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光之旅---六年五次厦门游(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2-02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叨叨

从2010年开始到2016楼间,一共去了5趟厦门,每一次去的感受都不同。
  有人说,厦门是适合情侣游,的确,情侣圣地是很多,找一个面朝大海的旅馆,住个一两天,每天都让阳光把你叫醒;
  也有人说,厦门是适合闺蜜游,的确,和闺蜜一起走走停停吃吃拍拍,何尝不是一段享受的旅程;
  也有人说,厦门是适合家庭游的,一家老小,海滩边其乐融融,一起看日出,一起看日落;
  也有人说,厦门是适合独自一人疗伤的,一个人静静的发呆,一杯咖啡,几粒牛轧糖,一晃,一天就过去了。。。。。。
 其实,都对,厦门适合所有的玩法,无论是单身的你,恋爱中的你们,新婚中的你们,结婚多年的你们,拖家带口的你们。。。。。。

景点介绍

厦门的景点很多,但其实也比较集中,最重要的是厦门的交通是真的很方便,景点基本都是公交可以到的,蚂蜂窝上每个景点的路线介绍的太多,我也就不一一介绍了,毕竟每个人住的酒店都不一样,我就统一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去过的景点。

鼓浪屿

照片很多,都是不同的时间去的,选了一部分上来,厦门确实还是蛮适合去凹造型的。

鼓浪屿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个人比较推荐在岛上住过两天,慢慢的去玩,每天打开窗户就是阳光和海,真的是很享受。

现在所有游客要去鼓浪屿,必须在东渡码头坐轮渡,来回船票35元,东渡码头附近的公交很多,你可以在现场订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订票。

上面这个就是东渡的微信账号,要去的朋友可以直接在这上面订好票,直接刷身份证进去。

鼓浪屿上有两个码头,一个是内厝澳码头,一个是三丘田码头,根据你的需要选择到达不同的码头。

鼓浪屿上的五大景点有联票现场是一百元,在淘宝上定的话80-90不等,需要取票,学生证是半价,不过厦门的学生证查的比较严,要核对身份证的,所以你们就懂了,年纪大的,咱就算了哈,反正我是混过去了。

那下面我就一个个的景点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首先,最最最重要的是日光岩,建议大家要么早点去,要么晚点去看日落,否则那个人,毫不夸张的讲,就算是淡季,想要挪一步都很难。
   日光岩是需要自己爬上去的,不是很高,慢慢爬上去,每个不同的高度不同的景色,可以看到整个鼓浪屿的风景,不废话,我就直接上图。

整个岛上,其实去了那么多次,我最推荐的就是日光岩了。

菽庄花园

是林尔嘉的私人别墅,后来被家人上交国家之后,变成了花园。
   里面看看建筑还是不错的,联票一起的话还比较划算。假山比较有特色。

风琴馆

其实这个我这完全不懂的人,也就进去随便拍了几张照片,所以,你懂的,几分钟就参观完了。

其实鼓浪屿上真的很适合慢节奏的生活,如果去,时间充足的话,一定要在岛上去几天享受一下。

厦门大学

厦大校园依山伴海,背靠五老峰,与闽南古刹南普陀寺为邻,出了白城校门就是海滨浴场。校园建筑独特,风景秀丽,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校园”。
   一般游客都是从南门排队刷身份证进去的。

厦大里面景点还是挺多的,大家知道的也挺多的。

芙蓉隧道

芙蓉餐厅旁,是中国最文艺的隧道,是中国最长的涂鸦隧道,是厦门大学主要景点之一,吸引着无数文艺青年及游客来此观光,隧道内很多涂鸦,这些漂亮的涂鸦是厦大学子一笔一笔描绘而成。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2-15 18:26

2016-02-16 00:07

引用 张洪杰2001 发表于 2016-02-15 18:26:06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张洪杰2001:还不赖,慢节奏的生活

2016-02-16 07:44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2-22 13:50

你很爱厦门啊 哈哈 我的第二故乡。有去中山公园那个片区发发呆吗

2016-05-11 19:04

引用 海盗 发表于 2016-05-11 19:04:03 的回复:

回复海盗:是的,很喜欢。基本一年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