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热带 远离帝都寒冬

茶珂可 (北京) LV.5
2016-02-15 13:10 588/14
  • 出发时间/2016-01-23

迎着帝都三十年来最冷的一天,奔向热带。极其怕冷的我不止一次庆幸这个日期选的好!
发现以前去的地方,用不了多久就会忘记玩耍的细节,所以写这篇游记主要是为了记录,供以后回忆。

微博:茶珂可   (欢迎骚扰)

先来张小狮子镇楼!

前期准备

一机票
我们是在国泰航空官网订的票,北京——新加坡香港转机停留3小时。往返价格:3585 RMB
其实不介意红眼航班的朋友可以选择红眼或者捷星什么的,价格会便宜很多。
半年前就计划出游,一直在看机票,也没有捕捉到便宜的票,可能还是没有掌握诀窍。看到有人直飞才花了不到4000元,宝宝心里就好苦。

二 签证
淘宝上面找的,店名:加加吉国际签证。订的4个工作日出,每人228 RMB,确实是4天出的没有拖延,客服也有问必答,值得推荐。
办签证前看了好多帖子说单身女性容易拒签,我就各种自己吓自己,拒签了怎么办?那时候都想让男朋友跟我去领证了,但是健健(也就是我男票)坚决的拒绝了我的求婚,哼哼!后来万万没想到签证官给了我们四人全部2年多次,意外之喜。

我们准备材料时,不仅有要求的在职证明,还把酒店机票预订确认单和财产证明都交了上去,像我一样害怕拒签的,可以多提供一些材料,毕竟材料越多,签证官越信赖你是去旅游的。

这是我在这家店下面截图的签证所需材料。

三门
还是万能的淘宝,我买的这家店就是下图的价格,但是他们办事效率太低,下单后好几天才发货,差点赶不上。而且店家多给我发了一份我订单中的票,善良的我并没有用而是给他们退了回去。

四货币
建议在国内中国银行换好,在机场要收手续费,没有在国内换划算。我们这次出发前每人换了600新币合人民币2700多元,不算在机场和购物的消费,对于每天的吃喝玩乐,出行全打车完全足够。
新加坡大多能刷银联,也有不能刷的,最好办张VIsa或万事达  以后出国都可以用。

五酒店
这次选的酒店那只有两个字完美,每个都特别喜欢。

1  Porcelain Hotel by JL Asia Singapore (新加坡宝瓷林精品酒店)

携程预订每晚价格:570RMB (具体价格不记得了,差不多这个价)
地理位置:位于 Chainatown(牛车水)位置靠近市中心,去哪都方便。
这家酒店的房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保险箱和冰箱什么的应有尽有。风格是中国瓷器风,还是很美的。缺点就是太小,才10多平米。(下图为网上找的并不是自己拍的)

2  Studio M Hotel Singapore (新加坡Studio M酒店)

携程预订每晚价格:594元
地理位置一般,打车还是不受影响的,地铁有点距离。
我喜欢这家酒店的设计,很温馨,色彩搭配也极其温暖。而且是阁楼式的,下层如图,上层就是一张床和电视。周围环境有点像居民区,很安静。

3  Marina Bay Sands Singapore (新加坡滨海金沙大酒店)

金沙官网预订价格:2000 RMB(到那升级了市景房,加了不到300 RMB)
官网预定只需信用卡担保,到酒店在交钱,银联、visa都可以预定。
官网网址:https://zh.marinabaysands.com/

房间设施一般吧!说是五星级,还不如国内的中建雁栖湖景酒店,当然偶也没住过几个五星级,对比范围较小。
不过冲着无边泳池这个价钱也值了,想看更多照片和金沙的介绍会在下面的游记里提。

噔噔~开始旅游

DAY 1
第一天就是在机场逛免税店,这次分别逛了首都机场T3、香港机场和新加坡樟宜的免税店,可以很准确的说我们要买的东西中  T3最便宜,香港机场最贵。
以前老听香港这便宜那便宜,没逛过市区,但是机场真的不便宜,对比了6s价格  跟北京差不多,还有因为新加坡北京没货了,我不得以在香港机场买的YSL12号唇釉,价格是240RMB。心里又苦了一次。
购物虽然不顺利,但是吃到了美食。就是下图的什么泰式虾什么米线,两次转机都是吃的这个。我们四人  三个都觉得好吃。

新加坡已经很晚了,在携程订酒店  送了一个一百元的接机劵,于是90RMB就订了一个6座接机,超值的有没有?
新加坡夜间打车很贵的,在国内预订好接送机  会很方便。
继续说接机小哥,胖胖的人超好,问他新加坡有什么特产可买,他说没什么特产,哈哈哈,很实诚对不对!快到酒店时因为不熟悉路,多绕了一个弯还不停的说对不起,也给了我们很多建议。
最有用的就是不要打黑色和白色的出租车,超级贵,其他颜色的价格差不多。哦对,关于打车,新加坡还有一个早晚高峰时间段比较贵,具体几点到几点我忘记了,可以百度一下。

