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自然行走的艺术,呼吸【巴黎】

miss.mi (北京) LV.8
2016-02-15 12:18 814/2
  • 出发时间/2015-03-04

✿前言✿

因为工作关系,3月份是我一年一度的假期,该是时候出去玩了。mimi作为苦逼的美术老师,比起每天和高三学生斗智斗勇之外,更容易让学生喜欢你崇拜你的方法就是丰富自己,当你拥有的艺术魅力和幽默的谈吐再加上广阔的阅历和独特的见解的时候,学生就被你轻易地收复。世界上最有名的画,最有名的画家雕塑家就分布在世界的那个区域——欧洲。在卢浮宫能看到我最爱的几个画家:卡拉瓦乔、维拉斯凯兹的真迹,梵蒂冈能看到米开朗基罗的壁画和雕塑,更巧的是我的毕生最爱——世界上最伟大的分离派画家特里姆特的展要到巴黎展出的时候,想一想我就要哭了,这种动力谁都阻止不了了,我要去巴黎
       巴黎的文艺气息肯定是让人欲罢不能的,特别是对于我这种感性的人来说。呼吸着塞纳河的香气,广阔的天空中风过云走,伸出五指去触摸,耳边充斥着世界上最优雅的语言,鼻腔里弥漫着一股一股的小苍兰、橙花、英国梨,然后一闭眼,一呼一吸间。这座城市的气息在慢慢地渗透进每一个细胞内,怪不得,那些年代文人骚客创作的作品都这么浪漫,这么伟大。
       让mimi这次旅行意义升级的是,我见到了多年因在巴黎留学而没有见到的好姐妹。虽然不在一个国度很多年了,见了面依旧熟悉的味道,依旧亲密无间,无话不谈。好朋友在mimi到巴黎的第一天教mimi和哥哥买了地铁通票、去了黑人很多的蒙马特区,一起去了圣心教堂、爱墙,吃了海鲜大餐、逛街、去了万塞纳动物园、压马路和小酒。相聚的时间虽然很短,但是记忆总是难忘的。希望下次再去巴黎的时候,你比现在更幸福更快乐。
       因为是自由行,这次去巴黎我提前2个月就开始做攻略,提前一个月订飞机票,以至于我到了巴黎什么地方我都能熟记于心。我和哥哥的行走计划依旧没有改变,那就是放松,不要每天按行程走,想怎么就怎么。
【mimi提示】
       巴黎的小偷和醉汉很多,特别是蒙马特区的黑人小偷十分野蛮。火车站和景点又有很多吉普赛人,通常会用一些小把戏骗取一些钱财。
【mimi经验】
       1. 行程计划是15天,其中在巴黎呆10天,罗马呆5天。我买了两打一次性内裤,方便我和哥哥这么多天住旅馆不方便洗衣服,这是我觉得旅行最明智的地方。
       2. 因为要参观很多地方,走路肯定是免不了的,mimi带了很多片日本膏药,日本的膏药贴小小一片,味道也不大,还有密封袋防治气味乱窜。因为有了膏药,所以我们的腰部和腿部一直都比较舒服。
       3. 巴黎的厕所问题是个非常大的问题。mimi和哥哥一共遇到2次找厕所尴尬的问题。第一次是在埃菲尔铁塔,周围真的没有厕所!巴黎的厕所太稀缺了,最后是找了一个餐厅,服务员直接说“要上我们的厕所必须吃东西”,于是mimi和哥哥要了咖啡和饮料上了个厕所。第二次是在春天百货。这么硕大的一个百货公司只有一个厕所,在二楼一个隐蔽的角落,哥哥没有拿钱,上厕所€1.5一次,足足让哥哥憋了很久找到了正在买东西的我,给了他€1.5上到了厕所。在巴黎很难看到公共厕所,当然也上过一次公用厕所:在路边一个像椭圆形硕大的一个建筑物。
【音乐】Les Feuilles Mortes--小野リサ

✿黑白预告片✿

✿关于行程✿

DAY1:2015.03.04 北京--巴黎CHECK IN--入住Hotel du Collectionneui Arc de Triomphe--凯旋门--圣心大教堂--爱墙--巴黎圣母院
DAY2:2015.03.05 卢浮宫--塞纳河--亚历山大三世桥--埃菲尔铁塔
DAY3:2015.03.05 杜乐丽花园--橘园美术馆--奥赛博物馆--巴黎水族馆--香榭丽舍大街
DAY4:2015.03.07 万塞纳动物园
DAY5:2015.03.08 睡到自然醒--巴黎自然历史博物馆
DAY6:2015.03.09 在酒店睡到自然醒--罗马
DAY7:2015.03.14 罗马--巴黎--CHECK IN贝斯特韦斯特歌剧院法布酒店
DAY8:2015.03.15 睡到自然醒--巴黎美术馆《克里姆特的时代:维也纳分离画派》
DAY9:2015.03.16 Shopping···
DAY10:2015.03.17 Shopping···
DAY11:2015.03.18 巴黎--北京
DAY12:2015.03.19

