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巴厘岛新加坡吉隆坡春节之旅

2016-02-15 12:43 763/4
  • 出发时间/2016-01-31

香港飞巴厘岛

香港直飞巴厘岛,酒店派人来接了,当然不是免费的,入住了eden,半夜有人敲门,加上在飞机上看了一部惊悚片,就显得有点恐怖,第一家酒店很大,卫生不错,我放先用蚂蜂窝找吃的很方便,定位去哪玩很方便!
  第一天早上在discovering market 对面办理了租车,价格超级便宜,3天265人民币,加满汽油140元!因为没有国际驾照,属无证驾驶,碰到警察50000IDR!中午赶到圣泉寺,泉水清澈,信众理佛后,用泉水冲头,似洗净人间烦恼,可看的不多!因为走错路,碰到美女打听售票处,她看着我,你已经进来了!下午,我们去了艺术博物馆,门票三十人民币,含一杯咖啡,环境幽雅,画画,根雕,砖雕均很有品味,让人体会到艺术的乌布!边上是稻田,尽头是个环境错落有致的SPA!傍晚到酒店,无比兴奋,田野边的酒店,有两个泳池,田园风光,入口很多鸭子,估计是脏鸭,如此环境,勾起我摄影的冲动,全部把酒店好好拍了一圈,缺少很美,之后跟老弟泳赛!晚上赶到乌布皇宫去吃乳猪,结果五点关门了,沿着门口路上往回走,没几步走到 geDong sisi ,环境漂亮,美味量大,撑死宝宝们了!
   tips:巴厘岛并不适合骑行,车多路窄,春节前后又是雨季,租车是明智的,但几家店均只有手拨车,租前问清楚,货比三家,每天2000IDr,是公道的价格!

库塔海滩

第三天,上午在酒店泡了一上午,给老弟拍茶具广告,嗨了一上午,接着赶到梯田,拍了个全景,算是到此一游,雨一直下,继续赶路到京打玛尼火山,运气不好,但拍到了烟雾缭绕的山水画和雨后绿野仙踪的感觉,也是收获很大!听当地人说百度库湖最美的地方是tranyan,行车到了一半,雨好大,山路也很陡峭,所以放弃了!但一路是风景,特别是回来的路,感觉进入了森林,到处是参天古树,树上垂下很多藤,人工似的,很美,另外还有参次的水田,雨后更加生机盎然!
下午回到乌布皇宫,在对面先品味好评如潮的烤猪饭,个人感觉一般!饭后参观皇宫也是小的可怜,快速回到民宿Lilacita,地方特色,很干净!

第四天,天公作美,多云,他们吃早饭时我一个人去附近溜达,没多远居然可以远眺火山,还有几十米的峡谷,这种高深窄的峡谷巴厘岛很多,参天挺拔的大树,爬满绿藤,绿野仙踪一般让人感觉里面一定住着精灵。晴朗的天气,火山,峡谷让我兴奋起来,我噼里啪啦跑回去,再去一次,回到民宿,我告诉店家我要去百度库,让他指给我看,结果发现我昨天去的湖并不是百度库,这让我有理由说服家人,昨天那个太险,今日这个不是昨日那个地方,出发!Google map 带领我们出发,他似乎了解我的想法,从不走大路,尽量走小路,如果昨天是在森林里穿越,那么今天就是在稻田里飞驰,全是田园风光,兴奋度不亚于主景,自由行的优越性就是这样,总是发现团队游无法体位的美景,就像去年去pp岛我们玩的兴奋无比,有些人索然无味!
百度库是在山顶上,就是天池,快到时我们停在一块平台上,准备拍山下的全景,山并是很高,但还是有一览纵山小的视野;停车处有一位江湖艺人,他有个百宝箱,里面有巨蟒、鹦鹉、巨型蝙蝠还有麝香猫。可以跟这些动物合影,抚摸它们,蟒蛇就算了心里发毛。

