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小厨爱旅行】山西·平遥古城~

muruhuan LV.8
2016-02-15 14:26 468/9
  • 出发时间/2014-10-25

平遥古城小百科

平遥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这之前看了一些游记和攻略,觉得非常实用,据360百科介绍:“平遥平遥县,是山西晋中市下属的一个县,平遥云南丽江安徽歙县四川阆中并成为我国现存四座完好的古城,至今已有2700多年的历史。于1997年12月3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县堪称文物宝库,旅游胜地。名胜古迹星罗棋布,举目皆是。已发现的地上地下遗址、遗迹、古建筑达300余处。国家、省、县三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共有99处,其中国家级3处,省级6处,县级90处,组成了一个以古城池为主体的古文物群。”

2日游行程

在金秋十月这个美好的季节,我和H先生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由于没有小长假,我们选择了一个周末,开启了两日游的自助小旅程O(∩_∩)O~
鉴于我俩比较随性,时间也有限,就没有把行程安排的很紧凑,我们这两天只是在古城里,没有去王家大院乔家大院
平遥一共有两个车站,一个是【平遥站】,这个一般都是普通列车,下车后步行就能进入平遥古城;还有一个火车站是通高铁和动车的【平遥古城站】,这个站离古城较远,可以打车,可以和住宿酒店约好接站,大概30元左右。为了节省盘缠,我们选择了坐公交车,出了火车站就有公交,指示都很明显,下车最多的那站就是平遥古城啦~

关于住宿

由于不是旅游旺季,客栈非常便宜,大概100元多一点,环境也非常好哦~~在这里不得不推荐一下~~郑家客栈国际青年旅舍,位于古城内政府街68-1号,地理位置很好,对于逛古城来说很方便,是典型的三进院落,古生古色~我们住的是明清院落典雅炕房,属于经济类型,刚开始小洁癖的H先生觉得我订的这么便宜的地方环境肯定不咋地,但是入住以后他是对我大大表扬了一番O(∩_∩)O~偷笑ing~店家很贴心,这么便宜还准备的洗漱用品还有卫生棉!!!点个赞~

逛吃~逛吃~

平遥是个比较干的古城,客栈里都会有个大缸,就是为了在下雨的时候存点水源,我和H先生的点太正,来了两天,平遥就用两天的蒙蒙细雨欢迎了我们~当然,不得不说的是:雨中的古城,别有一番风味~~
看攻略说古城里有个【战斗鸡】很好吃,就和咱平常吃的大鸡排差不多,于是乎我们第一个“宠幸”的小美食就是鸡排,但是这个老板不实在哦~明明这里的客栈都送地图,我们在他这儿买地图的时候他还很积极的推荐╮(╯_╰)╭要是住郑家客栈多多的亲们就不用再买地图了哦,客栈都送的~~

德居源

两个人,午饭在这里解决的,点了【土豆条煸牛肉】和【香醋鸡蛋】,味道非常好,这里是二层小楼,桌布灰常流行哦~~

背包客

平遥古城有两个背包客饭店,木小厨推荐的是西大街198号这家店,切记不是离郑家客栈很近的那家哦~
老板娘人很健谈,看到因为下雨我们冻的小哆嗦,非要给我们的水杯灌点热水,陌生的城市温暖的人呐~~~我和H先生点了推荐的陈醋焖牛肉和莜面栲栳栳,非常好吃~108个赞~~PS:由于我们来的太早店里没开门,路过一个小咖啡馆,附上有爱狗狗图片一张~~哇了卡卡~

豪华夜景,宁静古城~

这个题目有些相悖,但是晚上的平遥确实豪华,却也宁静~
被雨水冲刷过后的古城非常美,让人感觉到了历史沉淀,略去浮华的宁静~

这儿是个酒吧~

夜灯初照,我和H先生寻觅了酒吧,有一个名字灰常吸引人,叫做【这儿是个酒吧】,通俗易懂~团购了两杯鸡尾酒,感觉是RIO兑的~带着果粒橙日落/日出味道不错~~推荐一个噻~喜欢这里的一句话:艳遇就是一桌之遇~~当然,不适合我这个已婚小厨(偷笑中)

尾声

两天的自助游很快就结束了,其实平遥里面有很多的景点,我和H先生都没有去,也算是这次出来的小遗憾,两个人两天一共花费了1000多元,很划算~怀念这座古城~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15 15:38

引用 muruhuan 的图片:

2016-02-15 16:26

引用 sanri 发表于 2016-02-15 15:38:11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sanri:谢谢亲哦,以后多努力哈呵呵

2016-02-15 21:3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2-22 13:50

请问到平遥古城站下火车应该坐多少路公交?

2016-02-22 14:27

引用 左_媛_媛 发表于 2016-02-22 14:27:21 的回复:

回复左_媛_媛:亲,我记得是108,正对着平遥古城站,不用过马路就有车,车上比较明显的标着去平遥古城,车票应该是3元~

2016-02-23 09:00

引用 星月菩提a 发表于 2016-02-22 13:50:53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星月菩提a:好的哦,有空多补充补充嘿嘿O(∩_∩)O~

2016-02-23 09:01

引用 muruhuan 发表于 2016-02-23 09:00: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