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すきよ】二三次元皆爱的女纸与闺蜜五日在东京

IAm_鹿奈 (北京) LV.8
2016-02-15 13:25 1114/12
  • 出发时间/2016-01-31

我怕再不写,就遗憾了

这次的霓虹之旅是小奈第一次踏出国门,因为终于成年了可以和闺蜜一起出国自由行了。虽然这次是半自由行、半跟团的形式,但是出发之前做足攻略还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日本非常出名的超多地铁线路,更会让本以为做足攻略的人临场手足无措。
小奈在踏上日本之前和许多人一样对日本的感情的复杂的 ,但从日本回来后,心中更添了对那样井然有序的向往。真心祝愿我们的祖国可以有一天发展成那样,国民素质可以真正得到提升,不仅是大都市更要普及知识到小城市。真心希望我们有一天,能比它更好!

决定&计划

我们斟酌了些旅行社,最终选择了声誉很好的中青旅。中青旅当时推出了一种含机票酒店签证、带导游接机、送机以及一天行程四天自由行的套餐,算下来5180元/人,考虑了一下,我们在行前2个月定下了这个套餐。
机票:中青旅帮我们定好了机票,是全日空航空,很赞的一家航空公司,不愧为世界几家最好的航空公司之一,很好的是定了早去晚回的机票,让我们的自由行时间可以更多啦~这家航空会在后面详细说,力推!
酒店:由于我们出行的团大部分是家长带孩子去的,所以中青旅安排我们第一天住在有明,后几天住在海滨幕张,都是离迪士尼乐园较近又划算的酒店,但相对的,离市区就远了些,最后一天我和同行的闺蜜Mi君从池袋赶回酒店竟然足足花了1个小时10分钟,中途我俩还用的跑的这两家酒店待会也会详细说明~
签证:这次交给中青旅办签证,给予了我们很详细的说明,很顺利地就办好了~b( ̄▽ ̄)d赞!

行程简介:
时间:2016年1月31日-2月4日(共计5天)
出发+目的地:北京&东京
同行:闺蜜Mi君
旅行属性:二三次元皆爱、略带宅男乙女少女心的小奈+死宅腐女闺蜜Mi君的奇妙组合!
游记背景音乐:君の名は希望 - 乃木坂46 (歌曲译名:你的名字是希望)
行前准备:一个一半都是空的大箱子···衣服吗?够穿就得了别带多的现金的话我俩一人兑了5W日元,够花略有富余,比较合适~银联卡大多数地方都可以刷~但是注意必须带磁条!因为他们是刷磁条消费的!据我所知工行的借记卡新卡都不带磁条的,小伙伴们要注意哟!另外就是零钱包!100和10yen的硬币很常用到,一定要带好零钱包!

简单规划:
第一天:浅草寺+天空树
第二天:御殿场Outlets+免税店+秋叶原
第三天:秋叶原+新宿+涉谷+原宿+明治神宫
第四天:迪士尼海洋
第五天:池袋+机场免税店

小奈学着蚂蜂窝上的自由行大大做了个excel表格,虽然最终有好多调整,不过做个攻略心里确实才有底~

说一下行前手机里下好的软件~
下一站·东京+日本购物自然不必多说,还有就是推荐小红书!下一站·东京里不止有购物,还有景点什么的,但可能不是很全,没事看一看也挺好的。日本购物分类分得很好,也都是日本人气商品。小红书···长草神器!
出发吧就是一个典型的自由行神器了,上面说的excel表格其实用这个app也完全ok,各种功能蛮强大的!
东京地铁各种换乘算法完全强大,就是住远离市区的千叶的我们稍稍麻烦一点,但市中心的话完全没问题!
Google地图···仁者见仁吧·同团的阿姨说好使,我们全觉得还没苹果自带地图行呢···

第一天在东京——浅草、天空树

早上6点赶到首都机场,就要出发了相当激动啊!不过提早两个小时到的结果就是基本木有逛免税店的时间了...和Mi君一起领过提前预定好的移动WiFi后(这里要特别说一下!我们租的是环球漫游的,他家出行好几天之前就没货了,要从官网或者官方TB店订的话一定要提早!我们是从TB上另一家订的,店家给我们定的环球漫游的WiFi。而且现场排队人很多,押金要用信用卡!不可以是借记卡!在队伍外面另交,交押金根本不是按队伍排,所以感觉挺乱的,好在机器还不错!)准备登机!