百度库又是误打误撞进去了,因为是雨季,天空乌云笼罩,没有蓝天白云,气温却是宜人的,也可能是山区,所以云雾多点,百度库水比较多,里面有三塔,景色是值得一去的!
百度库参观完在门口直接点了当地的小吃,味道一般,美味还在中国
百度库出来后直接导航去了海神庙,一路上田园风光,稻田里的气味不经让人想起童年。田园风光,加上下了山之后的蓝天白云,心情无比愉悦!拍照无数,停车n次.一路向南从小巷子出来后,面前豁然开阔,大海啊!无比激动,天气好,景色壮美,Google 又带我们去了一个一个游客没有的地方,一座还没有建好的海神庙,真的好兴奋!
从海神庙出来后奔向情人崖,结果又错了,跑到了情人崖沙滩,又是误入了蓝点,无边界泳池,进去是要收费,我偷着进去拍了一张照,确实很漂亮,一会就被赶出来了,情人崖沙滩适合喝咖啡看夕阳,从蓝点的左测小路也可以到悬崖边,景色一流!可以远眺情人崖。情人崖其实是情人崖庙,入门10人民币,里面猴子无数,倒没有情人崖沙滩好。
一天的奔波,这天从巴厘岛北到南是收获最大的,是行程的高潮,不跟团总是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美景,回家路上感受了一下猫屎咖啡花园,一开始以为只是一家,其实很多家猫屎咖啡花园,每一家都很不错!猫屎咖啡提供12种咖啡和饮料免费试喝,唯独猫屎咖啡不能免费,我是没体会到味道如何,不知为啥里面那么多咖啡粉,最后孩子们买了一些其他水果冲剂,一包折合人民币70元,后来想想挺贵的!

第五天全天泡在努沙杜瓦的瑞士花园酒店,努沙杜瓦的沙滩确实要比库塔等地方要白,但和泰国pp岛的沙滩还是差距明显,浪比较大,冲浪比较合适,酒店有提高免费bus到附近合适游泳的沙滩以及bali collecting mart,酒店附近几乎没有吃饭的地方,不是很方便,我倒觉得南部全部住在库塔更方便些!如果想去海边之间开车去看看,毕竟巴厘岛是二流海滩。早上我和弟弟去还了车,还可以续租半天想想还得开四十分钟车来还就放弃了!

新家坡城市观光

第六天,早上吃完早饭收拾完准备去新加坡,司机是头天在商场预约了,晚了半小时,我有点不开心,不讲信誉,后来在路上告诉我他是基督徒,问我的信仰是不是佛教徒,我告诉他没有,这个问题问得很好,我们一车人居然都没信仰,40分钟到机场,比酒店的车便宜25人民币,这次出游还有个收获就是酒店一般就可以提供接送,当你对环境很不熟悉时找酒店是个安全可靠的选择当然会贵一点!
到了机场才发现我说的起飞时间2:00是错误的,是12:55,幸好提前到了,要不然又是麻烦事!出去玩务必看清行程单!
3:00准时到了新加坡,我只换了1000新币,在机场居然用不掉,太大面额,新加坡因为物价较贵,签证一直办不下来,所以一直没订到合适的酒店,最后为了除夕能自己做菜就定了一家加冷的背包旅社,因为有四天本来想坐两天换一下酒店的,因为人多以及预算问题就没找到合适的,就不再纠结酒店了,新加坡城市观光其实主要是为父母准备的,我是不太喜欢城市之旅,来新加坡就有很多问题,新加坡为何独立,新加坡的Gdp,人口多少?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关系如何,军队战斗力如何?所以身心在路上总是有收获的!总结一下,新加坡还是很牛逼,产值比国内任何一个城市要高,人口素质一开始是赶不上香港的,因为初期国内很多精英以及资本家带着技术和资金去了香港,而新加坡则不一样,大部分是劳工,背靠马来西亚和印尼,这两个国家又不会像中国那么支持香港,能取得如此成绩确实不易,值得尊敬!新加坡70%的华人,对华关系一般也是处在东南亚国家之间求生不得已。

