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逃跑计划——迪士尼两日游

2016-02-15 10:57 1006/4
  • 出发时间/2016-02-09

贵阳至深圳,出发

在这个隆重的中国佳节到来之际,家里传统过节不是打麻将就是打麻将,
然而对于我这种不喜欢麻将也不喜欢走亲访友的大龄女青年毫不犹豫的选择逃离春节,
准备来香港圆我的迪士尼童话梦吧!出发!

贵阳香港的飞机不便宜,还是选择高铁到达深圳过关到香港
贵阳——深圳  G2917  342元
出发14:25  到达19:24

深圳北站出来后坐地铁4号线直达到福田关口,用时大概20分钟,
本以为过节期间关口人应该会排起长龙,结果5分钟就过关到达落马洲站,
我们没有买八达通,直接买了地铁票到深水埗,40多港币。

小贴士:如果乘坐地铁或小巴较多的还是买八达通比较方便,还有我们是在深圳过关后兑换港币,汇率还可以,比在香港很多地方划算,我们每人就兑换了1000人民币,用于小摊上买东西,其他消费就刷卡就行。

酒店:YHA美荷楼青年旅舍
双人间参考价格:822元/晚,平时可能400左右,春节期间这个房间实在是伤不起,经过很多家对比我个人认为这家算是相对划算的,房间很大,20几个平方,环境安静,交通挺方便的,离深水埗地铁站步行大约7分钟的样子,附近很多便宜的小吃,都是本地人喜欢去的地方,瞬间有种走进TVB电视剧画面的赶脚。

抵达酒店办理完入住,已经是晚上10点了,我们准备出去觅食,顺便熟悉一下酒店周围的环境,
方便之后的出行,其实主要是吃货怎能放过晚上的宵夜啊,哈哈哈。

这家粉面店,生意不错,可是价格很高,比一般餐厅贵一倍,味道很一般,
比较失望,特别是朋友点的牛扒面,面条居然是方便面,也是醉了,
这家不推荐大家去吃。

第二天,暴走迪士尼

YHA美荷楼青年旅舍属于比较自助式的青旅,很适合年轻人,
房费包含早餐,有中式、西式、港式三种可以选择,口味一般,餐厅环境不错,
吃完早餐,出发啦......

用餐环境不错吧,早上8点以前人很少,8点以后人会很多,可以早点来,
不过要留好胃的空间,外面的更好吃呀。

酒店位置靠近山,很像学校宿舍,周围没有什么遮挡物,晚上睡觉也比较安静,隔音效果还可以,床比较窄,空调声音有点吵,其他很多东西都是自助式的,也比较符合国外青旅的理念。

从小就是TVB迷,初步对香港的印象和电视剧里面一样,大大小小的街巷,高矮不一的楼群,随处可见的茶餐厅,匆匆的行人,跟澳门相比少了一分金钱的嗅觉,多了一分人文风情,不管她的政治影响如何,我还是喜欢这种文化气息。

