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游广州&珠海

傻念念 (北京) LV.11
2016-02-15 11:43 1341/14

小前言

这次旅行的开始并不顺利,因为我和老妈想了很久,到底去哪儿玩、怎么玩?其实本来想去东澳岛的,但酒店没房间了,临时决定去广州+珠海。恰好又赶上春节,我们本来想初一(2月8日)走,但由于时间过于紧张(2月7日除夕),便决定8号休整一天,9日一早再出发。我们在网上订了来回的机票,这也是和老妈商量很久之后的结果,决定先飞到广州玩一天,再座高铁去珠海,然后从珠海飞回来。虽然这一趟旅行去了两个城市,但不得不说,真的有些赶。去之前,并没有这么觉得。到那里之后,才发现——每天都要开启暴走模式。

主人公

我 和 老妈

我们的准备

前期准备,我们只把机票和酒店订了,看了看网上的攻略,草草的收拾一下行李,广州珠海并没有北京那么冷,天气预报说白天有18~21摄氏度左右,但我们去到的过几天会下小雨,再加上两座城市都有海,所以我们并不能很好的摸清那边具体是什么一个温度。于是乎我按照北京21摄氏度的样子,带了一些我认为的必备衣物,首先是一件长袖外套,万一晚上有海风,可以用它来挡挡风;两件短袖(都是深色系);两件长袖(一件九分袖,一件长袖加薄薄的绒);三条裤子(一条牛仔裤,一条厚牛仔裤,一条黑裤子),还有一些换洗衣物,带这些为的就是能应对不同的天气,当然,要记得带伞、自拍杆,充电器,最好多带些小包餐巾纸(原因我之后会告诉大家的)。收拾好行李,我们9日便出发了。

第一天——从北京到广州

这次出行并没有打车去机场。因为我们是10:30分 T2航站楼的航班(时间充裕),所以我和老妈决定早早起来,在麦当当吃顿早餐,坐公交+地铁2号线到东直门。这次我们选择了机场快线去机场,没想到很方便,人也不多,又感受了一种不一样的机场之旅。哈哈~坐过出租车去机场、被人送到过机场,坐过机场大巴去机场,这次又感受了机场快线的魅力。不得不说,我的旅行从坐上机场快线的那一刻,仿佛就已经开始了……

在飞机上睡了一觉,我们就到达广州白云机场了。下了飞机,我们去取了行李,这次行李出来的很快。我们便去到了酒店。我们住的酒店叫“珠江帝景酒店”,离小蛮腰不远。推荐这家酒店!因为很方便~

将行李放下后,五点半左右,我们便去了小蛮腰。但万万没想到,广州塔排队买票的人巨多!感觉全广州的人,都去了那里。本来我们想的还挺好,五点半上去,又能看到落日,又能看到晚上的夜景。结果,现在——全完蛋!后来我们决定先去吃点东西,广州塔附近吃东西的还不少,有广式点心、小的咖啡厅、甜品店、面包店、还有云吞店。本来想去“赏点点心”那家店,因为大众点评评价还不错,但人也很多,后来就去吃了“第壹面”,这家是个新店,没想到味道很不错,强烈推荐它家的“鲜虾蟹籽云吞面”,味道一级棒!吃过之后,我们去广州塔附近转了转。

竟看到了很令人心旷神怡的一幕幕。

这是珠江……江对岸是很多银行的大厦(广州农商银行啦、广发银行啦~)

站在这里,吹着小风,远远眺望,觉得心情好美丽!

