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湾过年]台北+花莲+垦丁匆匆6日游

2016-02-15 11:54 1693/5
  • 出发时间/2016-02-05

前期准备

和小伙伴打算趁着过年假期去心心念的台湾,去年10月份就在携程订了机票,过年期间的机票好贵!!!!!! 上海出发到香港转机, 往返一个人也要3千多!!!!!!!
机票搞定了,就开始办签证啦~~~~~
办证:去台湾自由行需要“两证一签”,就是开放城市的出入境管理部门签发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G签注,和台湾移民总数签发的入台证。
入台证申请:需要由旅行社代办,在淘宝搜索入台证(中青旅),流程比较简单,要的材料也不多,下证快。
办证时限:一般7-10个工作日左右,旺季会久一点

我们是在淘宝上租的随身wifi,信号不错,每天充电就好~

青壮卡办理:青壮卡是适用于年龄在30周岁以下的同学(含30岁),免费办理,到不少景点游览是有折扣的,很有用。
台北松山机场旅游服务中心,台北车站旅游服务中心,以及台湾各地的旅游服务中心有办

办理悠游卡:有100NT的押金,退卡时扣除20NT工本费后可以将余额取出。悠游卡除了台北捷运,台铁,公交,垦丁快线可以用,在一些便利店也可以直接刷悠游卡消费的。

实用的Tips

台铁和高铁建议提前买,有几段的台铁票比较难买,比如台北<->花莲,瑞芳<->花莲
台铁票可以提前14天预订,非实名制,台铁:http://railway.hinet.net/ 网上预订之后可以在火车站,7-11等便利店凭预订时的证件号取票,不过便利店取票是要收手续费的.
高铁如果提前28天订的话,可以享受到早鸟票——打65折!或者找淘宝购买乘车券,到了台北车站可以换.
高铁: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

台北市内:大多数景点搭捷运都可以到达.

行程安排

2016-02-05 上海 -香港— 台北
2-6 凌晨终于到了台北桃园机场,好多人,入境排队就有一个小时,拿了行李去约定地方领取随身wifi,就开始台湾之旅啦!
乘坐国光客运到台北车站:桃园机场出境口右手边一直走会看到客运售票窗口,如果要到台北车站的话,是国光客运1819号,时间大约1小时,票价125新台币。
我们住台北车站附近,出行较方便.,到酒店已经凌晨3点了.....
7点醒来,手机消息炸了,都在问我有事没,高雄地震...

吃了早餐,步行到台北车站,换之前网上定好的台北-花莲,高雄左营-台北的车票,然后在旅游中心办了一张青壮卡!因为前两天的行程是在台北,所以办了2日卡,可以乘捷运和公车,比较方便.

DAY1安排, 台北故宫-淡水-饶河夜市

台北故宫

台北故宫:人很多尽量早去。
交通:捷运——搭乘捷运淡水线至士林站下,于中正路转乘255、255(区间车)、304承德线、304重庆线、小18、小19、红30至故宫正门口或大门广场;
门票 故宫展览馆:1、普通票新台币250元;
2、团体参观票(10人以上)新台币230元;
3、台湾身份证件,持国际学生证者,持青年旅游卡者新台币150元。
开放时间:展览馆一区(正馆):8:30-18:30,夜间延长开放时段为每周五、周六18:30-21:00,全年无休;

淡水

淡水老街-红毛城-真理大学-淡江高中-渔人码头
淡水 捷运淡水线终点下车,沿着河岸一路向北走,淡水老街,来到真理大学。真的很漂亮,适合拍照片
淡江高中,周董的母校,沿着真理大学门口的巷子一直走就到了。回到淡水来接搭渡船到渔人码头等待日落。
【Tips】关于到渔人码头
1. 可以在红毛城搭红26路公车到淡水码头
2. 在淡水老街上,有渡船可以到淡水码头,单程全票60NT, 15分钟一班。

饶河夜市

晚上回到市区,坐捷运到松山站,出去就是饶河夜市 ,有大名鼎鼎的福州世祖胡椒饼,排队人好多但是真的很好吃~~~臭豆腐配的腌菜,这里的卤味也很好吃,爱上了猪血糕

DAY2 依旧在台北,晚上去花莲

DAY2 2月7日,今天的行程:西门红楼(西门站)-西门町-艋舺龙山寺 -诚品信义店-101大楼-永康

西门红楼

西门红楼:这里的创意品店里的小物件,红楼外还会有创意市集,有各种原创的手工制品,很值得逛逛。
地铁:可乘坐捷运至西门站,出来就是了。
有名的阿宗面线(西门町店) 万华区 万华区峨嵋街8之1号(近西门町)
西门町中华路的美华泰商场,三四层楼全都是女生爱的

