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过热闹的年——济州岛

• 出发时间/2016-02-06

同行大神摄影师小张倾情奉献旅行视频一枚,此行一下子就高大上了~

写在前面

首先,要表示一下对于之前说好结伴去重庆成都过年结果被我闪了的小伙伴们最诚挚的歉意,相信在没有我的陪伴下你们玩儿的也十分的尽兴畅快,由于国内春节期间的机票价格过于昂贵,像我这样的屌丝从今以后只能混迹于各大廉价航空公司“指定”的东亚东南亚,国内果然是土豪的天堂。

此次出行从很早就开始计划,目的地是哪却始终没有定论,从川渝换到新加坡最后定在济州岛,完全跟着机票的价格走,最后被春秋飞济州岛的价格感动了,同时又不用办签证,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只要确定了目的地,其他事情一下子就都明朗了,住哪里怎么玩其实都不重要,对于我来说能找到一个安静不被打扰的地方坐一个下午消耗一打啤酒这个年就算过好了。但是由于智商堪忧,还是决定在蚂蜂上发个结伴,等待被捡和主动去捡的过程是如此惊心动魄而美妙。最后定了一帮随意性很强的伙伴,一路畅通无阻,行程美好无憾。

出行前的焦虑症

定下行程伊始各种兴奋,看了很多人的游记,把景点什么的都记下来了,该买的都买了,该定的都定了,甚至连路线图都找好了,就差报个班去恶补一下韩语。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就渐渐忘了这些东西,拖到出发的那一天才发现,其实真正有用的一样都没搞;等到自己转了一圈回来,才发现其实根本不用这么紧张,备好行李和钱,迈开步往前走就可以了。这个世界,网络如此发达,没有网,才是末日。

傻瓜出行神总结

1、传说中的T-money卡,本人觉得可以不办,上车直接投钱就行,韩国的公交车好牛逼,你扔个纸币过去司机一操作,零钱就会喷涌而出。最后一天我拿着5000韩元的纸币乘车去机场,机器一顿突突,吐出来三十八枚百元硬币,有种机关枪即视感,用手一掂得有两斤,心情顿时好的不要不要的。
这个卡要充值,而且买卡还要花钱,丢了你还怪心疼的(我就丢了),司机偶尔还会耍个赖以没有刷到为名让你多刷几次(我也遇到了)。虽然说什么下车再刷卡一个小时之内换乘其他公交可以有折扣,但是你用脑子想,随便一个地方都要转半天,一个小时够干嘛的,反正这个优惠我是一次都木有享受到。而且总担心里面没有钱了,要不要再去冲个钱什么的,太费神。直接扔钱就好了么。
600路公交从机场到西归浦单程5500韩元,710或者701路公交西归浦去城山日出峰单程3300韩元,701路公交日出峰去济州市内单程3300韩元,济州市内交通基本上1300韩元左右就能搞定 。
租车起步价2800,偶尔奢侈一把,可以挑逗司机小哥或者大叔。
2、手机卡,千万不要买!千万不要买!千万不要买!!血淋淋的教训,听人劝吃饱饭。
出门之前在淘宝上买了一张八天畅游卡,想着过年好歹能给家里打个电话,落地之后急不可耐地插上,收到了一条全是韩语的消息,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连不上网打不了电话,短信进来拿翻译软件一查,发现欠!费!了!客服联系不上,关键是已经过了售后期限,你能做的就是隔空诅咒一下,然后把这个卡贴在脑门上时刻提醒自己,以后再也不要上当。
最悲催的不是你栽在一张电话卡上,可怕的是你过于相信自己的智商,然后去买了第二张电话卡,这个人说的就是我。贼心不死跑到GS25买了一张当地卡,售价居然要55000韩元,流量却只有2G,还不论能不能打电话。费劲巴拉地上传护照然后注册,然后按照说明重启手机无数遍,然后就又没有然后了,这回更绝,直接显示无服务,手机彻底变成大!砖!头!乙未羊年的最后一天,我被自己的智商感动的五体投地。
最终地解决办法是回到机场租了个蛋,虽然一天要7100多韩元,但是为了能上网也是拼了,在这个语言不通看不懂地图就活不下去的地方,网络是唯一需求。
3、语言
肢体语言是万能的,在济州这些天我会的韩语拢共就两句“阿尼哈塞哟”和“康桑阿米达”,剩下的全靠指指点点和傻子都会的阿拉伯数字。下一个百度翻译就万事OK,然后你会发现会说中国话的人其实特别多。
4、地图
什么从机场出来领一张中文地图云云的纯属扯淡,我到济州的时间是夜里十点多,到达大厅一个工作人员都看不到了,地图那全都是各种广告,有用的毛都没有。你就下个谷歌,谷歌是世界的,走哪都好使,支持中文输入哟。
5、银联卡
这个也是世界的,哪都可以刷,免税店还有折扣。
6、现金
我带了20万现金出国,由于电话卡事件直接导致四分之一财产打水漂,在机场又取了10万现金,八天岛上没有花完,最后躺着花,到机场免税店全部抖出去。