走着走着,我便发现了这个。这个好像是轻轨,环江走的那种,反正看上去很高端的样子,因为这个北京没有,所以我觉得很奇特。其实之前在大连旅游时也看见过这种类似的交通工具,但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广州的更令我心动。可能是它那漂亮的车身和那绿油油的草地吧……

由于广州塔人真心太多了,我们便放弃了登塔,选择另一个角度看小蛮腰,坐APM线去到了花城广场。

APM线全程都是2元。但不是环线。

坐APM线,进去后,像投硬币似的,把票放进去;出来不用,因为APM线出来的时候是感应门。
    但是坐广州其他线路的地铁时,要在感应区刷一下小“硬币”;出来的时候投“硬币”,不然,你出不来了。

广州地铁的车票都是这种小牌牌,回收利用率很高,感觉跟某些地方的船票是的,哈哈哈哈~地铁价格也只有2、3/4元不等。
    下了地铁,我们来到了繁华地段,花城广场有很多银行大楼都在这儿,很壮观!就这样,我们一边走一边看,静静地等待夜晚的来临。(因为夜晚的小蛮腰会更加绚丽多彩)……

终于等到了它闪亮的那一刻……夜晚的广州更加有魅力!

等到了灯光变换,照了几张小蛮腰,我和老妈又回到了酒店附近。在酒店附近的马路上,我们又一次感受到了它的魅力!小蛮腰的变换方式很多,灯光颜色和变换的样式也不一样~很漂亮!漫长的等候也值得了!

观赏完婀娜多姿的小蛮腰,我和老妈决定去买点第二天早饭,走着走着发现了一家手信店,买了一些陶陶居的杏仁饼、小桃酥和鸡仔饼,广州的鸡仔饼很有名,但不知道会不会好吃,毕竟我后来遇到了广州最丧心病狂的饮料……逛着逛着,我无意中发现了这个……没错!这就是那款丧心病狂的饮料!

虽然他是屈臣氏出的,但是!!!味道实在是太古怪了!别看它表面和可乐一个颜色,但它和可乐根本不是亲兄弟呐!!因为拧开瓶盖的那一刻,我严重怀疑我的嗅觉出了问题——一股“清新的”风油精味直冲我的鼻子!怎么说呢,自己买的饮料,含着泪也得给它喝完。

其实,我在超市还发现了一种饮料,也挺丧心病狂的,就是花果茶汽水。真的不敢恭维!

回到酒店,洗完澡,看了看手上的手环,足足走了13000步……其实这才刚开始——因为后面还有更暴走的旅程……

第二天上午——广州半天游

由于时间原因,不能在广州呆很久,甚是遗憾。毕竟没去到最有名的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哈哈~其实那是给小孩子准备的,我还是算了吧。但其实广州能玩的远不止这些,我还有很多地方没去成。哎~只能下次抽时间再来一次了!(为何春节不多放几天,真是的)

经过和老妈的讨论,决定把这仅有的半天时间留给中山纪念堂和越秀公园。

吃过早饭,我们早早就出发了(困死我了),正好酒店门口的珠江帝景公交总站有一辆公交车,直接到中山纪念堂,很方便。没想到七点的公交车上,只有两三个人,本想着会陆陆续续上很多人,结果发现并没有,车上始终就几个人。其实广州也成了一座“空城”呐!

广州的早晨很舒服,空气很新鲜,并不会很冷,风吹在脸上也很舒适,并不像北京的冬天,寒风刺骨。

中山纪念堂——远远望去,感觉很壮观。

进入纪念堂内,没想到,里面更加宏伟。映入眼帘的先是孙中山先生的画像,纪念堂中间坐落着一个礼堂,礼堂外围还有一些孙中山先生的事迹展板,以及纪念堂修建时的的动画演示,很巧妙地是,你会发现整座纪念堂里,看不到柱子,但却依然很坚固,这想必就是它最精妙之处;对雨水的处理,纪念堂也有自己的排水体系,可以让雨水很快的“消失”。

在纪念堂里逛了一段时间,我们便去了越秀公园,说是越秀公园,其实跟个山似的,爬了跟多楼梯,看到了纪念碑,站在上边看广州,别有一番滋味。由于下午四点的高铁,我们回到了酒店,去吃了酒店一层的早茶。

记得我在前面说过,要多带些小包餐巾纸,这是因为广州吃饭,这种纸巾是要钱的,(其实珠海也是)2~3元不等,如果不想花钱买餐巾纸的朋友们,尽量多带一些这种小包纸巾喲~
    这顿饭吃的很开心。这应该是最正宗的广点了,好吃的豉汁蒸凤爪、正宗Q弹的虾饺、还有好吃极的萝卜糕,感觉满足了。
   吃饱后,我们回到酒店收拾行李,准备退房了。