艋舺龙山寺:捷运:可乘坐捷运板南线至龙山寺站,1号口出,沿西园路一段步行约5分钟;

马辣顶级麻辣鸳鸯火锅

这家火锅真的很好吃!!!!!!!!又便宜,699台币一个人,自助的,吃到撑,台北有好几家分店,我们去的信义那家

101大楼

捷运:乘坐板南线至捷运市政府站下车,沿市政府路步行10分钟即可。
票价:500元新台币/人 购票地点:101购物中心5层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9:00~22:00(21:35为最后购票入场时间)
观景地点:89层观景平台(91层为室外观景台,不定期开放,详见101大楼现场公告)
101大楼 B1糖村 牛轧糖 人民币68左右500g
距离101不远就是诚品信义,诚品真的很好逛!

除夕夜!!!!

台北到处都是sasa,康是美药妆店,有很多日本热门的保养品和彩妆品。这些在大陆是很难买到的。
森田面膜,我的美丽日记都很便宜!很多买一送一

今天是除夕夜,第一次没有在家里吃年夜饭,看到朋友圈里 大家晒的,瞬间好羡慕!!!!
我们住的青旅,居然有做菜招待我们,超贴心!!!!!!!
台湾这里的人都很友善很热情

赶路赶路,台北-花莲!

吃好了年夜饭,收拾收拾去台北车站啦,买了晚上十点的火车票

DAY3 花莲拼车一日游,太鲁阁线

提前在淘宝上定的花莲拼车一日游,司机直接来酒店接的我们
路线是 清水断崖→燕子口→慈母桥→绿水→白杨步道→太鲁阁天祥→布洛湾→长春祠→七星潭→花莲市区

大概5点多,送回了酒店.在酒店门口有接驳车直接到花莲夜市,是东大门 自强夜市 彩虹夜市的集合版!
好多人!!!!!!
猪血糕好好吃!!!!!!!!!
还有网上很红的官财板,排队半个多小时吧

2-9DAY4 花莲-垦丁一日游

也是提前在网上订的拼车游,走的纵谷线
其实蛮无聊的,没有想象中的好玩,一路堵车,晚上8点多才到民宿,

垦丁的第一个晚上住在恒春镇的民宿,老板人很好!!环境也不错,.早餐也好吃.叫春品度假民宿,都是在agoda上定的
就是过年期间比平时贵好多

2-10DAY5 垦丁一日游

其实在垦丁呢,最好就是租电动车,自己兜兜转转,可惜我和小伙伴都不会,只好继续拼车咯
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最南点-龙磐公园-后壁湖-猫鼻头-白沙湾 -出火-关山夕照
过年就是人人人人人

住在垦丁路上最好不过了,晚上有夜市,就可以吃吃吃,还有屈臣氏和康是美可以逛,基本都有打折。鲨鱼咬吐司(垦丁大街店)
后壁湖:海鲜市场浮潜和潜水店,(辉哥生鱼片)那里的珊瑚礁很漂亮,费用在300-400NT不等,含保险。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搭垦丁快线(橘线)可以直接到,每半小时一班,可刷悠游卡~

2-11DAY6垦丁-高雄-台北

包车到高雄左营高铁站 ,垦丁高雄2小时车程,再搭高铁回到台北。(提前预定的高铁票)
晚上又去吃了宁夏夜市

2-12 回家啦!!!

台湾行就这样结束了,早上乘大巴到机场,回家啦
第一次去台湾,第一次自己安排全程 忙前忙后,真的蛮累的,有失误有尴尬,好在台湾人狠热情,一路幸运,打动人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为善还有夜市小吃!每次旅行都是成长 沉淀 反省的过程,更懂得分享 感恩 体谅的意义,以后每一站还是要继续认真做攻略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15 20:25

引用 ImNemesis 的图片:

2016-02-15 22:0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2 11:50

阿里山 日月潭 都不用去的吗?

2016-05-07 13:51

引用 胖胖大头鼠 发表于 2016-05-07 13:51: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