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带着爸妈游西安(西安6日自由行)

娘娘 (沈阳) LV.7
2016-02-15 13:47 775/7
  • 出发时间/2016-02-04

第一天——乾陵、法门寺走起

今天应该算是第二天,昨天坐飞机从沈阳飞到西安就已经晚上了,坐了机场大巴,每人25元即可到市内的很多地方,很方便快捷!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2个,分别是乾陵和法门寺。这两个乾陵就传说中的武则天墓,我是奔着无字碑去的,想看看怎么个无字法,去了才发生那上面全是字,都是历朝历代的“@@到此一游”,哈哈!但是总体说武则天还是个很牛的人,墓地就是一座大山,而且到现在都没有找到墓道口,1500年了居然还没有被盗,可见中国古代还真是有能工巧匠呀!不得不服,大唐时期确实是中国最鼎盛的时代。

法门寺是个比较宏伟的建筑,占地面积有几万亩,是目前最大的佛家寺院。由于原来的古塔倒了,发现了法门寺地宫,藏有佛指舍利,只可惜要初一十五等重大节日才开放,不巧去的当然不是,也就没缘看到舍利子了,只是看见了装舍利子的7层盒子,很是精美。我身后的这个建筑是法门寺的标志性建筑,显示两手合十的虔诚拜佛样。这个建筑是个博物馆,已经开放了!
        温馨提示:法门寺里面有个30元的小交通,也是电瓶车,一定不要坐,只能开一小段,特别不合适,其实自己走走挺好,还可以照照通体鎏金的菩萨。而且出门的时候要走很长一段的购物店,如果不走是出不来的,弯弯曲曲的各种绕,目的就是让你随手买点什么纪念品,这点很是讨厌,要有心理准备!

第二天——陕西历史博物馆and大雁塔开逛

陕西历史博物馆应该算是中国博物馆中数一数二的了,里面全是陈列的各种古代的珍品,尤其是以唐朝的居多,对于我这唐代历史迷来说应该是个视觉上的享受,于是我就充当了讲解员(受众本来只有我爸妈,后来又来了很多蹭听的,知识可以分享)。这个博物院确实好,最好在网上提前预约门票,可以预约未来5天的,因为无论什么时候这里都是人满为患!
    西安是个15朝古都,确实名不虚传,这里气候很好,过年期间也不冷,想开春了一样(有可能是和沈阳比的,沈阳冬天特别冷,大于零下30度,尤其过年这几天都是最冷的,穿什么都感觉自己要被动硬了)!西安整个城市的管理也很好,街道干净,交通便利!老百姓也特别热情,尤其是当你问路的时候,基本都回耐心给你解答,居民素质比较高,而且很好客!

西安大雁塔,可以说是西安的标志性建筑,小时候经常在地理书上看见,很是有名!大雁塔离历史博物馆很近,走路就可以,大约10分钟就能到大雁塔北广场,那里有号称亚洲第一大的音乐喷泉,这个晚上看更漂亮,我是除夕那天晚上看的,很壮观,但是人也不少,后面会上图,嘻嘻!
       大雁塔在大慈恩寺里面,进寺要50元门票,登塔要30元(个人感觉这个景点的门票有点小贵),登塔其实个人觉得没必要,里面也都是现在整修的,看不到什么古代的迹象了,要是好奇进去看看也行吧,里面是七层,比正常的楼举架高,所以登塔也是个累活。
      大雁塔的建设是给唐玄奘翻译经文准备的,唐玄奘也就是西天取经的唐僧,只是没有悟空而已,哈哈!名字也是唐僧给起的,说是大雁救过他的命,就叫大雁塔了,估计也是个传说!

晚上杀到钟鼓楼看看灯,很漂亮,顺便回民街吃点小吃,也是美事一桩,只是西安的小吃貌似不太适合我家人的口味,哈哈!尝尝鲜也就得了!

第三天——半坡博物馆and大唐芙蓉园看灯会了

除夕当天去的,人不多,地铁到半坡站就可以了,交通很方便!里面都是关于半坡文化的一些介绍,跟着一个讲解员听了半天,涨了很多知识,但是总体看博物馆也都是遗址类型的,看不到什么原貌,多是一些小比例的复原图,感受一下华夏文明的起源吧!

大唐芙蓉园离大雁塔大约就1-2站地,可以坐公交,但是如果身体还行,走走也就15分钟那样吧,可以安排在一天游览,但是由于我是春节来的,大慈恩寺除夕休息,只好分开游览了!但是春节有春节的好处,正好赶上2016年新春灯会,可以一张票连同演出和晚上的灯会都看了,也算是一个意外收获。这里传说是唐玄宗和杨贵妃玩的地方,确实是个不错的公园,但是明显是遗址的基础上后建的,建筑都挺新的。温馨提示:大唐芙蓉园每天都有定时的表演,要掐好时间去看演出,侍女宫的杨玉环封妃还是不错的!

