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湖泉

Cindy LV.3
2016-02-15 13:26 282/1

一直有这么一个想法,一个人开着车漫无目的的一路走走停停。像大多数人一样,我向往着诗意的生活,期盼着去远方流浪,去遇见一切未知的好与坏。然而,生活中有太多的牵绊,总有抽不出身的理由,时间成了最大的障碍。
当你经过一番深思熟虑,终于要决定出发的时候,始终有一个人陪在身边,又是极大的幸运。愿意陪你一起欢呼雀跃犯傻发呆,享受旅行中的自由,更愿意陪你一起跋山涉水风餐露宿,经历旅途中的苦痛,快乐共分享,困难共分担,无论是朋友还是恋人,如果有这样的人在身边,都值得庆幸。所以我很知足。

昆明一路驱车到了弥勒,共145km,过路费:75元。全程高速,到了弥勒南收费站,一路都有湖泉酒店的标示牌,沿路走来,在生态园入口处,就看到了这么诗意的景色,瞬间觉得这个地方我来对了。

沿着湖边一路走来,空气清新,庆幸的是这边天气晴得一塌糊涂,心里甚是欣喜,大路两边的树好像在列队欢迎。

湖泉酒店客房共有四座,分别是A座、B座、C座、E座四座,酒店位于国家AAAA级景区内,分布很广阔,但是沿路都有指示牌,游客不容易迷路

上湖泉酒店官方网站预订了房间(www.huquanhotel.com),可以比到店预订省80元,由于我们是两人同行,订的是湖泉酒店B座豪华标准间:648元/间/晚。是周末所以房间价格略高,如果是平日过来,同样的房型是528元/间/晚。如果平日有时间,推荐平日到湖泉。

大堂很宽敞,进入大堂就被酒店的装饰品给吸引住了,内部装饰—石头做的装饰品也很有特色。

前台服务员热情的帮我们办理了入住手续,拿上房卡,提上行李,想着可以美美的休息一会。

房间迷你吧,有酒店特制的当地的苦荞茶,免费赠送的四瓶矿泉水刚好 可以泡茶用,很贴心。

房间很大,干净、卫生、整洁,不愧为按照五星级的标准建筑的。

豪华标间里面的床是1.2m的两张,看上去就是很舒服的样子。

卫生间也很大,忍不住随手拍了几张,有独立的浴缸和淋浴房,房间的毛巾也很新,很干净,可以放心使用。

卫生间一角。

第二天一早,出门,可以看见暖暖的晨曦,仿佛置身于画里面。

吃完早餐,准备去生态园里面的沙滩看看,一路漫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宁静的,有最纯净的湖水、湛蓝的天空、瞬间觉得生活如此美好。

从酒店出发,游客中心--沙滩茶室,步行大概15分钟就到了。

时间还早,来这里的人还很少,正好我可以拍下这里的美景。国家级AAAA级景区的牌子挂于显著的位置。

沙滩就在游客中心的前面,今天风不是很大,打算划船游一下湖。询问了价格:平日50元、周末70元(3人);平日60元、80元(6人),;6人和8人的均为脚踏的,快艇:平日200元,周末300元(8人)。由于我们只有两个人,所以选择了3人座的脚踏,付了钱,准备上船

在湖面大概时间是一小时左右,也许是平时不运动的原因,脚蹬的很累,但是有身边的朋友和美景相伴就不觉得那么累了。

游客中心很大,不仅可以划船,沙滩散步,还有游泳池,单次游泳价格是20元/次,价格也不贵,而且是标准的游泳池。

在沙滩玩了一会,准备前往酒店的餐厅找吃的,湖泉酒店除了早餐厅—宴会厅,用餐的地方还有水云间A、B、C座,水云间A座是经营川菜和云南菜,水云间B座是经营弥勒本地菜,水云间C座是火锅。

到达水云间A座,准备畅尝这里的特色菜,餐厅总共两层楼,可容纳300人同时就餐,都是敞开式的建筑,没有包间。

餐厅门口也有独立的停车场,这样就不怕没有地方停车了。

水云间的酒水很多,而且价格也不贵,图片里面的陶瓷罐装的是本地的白酒,60元/斤。

服务员热情的接待了我们,由于餐厅没有菜单,都是看着图片上面的菜谱点菜。价格不贵,还实惠,看着这么多美食,忍不住多点了几个菜。

选定了一张小桌子,餐厅的上菜速度很快,青椒炒油炸肉,玉荷花炒洋芋,都是餐厅的特色菜,味道也棒棒滴。吃完结账158元,环境一流,价格不贵,强烈推荐。

昨天刚看了电影《小王子》,又被那个简单又纯粹的故事感动得一塌糊涂。老飞行员说:成长不可怕,可怕的是遗忘。而这篇游记,无论是文字还是图片,都是为了记住,记住这次去远方的流浪,记住一路走来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回酒店退了房,然后去弥勒当地的郊外—大庄,摘点当地的草莓,想不到这个地方人也很多,摘完草莓准备返程。

两天时间的慢行,虽没有把风景都看透,温泉也没有来得及去泡,想着总要留点遗憾下次来,但秀美的湖泉,斑驳的树影,冬日的晨曦,却让我们觉得每一天的自己都在发光发亮。终于在此画上了句号。身体疲惫,内心却很满足,感激这一路上遇到的美好。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