锵锵!ANA全日空的早餐~之前还给了一袋小饼干~日本空姐的微笑服务超赞!起飞后就换上了小围裙,超美!ANA这家航空也超棒,各种体验都不错~!飞日本强推哦!
忘记说了!上图的面条淋上汁超好吃!

从羽田机场下飞机,有接机的中青旅导游以及一位日本的大巴司机老爷爷来接我们~我们这个团因为在春节前,所以人并不是很多,全团游客16人~大巴是一辆亮粉色的中型客车,很漂亮!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直奔浅草!东京的电车(因为问警察subway station怎么走警察表示不明白,所以或许东京的地铁不叫地铁?总之很多时候都在地上走~)上有超多像从漫画里走出来的少年少女导游说日本的年轻人是会学动漫漫画里打扮的,爱美也是一个原因吧~
从地铁站出来,我们可能出错口了,所以并没有看到任何寺庙之类的建筑,Mi君此时很机智的百度了浅草寺的图片用简单的英语问了街边的老大爷,终于我俩找到了路

早就从网上看到100yen可以在浅草寺求一个签~幸运地第一个就中了大吉!不过是帮十几年的小伙伴求的~

浅草寺旁边就是浅草神社~

我们去的时候是傍晚,开始有灯慢慢亮起来了。

浅草寺不大,但夜晚的景色是不用单反也能记录下的美丽动人。

当然直奔旁边的小吃摊们···在大阪烧(?)和章鱼小丸子中间夹杂着小奈的···白薯沾白糖Mi君默默吃她的章鱼小丸子都不忍吐槽我了···

都说天空树和浅草寺离得很近,我们就从浅草寺冲着天空树走,然而应该是天生二人都没有方向感吧走了快一个小时绕了无数的路才走到天空树的一个门。

然而天空树虽然有网上预约买票,却比现场贵了50元人民币左右,我和Mi君虽然年纪小,但该节约要节约的道理还是懂的,所以决定现场买票。但是一到现场,看到排队的人龙,我俩还是吃了一惊:天呐!怪不得要贵50元!人简直太多了吧!又鉴于Mi君对登塔没什么兴趣,我俩临时决定不登塔,就转转。这一转,发现塔底的商店里有diy和塔合影的机器!于是花了600yen,开开心心收获两张合影!

这是天空树塔底的一家甜品店,就在商店外面,草莓可丽饼很好吃!店员遇到小朋友购买的时候还会唱很活泼的儿歌给小孩子听~好多小孩子走的时候还恋恋不舍呐~日本小朋友过得真的蛮幸福~

说回我们第一天住的酒店,有明华盛顿酒店,离国家展示场站、国家展示场正门站还有有明站都挺近,却也导致我们第一次坐车时进错了站慌了神。但这家酒店在一个大商场里面,很高一栋楼,下面有麦当劳之类的店,不远是一个便利店~有明的话如果同时要去市内和迪士尼其实还蛮划算的!详情可以参考东京地铁~

这是我们在回有明站坐的地铁~很不一样有木有!当然应该是这条线的运营蛮新的缘故吧···座椅还会加热,坐了会热热的

跟团走行程的第二天——御殿场Outlets、免税店、秋叶原

第二天一大早(因为要去御殿场)吃过酒店早餐后,提着行李上大巴直奔Outlets咯!据说天晴时御殿场Outlets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可惜我们去的那天下雨···

车上导游给我们一人发了一瓶饮料~小孩子还另有每人一瓶养乐多~导游真是蛮不错的人给我们讲了很多日本本地的事情(他是中国人,在日本娶妻生子,现在在日本生活)其实真的,在外国的同胞更热爱祖国

御殿场奥莱嘛···买东西、抢折扣奢侈品的地方,不过不太适合我和Mi君的年龄~像Anna Sui和Jill Stuart这样的牌子也只有包包和衣服,所以我俩没买多少东西就去吃东西了~

在奥莱的M记饱餐一顿!这个双层吉士汉堡套餐大概是30+人民币,饮料选的是热茶(有点酸酸的但不是柠檬茶,我照着点餐单上不认识的图片随便指的,还蛮好喝哒)薯条换成了如图是巧克力奶油薯条!吃吃吃!