大雁塔北广场的音乐喷泉夜景,还是挺漂亮的,不愧为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虽然是除夕夜,广场上还是有好多人,我看20:30分的表演,由于已经全黑了,灯光配着喷泉,确实好看!温馨提示:要提前看好每天喷泉的时间,冬夏是不一样的,场次也不同的,要提前做好功课呀,避免扑空!

第四天——华清池(骊山风景区)and兵马俑

华清宫和骊山风景区是套票,一票到底的,从华清池进门,后门出去就是骊山!(记住要在火车站东广场做公交车306/游5路,千万别信广场上那行拉客的旅游大巴,他们会带你去购物店,即使不下车也会耽误你一小时的时间,本来兵马俑就远,再耽误一会就不合适了,记住公交车是那种硬座的绿色的,千万要分清,否则一定会很窝火!)
      华清池大家基本都知道,就是杨贵妃洗澡的地方,哈哈!只是现在去只见澡堂,不见贵妃,蹭听讲解员了解到古代这洗澡堂还是挺讲究的,皇帝洗完的水大臣洗,叫沐浴皇恩,哈哈!
       骊山主要是看西安事变的原址,蒋介石被抓的亭子什么的,还有蒋介石在华清池的居住地,还保持这那个时代的装饰,墙上还有当时西安事变的弹孔呢,应该不是假的。骊山挺陡的,如果体力不好的就坐个电瓶车吧,这个小交通还是值得的,我爸爸说爬着有点累!

这个一看就知道,是兵马俑!兵马俑一号坑,挺大的,确实挺震撼,秦始皇还真是个牛人。只是还有很多佣都没有挖开,目的是保护兵马俑的颜色,感觉这兵马俑就是考古现场,到处都是各种没头没脚、歪歪扭扭的佣。蹭讲解员得知兵马俑的考古人员都是晚上工作的,白天有游客,没办法挖掘,看来考古学家也不是个好干的活呀!看来这兵马俑是个大工程呀,估计再过50年再来看还是这样,哈哈!

第五天——西安古城墙and小雁塔(西安博物院)

古城墙登墙从南门上比较好,就是春节晚会西安分会场的设置地,说实话这个古城墙就是保持的比较完整,但是没有什么可看的,要不是赶上春节有灯会和春节晚会的分会场,真真是没有什么景点,只是能感受一下古代打仗时候守城将军的感觉,其他没有什么,如果时间紧张就不建议上去了,挺大是挺大,要是有闲情逸致,可以租个双人自行车,还比较浪漫……

都知道西安有大雁塔,其实还有一个小雁塔和西安博物院是一起的,当然也是要票不要钱的那种公益景点,其实小雁塔也很漂亮,有点类似休闲的公园,适合小朋友周六日休息的时候去游玩一下,西安博物院也是不错的,建议行程不那么紧张的可以去看看,旅游其实不仅仅是在看景点,也是在感觉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了解当地的生活方式,逛逛这种惬意的景点,人不是那么多,反而轻松……

第六天——大明宫遗址公园

最后一天选择这个景点是因为这个地方离西安站特别近,走小胡同大约5分钟就能到西安站(小胡同最好导航,要不容易迷失方向),晚上准备卧铺去北京串门了,西安的旅行就要告一段落了。
       说说这个景点,这个景点占地面积是相当大了,是故宫的4倍,是原来的唐朝的大明宫的原址,只是唐代的时间过于久远了,很多地方都已经成地基了,就是在原来的基础上按1:1的比例重新修建上去的,还有一些仍在施工中,估计过10年差不多这个大明宫遗址公园应该能更漂亮。其中要说的里面有一个1:2的缩微景观展览,很生动的还原了唐代的大明宫的奢华,感觉故宫有很大程度是按着大明宫的风格建设的,只是没有唐朝时候万国来贺的繁荣,不如大唐生活的那么奢侈。

春节旅游结束了,好充实,中国那么大,够我看一阵!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15 19:52

2016-02-16 00:08

赞一个,中国那么大,够我看一阵。

2016-02-18 12:04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2-18 12:04:23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哈哈!确实是这样的,每年我去3个地方,想都转完,也需要很长时间!

2016-02-18 16:14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2 20:50

引用 zhaoji 发表于 2016-02-22 20:50:37 的回复:

回复zhaoji:恩,下次把图片好好处理一下光什么的,谢谢你的建议呀!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