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24小时的南京游,中山陵——总统府——夫子庙

2016-02-15 14:26 1356/9
  • 出发时间/2016-02-13

所有图片用iphone6p拍摄

只是因为直接到杭州的车票没买到,买到了南京的,13日23:40到南京,14日20.14分离开,在南京呆的时间不到24小时,去了中山陵——总统府——夫子庙。
     2016年2月13日晚上23:40左右到达南京南站,没有提前订宾馆,在南京南站二楼存好行李,才开始打电话找宾馆,打了3个电话最后订到了大明路地铁站旁的易佰连锁酒店,前两个都满房了,老公还和他讲价了,因为住的时间很短,本来160元,讲价后130元。酒店条件不是很好,洗簌用品基本上都不能用,热水每个房间只提供40升,我们就想找个睡觉的地方,所以没关注这些。
     南京南站存行李计价方式:7小时以内收费10元,超过7小时的,每超12小时加收10元,满7小时不到19小时的也是20元,自助存取行李的箱子只收10元。我们是00:15分存的,18:30取得,收了20元。还可以,比较划算。

14日大概9点半出宾馆,坐地铁很方便就在旁边,地铁3号线做到大行宫,转地铁2号线在苜蓿园站下车,在去中山陵的地铁口出来,木栈道上会有标示指引去坐景区观光车,地铁口旁有肯德基 还有一家南京大牌档,本想去大牌档吃早餐但不提供,后来去了旁边的肯德基。

南京地铁票

苜蓿园地铁站

观光车每人10元,是小火车样式的,很可爱,经过四方城、美玲园、明孝陵,到达中山

苜蓿园地铁口出来木栈道上有指引去做观光车到中山陵和明孝陵

小火车

路上经过一家先锋书店

沿路风景

天桥

我们直接到达中山陵,不需要门票。

中山陵的风景很漂亮

这个鼎上的坑,据说是日本鬼子的子弹打的

龙爪槐

中山陵逛完后我们不想做观光车了,因为来的路上有看到公共汽车,观光车票价10元,公交车只要2元,所以步行去找公交车,很容易找的,景区都有指引牌。在去坐公交车的路上看到了一家回味鸭血粉丝汤,在那里解决了午饭,粉丝汤18元一份。我们两个一人一份粉丝汤,再加一份小笼包,因为早饭在肯德基刚吃过,都不饿,就花了51元。吃完后出店走大概300米就可以坐公交车,201路直接坐到总统府。

我的鸭血粉丝汤被我毁掉了,放了太多辣椒,太辣了,最后只能喝老公的汤。真心辣

本来是这个样子的清汤,味道真的不错,老公全都吃光光。

步行的路上有经过一条画廊

总统府票价40元,刚开始我们兴趣勃勃的准备蹭团,好好了解一下总统府的历史,但不到半小时就没耐心了,两个人自己逛,在里面呆了大概两个小时吧。

大门进来就可以看见这个大厅和中间走廊,从中间走廊往两边走,右边讲的是太平天国、林则徐、两江督查等,左边讲的是民国时期,孙中山、袁世凯、蒋介石。。。。

用photoblend弄的一张图

这是一个假山迷宫,从大礼堂出来就到这个园子里了,假山虽小,但也挺好玩,两个人找不到出口,差点要钻洞钻出来。

蒋介石的办公室

办公楼全景

貌似叫复园

马房

大礼堂

临时政府成立

总统府出来可以坐公交也可以坐地铁到夫子庙,公交车可坐202和44路,44路需要过马路,202不需过马路。我们怕堵车并且没有零钱就去坐地铁了,走了大概300米,在南京图书馆旁边就有一个地铁口,地铁两站就到夫子庙了。

主要是想看一眼白天和晚上的秦淮河景色

夫子庙有灯会,门口站了不少人,要门票的,门票35元,对这个没什么兴趣就没有进去。

在秦淮河旁边发现一家南京大牌档,并看到写着晚上17点开始营业,我们四点五十的样子来到店里,已经人山人海,拿到甲桌86号的排位号,这个时候还没开始营业,大家都在外面等着,人很多。五点一到就开始放人进去,我们也不知道能到能轮到我们,就跟着一堆人进去了,找了个靠河的位置坐下了。两个人点菜花了不少时间,并且里面荤菜居多,这刚过年回来,对肉的兴趣实在不大,点了盐水鸭、一个貌似叫蜜汁藕、一个美龄粥,还有一个糖醋排骨,还有一份阳春面(只是因为想尝尝,9元一份,味道不错),5个菜三个是甜的,共119元。

大家都在等着,这个时候时间没到,还没放人进去

一下子就全都坐满了,大家都挺拼的,

看了下夜景,我们就坐地铁赶往南京南站,坐车回杭州了。
游记完!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2-15 14:34

2016-02-15 14:40

2016-02-15 14:51

等待!

2016-02-15 15:00

2016-02-15 15:27

引用 平凡ooo内依 发表于 2016-02-15 14:34:06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平凡ooo内依:今天会更新完

2016-02-15 15:41

引用 轻轻的我来了 发表于 2016-02-15 15:00:15 的回复:

等待!

回复轻轻的我来了:今天更新完

2016-02-15 15:41

2016-02-15 16:0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