买个包,退税就得退很多,很烦人,一点儿也不人性化,我觉得~~后来去的大阪的商场也是这样,哎,这点真的是不方便,之间看广告说是在普及支付宝退税,但是也就是那么回事,去的地儿都没有这个呢还,说是没普及~~所以我觉得真的是能在机场买的可以不用非得在商场买,比如资生堂,太特么沉了,很没必要在商场买,也不给赠品,还扣退税的手续费~买的多很不值啊~~

逛完街一看表都7点了,赶紧杀回酒店,把东西都放在酒店,幸好酒店附近就是东京塔,还有一趟公交车,就坐了公交车去了东京塔,之前没有定票,因为也不确定到时候行程有没有变化,所以现场买的票,150米展望台➕海贼乐园,联票3900yan一人,在售票中心卖~~海贼乐园都是娱乐项目,还可以,进门口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我们去的点儿赶上有live show,特别棒,入口位置有收费存包处,晚上十点关门,我们先去看的live show,还好没错过,那个小姑娘特别会渲染气氛,做的也很棒~~

娱乐项目都还可以,做的都比较走心吧,但是室内场馆,肯定就没什么刺激的,都是一些小游戏~~里面的各种动漫场景都极为满足海贼粉的心,而且还有漫画手稿,但不能拍照,所以只能只自嗨的看看~

东京塔,昨儿在酒店看到塔关,今儿近距离看,这美,满脑子都是:“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瞭望”哈哈,很美~~如果来得早,它的123层还可以逛逛,小吃和小玩意儿~~

霓虹之旅 第七天 大阪-阿卡酱-心斋桥

第七天  大阪阿卡酱-心斋桥
      不知不觉旅行已经进行了一大半,折腾折腾终于回我最爱的大阪了,大阪是我觉得很适合我的城市,买有想买的,吃有想吃的,是我愿意静下来去感受的一个城市~之前来过一次心斋桥,就想着下次再来的时候一定要住在这个附近,所以定了心斋桥哈顿酒店,这个酒店我真心很推荐,位置太有优势了~从地铁站7号口出来,右转,在彪马旗舰店的左手边,一个胡同内,酒店边上有一个很大的全家~但是也有一点缺点,床实在是小,我们的定小间大床房,那个床根本睡不下,然后我们跟前台沟通,加钱换了标准大床了,虽然不是很大,但好赖俩人可以睡下了~~而且我发现,定了同样房型不一样的酒店大小也还是有差别~~

搞定酒店之后就想说吃点儿烤肉,这几天吃的都不顺心啊~后来去烧肉一丁,发现它晚上17点才开始营业,无奈,只好预约了晚上的位置,然后说去吃一兰吧,可是心斋桥的两家都排队,又是无奈,选择了神座,神座是那种很清淡的汤头的面,感觉它有点偏中式的感觉~~佐料就是洋白菜和叉烧肉~清汤,都可以看到制作过程~~一个小哥一直在那里炸鸡,而且就是一份份的炸,为了保证新鲜~它家叉烧还不是那种传统软软烂烂的,是偏硬的~~

吃过饭之后就去了阿卡酱,这趟本来说也帮姐姐买一些婴幼儿使用的东西,但又怕买不全,正好搜到大阪有一家阿卡酱,专门卖母婴的,所以就直接说特意去一趟,发现也比较好找,在本町地铁站9号出口,坐电梯上来,往左手边走会看到一个建行,然后再往前走就是了~~很好找~~阿卡酱真的是很大,分南馆和本馆,南馆主要是买食品什么的,本馆就是各楼层都卖不同的东西,好棒~而且很主要的是它家可以直接退税,特别嗨~~可是有一个很忧伤,有的东西有限购,比如betta玻璃奶瓶,就只能一人买一个,无奈所以买了一个别的牌子~产后束带,之前在网上看大家都推荐三洋的,可是阿卡酱没有卖的,问了服务员哪个卖的好,买了她推荐的牌子~我觉得有些东西都是炒作的吧,也想着试试买到本地人爱用的东西~~各种东西采购完毕之后,就把东西扔回酒店,这就是酒店方便的好处,买买买就可以扔回去继续买买买~~哈哈~~