✿关于签证✿

mimi订的机票是法国往返,一个地方往返是最便宜的。所以直接走的法签,当然申根国家是可以通用的,所以我们也可以顺利的去意大利。因为当时mimi和哥哥很忙,而且也没有什么经验,所以直接找了代办公司。这个公司的客服都非常好,通签率也很高,而且一点不用操心,只需要填写好他们email过来的资料,连行程、机票、酒店订单他们都直接搞定。所以我们的签证办得十分顺利。
       淘宝: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20615527655&spm=a1z10.5-b.w10463143-3303389216.2.1FslxR&is_start=true

✿关于酒店✿

mimi在巴黎的第一家酒店住的Hotel du Collectionneui Arc de Triomphe,凯旋门收藏家酒店。一个新开的五星级酒店。被子和床都非常干净舒服,房间大且明亮,每天都有送巧克力和糖果,非常贴心。特别是有一天晚上我买了需要微波炉加热都速食,服务生非常kind的帮我“叮~”了。最大的好处就是离地铁站和凯旋门太近了,只要7、8分钟就能到凯旋门和香榭丽舍大街。沿途有咖啡馆、家乐福超市、还有可爱的花店。刚到巴黎,觉得住在这里特别安全放心,让巴黎之旅加分了。性价比很高的一家酒店,在5星级酒店里价格是比较适中的。
       价格:€1627/7晚,含城市税&增值税。合1580RMB/晚。

第二家酒店是贝斯特韦斯特歌剧院法布酒店。3月11号mimi和哥哥先飞去罗马玩了3天,之后14号回巴黎,想着不能老在凯旋门住,所以决定去歌剧院附近找酒店,离春天百货和老佛爷都很近,购物方便,特别是歌剧院对面就有去戴高乐机场的大巴,回程也比较方便。法布酒店比较小资,房间比较小,但依旧非常干净。我们从收藏家酒店退房之后就先把行李寄存在了法布酒店,省去了拖着行李到处走的后顾之忧。法布酒店因为是巴黎的四星级酒店,洗漱用品都是不齐全的,吹风、拖鞋都是需要找前台要的。当时我们的吹风不好用,电视搜不到台,需要开红酒,服务员都非常耐心的解决了,而且服务小伙又帅又幽默,对巴黎的好感进一步加深。酒店离老佛爷实在是太近了,近到mimi和哥哥的最后两天购物手只要拿不下了,mimi就继续逛,哥哥把东西拿回旅馆再来找我。真真太方便了。
        价格:€800/5晚,含增值税和城市税,合1000RMB/晚。

✿杂七杂八✿

【关于电话卡】在途牛网买了一张欧洲36国通用上网卡,因为去的时间比较长,跨越法国意大利两个国家,所以没有用随身WiFi。途牛289元500M,事实证明,mimi去了半个月,不断地查地图,翻译,上微博微信根本用不完。买完之后会有专人微信指导你怎样安装。
我购买电话卡途牛网:http://menpiao.tuniu.com/t_6369
酒店,机场都有wifi,所以根本不用担心没有网的问题。
【关于洗漱用品、护肤品】:五星级酒店都有全套用品。四星级酒店拖鞋和浴袍需要向前台索要,洗漱用品不齐全。但是都到欧洲了,化妆品便宜,特别是Sisley太划算了,直接买更方便,推荐意大利的牙膏。
【行李】行李箱mimi和哥哥只带了一个,衣服又一人带了一套,药包一个,一人一打一次性内裤,化妆品mimi带得很少,一个气垫粉一支眉笔。建议要旅游且不去海岛的姐妹们都嫁接个睫毛,这样就能省去化眼妆的时间,随时随地都是美美哒。
【出行APP】Google地图   Booking  SayHi  携程。再次要特别推荐SayHi这个app。苹果商店6元钱购得。可以直接说话,将任何国家语言翻译成你所希望的国家语言。关键是能直接说话,简直是太方便了。在巴黎的时候,哥哥的牙龈肿了,mimi去药店给哥哥买消炎药,但是和店员谈起消炎药这种事情的时候,英语无法沟通。于是mimi用中文和店员的法文通过SayHi交流起来,最后不仅买到了消炎漱口水,还谈论到了法国医院怎样开消炎药这种问题。
【关于交通】
       地铁:巴黎地铁很发达也很快,除了上下班高峰期和特殊节日,地铁上人都不多,永远都有位子坐。巴黎人不管男女老少都很喜欢看书,在地铁上人人都看书,很认真,让mimi和哥哥觉得很汗颜,之后哥哥就买本书,只要坐地铁就看。悲催的是,mimi一直背着那本书,重死了···
       公交车:mimi和哥哥没有坐。
       机场大巴:3.4在戴高乐机场直接坐机场3号大巴就能直接到凯旋门,1-5号大巴都是到巴黎一些大景点的,根据自己要去的地方选择就可以了。回程因为我们住在歌剧院周围,歌剧院对面就有去戴高乐机场的大巴,30分钟一趟,上车买票,十分方便。
       出租:mimi和哥哥一般不管去哪里,前两天都是特别有激情和力量的,暴走坐地铁神马的一般在前三天都是不知疲惫的,三天之后我俩就焉了。三天之后···哥哥经常说的话就是:“我们能打车吗?”,“我们打车吧!”,“我们打车不行吗?”,“打车!”···巴黎打车很方便,都是私家车改装,司机都很nice都会说英语,一路上都会和你开心的攀谈,介绍好吃的好玩的。而且不管是5人轿车,什么品牌,suv还是7人座商务车都是一个价。
起价€2。2,最低消费€6。比北京的出租车贵3倍左右。如果是巴黎奥利机场到市中心的话,打车€25更划算一些,因为大巴一个人都是€11,还很浪费时间。

