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一家三口福建云顶、温泉度假行

dragon LV.4
2016-02-15 12:21 913/3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物/带小孩

春节长假对于家在上海的我们一家是幸运的,免去了春运期间带着大包小包拥挤在车厢里回老家的来回奔波,相反更想乘放假期间去下远方。因为以前有春运回浙江老家的经历,虽然短短的2个小时,也是深有体会啊。带孩子主要是考虑旅游景点出行便利,餐饮习惯。出国度假春节期间价格翻番,还是等等再说。合福高铁的开通,将南方这一带好多美丽的景点串联起来,有了出行的动力,去福州温度应该适宜,而且有温泉,带小朋友玩水最有兴趣。

第一天 三坊七巷

早上8:16 的高铁,4小时40分,到达目的地,下高铁福州天气很好,上海带来的厚重衣服已经不适合,轻松上阵,有点度假旅游的感觉了。到酒店休息好后,就开始要出去逛逛了,市区有三坊七巷,和上海的城隍庙差不多,更古朴,有名人故居,福州当地小吃。也引入了星巴克,满记甜品等连锁店,晚上这里应该更热闹,环境优雅,在这里的心情就好。

第二天 福州森林公园

第二天起来福州下起了中雨,既然出来旅游肯定是要出门的,酒店借了两把伞,打车还是出行了,因为下雨路上很空,一会就到了目的地。雨是越来越大,也只能前进了。小朋友的鞋子湿了,不过小朋友不在意这些,在雨里还是玩的很欢,总能感受不一样的风景。到了10点多,雨开始停了,一路走到樱花园,山里樱花开得烂漫,把整个林子点缀的分外美丽,雨后鸟儿清亮的叫声引得我们都到树底下看看究竟,小小的鸟儿在枝头跳跃,灵动有趣。记得有位导游说过樱花开得最美得时候只有一周,我们真是幸运,赶上时候了。下午入住的福州悦华,房间里挂了好多鸟的工笔画,看来福州是鸟的福地,才留下这么多美丽的图画。下午回市区,入住的酒店就毗邻西湖公园,在公园边走走栈道,好多当地人和游客,开放式的公园,周边有居民楼,办公楼,酒店和儿童活动中心,生活、工作休闲娱乐融入在城市里,倍感温馨。

第三天 中国云顶

云顶福州比较著名的景点,周边多山,2小时的车程就到达青云山景区。我们一家报了在哪儿网一日行的团,比较方便,有豪华大巴,一早五一广场大剧院门口,7点10分出发,很准时。有好多山路,早饭不建议吃太多。到了景区不愧叫青云山,这里的云很美,厚厚的云层衬托的天更蓝,好久没有看到这么蓝的天了。一日游是从山顶往下行的,有5公里的路程,一路上溪水,瀑布,鸟鸣,带小朋友大约2个半小时走完,做缆车向云顶出发。

到了云顶已经是下午了,也是本次一日游的最后景点了,这里的草甸冬天已经变黄,可以在云顶放风筝,远眺一下青山白云,这里天蓝的还是让我感叹了下,小朋友最兴奋的还是不停的草地上奔跑,孩子的世界总是充满了惊奇和美妙。我走了一天已经挺累的啦,看来是要加强锻炼。福州昨天的森林公园景色秀美,青云山山河壮丽,离市区又这么近,很值得过来。

第四天 温泉之旅

由于温泉酒店订晚了,只有延后到最后一晚去泡个温泉,福州也是温泉之乡,过来玩的本意是这里有好多天然温泉,建在山里,亲近自然,冬天泡泡更加舒服。还是选择了离市区只有20公里不到的融汇温泉城,而且酒店是新的,硬件应该不差,还有班车过去。果然选的天气不错,是国内七天乐里面最热的一天,只要穿单衣就行了,一下子穿越到了夏天。另我们惊喜的是酒店还有一个小小的水上游乐场,在山里玩温泉的水上游乐场,感觉更棒。泡池大约有20多个吧,下午有白天过来的游客,人比较多,我们住店的客人,晚上还可以免费进去一次。这几天幸运的是天气还不错,皓月当空,星星点点,晚上有很多带小朋友的家庭过来泡,几乎是一家一池。白天热闹的地热板晚上也没人了,躺着舒缓下疲劳和情绪。明天就要离开啦。。。

后记

简单记录了下一家三口带一个5岁半宝宝算是中途旅行的福州之行,发现上海通过高铁出行有很多风景秀丽,出行方便的景点,带孩子旅行过程中住所、交通要方便,餐饮方面一定要有粤菜,日本菜,上海菜等不辣的菜品,选择靠近城市的景点,还能在市区广场玩玩儿童游乐设施,整个旅程轻松愉快,好了,过完年,正是告别2015年,带着孩子无论是想时间过得快些还是慢些吧,还是满怀希望义无反顾的进入2016年。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15 23:36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2-22 13:50

下次努力吧。

2016-02-29 20:55
相关目的地:   马来西亚   彭亨   文冬
相关目的地:云顶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