离吃饭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说在逛逛,排队买了Pablo,个人觉得味道很一般,不是像想象的那么好吃~~小的迷你芝士挞没有卖了,所以买了大的~~也不是很贵~~

买了之后走着走着看到一家abc,好多鞋都打折,所以就进去逛了逛,好多款还都是很合适的,但真是买的人也很多,所以好多鞋码数不全,所以喜欢就别犹豫直接入手~~这家店没有免税~也不用问了~~看好了,红色价位底下的才是真的价格,好忧伤~

逛的差不多了,就直接杀到晚饭的地儿了~烧肉一丁有三种套餐,选套餐就是肉既定,然后酒水畅饮,我们就选了7560yan和5400yan的两种套餐~~真的是一分钱一分货,贵的肉肉果然好吃,入口即化的感觉~~同样都是牛小排,特选的好吃的没朋友~~送的配菜和小菜也很棒,圆白菜和萝卜都是甜甜的~海带汤也很不错~~前菜拼盘应该是一些边角料的牛肉,但是也还味道不错~~肉肉好好吃,可是量真得好少~吃是吃饱了,但是很意犹未尽~

收拾好心情,各种药妆店扫货了~~直接松本清都get了,但是去的比较晚,好多东西都被买空了,来日本肯定给别人带,所以今天就买了一半的,然后一些不全的只能明儿再说了~~松本清也是直接免税~~很棒~~还去格力高小人那儿玩儿了会儿
,心斋桥地标式照相点~~

虽然下午才到了大阪,但这一下午感觉干了很多事~哈哈,明儿大阪一日游,走起~~

第八天 大阪一日游 大阪城-黑门-观光船-梅田-摩天轮

第八天 大阪一日游 大阪城-黑门-观光船-梅田-摩天轮

不知不觉迷迷糊糊真的是这趟旅程快接近了尾声,细细想来,再信心满满,还是要实际去耍才能好好适应~~
早上起来因为在酒店定了早餐,所以就改成中午时候再去黑门,吃一些东西当中饭~~因为之前不确定哪天玩儿,所以没有买周游券,所以早上溜达到难波车站买周游券~在旅游服务中心购买,大约位置是南海电车下车的位置吧,买周游券的时候她会告诉你,哪些景点没有开放~~我们买的周一的,所以好多博物馆类的都没开~

买完票之后,就开始了Osaka amazing pass~~哈哈,前去了大阪城公园~大阪城公园,之前看攻略都是要在森之宫下车,那里是大阪城公园的正正门,我们是去谷町四丁目下的车,这里是大阪城历史博物馆,然后穿过去之后是另一个门,我觉得呀,可以从这边进,那边回,不走回头路~~宫之森走过去真的觉得远,哈哈,大阪城公园早上还是一片宁静的,有一些学校运动队的在晨练~~还挺宁静的~~坐在椅子上坐坐,看鸽子飞来飞去~大阪城里有很多古建筑,去的时候有得地儿在修葺,去了一些开放的,天守阁900yan,用周游券免费的~~主要还是丰臣秀吉的展出品比较多,有两个楼层是不可以拍照的,盖章和洗手间都在二层,就看一看吧,感受一下,内心还在暗暗说,还是国博好~哈~

这个是天守阁的阵神麒麟~

逛完了大阪城~~就去了日本桥的黑门市场~~有很多出口都是可以通到黑门市场的,可以随便选哦~~都会有明确指示,不问路也ok,因为是中文繁体~

黑门市场都是做好了好多好吃的和零食,以及一些海货~~基本都是海产食物,但也有一些生鲜~~之前也去过广藏市场,有些类似,可是广藏市场感觉门类比这个多~~一进门就来了一杯豆浆,一家80年多老店,大杯才和人民币3-5块~~一路走一路吃,有车轮烧,还有烤贝类~~