DAY 2 开始暴走新加坡

不喜欢太赶的旅游形式,我们的行程懒散,都是睡饱了  10点多才出门。
早餐就是新加坡国民早餐亚坤啦!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口味不同,并不觉得哪里好吃。最终评价Just so so  !
虽然我们不是同一国,但亚坤的阿姨也管北京叫首都,后来想想也是,她们都是从福建等地过来的,追溯本源还是中国人。

吃完早餐就开始暴走了,上午就是逛教堂,去了圣安德鲁苏丹回教堂。我们不信教只是去凹造型拍拍照。

路上随手拍了一张公交车,不得不说新加坡天真蓝啊!街道真干净啊!希望北京也可以早日把雾霾治好。

开始计划是去小印度吃中饭,到那发现人来人往好不热闹,鼻子中充斥着独特的印度味道,耳边是商店播放的印度歌曲,而身边熙熙攘攘走着的则都是黝黑深邃的面孔。如果只通过五官的感知,真让人仿佛身在印度
对阿三并没有歧视,但看到满大街的阿三内心还是恐惧的,所以匆匆走了一圈就撤了。
放张小伙伴拍的小印度图片,她的拍照技术我是拍马不及的!很体现印度风情。

后来听出租车司机说当时是印度的节日,图中警察就是维持秩序,封路的。
好不容易走出了人流聚集地,抓紧拍下小房子。作为色彩控还是很喜欢这些五彩斑斓的小房子的。

出来后又累又饿又热的四人组,决定去商场吃饭加闲逛。
接着回到酒店小憩一会,就出发去克拉码头了,推荐指数:五颗星。
克拉码头其实就是酒吧街。随处可见在河边跑步锻炼的外国人,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国内很少见。

我和健健在新加坡河边依偎的背影。

当夜幕降临,河边酒吧有坐着自饮自斟的单身人士,有三五好友谈天说地,也有情侣举杯相望。
小伙伴说这里的酒吧就看着挺好的,不像国内的酒吧。我想这里的大多数人,是真的在忙碌的工作后,来喝酒休息。不像国内总是带着“色彩”在里面。
走到河边,有人躺着睡觉吹风,也有像我们一样的游客在拍照,还有卖三明治冰淇淋的小贩。哦对了,还有卖冰淇淋的老爷爷,是那种不停逗你就是不递给你,看见过应该知道是哪种吧!我描述不好

溜达完整个码头,我们也找了一家音乐最High的酒吧坐坐。
当时我的感受,如果咬文嚼字的形容,就是微风不噪,喧闹中自有一番自己的小天地。

还有我特意凹的造型,与金沙遥遥相望。手上拿着的是新加坡司令(Singapore Sling)味道不错!

第二天结束,回酒店睡觉。明天环球影城啦!

DAY 3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早上10点开门,提前一点过去,我们特意选的周一工作日去,但是人还是很多。
检票进去后,记得在门口拿个地图,很有用。

再合个影。

检票进入后,直奔大家都强烈推荐的变形金刚。到了变形金刚噩梦就开始了,大家好像都直奔它来了,人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这是我们排了一半,后面的人。照的并不全,比国内也不遑多让。

你们不要以为排进屋里就能玩上了,其实到屋的时候,你只是刚排了一半。
最后我们排了2个半小时才玩上。还有人比我们排的更久吗?请一定告诉我让我高兴下。
综上所述,钱富裕请买优先票。

首先变形金刚并不可怕,它4D 场景做的非常真实,让人身临其境。尤其是场景中从高楼下落时,恐高的我被吓的一愣一愣的。
从变形金刚出来立刻找地吃饭去了,没什么好吃的,游乐场的饭都一样。
觅食途中随手拍。

吃饱喝足,也没有玩其它项目了,相比那些项目,各个玩具店好像更吸引同行小伙伴。
所以各个玩具店走起~

路上还碰见了快下班的“梦露”  (这是真人化妆化的)
很郁闷的是,明明我先要合影的,结果他们三个都照了,到我时她就下班走了。
不过拍照就拍照,还被摸胸,可把健健美的没边了。作为惩罚,回家已经让健健跪搓衣板了。

可爱的小房子。

芝麻街~~

小黄人~~

经过对每个玩具店的扫荡,我们又走累了。
懒散的行程,累了就撤。
从环球出来,就是最大的那个糖果店了,进去一眼看见这个七彩熊。想搬回家

DAY 4 乌节路 买买买

早上起来,小伙伴悲苦的发烧了。便把去圣淘沙的计划延后,我拉着健健去了乌节路购物。
乌节路( Orchard Rd)集中了新加坡很多的商场,喜欢买买买的你,一定要留出一天逛街。
为什么要留一天呢,因为我在ION(其中一个商场)就逛了4小时。

