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云南遇到你~·~~(大理,双廊,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

叮叮xi (沈阳) LV.12
2016-02-15 12:10 3442/15

前篇

2015年5月去的云南,懒得我现在才想写写游记。
小时看电视剧,听音乐都听过玉龙雪山泸沽湖香格里拉有关于云南一系列的词,当时想,云南对我来说应该是个可望不可即的地方
直到5月份,我下定决心,在没有人陪伴的情况下,一个人踏上了云南9天的旅行。
第一次一个人出去旅行,不害怕,反而很激动,都说云南是艳遇之乡,尤其是丽江,开始我不信,能有多神奇,去了之后,我深信不疑了。
第一次写游记,好赖都是出自我手,内容能帮上大家最好不过了,帮不上也感谢大家观赏啦~~

酒店和各地之间坐车方面

不太会照,本来很亮的天被我照的暗暗的,可惜了美景了。
前期准备:从3月份就开始着手准备了,机票酒店都是提前订的,带的东西的话,都是些必备的,就不多说了,有问题的话可以直接私信问我哈。
先说一下机票,我订的行程是大理-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但是机票是沈阳-昆明的,然后从昆明坐火车一夜,隔天早上到大理沈阳昆明的机票便宜些,回程是从丽江-沈阳。避免在到昆明折腾,就这么愉快的订完了,来回2100,其实也不是很便宜,因为太远了。
昆明大理:火车,晚上22.37开,早上6.23到,这个时间是再好不过了,卧铺一晚上就到了,中间不停,直通车,坐车的都是来旅游的,到了大理坐一个公交车,原谅我时间太长忘了几路了,不过下火车就看得见,好多人在等,公交车直达大理古城。
大理双廊:正常是7人坐包车,可以跟遇到的人拼车,一人20元,我点子比较好,遇到个好司机,就我一个人他没再拉到别的游客,也没管我多要钱,20块钱我自己坐到了双廊。小面包车古城外面都是,特别好找,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双廊丽江:这个可以在双廊的客栈里订,每家客栈都能订到票,我坐的那个大巴到时间了有大哥来接,帮我提箱子,特别友好。到丽江大概3个半小时半小时,票好订,时间也都合理,车多。
丽江泸沽湖:也是在客栈订的,不是大巴车,因为去泸沽湖的路不好走,山路,都是小型面包车,晕车的朋友要注意了,不过听说今年泸沽湖通飞机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去的时候就司机会问你什么时候返程,有第二天有第三天的,跟司机说好,司机在你返程的早上会到你住的村口接你,,不要迟到哦,他们不喜欢迟到。。
丽江香格里拉:直接到丽江的客运站买就好了,票很多,车也多,大巴车,4个小时到,可以让香格里拉客栈的人去接你,我当时就打电话他们来车站接的,回程的票也可以到香格里拉的客运站买,都很方便。
再说说酒店方面:
双廊:我在大理没有住,因为觉得大理丽江差不多,在丽江住了就不在大理了,直接去双廊住的,定的是海地生活,很有名气的客栈,床位,大床,豪华一点的海景房都有,层次不同,我订的是最便宜的女生床位房,还算干净,我其实很挑住的地方,这个地方的青旅性价比挺好的,住的时候还遇到两个湖南来的女生,后面还一起泸沽湖包车环湖呢,云南就是这样一个地方,你可以遇到很多驴友,非常好的体验。40元一天。
丽江:一般都会住在古城里面,到哪都近,但是不要住在四方街附近,那边很热闹,酒吧多,但是晚上也很吵,我是住在七一街附近的丽江春天客栈,在去哪网上订的,丽江的客栈都很有特色,老板会招呼你喝茶聊天,都有小院子,当时订好像是100一天,步行到四方街也不远。
泸沽湖泸沽湖客栈选择就很多了,有住在大落水的,小落水,里格的,一般住里格的较多,我也住在里格,建议驴友们也选择里格吧,视野好,还有个里格半岛,拍照好看,里格分为里格半岛,里格湾,里格村,都是连在一起的,价位依次600.400.200一晚,里格半岛都是湖景房,能住里格半岛那再好不过了,但是由于楼主资金有限,住的里格村,客栈很多,大家可以去订酒店的网站搜一下,性价比都有显示,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就可以。
香格里拉香格里拉实际是个县城,迪庆香格里拉县,我住在独克宗古城,517驿站,这个客栈真的是太棒了,我去的那家分店新开业的,干净,服务态度也特别好,他家的牦牛火锅真是太好吃了,去了一定要吃一下,定了两晚,200左右一天,一共400,。客栈都可以给订到去松赞林寺,普达措和纳帕海的票和来回接送的车,云南的客栈是万能的,你住哪就让哪帮你订就行。