从深水埗出发到迪士尼,全程地铁花费20几港币,时间大约30分钟,很方便,
深水埗——荔景——欣澳——迪士尼

在欣澳换乘迪士尼专线后,整趟列车都是迪士尼元素,连报站的语音也是很可爱的,小朋友瞬间就会兴奋起来,我不管,我还小。

整个地铁站的风格依照着迪士尼来修建,让你还没进园区就已经感受到米奇的童话世界来了。

园区早上9:30开放,晚上10:00关闭,来早点可以趁人少玩几次不错的项目哦,中午过后就会等很久,浪费时间。

我们买的门票是两日票,淘宝上找的,463元/两天。

进入园区后拿上地图,方便规划行程路线,这样可以有效的玩到80%的项目,最后趁巡游结束的空档,再补上没有玩的项目,这样你就值回票价啦,也不会觉得一天到晚都在排队。

卖气球的工作人员特别好,可以让你拿着这一把气球拍照,他还会避开镜头哦,贴心昵~

美国小镇大街

在进入园区时,工作人员会检查随身包包,不能带食物和饮料,注意的是不能带自拍杆哦,虽然不会没收,不过园区工作人员会叫你收起来,原因我也不知道为啥。

幻想世界

每个主题区域都会有个主题餐厅,有的还是很贵,人均150港币以上,有的还算可以,可以多看看再决定。

这个是个以米奇为主的4D动画电影,效果很赞,大人小孩都可以看,所以人比较多,我们去的时候大概等了20分钟,不过剧场很大,可以容纳很多人,无法抵抗的动画片。

这个旋转茶杯我们没有玩,实在是有点幼稚,而且小孩子特别多,很多插队的就是这样出现了,放弃吧。

明日世界

这个比较适合小孩子玩,我们果断放弃这个项目。

这个叫飞越太空山,来迪士尼必须玩的项目,特别刺激哦,是星际宝贝史迪奇的主题项目,这里就不剧透了,
我们前后玩了两次,早上玩不需要排长队。

出来之后旁边会有巴斯可以合照哦,他还会根据你的pose不停的换pose,呃~ 我照相只会剪刀手,请忽略~

反斗奇兵大本营

胡迪也是我最爱的一个动画形象人物啊,所有玩具总动员的成员都在这个区域了,
这里有个项目是U型车,叫冲天遥控车,类似海盗船,我是最怕玩这类型项目的,还有那啥大摆锤也是,绕了我吧,受不了这种重力刺激。

我是弹簧狗!

玩具兵团跳降伞,这个有点像跳楼机,不过速度比较缓,所以没啥感觉,
但是每一个游乐项目都有试听和感官的享受,同时还有工作人员热情的互动让你不会觉得它只是个游乐设施而已,这点国内的确实差太多了。

逃离庄园

这里有个项目叫迷离大宅,这个推荐,里面的效果很赞的。

坐上旋转的小车,跟随这个大宅的故事,你会发现整个空间布局还有视觉效果特别好,只是一直移动中不太好拍照,很多照片都模糊了。

灰熊山谷

这个主题园区风格比较原始,有些原始部落的感觉。

强烈推荐极速矿车,这个太好玩了,而且有亮点啊,第一次玩下来会觉得,不行啊要再来一遍,速度与激情的体验,
这个也是最好在中午前玩,排队的人不多。

还有很多迪士尼造型的食物,让你没有童心的人都会忍不住多看几眼,因为真的做得很可爱。

我们中午选择在灰熊山谷这家餐厅吃午饭,有很多套餐选择,不过一个字,贵!
我们选了两人套餐,148港币/人,只有三个菜,两份汤加米饭。
这里我推荐去明日世界那里吃云吞面,95港币一份,相对划算,分量还挺足的。

中午有一场巡游,看不到没关系,下午4点还有一场巡游,夜晚也有,内容和白天的不一样,都值得一看,
这里就要把握好巡游的路线和时间,在进门入口那有巡游的时间表,建议拍下来以便查询。

幻想世界

来到小小世界时候排队的人很多,不过园区管理很有秩序,排队半个小时就到我们了,坐上专属小船,带你进入一个纯净的童话世界,再有任何烦恼都会抛之脑后,完全被这静谧的美给治愈。

前面拍了很多照片,导致相机没电了,晚上智能靠手机了,淡淡的忧伤,哎。

明日世界

巴斯光年星际历险,这个主题项目效果做得很好,坐上游览车,跟着巴斯一起打怪兽,还有成绩积分哦,
没办法,我是玩具总动员的脑残粉,特别喜欢这些角色。

美国小镇大街

重要项目玩了之后,我们准备驻扎在美国小镇大街边上,准备观看下午的巡游表演,在开演前半小时准备好,不然观看位置不佳。

在巡游开始前已经忍不住逛了下商店,无法抵抗这些玩偶啊,每天的折扣活动都不一样,
商店服务也很贴心,购物之后不必大包小包提着游玩,店员会将你买的东西送到大门处,凭小票和单子去领取就可以了,一般中间时间需要3个小时,所以进去之前可以放心的买,最后离开时再去取就好了。