第二天下午——奔向珠海

下午一点半,我们坐公交去了海珠公交站,在那里坐了地铁2号线,到了广州南站,准备坐高铁去珠海。结果路上下了小雨,广州的小雨很密,很南方,下了一小会儿就停了。并不影响行程。
    大概两点四十,我们就到了广州南站。进站后,我们在肯德基里稍作休息,就上车了。这次很有趣的是,妈妈同学给我们买的是一等座的票,一等座果然名不虚传……我都快躺下了。哈哈哈~

经过一个小时,我们到了珠海。下来之后看见了一堆人,后来我才知道,拱北口岸可以直接走去澳门。可惜我的通行证——过!期!了!!!!真是后悔!看见他们一个个风风火火的从澳门回来,心里真不是滋味。
   不过,旅途疲惫,我们选择坐公交回酒店休息。酒店在情侣南路附近,火车站门口的K10路可以直接去到吉大总站,再走几分钟就到酒店了。

酒店的大堂好高、好大。仰头才能看到全貌。

进到房间里,也很宽敞、舒适整体感觉很棒!推荐大家在携程上预定珠海德翰大酒店!

从海景房看出去的样子,可以看到海。哇咔咔~
    不过不得不说,珠海的楼都很高,其实广州那边也是一样,出去玩的这几天我很少能看到矮楼耶,不知道为什么,可能那边就喜欢建大高楼。不过来到珠海,觉得这边和广州很不一样。

来到珠海已经是2月11号了,那天晚上我们并没有走远。去了酒店二层的“柴火灶”——湘菜馆,味道很不错,经济实惠,尤其是他家8元一碗的甜酒醪糟,真心实惠,很大碗,关键里面放的都是六个圆圆的汤圆,黑芝麻和花生馅不固定,味道也很赞。
    吃饱后,我们回到了酒店。一天下来,竟又走了14000步……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暴走的旅行很有意义。

第三天——珠海游

我们十点多去吃了酒店对面的五月花大酒楼早茶,人真心多啊!看来都爱早茶。
    后来去情侣路走了走,感受海风,感受珠海渔女。然后去九州路那几个商场逛了逛,意外吃到了榴莲味的冰淇淋

商场对面是珠海博物馆,其实我本人不太推荐去。说叫博物馆,其实只是一个文物展示平台,各地的文物汇总起来,很少有珠海本地的展示,有很多澳门历史展览、猴子陶艺展啥的……
   晚上我们去了华发新天地,本来冲着音乐喷泉去的,结果很多酒吧关门了,没看到。但感受了一番夜晚的珠海,也很不错了。
    回到酒店,瘫在床上,看着16000步的战果,觉得好有成就感……不知不觉便睡着了~

第四天——珠海游

第二天一早,去了观澳平台。

今天的珠海有些雾蒙蒙的~

澳门在哪里~啊哈哈哈哈~

哇!看到中国边检了!

终于能看见一点了

那边就是澳门了!好棒!!

怎么办 好想去澳门买肉脯、买钜记手信。可惜通行证过期了!!

看着那些人,来来往往于珠海——澳门,一个个都拿着手信,我好忧伤!!

其实上一次去澳门,我们是从深圳走的,只不过深圳澳门还是有些远,需要坐船去。珠海澳门就很近啦!走过去就好了!

去完拱北口岸,我们又去口岸的步行街逛了逛,步行街很乱,建议白天去比较好。如果有时间,大家可以去杨氏大宗祠看看,就在华发那边,只不过中午11:30~2:30是休息时间,景点不需要门票,去感受一下,也是好的。

因为第二天就要回去了,我们早早回了酒店。其实也都下午四五点了,休息片刻,便又去吃了酒店里的“柴火灶”。

第五天——珠海游

由于我们是2月13日下午18:25分的飞机,我们那天上午就在海边走了走,便回酒店收拾了行李。
    中午去了酒店附近的潮州小吃,推荐牛肉丸和鱼蛋汤河粉,味道很好。
    大概两点退了房,在酒店喝了个下午茶,15:30分酒店给叫的出租车准时达到。经历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终于到达了珠海机场。
    办完托运,换好登机牌,我们简单逛了逛机场,买了些海苔肉松卷和迷你杏仁饼。