住在济州岛

由于第一次出国木有经验,定的酒店五花八门,去哪上儿定了一天,艺龙上定了两天,然后才发现原来人们用的是安可达之类的东西,然后就火速用起了。
第一天和最后一天住在济州市,中间四天住在西归浦,然后一天住在城山那边,八天基本环了一圈岛。
第一天住在济州宾馆一号店,机场打车过去4500韩元,前台会说中文,这个相当好用,你问啥都可以放心大胆无顾忌地问,对方会写了纸条递给你,对于还没有网的我来说简直是人民大救星。缺点是公共交通不是很方便,去机场或者巴士总站都要打车前往;优点是离海特别近,出门五分钟不到就能到海边,早餐不错,咖啡煮的特别棒,床铺睡的也很舒服,屋子里很暖。一晚上六人间床位不到一百,还管顿早餐,经济又实惠。
第二天第三天正好赶上除夕和初一,想着给自己找个好一点地方过年不至于显得过于孤苦伶仃,就跑到了传说中风景优美的西归浦,定在了人气很高的小法兰西。办理入住时间真的是坑,要下午三点,我在周围转了两圈才最终住进去。房间确实不错,要啥有啥,又很暖和,说能看到海边的你给我站出来,只能远远地望到一个角好不。门是用钥匙开的,也就是需要钥匙锁,也就是说你住进去之后要自己再把锁带上。然后第二天晚上我就忘了锁门,别人一拉就能进来,我就那么住了一晚上,所幸那里民风不剽悍,人民很善良。比较值得的是,住在那里的第二天早上看到了日出,整个过程尽收眼底,很满足。酒店位置不错,离偶来市场很近,离海边也不远。

第四天第五天住在结伴女生定的MIDO,拎着箱子灰头土脸赶过去的时候正赶上那里的早餐时间,一屋子韩国妹子和小哥很热闹的样子,成熟的青旅。旅店位于西归浦市中心,去哪都很方便,唯一不足的是,床单下面铺的垫子是那种滑滑的不知道什么的材质,会凉会画床单,只能整晚开着电热毯睡,掌握不太好温度,一晚上要起来几次调整档位。
第六天住在城山那边的日出观光酒店,位置不错,窗户望出去正好是城山日出峰,离城山港也很近,中规中矩的一家店。
最后一天住在人气超级高的YOU&I,市区内,紧邻一条啤酒街,前台可以帮忙预定乱打秀的折扣票,有登山用的冰爪可以租,早餐到11点,管理人性化,进出全密码。唯一缺点是,对床的女生打鼾,这个真的是没辙。

吃在济州岛

烤肉、海鲜锅、各种刺身、猪骨汤面、炸鸡啤酒总有一款适合你
最后一个人在济州的时候,充分贯彻了范老师的教诲:一个人出行,也要吃成一个旅行团

这个牌子的啤酒超级好喝

除夕夜下午茶

带冰碴的冷面

新年第一顿,GS25的五人泡面

中文区那里一家超级不错的烤肉店,店员会中文

城山旁边,三多食堂,海鲜锅不错

西归浦,土豆汤,当地人很多,饭点会排队

济州市三姓穴海鲜锅,力荐

鲍鱼刺身,口感很好

鲍鱼粥

城山脚下,BHC还是啥啥啥的炸鸡,酱油味的很不错

面条美食街首选猪骨汤面

玩在济州岛

药泉寺
大年初一,习惯每到一个地方遇到寺庙就进去拜一拜,没有特别的的目的,只求心安。阳光明媚空气正好,600路到药泉寺站,一下车便能看到远处高大的庙宇,心情顿时大好。门口有石头爷爷,走进去有小池塘,上台阶,然后是庙。正好赶上讲经,脱鞋进去跟着跪拜然后坐着听经。出门右侧有泉水,可以接来喝。左侧有小山,山上有座坟,外侧圈篱笆,角落开小花。

柱状节理带
药泉寺出来往中文区的方向走,一个小时左右的路程,沿路可以看斜坡看大海看乡间小路看往来车辆
票价2000韩元,半个小时能在里面跑两圈,人超多,风超大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和泰迪熊博物馆
如果没有特殊爱好,不推荐,真的不推荐
我宁愿坐在外面长椅上吹风

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可以去,从城山出来直接打车就可以过去,6000韩元,公交什么的太麻烦而且等车时间太长

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去牛岛,最后两天赶上济州大风下雨,很多航班取消,很多小伙伴滞留机场,牛岛客轮停运,我贼心不死地在海边逗留了许久,看着客船一艘一艘离港,才最终离去
去济州,记着带伞,最好是雨衣

然后大部分的时间都被我用来在街上闲晃,走到哪里有便利店就进去买一瓶香蕉牛奶,就着随身携带的玉米片盘腿坐在路边望天,偶然得来的美景永远胜于费尽心思的挖掘,春节嘛,能休闲还是要休闲一点的

最后推荐一个,乱打秀,一定要去看

西归浦的偶来市场很不错,可以去逛

写在后面

如果你想去一个地方,不要犹豫不要害怕,定了机票和头几天的住宿,然后心安理得地准备出发。一路上会有无数人来捡你,会有无数人等着你去捡。你只需要准备好自己,其他的都不用操心。
这一路上遇到很多小伙伴,一起过年,一起吃饭,一起拼住,一起走过景点,一起在群里逗贫,一个人出发永远有无数种可能在前方等着你,旅行的美好就在于去遇见每一个未知。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22 14:00

我是韩文不会,英文不好,想自由行过去可以不?语言沟通是个问题呀……

2016-02-27 21:12

引用 Ivy 发表于 2016-02-27 21:12:22 的回复:

回复Ivy :靠比划和猜就行,下个百度翻译就OK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