————————————免税店略过————————————

心心念的秋叶原!!其实团里的行程是要去歌舞伎町的,但团里小孩子实在太多,歌舞伎町那样的地方···嗯·还是不让小孩子去比较好~于是导游临时改成秋叶原,让我们每个人签了知情同意书之后直奔秋叶原!去年也是AKB48成军10周年啊想想时间也真是快~动漫追了一部又一部,饭上的idol也一个一个毕业啦~

日本的idol里我比较喜欢AKB48(不过是元代推···)和乃木坂46动漫倒是看过的大都很喜欢~不过二次元的应该都知道有个Lovelive!XieJIAO嘛我就是nico狂热粉!(没错就是在b站鬼畜区的niconiconi的主人)第一次来秋叶原,最大的感受就是到哪都在放Lovelive和乃木坂46的歌~果然大势的LL和虚红天团大小姐团!

秋叶原的鲷鱼烧店~我的奶油味很好吃!Mi君的红豆味听她说也很赞!
一天下来比较失望的是AKB剧场闭馆···打算第二天再过去,虽然第二天也是闭馆吧···

我们之后几天住的酒店~幕张APA酒店~酒店本身没什么太大毛病,就是海滨幕张站离市中心(绿色圈山手线)太远了···地铁站有简化的地铁线图一定要看!要不东京地铁会看花眼的···

东京的第三天——再逛秋叶原+新宿徒步涉谷原宿直到明治神宫

美好一天从早餐开始~

日本,街头随处是扭蛋机和自动贩卖机!没有零钱包怎么行!我和Mi君来之前都没有准备,这个是在第二天走行程的时候在新宿的免税店买的~大约500yen左右吧~

之前提到了AKB剧场没有开门,逛了逛手办店、音像店、漫画店之后,我和Mi君都收获颇丰!然而小奈和Mi君作为两个游戏机无能儿并没办法在SEGA(秋叶原足足有三栋大楼!)里尽情倘徉只扭了不少扭蛋~随后我们准备回秋叶原站了,但在此之前,一个娘娘推和一个mayuyu厨怎么能不去AKB48cafe&shop呢?走起!

AKB48cafe&shop就在秋叶原站旁边,再旁边还有高达cafe,话说我们第一天有明华盛顿酒店因为在台场,所以旁边好像也有个高达展~
shop和cafe是分开的,有两间shop,一大一小,分在左右,中间是cafe。在两间shop扫荡过后,我们在cafe吃了午饭···

———————shop和cafe的分界线(话说店里面好多死宅大叔···)————————

下面是进店用餐可以抽的杯垫···中间那个看着面熟但我忘了名字最后这三个都给Mi君了,按照Mi君的说法:万一她们日后成了ace了呐!

我们点了mayuyu推荐的鸡肉饭、渡边美优纪推荐的甜品和一杯热巧···事实证明只有热巧能喝···

小奈的热巧由于普普通通所以在这顿难吃的饭中格外好喝~mayuyu的鸡肉饭鸡蛋兔子做的挺可爱、鸡肉也还好、就是下面的饭难道要干吃?没有就饭的东西啊···鸡肉味也淡淡的叫我如何下饭···甜品···不说了···点上它是我们倒霉···吃第二口就想吐了···那个长得像黄桃的东西是栗子···霓虹你就这么缺水果吗···

从秋叶原出来去新宿~新宿的唐吉诃德药妆店很有名!好几样要帮同学带的化妆品都在那里找到啦!

上面几张照片是站在唐吉诃德门口照的~从地铁站出来要走一段才能到唐吉诃德,不过中途会路过几个百货大楼,我和Mi君也进去买买买化妆品啦!第三张图靠右手边有个自拍照相馆,推荐女生去试试哟!日本的自动美颜术啊自动美颜术···照完出来要到机器另一边自己添加些东西,然后就可以打印出来啦!我记得是400yen来着!适合闺蜜!

日本的无印良品店~在从新宿走到原宿的路上遇到的!里面的种类很多,尤其是吃的比国内的多很多!再来就是价格了,也是我决定再也不在国内无印买东西的原因了——一支笔只合人民币4元!4元!这和哈根达斯真是异曲同工···日本哈根达斯小盒的那种只要人民币十几块···日本的无印有好多调料的样子,草莓巧克力当然是必入啦!

