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国度、湛蓝的海水、快乐的亲子、放松的心情,THAILAND ,我们来了!

guandalian LV.4
2016-02-15 13:23 1362/12
  • 出发时间/2015-11-27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一段十三天我和四岁儿子的泰国之旅,就这样开始了。缘于我对安达曼清澈海水的喜爱。说起这次泰国之旅,还有点小匆忙,马上就要过元旦了,半个月的年假再不休就要作废了,时刻记住,单位里少了谁都一样运转,你不是单位的灵魂,况且最近工作上的事情真是糟透了,没有一点开心可言,出去转转吧,再不就要憋死了。由于老婆没有时间,妈妈没有护照,我就和儿子带着白本开启了无比开心的旅行。之前也曾看过一些泰国的游记,但这次我和儿子就是为了散心,多走走多逛逛,让我平静心情,让儿子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所以我们就以走到哪里逛到哪里为目的,没有刻意要求非得去哪里。这次出行儿子的表现让我喜出往外,四岁的儿子不但表现坚强,还懂事了不少,能帮我照看行李,打听信息,记住交通线路,每天还要和我喝点小酒,我和儿子的感情又增进了不少。

行程安排

由于时间比较紧,又是临时安排的,所以也没有太计较机票贵多少,只要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即可。
day1:2015年11月27日    家----北京
day2:2015年11月28日    北京----香港----曼谷
day3:2015年11月29日    曼谷   (大皇宫、玉佛寺)
day4:2015年11月30日    曼谷    (海洋世界、考山路)
day5:2015年12月1日    曼谷    (MRT  BTS  四面佛,CENTER WORLD)
day6:2015年12月2日    普吉岛   芭东海滩   (sleep with me hotel江西冷)
day7:2015年12月3日    普吉岛   芭东海滩   (sleep with me hotel步行街)
day8:2015年12月4日    普吉岛   卡塔海滩   (peach hill hotel    simon ladyboy show)
day9:2015年12月5日   普吉岛   卡塔海滩   (peach hill hotel   sofa elephant)
day10:2015年12月6日  普吉岛   卡塔海滩   (peach hill hotel  swimming pool  katabeach)
day11:2015年12月7日  普吉岛   卡塔海滩   (peach hill hotel  swimming pool  katabeach)

day12:2015年12月8日  普吉岛----曼谷      (素万那普机场附近花郡酒店,泰国国麻辣烫)
day13:2015年12月9日  曼谷----香港----北京
行前准备的东东都是老婆一手操办的,体贴周到,防晒品、感冒药、驱蚊药、游泳衣、信用卡、护照、身份证、太阳镜。酒店是我人booking上订的,除了一家酒店以外其余的都可以用信用卡担保,到店付现。而且提前24小时可以免费取消。机票是在携程上订的,成人北京往返曼谷2400元,儿童1700元。这是含税、含境外游15天保险和租WIFI的价格,应该说还可以了

DAY 1 真正要离开妈妈十几天了,儿子能让人放心不?

老婆送我和儿子去动车站我们才知道原来动车是不买站台票的,呵呵,不过老婆有才,硬是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居然和检票员软磨硬泡把我们送上了车,真是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呀!太佩服她了!赞一个。上车以后儿子就问这问那,好兴奋呀!到了北京我们就趁着夜色“摸到”了天安门,儿子说城门上的老爷爷他认识,是毛爷爷(原来人民币上都有是呀,怪不得认识),还说这里是皇上习大大住的地方,不管对不对,他是怎么知道的呢?呵呵,看来平时大人说的话小孩子都用心的听呀记呀!北京火车站东机场大巴出发处汉庭宾馆。出发前担心儿子离开妈妈时间行会哭闹,可是儿子和我玩的好开心,而且每二天早上赶早班的大巴去机场,我一拍他的小屁股,他就一骨碌爬起来帮我收拾零行李,多可爱呀,我的小宝贝儿

DAY 2 转机也是旅行的一部分,我们要充分享受!

早上我们乘坐国泰公司的航班开始了新的征程,因为是上午9点50的飞机提前两个小时办理值机而且我还要去取出境WIFI,为了避免临时状况耽误行程,所以我们五点就起床了,因为头一天晚上和儿子交待过了,一定要早起,否则赶不上飞机,所以一拍儿子的小屁股,他就骨碌儿一下爬起来,说:“爸爸,我们去机场,我自已穿衣服”,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坐头班机场大巴经过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到达了首都机场T3航站楼,到行李寄存处取了WIFI,托运了行李,办好值机,顺利出关。经过两个站小时的飞行,我们到了中转站香港,顺着指示牌很容易就到了转机柜台。由于我们的机票在北京已经全部给我们了,所以问出登机口就行了,我们就在机场里开逛。在免税店给老婆买了化装品,带儿子吃了点快餐。同样是国泰航班,我们于晚上8点顺利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办理落地签的人好多呀,还好我们在淘宝上百程网提前办了了签证,免去了排队之苦,我的红米手机不能用HAPPY卡上网所以购买了TRUE 卡,卖卡的人直接帮我设置好,可以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了。然后在国际到达3号门等接机的人来,送到曼谷董里酒店

DAY 3 大皇宫、玉佛寺,中国人真多呀!