第七天早上去超市买了食材,碰到一堆老乡,感觉不是在中国,而是在江苏老家了,很多江苏的建筑工人在新加坡打工,春节没回去,很热情,给了很多旅行建议;下午去了牛车水,牛车水就像庙会一样,对大家没什么吸引力,很快就走去了新加坡河畔,新加坡确实是华人天下,除夕下午路上几乎就没有车了,河畔的风景不错,因为河畔挺长,走了一阵子,再决定去小印度,一出地铁站,就感觉到了异国,全是皮肤黝黑的印度人,他们三三两两全聚在一起,不知道在干啥,好像到了人才市场,也是第一次看到他们手抓饭,虽然不习惯,但也要尊重别人的风俗!
第八天,早上在酒店按照老习俗做了红枣茶和汤圆。下午就去了鱼狮尾公园、滨海植物园和金沙酒店。可以坐车到鱼狮尾公园,再依次步行到滨海植物园和金沙酒店。金沙酒店我们登顶了,人均100人民币左右,我觉得挺值的,我们是5:30去的,等到了天黑这样从摄影的角度是最好,又是黄昏可以拍摄白天的景色,也可以拍摄夜景,夜景比白天好看。

第九天兵分两路,弟弟一家带孩子去圣淘沙环球影城,我带父母去如切路,东海岸,加东路,阿拉伯街,晚上去了乌节路,算是把新加坡知名的地方全转了一圈,很辛苦的一天,这天估计走了20公里,父母后来都走不动了!为何去这些地方,因为头天在超市碰到一老乡,他说这个地方是华人聚集的地方,也是中国富豪区,有很多特别的别墅,但建议后来者去去阿拉伯街的哈芝巷和乌节路就可以了,乌节路的大树上的鸟实在多的恐怖,走在下面的注意天上的鸟屎,乌节路全是奢侈品店,如果没有购物倾向也没必要去,没看到打折,国内商场早就打疯了。

吉隆坡观光

第九天,早早去了新加坡樟宜机场,全球出名的免税机场,给老妈子买了一根吊链,算是新年礼物吧!不到一小时就到了吉隆坡吉隆坡我订的是酒店公寓,三室一厅,很宽敞,可以直接远眺双子塔,晚上跑去双子塔,晚上看看夜景还是不错的,里面的商场和超市应该是最大的,但跟国内的没法比,后来买特产找超市,发现都不如双子塔。
晚上就在黄亚华那条食街吃的饭,头晚黄亚华吃饭人的太多了,要排队,就找了隔壁的明记,味道很不错,尤其是肉骨茶、妈蜜排骨、烤鸡翅正是美味!
第十天,我们去了唐人街,唐人街就像小商品市场,根本不值得去,在唐人街吃了老鼠粉,月光河,味道还可以!之后去了独立广场和国家清真寺,清真寺是三点才开放,独立广场有世界第一高旗杆,广场不大,也算到此一游吧,晚点就赶回酒店泡泳池了,晚上接着去食街吃,黄亚华不如明记,名声在外,团队特别多!
第十一天就早早就回国了,来回12天,行程比较宽松,不松不赶!
问看客一个问题,上传的图片怎么编辑,横竖不能编辑吗?
tips:新加坡我采用的是团队签,不需要照片、户口本之类的,而且很便宜,淘宝有做,只要三人成行,国内从香港去或其他第三国;在吉隆坡做的过境签,一开始排在正常的过境通道,后来发现不对,打听到有专门的120小时的过境签,请务必打印出境的行程单;也发现有落地签,但是要照片要排队还正不如这个120小时过境签,啥也不需要,人也不多,只是针对几个国家的人,排队的几乎只有中国人。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15 20:25

游记就是我的行程安排呀

2016-02-16 15:0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22 11:50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