跟着苹果自带的地图我们终于走到明治神宫了。后来听去过的同学说我们来的这是东门,不是明治神宫的正门,应该是因为我们之前自己瞎走了好多弯路,所以用地图的时候也就把我们往东门导航了···只在门口拍了照,里面很多树,像在山林里的样子,给人感觉很威严神圣。进去没多久就快到明治神宫关门的时候了,我们便随着人流往外走,应该是走到正门了,门前就是原宿。

看网上好像说明治神宫人特别多,这点我倒没太感觉到。人确实不少,但并没有北京景点人那种人山人海的感觉,可能是我们去的时间的缘故吧,二来日本人喜静,不在那样的地方喧闹大概也占一部分原因。
话说回来,从神宫出来肚子相当饿呀···从大众点评上发现附近就有一家评价不错的拉面(话说我们都到东京第三天啦连碗拉面都没吃到呢···)赶紧跟着点评走!锵锵!就是这家九州拉面!一进门前台的日本小哥就问我们Where are you from?回答China之后小哥就把菜单翻到了中文的一页,可选的种类虽然不算太多,但面确实很好吃~话说我觉得日本的笋片有点臭臭的···是错觉吗?哈哈感觉每家都是···还有就是日本的餐馆一般不提供热水,一进门先给你准备一杯加了超多的冰的水···一碗面(鸡蛋换成煮鸡蛋)1000yen也符合东京生活花销啦~(虽然在咱们看来有些小贵···)
【还有就是哦,导游说日本好吃的拉面比一兰好的多得是,不知道为什么一兰就在中国火起来了,一兰比较突出的特点就是单人隔板席,所以不是所有日本拉面都是单人隔板席呐!】

话说日本人英语差并非虚传,有英语好的没错,但是他们往往一开口我们就傻眼了···我和Mi君在酒店里的便利店想问热水在哪里,然后在收银台一直说hot water···收银的妹纸很努力地在听,可就是大眼瞪小眼,最后我把hot拼出来了妹纸才懂,不停说“蒿(ho)头(t)”···额···最后的最后我指着泡面问妹纸,妹纸才懂···不过日本人的服务绝对一等一的赞!绝对不是普通旅游地方的“热情”可以形容得了的!是一个让人去了还想去的国家!

转眼第四天了——迪士尼海洋Tokyo Disney Sea

东京,怎么可以不去迪士尼海洋呢!东京拥有世界上唯一一座迪士尼海洋主题公园,Disney land很多地方都有,Disney Sea却只在这里!来这里之前我和Mi君都没去过迪士尼,不过Sea真的很好玩!我们从十点开园一直玩到19点闭园!(那天没有烟花表演···

从舞滨站顺着人流就可以找到迪士尼专列~我们去的算早,人不是很多!车上满满的迪士尼气息~~~

上图的地点没有错···是我俩坐错站早下车了···迪士尼海洋还要再往前多坐两站哦!

从外面拍迪士尼专列!这辆外面是冰雪奇缘啊~话说去Disneysea的不光是小孩或是外国人,更多看到的是日本本地的初高中生~很有活力!而且一看就是好朋友之间经常约来玩,每个人头上都带着早就买好的米奇头饰,Duffy熊的小包(目测现在东京大热,小奈和Mi君也赶紧都入了一只!)更是人手一只!

门票&演出时间表GET!但是千万不要忘了!在进门的地方拿地图!我们最后想出去的时候问路,工作人员也是用我们的地图指给我们方向的!

一进门就是米奇米妮和乐队的表演~我和Mi君发现,日本的初高中生们一进门就开始往一个方向跑,应该是来过很多回了吧!很会玩的感觉!

既然是海洋主题公园,当然和海有关系咯~各种水上设施玩玩玩!图二就是一个!(东京迪士尼海洋虽然排队的人很多,但因为秩序很好,所以大部分游乐设施都是比预测要快些坐上的!而且有fastpass快速通过券可以领的游乐设施一定要体验!每个区都精选人气最高的项目才有fasrtpass!所以不体验怎么可以呐!)但要注意哦,fastpass是有时间限制的,就在券上很明显的位置写着,一定要在有效时限内去哟

迪士尼里也有好多可以免费拍照的地方~比如上图这个~但是不是乱乱地全都挤上去拍照,而是排队,一组一组地照!东京的秩序真是没话说呐···但小奈的重点在于图上的一群JK!好萌!卡哇伊!!(天生对萌妹纸没抵抗力···)