写了挺多住行方面,我也没拍酒店的照片,大家还是有问题就可以问我啊,很乐意回答。下面开始流水账吧~

流水账般的正文

Day1沈阳-昆明,夜间火车昆明-大理
Day2大理古城,下午包车去双廊,住双廊
Day3上午双廊休闲,下午大巴双廊-丽江,住丽江
Day4丽江玉龙雪山束河古镇
Day5-Day7泸沽湖,第七天下午坐大巴,丽江-香格里拉
Day8香格里拉普达措森林公园,纳帕海,住独克宗古城
Day9上午松赞林寺,下午大巴回丽江,住丽江
Day10丽江-沈阳

看似挺赶,实际还可以,自己定的行程,把我想去的地方都去了。总花费5000元。

飞机上就兴奋加激动啊,很顺利从单位打到车到了机场,飞往云南昆明,到昆明已经6点多了,坐机场大巴25一位,一直坐到昆明火车站,候车室等10点半去大理的火车,回想起昆明火车站砍人事件我坐在候车室都有点儿害怕,好在时间过的快,顺利上车,睡一觉,到大理了,进大理古城的公交人挺多的,没办法,挤吧。

公交车上遇到个女生特别好,让我把行李寄放在她的客栈里,然后我走的时候再去取,放好东西我就去逛大理古城了,客栈离古城有点儿远,不过人家帮我放行李已经很好了,背上背包拿着相机,自拍杆就往古城走了,现在为止还是一个人,9天里真正一个人的时候也就在大理古城了,别的地方都遇到小伙伴了。

其实天没这么暗,找的路人甲乙丙给拍的。

自己瞎溜达了一会就坐车去双廊啦,当时我住的那一片正在建设,路特别不好走,而且海地生活有点儿不好找,我拖个箱子一顿走,后来遇到个会摄影的小伙,问他海地生活怎么走,他特别热情,说“我正要去,我带你去吧”还帮我拖箱子,以下双廊洱海的照片都是他帮我拍的,学摄影的确实不一样啊。

我到双廊都4点了,看太阳还是很足的,云南黑天特别晚,8点多才黑天,我俩一直在洱海边照啊照,后来发现个正在装修的破房子,里面照相效果特别好,我们又进去一顿拍照片,跟一个爱好摄影的人一起玩真是赚到了,哈哈~以下几张就是这个破房子的内部,以上是破房子拍出来的效果图。

我也学了两招,让小伙也上个相,默默无闻的摄像师~

还一起看日落,其实第二天也看日出了,但是我俩角度没找好,没看到刚升起来的时候,可惜了。

第二天看完日出我们就分开了,他去别的地方一日游,我忘了叫什么了,我在客栈等下午2点的车去丽江,自己无聊在海地生活买了杯巧克力喝,面朝大海,就这样一直坐着也不错。

下面是我住的客栈一开门就是洱海,晚上对面漆黑,能听见海浪的声音,这个只有你自己亲身体验才知道是一种什么感觉,赞~

下面这张是双廊有名的拍照的地方,应该所有去过双廊的游戏里都有这儿的照片。

时间过的还挺快,我要离开双廊丽江了,再见啦双廊,去丽江的这个大哥来接我,拎着箱子都比我走快。

丽江的大巴车我坐的第一排,视野好,一路也不困,天气还跟昨天一样好,去云南的这几天每天都是晴天,老天眷顾。

丽江5点左右,看,还是大亮天呢,给客栈的老板打电话,老板派人来古城门口接我,到客栈后老板娘特别热情,招呼我喝茶,还给我了一张丽江古城的地图,同喝茶的还有一个大哥准备去大理找前几天旅途中遇到的妹子,老板娘跟我说,丽江这个地方很神奇的,你看这个大哥就去找他喜欢的人了,自己的行程都不管了,我笑了笑,可能少数人会有这样的缘分,应该不会落在我身上,实际呢,往下看吧。我收拾了一下就出去找吃的了,自己一个人也没吃什么大餐,就随便吃了一碗米线,还不错,走走停停。

