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一季,四川到云南

无极 LV.8
2016-02-15 13:35 2479/5
  • 出发时间/2015-12-27

这次出游,完全是巧合,连续几个月股市上上下下的,赚不了钱,搞得人心烦,正好昆明朋友电话来,叫一起上“四人同”
当即清了股票,整理下东西就上路了

走的很匆忙,也没做攻略,除了四人同,不知道还去哪

不管了,出去了再说

大概行程:

D1,12月28日下午2点出发,晚上在安徽金寨住宿;

D2,12月29日,金寨重庆忠县

D3,12月30日,忠县四川石棉县,住在石棉县城,等候昆明朋友过来回合;

D4,12月31日,石棉县出发前往冷碛镇,中午休整好,打听清楚山上情况,就出发上四人同了;

D5,四人同;

D6,四人同下山,到石棉县,跟朋友分手,他开车回昆明,我开车去泸沽湖,晚上住宿西昌市;

D7,西昌市直插云南会泽县,晚上9点到会泽县大桥乡念湖;

D8,会泽县念湖到昭通市大山包,晚上9点左右到目的地;

D9,昭通大山包出发前往昆明,晚上宿昆明

D10,昆明市,车辆休整下,买了点装备,下午出发前往元阳梯田,晚上宿多依树;

D11,元阳出发,前往普者黑

D12,普者黑出发回程,住广西百色

D13.住宿湖南衡阳

D14,住宿安徽安庆

D15,到家;

来回15天,行程6700公里

第一站,四人同

说到牛背山,很多喜欢摄影和玩户外的人都知道,目前中国最美最大的观景平台

牛背山位于四川雅安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属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山顶海拔3660米,原名大矿山、野牛山,又名为牛背山,并冠之中国最大观景台。

2009年底,国家地理杂志著名摄影师无意中在泸定县内发现一片可以观赏到众多雪山的无名山坡,2010年三月,重庆驴友"灰”经过两次探线后终于登上冷碛当地人所称“大矿山”,并正式在网上发布该地照片及位置线路信息。此后以牛背山为名,声名鹊起,八方摄友蜂拥而至。

牛背山海拔3660米左右,它四面环山中间突起的独特地理位置,使它获得360度全方位“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和绝佳摄影圣地的美称。

不过因为上牛背山的路实在太险了,几乎每年都有车翻下去,每年都有去牛背山玩的人因此丧生

所以目前,已经确定正式开发牛背山景区了,不过要到2018年底才对外开放,所以建议大家还是等等,等正式开放了再去吧,美景再美,小命还是最重要的

牛背山因为开发的原因,基本封锁了上山的车路,当然当地人还是有办法把你带上去,不过现在上牛背山的大部分都徒步上去的,走十几个小时山路,那强度我反正不敢想

因为牛背山被禁止上去,当地人又找出了新的路线,就是“四人同”,和牛背山靠的很近,直线距离也就一公里多点,在四人同看贡嘎山,相对牛背山的话,又是另外一个角度

这次上山,我的车停在了石棉县,做昆明朋友的车上四人同

虽然在山下也问了大概情况,应该没什么问题

但还是让我经历了此生最大的危险,包括现在想想都后怕

所以,建议想去牛背山或者四人同的朋友,还是等两年把,等开发好了再去

生命最重要

冷碛镇,最近几年已经成了上牛背山的出发营地了,这里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爱好者

基本都是先到冷碛镇,休整,联系车子,然后上山

我们这次太自信了,自己开车上去

不过上牛背山的路,在进山的那段,已经修好了10公里水泥路,路况不错,相比以前上山省了一个小时

10公里水泥路后,路面又恢复到了以前的老路了,不过这个路况相比上面,简直就是高速路了

到了这个岔路口,向左就是上四人同了

到这里,一路都还算可以走,没想到上面简直就是地狱了

上去没多久,就出行一个很大的双坎,估计是当地政府为了封路弄出来的,可怜我朋友的车,最好前保险杠的裙边拉掉了

一侧没拍出来,是近两百米深的悬崖,真的捏了一把汗

越往上,路况越来越差了

别说开车,就是坐着也是提心吊胆的

开始进入雪线了,还好奇骏车有陡坡缓降技术功能,很实用,基本不用踩刹车,不过速度很慢

车子已经随时都在打滑了,我们只能下次把防滑链装上,不过这淘宝卖家强力推荐的防滑链,几乎是垃圾

以后有需要购买防滑链的,千万别买这种,开出去两百多米,就开始一根根的掉了,几乎没什么用

看见这样的路心理踏实的不得了

引用 无极 的图片:

图片超美

2016-02-16 10:27

天气比我们去的时候好

2016-02-16 10:2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16 15:25

引用 肯德 发表于 2016-02-16 15:25:37 的回复:

回复肯德:有点懒

2016-02-18 09:59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