关于其它游记里说的fastpass需要用抢的才能拿到的情况,我们还真的没有遇到,可能因为去的时候是个工作日?但是有个theater前面排了很长很长的队,后来听说是个新开的movie?所以好多日本人都来看···(花300多人民币进来放松看个新movie,只能说壕的世界我们不懂。)但这个也是有fastpass可以拿的!把门票到机器那扫一下就可以~Mi君先开始觉得迪士尼的movie有什么好看的,后来在美人鱼礁看了一场movie之后拉着我说要回去看之前没去看的movie~(虽然时间原因没看成···)
真的!到迪士尼一定要体验!超棒!

猜猜这个米奇头是什么?

锵锵!爆米花哈哈哈哈哈哈!猜对啦吗?迪士尼里有好多卖爆米花的店,但个个前面都排了好多人呐~注意哦看好口味再排队不喜欢咖喱的小奈偏偏买了咖喱味的爆米花···而且不是只有米奇头在卖哟~还有雪宝、Duffy熊的纪念品爆米花在卖~(雪宝的好萌的来着···

到美人鱼礁啦~虽然好多项目都比较幼稚,适合小朋友一些,不过很暖和!这里也有个movie,之前提到啦,很好看!!强推!!比起movie应该叫歌剧才对!拿fastpass很管用,排队也相当长啊···fastpass那列基本空的没人走···
这里有个小插曲,我和Mi君的fastpass时间被岔开了,而这个movie进去之后等候的时间相当长,所以Mi君先进去之后到我的时间了她还没有出来,于是我就进去了···很理所当然的样子,BUT!我俩的移动WiFi在她身上啊···进去之后在那个距离我都搜不到信号···身边都是日本人··直到出来我才在出口看见一脸着急的Mi君·所以只有一个WiFi的小伙伴们尽量还是一起行动吧!
回归正题!Movie真的很好看!借我身旁的日本大妈看完后的一句话:斯果毅(音译)!(好厉害!)

我们的午餐是在迪士尼里面的阿拉伯餐厅吃的!主食全都是咖喱饭···不过对于不吃咖喱的小奈来说,这里的咖喱蛮特别的,怎么说呢,大概是意式肉酱加了一点咖喱粉的感觉,可以接受,蛮好吃的!

出来天色已暗啊···上图应该是海底两万里,这个游乐项目一直在水下,坐完出来,小奈和Mi君最大的想法——这得花多少钱造景啊···推荐!

迪士尼好美···还有上图的光腿妹纸们···
只可惜那天没有烟花表演···有点小失望,不过我们看了当天最后一场米奇的餐桌表演!

气氛很赞!!不管大人还是小孩都会被感染的!!看完之后觉得神清气爽~辛苦这些演员啦~好开心能来到迪士尼,晚上7点关门根本没玩够好吗···
还有一点之前忘记说了,游乐项目都会问你是几个人同行的,安排的时候不会为了能多坐几个人就把你和陌生人挤在一起~虽然在北京基本也不会遇上不好的情况,但是排队进入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用日语问的,大概懂什么意思跟着前面的人一样比个手指就好啦~
想来今年上海的迪士尼就要开了~希望也能做得很棒!大概暑假的时候,小奈会和闺蜜再去上海玩吧!

第五天要回国啦——池袋、机场免税店

转眼第五天了···马上就要回国了,没玩够啊没玩够啊没玩够啊···所以说推荐去的时间稍稍久一点哟!但是也别太长啦,要不都没力气玩啦!

从在海滨幕张站的酒店坐到池袋站要720yen···东京的地铁实在是太贵啦!!我和Mi君之前每人往pasmo卡里充了5000yen,坐4天地铁居然不够使···再也不敢嫌弃我大帝都的地铁贵了好吗!!