吃了神户牛,2000yan100g,买的肉肉都有证书,还是蛮正规的,但是感觉肉质没有我们昨儿吃的棒耶~~不过真的是随便煎一煎味道就已经相当棒了~~

路过一家大的黑门超市,估计很多人在这里买海鲜,好多都很新鲜,有全国各地产的草莓,真是贵啊,选了一个静冈县的,一盒差不多980yan,味道是很好,草莓味道很重,吃着也很清甜~~

不免俗的去了黑门三平,选完之后可以在里面吃,即使是整块的肉都可以选完之后拿到后厨切~~因为一起的小伙伴不吃海鲜,这一路也没怎么吃海鲜,很忧伤~~可是选的太多又吃不了,所以只能选了两三种吃一吃~~虾很大一只1500yan,价格还可以~~三文鱼太让人开心了,那么一块才不到100,太超值了~~

吃过之后就回了心斋桥,因为之前说是去法善寺横丁,但是没有来得及,今天时间尚早,所以就去了~法善寺很小,就是一个神佛,年代很久远了,已经长满了青苔,它的附近有一家夫妇善哉,红豆沙,说是吃了这里的红豆沙汤圆可以和和睦睦一辈子~~但是刚吃完饭也并不想吃甜的,就顺着法善寺向前走,又回到了主街上~

已经路过炸串大王好几家了,想着还是试一试,就去了法善寺附近的一家,就是喝酒聊天的小酒馆感觉,看到有一对老夫妇一起喝酒,选了一个套餐,海鲜肉类和蔬菜都有~个人觉得肉类的没有蔬菜好吃,都是现炸的,面糊糊裹得很均匀~啤酒味道不错~

吃过之后就去坐水上观光船,游览道顿堀附近的景色,特棒赶上了一班马上要出发的,不用在风里等待了~解说员还是很卖力气的,可是语言不通呀,那人很热心,也根本听不懂~~蛮冷的场子,只能自己看看,然后他偶尔说了说英文,也能多少听一些!!
这里说一下,用周游券在上船位置有一个售票点换票(堂吉诃德正门那里),观光船也有时间点的,可以先买票再逛街~

回到接到上去了拍美颜照片的游戏厅,它有一层都是拍照的,还有化妆和便装区 ,有好多女孩子一起在拍,有一整层都是拍照的,但这一层男生不可以上来,除非是和女友一起,我们选了素颜相机,可以拍出来还是特别奇怪,刚开始没有掌握技巧,不会修图,感觉应该最少有个英文界面,要不太忧伤了~纯靠自己摸索~~400yan拍一版~~

完事儿之后接杀到梅田了~~其实去了梅田之后觉得梅田还是很好买的 ,酒店附近是大丸百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本馆在装修,很多牌子都没有,梅田这里呢有很多商场,所以可以买全需要的东西~~还有一个很大的友都八喜,可以get很多东西~~、

买完之后去了hep five摩天轮,用周游券排队,它是一直动的,所以排队也很快就可以坐上,坐进去四周都是景色,还有可以放音乐的,还蛮有意思的~这一圈差不多15分钟~~

摩天轮下来之后去吃了大阪烧,感觉炒面更好吃,没有人会说中文,所以我们都是靠感觉点的餐,效果还不错~~

霓虹之旅 第九天 环球影城-最后扫货

第九天 环球影城-最后扫货

这里先说说票票和快通卡,之前2015年圣诞节朋友刚去回来,我问她的时候她说一定要买pass卡,否则就得排很长队~我和小伙伴思索了一下,决定买快通卡,大约350块,可以玩儿7项~现在还有顺向和逆向,因为我决定买票的时候已经是接近出发的时候了,所以在淘宝上买的时候本来想着的日期没定上,所以没办法,把行程更改了时间~而且很郁闷的是,两张票进入哈利波特的时间相差一个小时,我就去了游客服务中心,跟店员用英文交流后,她们很好,帮我解决了这个问题~最后选择了较晚的时间~~