每天的行程都是自己安排,真舒服,今天就去大皇宫和玉佛寺。下午回来睡觉,然后泡泳池。呵呵,无限休闲!去大皇宫打车100B。没讲价,寻思着人民币就20就算了,呵呵。感觉不错。人民币坚挺呀!大皇宫里都有是80%都是中国人,好像到了故宫一样。人挤人。进去之前闹了个小笑话,顺着人群去排队,结果等一会一看原来是在这里准备换长衣长裤,不是卖票的地方,呵呵,另寻他径,每人100B,进去参观了。不得不赞人家泰国比较厚道,国内景点的门票哪个不在100元人民币之上呀!

DAY 4 ----5 儿子最爱的海洋世界,热闹的考山路、四面佛!

经过半天的休整,儿子叫着要去看海洋世界,这在曼谷市中心,我们原本想坐出租车,后来一想不如去BTS和MRT,于是我们找到最近的地铁站一路坐过去,还有友爱的泰国人给我们让座,真是美醉了。儿子拿着曼谷地图帮我认路,并记住还有几站下车,是我的好帮手。

DAY 6----11 真正的休闲开始了,普吉岛!

我们一大早乘坐曼谷航空公司的航班来到了美丽的普吉岛,我们足足在这里停留了七天呀。那个美,美丽皇帝岛,珊瑚岛,美丽的酒巴街,美丽丛林大象,美丽的泳池,美丽的泰国人民,美丽的一切,所有的一切都那么美丽,以至于我们都不想回家了。我们住的酒店是sleep with me design hotel 和peach hill resort ,西方人较多,也都很有友爱,都很爱打招呼,每天的心情都很美丽,还有我和儿子做了一次马杀鸡,儿子居然舒服的睡着了,真有意思。还去骑了大象,遇到了一对上海来的夫妇带着6岁的儿子。去了美丽的皇帝岛,儿子开心在海里喂围绕在他身边的小鱼。我们就上午泡泳池,下午去海里。正式开启休假模式。在海边我看到一个不到一周岁的小女孩补妈妈按到海水里出来看眨着大大的眼睛开心的大笑,再看看我的大儿子还不敢下水,于是我就趁儿子不备也将他按在水里,哈哈,居然也没事儿,儿子不但胆子大了,水性也好了,小腿一蹬,泳得老远了,手一伸嘴里居然冒出一句英语,“STOP”,哈哈,原来学习外语是这样的自然,我也没教过他呀,居然知道什么意思并且会说了,厉害。这几天我们就这样开心的玩耍了。

普吉岛曼谷我们就住在机场附近花郡酒店,晚上去吃了泰国的麻辣烫,哈哈,我也知道是不是这么叫。711里卖啤酒居然还分时间,要下午5点以后,呵呵,我和儿子就这么简单的喝了点。一早酒店的FREE TAXI 把我们恋恋不舍的送到了机场,结束了开心的休假之旅。泰国,我们还要回来的!不过在回来的飞机上儿子居然说想明天让我带他去澳大利亚,呵呵,不知他是怎么想滴!!

DAY 11----13 休假结束,恋变不舍,泰国,我们还会回来的!

城。会。玩。

2016-02-15 15:26

佩服自己带孩子出行的爸爸

2016-02-15 15:47

引用 guandalian 的图片:

2016-02-15 16:30

引用 进击的喵喵 发表于 2016-02-15 15:47:27 的回复:

佩服自己带孩子出行的爸爸

回复进击的喵喵:呵呵,孩子的潜能是巨大的,超出我们的想象很多,刚开始我也怕有什么问题,但做好准备一切都迎刃而解!

2016-02-15 17:10

引用 guoyuhua 发表于 2016-02-15 15:26:33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guoyuhua:哈哈,带孩子玩真的好开心!

2016-02-15 17:12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2-15 16:30:35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中国人真的好多!

2016-02-15 17:17

2016-02-15 21:27

带着小孩出国旅游,多陪陪小孩看世界,不仅增加了见识,更升温了感情,有小孩在的旅途,有时显得不轻松,但更多的是欢乐,小孩子的欢乐总是那么简单,也能感染大人的心情,好幸福的一家人。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加自助游扣群211385842,了解更多泰国旅游。

2016-02-17 13:01

引用 简简单单 发表于 2016-02-17 13:01:22 的回复:

回复简简单单:谢谢您的评述,真的好开心,以至于以后出游就想和孩子一起!

2016-02-17 16:0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22 21:01

引用 windy_风过 发表于 2016-02-22 21:01:55 的回复:

回复windy_风过:您去过那么多地方,去过那么多国家,真是羡慕。工作一定很忙,但抽时间去玩吧,呵呵,反正我也不是什么上进的人,就知道玩!

2016-02-23 11:07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普吉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我的游记查看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