一上去地铁居然没人我和Mi君就慌了···后来发现这是辆发车慢的快车,这样的车都有标在站台显示屏上的发车时间,我和Mi君没注意就上去了···

时间关系,我和Mi君并没有走到乙女路就得往回走了,不过一路上看到了很多乙女向的气息!图二那栋楼上大大的魔鬼恋人海报哈哈哈!图一星巴克楼上则是一家收购二手lo装的店···

黑篮暗杀最后一张图的bookooff要好好说说!转来转去看到一家bookoff,在2-3F有两层,是分开结账的,音像部分有高价收CD/DVD的明细,很大一张纸~但是不会五十音的话在这里找CD满麻烦的···(比如只背到ka的小奈)Mi君倒是很如鱼得水——这里有BL专区······在她心目中,东池袋比秋叶原好很多···(不腐的小奈不太能理解···她开心就好···)

从animate大楼开始走,我俩走了快50分钟才又找到地铁站···中途还问了个警察叔叔,绕啊绕啊绕,最后买上车票已经是12:52了,我俩跟的团要求14:00集合出发去机场啊!!完了···我俩赶紧给导游发微信···到地铁站已经14:01了,半跑半走(小奈运动方面···实在不怎么样···拖了Mi君的后腿)回到酒店取上放在前台的行李已经14:10了···日本人很守时,所以看到我们迟到了,司机爷爷相当生气···总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打好充足的时间还不够,一定要确认好路线!!找不着的时候我们也很着急啊···反而容易越走越乱···最后耽误了别人又耽误了自己···

办好手续之后还有一个多小时才登机~先逛免税店咯~有中文的小册子可以拿!化妆品店里好多我之前没找到的都在这找到咯,纪念品免税店更是必去!上图的袋子是Mi君的,小奈的稍小一点,但回国之后就发现!买少了!!怪不得机场人人跟搬家似的···我真的买少了啊···

谢谢Mi君的Tokyo Banana~北京,我回来啦!!

——下面将解锁购物篇(小型)及东京感觉篇——

东京小型购物篇——回国后悔为什么买少了···

【香水笔】在新宿那边的免税店买的点香笔(香水笔)~一共6支,价格尚可,送给闺蜜了~不知道效果怎么样,可能会回来更新~
【冰箱贴】到一个国家怎么可以不买代表那个国家的冰箱贴,我买了两个,一个420yen。
【水果糖】名字什么的我忘了,就是之前很有名的那个果汁糖,凑免税的时候买的,但感觉一般吧,不像说的那么好吃。
【IPSA美白精华水】这个是姐姐托我买的,官网(中国)定价是500+人民币一瓶,我在新宿是11000+yen买了两瓶(不一样的两瓶,不是说捆绑非得买两瓶),退完税后10000+yen,相当于600元左右买了两瓶!

【酵素洗颜】很多人都强推的一款,我在药妆店免税后买价格是3000yen两盒(如图一)。
【绿泥洗面奶】绿泥(图二)是祛痘的,是替学姐带的,我自己买了白泥,是美白的。一个没记错的话是375yen,购于唐吉诃德药妆店~
【曼秀雷敦唇膏】帮学姐回购的,带色的一款唇膏,价格还便宜,大概合人民币十几元吧~
【Dollywink眼线笔】帮闺蜜带的,只在唐吉诃德找到了,其他店都推的是kissme的眼线笔,不过闺蜜说比kissme好用!两根大概是145人民币~

【Jill Stuart唇膏】超美、超公主心的一个牌子!!小红书上要170+人民币,在机场免税店买是大约145人民币~
【RMK粉底液】也是帮学姐带的,在机场终于找到了,合人民币210元左右~

除了上述的这些化妆品啊之类的,东京的街头随处可见是扭蛋机和自动售货机···最后小奈把扭的蛋都放到米奇头里带回来啦!还有作为追星汪,小奈也买了专辑···这个故事同时告诉我们!专辑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再在某宝上代购啦!少时的Love&Girls小奈花了不到80人民币拿下的···某宝上有卖家卖200+···

吃的!!
【银座草莓】不是那么甜,香精和防腐剂色素放得少,反而讨人喜欢~妈妈的同事们都很喜欢~
【白色恋人】都不用多说了···卖得火有卖得火的道理!
【桃大福】有点失望···糯米粉太多在外面了,吃一口糊一嘴···
【和饼(我瞎起的名)】没尝呢就送人了······
以上!全部购于羽田机场免税店!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买少了······