DAY1:凯旋门--圣心大教堂--爱墙--巴黎圣母院

巴黎时间5:30am我们到达了巴黎戴高乐机场,在取行李的时候还看到张馨予了,跟她面对面还说了一句话···因为她的助手们都不会说英语,在机场迷路了,mimi和哥哥带他们到了取行李的地方。张馨予吧,很高很瘦,素颜真的很漂亮。之后我们按照指示去坐3号机场大巴去凯旋门。在等大巴的时候跟mimi多年未见、在巴黎半工半读的好朋友约好地点时间见面。3月的巴黎的早上真的好阴冷,冷得十分刺骨。在寒风中等了大约40分钟,大巴姗姗来迟。从机场慢慢往市里开,眼前的场景就不一样了,慢慢的看到了巴黎的传统建筑,mimi和哥哥都十分激动,慢慢就到凯旋门了。
       亲眼见到凯旋门,好神奇好壮观,哥哥忍不住照相,兴奋过后,打车去我们的酒店---巴黎收藏家酒店。

7:00pm放好行李,mimi和哥哥出来吃早餐顺便研究巴黎地图。

下午直接坐地铁直接去逛了Le Bon Marché。Le Bon Marché是除了老佛爷和巴黎春天,另一个非常大型的商场,是法国人和日本人最喜欢的购物中心。非常漂亮,特别是4楼的书店,非常别致,哥哥在那里呆了很久。mimi和好友一直在逛奢侈品,一双church's雕花短靴退完税下来3500一双,好划算。

出了Le Bon Marché,走10分钟就到了巴黎市政大厅,穿过塞纳河,就能看到巴黎圣母院了。巴黎最美的建筑我觉得就是巴黎圣母院了,刚柔并济,纯洁无比。在阳光的映衬下,特别闪光。细细看建筑物上的雕花和雕塑····美哭了。

DAY2:卢浮宫--亚历山大三世桥--埃菲尔铁塔

第二天一起床,就直奔楼下的咖啡馆吃早餐。mimi和哥哥没有订酒店的自助早餐,第一能省下很多钱,酒店的自助早餐太贵,而且每天吃一样的,很没有意思;第二巴黎有很多咖啡馆,每天早上有很多悠闲的巴黎人坐在咖啡馆喝浓缩咖啡看报纸,融入他们是很有意思的事情。所以,建议蜂友们可以感受他们的生活和节奏,早上吃巴黎的传统早餐。

坐地铁在卢浮宫站下,在地下1层的书店里,就可以买到Paris pass,有2日、4日、6日,基本上巴黎60个博物馆景点都可以随便进,不计次数,还不用排队,只需要出示你的pass卡就可以。2日€112,4日€182,6日€219。

有很多人在卢浮宫进行临摹。卢浮宫三宝大家肯定都知道,蒙娜丽莎、胜利女神和维纳斯。mimi和哥哥主要去看画去了,一张画要看很久,特别是我最喜欢的画家卡拉瓦乔。以前都是在画册上看到他画的算命者、圣母之死…看原画的感觉真爽,想象不到的颜色和笔法,跟以前画册看的颜色完全不一样。没有用照相机照下来,因为伟大的色彩是无法用相机传达的,只有用自己的眼睛。但哥哥照下了我看这些画的瞬间,已然是非常幸福的事情了。
       卢浮宫好大好大,里面没有卖水的地方,所以进宫之前一定要把水带足。一天走得快的话走马观花还是看得完的。中午直接就在卢浮宫的快餐店吃饭稍作休息,之后继续参观。