珠海那会儿的天气很阴沉,我看电子屏幕上CZ飞往北京的航班,已经取消了,都为旅客安排了酒店住宿,听到广播里播这个,我表示很忧伤。明天我是要上班的人呐!这要是飞机不能起飞了,我得愁死!哈哈哈。其实当时在想(还是别起飞了!这样,我还能休息一天。哇哈哈~)但是国航的航班并没受到影响,依然继续飞。13日下午五点五十五,我和老妈坐上了到北京的飞机。18:40分,我们离开了这座城市……
    一路飞的都很好,只是到了北京上空,风很大,飞机很颠簸,整个机舱都是行李架里的行李哐哐哐响,由于当时,要找风小的地方降落,飞机时而转弯,时而下降的。真是苦了我们这些乘客了。大风中的飞机降落,失重感好像更加明显,再加上剧烈颠簸,我当时都快吐了。
    不过,好在最后还是平稳降落了。

飞机被停在了远机位, 下飞机的那一刻,我整个人都蒙了。那天北京大风狂舞,我穿的单薄极了,由于行李被托运了,羽绒服在箱子,一身夏天着装的我只能在摆渡车上嘚瑟~哈哈哈~都冻成泪人啦~
    好在飞机小,人不多,很快摆渡车就被装满了。突突突的就回到了T3,取行李去喽~
    拿到行李,立刻开箱找出羽绒服!感觉天不怕地不怕了!
    打上车,到家已夜里11:30,草草收拾后,就睡了……

小心得·小体会

又是一次充实的旅行。感觉每一次旅行回来,都很棒。开阔了眼界、看到了除北京之外的城市,也体会了那里的生活方式。
   中国这么大,每座城市都很不一样,从小生活在北京,偶尔去别的城市看看,会有很不一样的体验。
    旅行很美好。每一次旅行,都是彼此沟通感情的过程;每一次旅行,都是开阔眼界的过程;当然,每一次旅行也是为了更好的开展下一次旅行……

下一次旅行,想去首尔!不知道会不会实现~
但是我坚信,只要有目标,并且一步步落实,就一定会实现。

2016-02-15 12:53

2016-02-15 12:53

2016-02-15 13:3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15 14:26

引用 再遇下雨天 发表于 2016-02-15 14:26:15 的回复:

回复再遇下雨天:哈哈哈哈~谢谢哈。第一次写!总觉得很流水账!

2016-02-15 14:32

2016-02-15 14:44

跟我去的话肯定能成行的~嗯~首尔~

2016-02-15 15:23

引用 Viola_vie 发表于 2016-02-15 15:23:37 的回复:

跟我去的话肯定能成行的~嗯~首尔~

回复Viola_vie:你是谁!我不认识你!哈哈哈😄

2016-02-15 15:29

引用 傻念念 的图片:

沙士是很多广州人由小喝到大的,那味道早就适应了,更多人喝的是广州亚洲汽水厂出品的,亚洲沙士也是广州老字号,PS:现在的可乐越来越不够气,我都很少喝了,夏天多数是喝沙士或者其他饮料

2016-02-15 21:12

引用 dimsum 发表于 2016-02-15 21:12:28 的回复:

回复dimsum:嘿嘿嘿。我第一次喝,还是不习惯。没有别的意思哟。真的觉得第一口喝有风油精的味道。哈哈哈哈

2016-02-16 09:05

引用 傻念念 发表于 2016-02-16 09:05:55 的回复:

回复傻念念:呵呵很多外地人都喝不习惯,也是说有股风油精味道

2016-02-16 20:5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22 14:00

引用 玫瑰的宝宝cyl 发表于 2016-02-22 14:00:31 的回复:

回复玫瑰的宝宝cyl:你说的太对了!旅行的意义也是。哈哈。当你走出你所在的那个城市,看到与你所在城市不一样的东西,你会觉得很值得。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