————下面将是纯文字小作文啦哈哈···但是是发自真心的东京感觉~————

东京呀,大概和传说的一样,但真的体会过,才懂得吧

东京呢?大概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呐?
很多去过东京的人,都说这座城市的秩序让人惊叹。虽然早就抱着:啊,那应该是很严谨的一座城市吧,这样的想法踏上东京,但真到眼前时,还是为这座城市惊叹了。
刚到东京的时候,我和Mi君急急忙忙地放下行李,准备去搭地铁。虽然早就有心理准备了,但真的进错地铁站,看着满满错综复杂的地铁线路图的时候,心里还是冒出了:啊!怎么办?呜—好想回家回北京的想法。十八岁的我们,在异国他乡,终究只是两个外国小姑娘。
Mi君则比我成熟多了,我慌了神的时候,Mi君一直在研究东京的地铁线路图,带着我换线、出闸、再进闸、再换线···后来,我们对这座城熟悉了,也就踏实许多了。以致于后来,我敢和Mi君走岔,心里想着反正我自己也能找回去。不过这是个危险行为,还是不要模仿我哟,那样会让同伴很着急的!我从和Mi君走岔的剧院出去的时候,在出口处看到等着我的Mi君,她脸上的表情分明写着焦急与松了口气。她和我说,她真怕我走丢了还没有wifi信号,所以围着这个剧场走了好几圈找我。
要说东京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不只是错综复杂的地铁或是小巷子,更是东京人已经远远超过“热情”二字的服务态度。
我们的导游说,日本最发达的产业,是服务业。日本人不只是做到面上对客人客气,更是让人感受到舒服。他们脸上永远是不会消失的笑容。导游说日本人从小就被教导要学会忍,日本是个多灾多难的国家,经常地震,凡事都要忍,凡事都让一步,才会在人生上取得成功,这也是日本人比较长寿的原因吧。
我一直觉得日语是一种说出来很可爱,很甜蜜的语言,不同于抗日剧里的感觉,我在东京听到的日语听起来让女声格外柔美。也许真像导游说的那样,大概因为我们是来旅游的,所以必然会觉得这座城市很好,但若是真正生活在日本,便可能感觉不到如此这般幸福了——生活的压力让这座城市的人们都显得格外安静。然而即便如此,我还是发现了日本的初高中生身上的活力与快乐。这座城市,严谨得可爱,让人去过还想去。
我从小长大的地方,我的家乡,也是我一直生活的地方,我的北京,一直都在以极快的速度在现代化、国际化。有的时候会不免感叹,现在的样子,即使是跟我小时候比也大相径庭了,这是进化的必经之路,我不会无谓地悲叹诸如北京的面目全非云云的。只是这座城市的人,和以前比多了太多了,而在这之中,并非所有人都是怀着一颗“北京人”的心去爱着这座城市的。北京人好客,欢迎各个城市的同胞来北京,但工作也好,游玩也好,定居也罢,请爱惜这座城市,像这样的城市,不多了,或者说,只有一个,北京
说回东京,去东京的时候,我就在想,如果能有一天,我们的国民素质也能到这样严谨的地步,是否中国就不仅只有几个大城市发展得好了?是不是所有人就不会往屈指可数的几个大城市里蜂拥而入了?是不是所有人在自己的家乡就可以享受到最好的、最适得其所的生活了?我相信会有这么一天,我的祖国就想一条巨龙,苏醒,是早晚的事。
这次从东京回来,其实还有些小计划并没有能够实现,也罢,留到下次吧!对东京依旧存个念想,我们下次,再见!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啦!都是小奈的个人观点!欢迎交流哦!谢谢观看!话说能写完游记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啊~我们也,下篇游记,再见!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15 14:26

引用 缎面高跟鞋 发表于 2016-02-15 14:26:16 的回复:

回复缎面高跟鞋:哈哈、断断续续写了好几天才写完哒…写完觉得一件大事完成了😂

2016-02-15 14:32

引用 IAm_鹿奈 的图片:

2016-02-15 16:30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2-15 16:30:10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但是讲真,除了鸡肉吃起来不错,这个饭…总之不推荐到AKBCafe吃正餐哈~

2016-02-15 16:32

2016-02-15 21:28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2-15 21:28:06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谢谢☺️☺️☺️

2016-02-15 21:3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22 19:57

引用 迷糊娃娃 发表于 2016-02-22 19:57:50 的回复:

回复迷糊娃娃:☺️☺️东京很值得去!祝旅途顺利~

2016-02-22 20:06

2016-02-26 01:09

引用 主公AND~E小主 发表于 2016-02-26 01:09:44 的回复:

回复主公AND~E小主:谢谢!☺️

2016-02-26 07:59

2016-03-27 00:17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3-27 00:17: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