解决问题我们就开始了一天的环球之旅~~因为哈利波特的快通卡到了下午才能用~所以我们进园之后就顺着左手边开始玩耍~~因为买了快通卡,所以项目都没有排队~特棒且爽~~上来就玩儿了过山车,这可能是这里面最横的游戏了,其他的我感觉都是比较晃和晕,快通卡的任务没全玩儿完,我就感觉要吐了~~实在是太晕了~~所以后来有的我都没玩儿,小伙伴玩儿了~~

路上吃了小黄人的肉包子,萌萌哒~~

还吃了火鸡腿~~很忧伤的是侏罗纪公园和蜘蛛侠都没有开,所以大家还是在官网上先看看,貌似会在网上公布设施的维修过程~~

大白鲨,特棒~~

我觉得环球影城主要是真的是场景做的很真实,而且很细~~让人觉得有惊喜感~~到了哈利波特的时间啦,特别开心的去了哈利波特的城堡,有很多东西贩卖,好多都是按照哈利波特原型做的商店,特别的有意思~哈利波特不愧是最火的项目,最长居然需要100分钟排队,我们买了pass 卡,就没有排队~~中途还遇到了卡顿,然后又玩了一次,算是意外之喜了~~

一天真的好快,买了pass 卡所以基本上都玩儿到了,因为夜色降临,我们还想着买买买,就直接回了心斋桥,最后回心斋桥又扫了一圈货~~明儿就结束了~想想真的过得好快~~

这里推荐一下阪急百货店地下一层,有很多蛋糕店,正好是在地下一层退税,买完东西可以逛逛~~

第十天 最后一天 大阪-关西机场

第十天 最后一天 大阪关西机场

最后的一天,在酒店预约了出租车,打车到难波,买了南海电车的票,就去机场了~~南海电车有三种类型~阿尔法和贝塔以及普通的~~分别是30分钟,40分钟,50分钟~~其实就是站点停不停我觉得~~价格的话相差的也不是很多~~买了阿尔法号的票1160yan~30分钟就能到机场~~因为想着去机场打包,所以好多东西,都没有打包,这个决定是失策的,打包点7点才开门,而且吧,所有材料都需要的单独付钱,打包下来也不便宜,终于理解为什么大家都在药妆店门口捡箱子了~太忧伤~差不多花了小200人民币打包了箱子~~

安检还是蛮快的,可真的受不了他们拖鞋子安检~在最后过人工检查的时候把钉在护照后面的免税单都撕了~之前担心的各种问题都没有遇到~~行李也不是非得每件23kg,是可以计总和的,也不会开箱检查~担心半天都是多余~~免税店的杯子只有这款是日产,其他都是国产或者泰国产~

最后安利一下那些零食的专柜~一过人工安检的右手边的零食店有白色恋人和美冬~开始不知道,后来还回来买了一趟~~然后往小火车那边走,有生巧~100yan一个冷鲜袋子,可以放10个~基本伴手礼还是蛮全的~~

因为回去的时候大家都会买买买~~所以如果可以还是要早登记~~要不真的会没地儿放行李~ps:全日空的餐,太让人忧伤了~~

真是是秒变女战士,买太特么多东西了,结果家里人都没功夫,还只能自己打车回家,然后还没电梯,一点点往楼上自己搬~ps:日本的隐形眼镜都是台产的,但是真的是蛮舒服的~~哎,晒晒战利品~

打底迷迷糊糊之旅算是结束了~~下次估计会大阪京都,感觉京都真的可以玩儿3天,悠闲的~~

2016-02-15 12:1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15 12:26

2016-02-15 12:55

引用 zida 的图片:

2016-02-15 16:34

引用 彬儿宝贝儿 发表于 2016-02-15 12:26:41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彬儿宝贝儿:这个新版改了感觉还是有点别扭~哈哈哈~慢慢适应~

2016-02-19 18:03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2-15 16:34:39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海鲜棒👍🏻

2016-02-19 18:03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2-15 12:55:27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嘻嘻

2016-02-19 18:0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22 16:50

引用 aroonxm 发表于 2016-02-22 16:50:19 的回复:

回复aroonxm:客气啦,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