商场里面导购几乎都会中文的,不用担心交流问题。还有ION对面有个TANG,这个商场较老,一层可以逛逛,有MK 和一些化妆品,上面没有什么,可以不逛。

给小伙伴看kikii.k  的时候不幸遇到黑人导购(不会中文),我跟他连比带猜,蹦简单语句和单词,竟然交流成功了。所以说body lanuage 真是个神奇的存在。

DAY 5 圣淘沙走起~

圣淘沙(Sentosa)推荐指数:四星。
人少景美说的就是这里了,进岛方式有:坐捷运、小火车和步行,我们还是打车直接进去的。
推荐一个项目:斜坡滑车。坐缆车上去,滑着小车下来,没有难度也没有危险。滑车过程中没法停下来拍照,一大遗憾。
但是真的很好玩,跑道边就是山和植物,滑下来的过程  像是在丛林中穿梭。

上图就是坐上山的缆车,周围没有玻璃,升到高处时恐怖程度可想而知。当然不恐高就没事,像健健就一边嘲笑我,一边看风景。
根本不怎么敢睁眼的我,只能看看美景又吓得赶紧闭上。拍照就更别提了,幸好他们在前面帮我两拍了一张。

我们吃饭休息时候,跑来一只吃货(下图),看见它那眼神了吗?直勾勾赤裸裸的盯着我们手中的汉堡,还围着我们转了好几个圈。
也幸亏这货不是在中国,不然怎么被抓走的都不知道。由它这么不怕人可以看出,新加坡关于爱护动物方面值得点个赞。

新加坡还不止遇见了孔雀,还有一种灰鸽子,经常在户外吃饭的人群中看见它们飞来飞去的身影。
吃货是不分种族的!!

还有这只骚包孔雀,本来在树下遛弯,看见一排母孔雀过来,立马开屏秀毛。
就是直到我们吃完走人,也没看见哪只孔雀搭理它,真可怜!它一定是毛不够靓,开屏姿势不够帅。

言归正传,圣淘沙挺大,在里面的交通方式基本就是坐捷运,捷运很好等,一般10分钟一辆。
接下来准备去亚洲大陆最南端了,这个吊桥就是去往最南端的通道,走过去就是观景台。

站在吊桥上面的合影。健健你为什么总是不开心!!!还有后面大叔你为啥要看镜头咩

我的迷之微笑。

在圣淘沙并没有好好逛逛,海滩也只去了一个,时间充裕的话还可以换上泳衣晒晒太阳,甚至在海里泡泡。
我还看见有情侣在沙滩上支着三脚架,泡在海里拍照、也有玩沙滩排球的、还有些人在游泳。
总之就是很惬意啦!海滩那么大,人又那么少。怎么玩都互不干扰。

从圣淘沙出来,转战海洋馆。

我最喜欢的就是深海观景区,透过宽36米、高8.3米、厚70公分的超大观景屏幕,伴着海洋馆的配乐,沉浸在一边蔚蓝当中。
这感觉妙极了。

可能是快到中国的春节了,观景屏幕中还有潜水员拉着龙在表演。
这龙长得也太搞笑了,一点也不威严。差评!

我觉得里面最漂亮的就是水母了。

DAY 6 入住金沙,我的内心是激动澎湃的。

金沙是12点check in 。
有一点想吐槽下,偌大的大堂竟然没有一个工作人员会中文,幸好小伙伴英文不错,要是只有我和健健非得傻眼。

在排队办理过程中,很幸运的被工作人员引进了VIP 室,所以很快就办理完成了,并没有在外面排队等到12点。

一开门,窗帘自动打开,入目便是新加坡的大好市景。此时不拍照  更待何时~

把东西放好,出发去鱼尾狮和滨海湾公园。镇楼小狮子

到达滨海湾花园。
那几颗大树白天收集太阳能,晚上用于发电,狮城的环保真是无处不在。

里面超冷的,一定要带外套。一定!
当个景点参观就好,真没什么可玩的。所以并不推荐这里
这是里面的照片。

合影回金沙,无边泳池!

一点小建议:怕冷的就不要在太阳快落山时和早上再去,虽然新加坡温度很高,早晚还是凉。
无边泳池是凭房卡 刷卡进入的,一个房间只有两张房卡。

泳池旁边还有温泉和酒吧,冷了可以去泡泡很舒服。
注意:酒吧不可以穿泳衣或者浴袍进入。

只顾拍自己了,都没拍周围环境。

泳池开放时间是早上6:30至晚上11点,我们还以为是24小时的,晚上就去晚了。

晚上去的时候,两位男同志去了酒吧,另一位女同志在拍夜景,我就独自泡温泉发呆。
独自一人必有搭讪,只不过是个美女。哈哈
美女上来一大串英文,我只听懂让我帮她拍照。我弱弱的问了句:Can you speak chinese? 美女松了一口气,原来都是中国人啊!
接下来愉快的咔咔~拍照吧!