我承认我的拍照技术很一般,大家不要嫌弃,吃完东西肚子疼,可能着凉了,回客栈躺着了,到了8点多,我寻思好不容易来一趟,丽江的酒吧还是要去看看 的,自己去酒吧做了会,千里走单骑,遇到个自己喝酒的小伙,邀请我一起坐会,我跟他聊了会,11点多他把我送回客栈就分开了,又一天结束了,明天玉龙雪山,为了不高反,好好睡觉吧。
第二天一早我起床后,随便吃了点早饭,坐公交去红太阳广场坐7路车去玉龙雪山,开始车上就我自己,司机说人满才能走,我就帮司机吆喝,玉龙雪山25一位,上车就走,还真吆喝道一个小伙也是一个人,他来了,我们一起玩到最后一天,泸沽湖香格里拉都在一起,他没有自己行程完全跟我走,不知道算不算艳遇,我们很合得来,关于他就说到这吧,确实是有这么一个人,但是不想再回忆什么了,埋藏心底吧,一段好的回忆是不需要经常拿来说的,总之感谢有你。
上图吧~

玉龙雪山本来想用“学生证”来着,被发现了,好吧,全票就全票吧,坐那个最长的缆车上去,还要走一段才能到最高点,我平时爬这么点儿山是完全没问题的,但玉龙雪山那天我俩足足爬了几个小时,后来氧气瓶的瓶口还丢了,无奈拿着氧气瓶还吸不了氧,还好我俩身体还不错,除了累没有别的反应,不过下山的时候我确实有点儿晕了,其实山上不太冷,我东北出来的姑娘这种温度我见多了,自己穿个棉衣就行,我们没带就租的衣服,氧气瓶还是要备一个的,以防万一,巧克力什么的要带点儿,增加能量。

玉龙雪山下来,我们找了辆回程的车,车还是挺多的,不过价钱要比较一下了,我们跟师傅商量直接把我们送到束河古镇去转转,我个人喜欢丽江古城也就是大研古城,因为我喜欢热闹,回到大研古城我俩一起转转,约了双廊客栈的两个小伙伴一起去酒吧喝酒,我们四个一起聊了会就都回去睡觉了,明天都去泸沽湖,不过俩姑娘比我俩走早,在泸沽湖的第二天我们四个还一起环湖了呢。
明天继续写,累了~~

我们前一天晚上在酒店订的车去泸沽湖,第二天一早吃了口饭,拎着大箱子就去坐车了,车里只能坐7个人,山路特别颠簸,不过我们车里的人身体都挺好没有晕车呕吐的,沿路会有休息的时候,到了中途换了个大点的车又继续往泸沽湖走,我门是早上8点做的车,下午2点才到,司机依次把我们送到大落水,小落水,里格,因为住的地方不一样,我俩下车走了一会才到客栈,跟昨天喝酒的两个姑娘聊会天儿,做了一天车都累了,趁着天亮转了会就回去睡觉了。哦对了,下午把第二天环湖的车包了一下,我们做的是越野车,300一天,我们四个人,75一个人,还是很划算的。

昨天刚到天气不太好,有点儿阴,第二天真是大晴天啊,太美了,一会看照片就知道了,我和小伙起的早,吃了点东西还没到包车环湖的时间就自己在湖边拍照来着。

早晨的阳光特别适合拍照片,还有大家去的话一定要穿颜色鲜艳的衣服,拍出来的效果也好看。
当当当,到环湖时间啦,我们四个小伙伴一起出发环湖去啦。

这是第一个景点儿,凸出 的小岛就是里格半岛,有没有像个心型~

这位是有缘的姑娘,她批判我好几次说我照相技术不好,大家看我给她照的,难道不好么,哈哈~

看见天了么,真的那么蓝,云真的那么白,天气真的那么好,当天的心情真是美到爆了。偶尔有几张犯二的照片,原谅我吧。
环湖结束我们去俩姑娘的客栈等着吃饭,又闲聊了一会,两位姑娘住的客栈有拼餐,25一位,老板做饭超好吃,一桌人都是老旅游的,而且都是跟我们差不多大得,一起聊途中遇到的被坑事件,有个姑娘特别健谈,我们聊了好久,笑到肚子疼,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坐在一起吃饭聊天,这种体验值得回忆,现在想想还挺开心呢。
泸沽湖的第三天早上7点,司机师傅来里格村口接我们,我和小伙就回丽江了,本来想在丽江住一晚,但到丽江时间还早,还有去香格里拉的车票,索性直接换乘去香格里拉

