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里的郭亮村

2016-02-15 11:54 553/4
  • 出发时间/2016-02-10

行程

郭亮村,一个被家里领导念叨了很久的地方。2015年的暑期就准备成行的自驾行,由于加入伙伴的原因,改去了西安华山等地,今年春节,这个地方再次成为了常用词。
郭亮村的出名在于那段绝壁公路,拍过电影出了名,也有着感人的故事,开山造路,原始风光,成为了游览观光好去处。
行程:
大年初三出发,一路大广高速,占了国家便宜,没有高速费,嘿嘿~  早上8点集合,下午4点左右到达辉县,因为之前联系过当地农家乐,表示住宿的地方没有热水,用水也不方便,同时空调也不是很好用,就决定在辉县入住。辉县住宿条件相当不错,入住的是辉县中州,属当地很不错的了,房间很温暖,对于北方人来说,很适合。
观光:
初四一早,吃过早饭趋车前往郭亮村,这段是县级路,正在修路,很不好走,来往的车辆互不相让,经常是两三排车并行,在碎石路上颠行。路程大概行进了2小时,终于到了万仙山景区,也就是郭亮村游览之地。

万仙山包含了几个大的景点,郭亮村是其中之一,景区门票可在网上订购,景区不准自驾车上山,一律乘坐游览车观光,车票要单购。
景区入口有几名公园工作人员把守指挥,车辆一律停进停车场,停车费10元。进门之后行进1公里左右还有一道入口,再次核验。
当然,也可入住山上住宿点,再要求住宿的地方提供自驾车上山便利,具体的不再此表述。自驾上山后,在一个叉路口分南坪和郭亮村两条路,沿郭亮村上行,大约盘了2里山路,就有个小停车场,可以把车停此处,步行走绝壁长廊上山,也可乘车上山但中途不能停车,长廊大约要走30分钟,左侧是绝壁,路面全是石面感觉很滑,但行车没问题,空气中弥漫是的股烧离合器片的味道~ 景色很壮观,主要是感受到人的力量。
过了长廊就是郭亮村,村子里已经被旅游化了,到处是收费参观小院,村口有个公厕,村民家自己的厕所是收费的,呵呵。导演的小院很朴素,可参观的不多,主要是感受农村的旧日生活环境。出了村,有两个景区,一个是喊泉,一个是南坪。由于是冬天,听当地人说喊泉已经结冰了,看不到什么景色了,就按指示牌前往南坪,沿途就是那个崖上人家住宿区,可看到绝壁长廊就在对面,是照相的好地方。
在南坪景区前,有个景区叫日月星石,换乘当地人的小七座,每人20元,有当地人把守,自驾车不能通过,前往丹分沟,从上面步行下来,经过白龙潭,黑龙瀑布,再回到日月星石。此处游览可看到冰瀑和两侧山壁形成的景色,但有段路由于结冰要小心通过,有好几个人在此处滑倒,因为是下山台阶,有点危险。
由于时间原因,其他景区就不再游览了,天气已经是阴沉得厉害,空中还不时有小雨花飘过,担心回去的路途,就草草地结束了行程,继续在碎石路上颠簸后去新乡住宿。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15 18:10

引用 banbu 发表于 2016-02-15 18:10:05 的回复:

回复banbu:就是匆匆游览,文笔也疏,嘿嘿,感谢驻足

2016-02-16 08:47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22 13:50

言简意赅,表达清晰,喜欢这样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