下午4点的巡游表演开始了,工作人员一般会清场,第一排的必须坐下,后面的人可以站着观看。

看着这些动画中的角色一个个出现在你面前时,内心真的很激动啊,现场气氛很high,演出人员还会不停的和你打招呼,和小孩子互动,完全沉浸在这个欢乐的气氛中~

超爱史迪奇啊,贱贱的可爱

幻想世界

今年正好是香港迪士尼10周年年庆,所以很多主题活动,还有很多新的视觉效果,不容错过啊。

10年庆典

晚上7点多夜间巡游开始了,和下午的巡演不一样,灯光效果太美,只是手机拍出来效果不行,晚上拍照还是要准备好相机。

最后压轴出场的就是米奇了,在夜间巡游结束后,
我们抓住了人少的空档,又去玩了一次太空飞船,哈哈,太爽了,必须玩两次。

10周年庆,在晚上9点在睡公主城堡上会有烟火表演,也是人山人海的,提前去选好观看位置。

手机效果不行,哎,只能勉强留几张。

第二天,未完成的迪士尼

前一天的疲劳还未消去,紧接着新的一天到来,用毅力战胜疲劳,
吃过早餐,出发吧

明日世界

昨天看到驰车天地的人排得满满当当,还以为是很好玩大项目,今天一早冲过去玩了之后,我只能说身高超过1米4的人就不要去玩了,太!无!聊!了!

幻想世界

米奇音乐剧今年也会有10周年的演出,这个大家也要看好演出时间,早点去排队,这样可以得到靠前的位置观看。

接着,我们排上了小熊维尼历险记,哎,虽然我也知道维尼的动画本来就幼稚,但还是忍不住去看看这个幼稚可爱的童话世界,不过这次排队时间很长,是因为老是有人插队,特别是有带老人和小孩的,刚开始我还指责出来,到后面直接放弃,让他们尽情的插队吧。

探险世界

森林河流之旅,这个要注意了,因为有工作人员解说和互动,所以有英语,粤语,中文三种语言,
不用多说,中文的队伍是排队最长的,我们果然选择了人最少的粤语队伍,哈哈,听下粤语也是极好的。

这些动物做得很逼真

最后我们又玩了一次极速矿车,玩得整个人都兴奋起来了,
连续两天这样玩下来我的腿已经不是我的了,胳膊也太不起来了,
走的时候天气变好了,连拍一个阳光下小飞象,
不过下午还要去海港城购物,想想就开心,瞬间恢复了一点点体力,准备出发。

最爱的三个玩偶,行李箱完全装不下,只能人肉提着走,累屎。

尖沙咀,海港城

从下午三点一直逛到商场关门,已经不能用累来形容了,
不过半天才逛了三分之一,购物的天堂真不是浪得虚名。

晚上下了地铁,走到了传说中的鸭寮街,全是歪果仁摆的跳蚤市场,各种各样的旧货,
这条街也算是香港比较脏乱的街道了,也看到了不一样的香港夜生活。

怀旧的录音机

强烈推荐这家烤串啊,从深水埗地铁站D1出口走出来,沿着桂林街走几步就看到这家店,有两个囍字,具体名字忘记了,
什么烤鱿鱼啊,牛舌,鸡肉,牛肉,丸子都很好好吃,而且一点也不贵,分量很足,味道不错。

在烤串点斜对面还有一家糖水物美价廉,两份的价格才是满记甜品的一份价格,隔壁家的粥面也很赞,总之,深水埗地铁站附近很多很好吃的小店小摊,如果住在这个附近不要错过,吃吃吃。

吃喝玩乐之后剩下的是疲惫,回忆起来是开心的,也许每个人的旅行方式不一样,但都是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

最后一天,回家

早上出发,原路返回,赶往广州白云机场,
拖不动的行李箱,走不动的老寒腿,赶紧回到温暖的家吧。

后记
来迪士尼玩了两天,让我意犹未尽
不管是园区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还是人性化的设计与管理都会让你来了之后感触到这是一个欢乐世界

我相信很多人在没来迪士尼之前都觉得童话世界太幼稚了
但来了会发现,童话世界其实存在于我们每个人的心里
不要因为我们年龄大了就没必要去玩,而是被现实世界洗脑了,被社会磨练成刀枪不入,过着行色匆匆的生活
童心未泯是多么好的一份真诚,面对太过庸俗的尘世,保留一份童真难道不好么
人与人之间,多一点笑容,少一点算计
我们会发现彼此之间,会多很多温暖

这次没有体验到香港市区的其他景色,作为下次来香港的目标吧
香港迪士尼之行你值得拥有,哈哈!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22 14:00

引用 fang_ 发表于 2016-02-22 14:00:28 的回复:

回复fang_:谢谢~~

2016-02-22 17:06

看完了你的游记仿佛在迪士尼玩了一圈,有几个问题请教。如果迪士尼一天是会很紧张吗?

2016-04-15 17:33

一天其实可以玩完,不过会很累,可以把好玩的放在中午前玩,人很少不用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