说说金沙里面的购物吧!要说里面品牌之多,你必须靠地图才能找到想逛的店。
这是里面所有品牌所在的位置。

这是金沙购物区的一角,可以看出来很大吧!

还有凭房卡在丝芙兰买化妆品打9折。有的店有这个优惠,有的没有。像TWG就没有。

DAY 7 购物

又来乌节路购物,在新加坡可能买爽快了,以至于回国后一直没逛街。
乌节路整体逛下来,不知道是不是受先入为主影响,还是觉得ION东西最多最好。

选出三个我觉得好并且值得逛的商场,金沙第一、ION第二,沃丰城(vivo city)第三。

丰城可以逛逛大创买眉毛雨衣,还有一家好吃的日料店,下面美食总结中会具体说。

DAY 8 樟宜机场

樟宜机场只能提前2小时入关,如果要买的东西较多最好在网上下单,到那直接提。这样就避免了逛免税店导致误机。

这是网上免税店的官网,跟韩国乐天官网一样,只不过不可以使用支付宝支付。

关于退税,在一家店购物满100新币就可以退5%-7%的税,记得交钱时跟店员说清楚要退税。
然后拿着退税单子去机场找GST标识去退税。

新加坡美食

关于美食,我觉得网上推荐的都不合我口味。难道是我太挑食?
新加坡叻沙(Laksa)就是奇怪味道的方便面,肉骨茶就是清汤排骨,只有海南鸡饭和老伴豆花值得一个大写的不错。
当然也吃到几样合心意的。

1  大名鼎鼎的LADY M (人均:60RMB)
 不仅貌美还好吃,最喜欢原味的。值得一尝

2  TWG  (人均:120RMB)
这个下午茶吃的太奢侈了,我们四人三壶茶加这个三层消费不到500RMB。
菜单是全英文的,真心看不懂!最后请会中文的店员推荐了几壶茶。
整体吃下来,只有马卡龙很好吃。

3 珍宝海鲜楼(Jumbo Seafood)人均:460RMB
这顿饭是我们在新加坡吃的人均最贵的一顿,贵是贵好吃也是真真的!而且是每样都好吃!
珍宝吃的人很多,这个Chope 的APP可以预订位置,这样就省去了排队。

这是辣螃蟹,肉多味美
推荐要个小馒头,最后蘸螃蟹的酱吃,美味!

龙虾

4 寿司庭 (Sushi Tei )

做攻略的时候并没有看到这家店,我们去也是无意挑的。后来看点评说这家店当地人也很喜欢吃,导致天天排队,我们可能不是饭点去的,没有多少客人!
鳗鱼饭最好吃,肉很嫩。

关于一些禁忌及风俗和吸烟

关于吸烟,健健烟瘾较大,他很排斥新加坡就是因为不可以在酒店房间内吸烟。
其实简单说只要是脑袋上面有房顶的,都不可以吸烟,要抽就露天守着垃圾桶抽吧。
还有不可以乱扔烟头,罚款很贵的。而且坡国那么干净,你好意思乱扔垃圾吗?

中英文地铁线路图

结束。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15 14:34

引用 海边钓鱼 发表于 2016-02-15 14:34:04 的回复:

回复海边钓鱼:谢谢你

2016-02-15 16:06

楼楼写得很有意思!为了顶一下特底注册了号

2016-02-18 15:02

引用 乌卒卒快离开我 发表于 2016-02-18 15:02:32 的回复:

回复乌卒卒快离开我:。。。。。。你好像我买的水军啊

2016-02-18 15:25

很实用的一篇游记,收藏下,留着以后去新加坡用,有时间也可以来我的窝参观下

2016-02-18 16:15

引用 偷花的小贼 发表于 2016-02-18 16:15:57 的回复:

回复偷花的小贼:

2016-02-18 16:18

棒棒哒~

2016-02-19 12:14

引用 李李李晒晒 发表于 2016-02-19 12:14:45 的回复:

回复李李李晒晒:又来一水军  哈哈哈

2016-02-19 12:4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2 20:50

引用 yimodo 发表于 2016-02-22 20:50:33 的回复:

回复yimodo:我太懒了,所以就加了加滤镜,谢谢你的建议。

2016-02-23 09:3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10:04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3-03 10:04:06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回复羽化:好

2016-03-03 14:10

不错哦

2016-03-07 12:35

引用 叁月最末 发表于 2016-03-07 12:35: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