这是在去香格里拉的大巴车上照的。我们到香格里拉,517驿站的人来接我们去客栈,在他家吃了牦牛火锅后9点多了,这时候天已经黑了,我们去独克宗古城看看了超大转经筒就回客栈休息了,跟客栈老板定了第二天去普达措森林公园,纳帕海。

转经筒照的有点瞎,没照好,第二天早上,客栈供应早晚,我们吃过早饭,和其他客栈里的4个小伙伴一起拼车去普达措,有两个女生居然是我们大东北的,说话口音好亲切呀。

看过泸沽湖,对普达措没有那么大的感觉,还可以,普达措要自己步行7公里呐,去的小伙伴要做好心理准备啊,普达措出来应该在2点钟,司机已经在停车场等我们了,我们坐车直接去纳帕海。

看,是不是没有海,其实就是个草原,还骑马了,小马,给我颠的啊,马夫会牵着马带你在草原上走一小圈,想下来拍照就可以下来拍照片,150一个人,还不算太贵。

纳帕海回来我们在古城附近吃了点东西,这次吃的真是特别爽,可能因为我饿了,吃完饭又在古城转了转,没啥转的,比丽江古城小多了,然后休息,定了第二天下午回丽江的票。
第二天起来,我跟小伙伴去了松赞林寺,2个小时足够。哦对,普达措和松赞的门票都是在客栈定的,老板有票,方便。

去玩松赞,我们坐上了回丽江的车,到丽江找到他朋友,他朋友是在丽江古城开客栈的,客栈里好多小伙伴晚上,我们出去买的酒,老板做菜,又围一桌大吃大喝了一顿,最后一天还给我喝多了,迷迷糊糊就睡觉了。

放了张大水车的照片,我没去大水车那,这个是别人照的,有点可惜,后面两张是最后一天客栈的照片,丽江的客栈都是这个样子的有个小院子,我是坐在秋千上照的,惬意。隔天早上客栈老板开车把我们送到丽江机场,我就飞回沈阳了,这次的云南之行真的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第一次一个人出去旅行,但一路都有人陪伴,还遇到了天南海北的朋友,一切按照自己的意愿走的,把想去的地方都去了一遍。
今天是2016年2月15日,我是2015年5月8日去的云南,快一年了才写游记,因为3月份要去泰国,回来还会写游记的。
最后,还是那句话,云南路上感谢有你~~~~

挺勇敢的

2016-02-15 14:24

2016-02-15 14:26

2016-02-15 14:41

2016-02-15 15:30

2016-02-15 16:17

2016-02-15 16:3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15 17:25

引用 曦曦斌宝贝 发表于 2016-02-15 17:25:41 的回复:

回复曦曦斌宝贝:5,6月份都可以,再往后就是雨季了,会经常下雨,6月香格里拉的花海都开花了,特别美,不过我没赶上。

2016-02-15 17:54

2016-02-15 19:12

2016-02-15 22:1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22 14:00

看云南的游记,,我会有一种想哭的冲动!!莫名其妙

2016-10-22 19:36

引用 六二零 发表于 2016-10-22 19:36:57 的回复:

看云南的游记,,我会有一种想哭的冲动!!莫名其妙

回复六二零:哇,我写的这么深入人心么

2016-10-22 21:03

引用 叮叮xi 发表于 2016-10-22 21:03:06 的回复:

哇,我写的这么深入人心么

回复叮叮xi:你想多了,我是看每篇云南的都有感触

2016-10-22 22:02

引用 六二零 发表于 2016-10-22 22:02:29 的回复:

你想多了,我是看每篇云南的都有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