从卢浮宫出来已经是下午,太阳正好,mimi和哥哥沿着塞纳河慢慢地走,静静欣赏沿途的人、车、一事一物。累了就在河边的咖啡店和咖啡吃甜点,路边有很多长椅,走走停停,穿过亚历山大三世桥,就慢慢能看到埃菲尔铁塔了。

晚上超累,在酒店楼下的家乐福超市买了速食,吃饱,看CNN,还看了法国好声音···碎觉

DAY3:杜乐丽花园--橘园美术馆--奥赛博物馆--巴黎水族馆--香榭丽舍大街

穿过独立了花园,就是橘园美术馆。里面包含了8幅莫奈的巨型睡莲。虽然早就知道每幅睡莲5-8m长,但是身临其境的时候竟是如此震撼。租一个中文语音器,€5。静静地坐在画前5分钟。一种静谧的张力,在雾中仿佛走入睡莲的梦境,一切是模糊的,却又能让你有清晰的感触。边看边听讲解,差点潸然泪下…坚定的信念就是永恒…but印象派再怎么样都撼动不了古典派在我心中的地位。BTW,在橘园美术馆还看到了塞尚,依旧觉得难以接受。

奥赛博物馆这段时间正在展出马奈的《奥林匹亚》…这种自由解放了多少有志青年…终于明白他不是印象派画家但又能成为印象派的奠基人了…我和莫奈、塞尚一样,很崇拜他。
       在奥赛还看到了梵高的《向日葵》和《自画像》,夜空中的孤星,不管有人没人,都是那么璀璨。好爱好爱。

看完奥赛博物馆,我们在对面的小巷吃午餐。哥哥要的小羊排,我要的牛排。法国的牛排永远都是带血的,吃完满盘血···

不管去哪里,水族馆和动物园是哥哥必须要去的。巴黎的水族馆没有海豚表演,主要是巨屏讲解,更真实还原动物本省的生活环境。特别是有个主题馆黑压压的伸手不见五指…因为这些动物本身就是生活在黑暗的深海。沿途有很多椅子,都是为了让游客静静的观赏,他们的悠闲和浪漫无处不在,当然也有对动物的尊重。巴黎水族馆就在埃菲尔铁塔对面,非常好找,€21/人。

DAY4:万塞纳动物园

早上约好要和好朋友一起去动物园。去万塞纳动物园那天上午刚好遇上巴黎一年一度的环保马拉松,很多路都封了,只能徒步穿过丛林。辛苦了哥哥一直拎着一大包中午的野餐,还时不时的要给我们照相。万塞纳动物园:€24/人。动物园很大,水一定要带足,硕大的动物园只有一个零售店。

DAY5:巴黎自然历史博物馆

DAY8:巴黎美术馆《克里姆特的时代:维也纳分离画派》

在巴黎的最后几天已经睡到自然醒了,mimi和哥哥都需要吃中餐了,而且必须有辣椒。对于我俩来说,没有辣椒的生活简直毫无色彩啊。果断要找中餐馆。老佛爷背后有一条中餐馆街,非常好找。

吃完饭,用Google导航,走路10分钟就可以到达巴黎美术馆。这次特别幸运,克里姆特的分离派作品展在巴黎展两个月。有幸能看到克里姆特的《朱棣斯》,想想都欣喜若狂。一路上,都是《朱棣斯》的巨型海报。

为了看展,人多的队都已经排到巴黎美术馆外面了,可想而知法国人民是多么热爱艺术。生活在这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国度里,不管男女老少,都永远对艺术保持着敬畏之心。艺术并非可望不可即,只要有发现美的眼睛,就能发现生活的美好,那么你就是个名正言顺的艺术家。
       而且吧,人真的需要艺术的熏陶,不管是美术、音乐、影视等等,艺术没有界限,不分王公贵族或者平民百姓。它永远就在那里,等着喜爱他,会欣赏的人去感受它。

看到《朱棣斯》原作我真的是激动了,哭了。我最爱克里姆特的原因是,他不拘泥于学院派,自创分离派。但又吸收中世纪、拜占庭、古典文化,是一个看起来高傲无比但对艺术永远俯首称臣的人。大家若要看画作点评可以百度,每个人对画的评价不一样,角度不一样。我喜欢画不仅仅是单纯的喜欢一幅画,而是画家的性格。克里姆特的颜值不高,要是他颜值能有康斯太勃尔的一半,那我会更喜欢他的。
       以前有学生问我为什么我拍画永远不好好拍正面,总是这么歪着扭着?因为第一我用的是手机,不是相机,既然不能还原更真实的东西,何必要去误导别人的眼睛;第二,每张画在特定的光线和环境之下,颜色是有所变化的,包括看画的人多少都是不同的,我可以尽量称述我看画的感受,但是无法陈述画到底是怎样的。那又何必要照下来?因为我就是愿意,哈哈哈哈。

奉上一张mimi和哥哥的合照,做个完美Ending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