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MNAL——我真的来了 ^ ^

syouhou (厦门) LV.7
2016-02-15 14:34 1114/9
  • 出发时间/2015-01-30

总得留些回忆给青春,趁着我们还可以疯狂还可以潇洒,这怎么能少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呢?

接近年底了,我们公司的元旦长假要来了……开始抓紧艾特我的好姐妹们H&SW,经过我们的一轮筛选,最终一致选择了济州岛(其实主要的还是因为免签),就这样开始我们的7天6晚济州自由行啦

PS:加上杭州的两位亲故D&兔子,我们总共5人

于是开始订机票+订酒店+兑换韩币……
查了查机票,发现厦航直飞的真心贵,我们便选择了先飞上海转春秋飞济州……
去程:厦门上海→济州
返程:济州→上海厦门
往返机票费用:2193RMB/人 (国内段+国际段)便宜吧
酒店费用:610RMB/人 (所有费用中,就住宿最便宜,不是因为济州住宿便宜,而是因为我们是三个人住一间)
韩币:57万   (这是我们三个人在济州花费的韩币)
PS:化妆品跟刷卡的费用暂不一一列出,这部分花费因人而异,但我们每个人这次旅行七七八八加起来每个人基本上花费了八千多人民币就是了,说好的穷游呢?

Day1:厦门上海→济州,住济州市四季酒店(Four Season  Hotel)
Day2:Ecoland森林公园→瀛洲十景,住济州市(Four Season  Hotel)
Day3:城山日出峰,住西归浦利兹特尔空酒店(Feliz Telcon Hotel)
Day4:汉拿山→Hello Kitty 博物馆,住西归浦利兹特尔空酒店(Feliz Telcon Hotel)
Day5:牛岛,住朝天邑海景庭院酒店(Sea Garden Jeju)
Day6:乐天免税店→GD的MONSANT→心情好又暖的BOMNAL,住住朝天邑海景庭院酒店(Sea Garden Jeju)
Day7:济州→上海厦门

SO,开始我们的旅行啦~

Day1:厦门→上海→济州

虽然厦门上海的天气并不是很晴朗,还好万米高空的天还是很蓝很蓝的

舟车劳顿了一天,终于到达济州啦,虽然已是夜深……

落地韩国时间八点多,入关取行李出机场已经是九点多了,排队等的士的队伍超级长,下面图片只是其中一截,我们等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济州的的士真的很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晚上了,这一天真的是体会了又饿又困跟又渴又冷的极与极……
前面两天我们住的是济州市的四季酒店,从机场打的到四季酒店花了4700韩币。
PS:我们排队排的很长的这一边是前往济州市方向的,另一边是前往西归浦方向的,那时候我们就一直纳闷怎么这边这么多人排队,对面都没啥人呢。。。

到了酒店已经是十一点多了,check in 放好行李我们就出门觅食了,可能有点迟了,很多店铺都关门了,只好去附近的7-11便利店,在便利店买了拉面顺便买了这几天要用的T-money公交卡,我们买的是一张4000韩币的卡,卡里面的余额没有用完的可以在任何一家便利店退,但貌似余额过大的话,没办法在便利店退,还得去某个指定的地方退之类的,所以省得麻烦充的时候就不要充太多了。

选择哪款泡面对吃货来说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

吃完泡面洗洗碎觉~~~

第一天就这样在疲乏中结束啦

Day2:Ecoland森林公园→瀛洲十景

原本这一天我们的行程是这样子的:ECOLAND→山君不离→城邑民俗村……然而事实上我们只去了ECOLAND,瀛州十景只是误打误撞,我也是要哭晕在厕所里了。。。
出门的时候问了酒店前台最近的公交站,小哥在地图上画了画,我们跟着地图就找到了。出酒店正大门往右边→第一个路口往左→第一个路口往左,再小走几步就是了。那一站叫南宁高校站。我们第一天出门也没查清楚要坐几路去济州市外巴士站,很理所当然的就出门了,天气又不好,风大还有点小雨,跑到车站旁边的便利店里面问了下才知道坐502路。(其实出发前我把各个景点的交通路线都整理好了,只是那会儿出发也不懂为啥没有带上,不管是纸质的还是电子版的都没有保存,这真的很不像我的作风……)最好出门的时候把要去的地址跟公交站用韩文写好,上车的时候跟司机确认下是否有到,这样保险点以防坐错车。刷T-money卡的时候跟司机讲下几个人,司机会帮你输总价,你再刷,不过我们第一次坐的济州市内的公交,上去忘记说明了,那个司机不让我们多人用一张卡。。。
市内公交25路→济州市外巴士站(제주 시외버스 터미널)→市外巴士730到石文化公园(Stone Park)下车同方向前行50米左右过马路有个小门就可以穿过停车场到公园了

PS:之前看游记,很多人都说韩国有很多会中文的,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你出来,我保证不打你!韩国人英语真心差,妹纸虽然听得懂一些韩语,但讲只会讲简单的,而且也不怎么敢讲,脸皮薄担心讲不标准,哈哈,所以我问路基本都用英语问,无奈他们听不懂我说的,一些大叔讲的话我也听不懂,更别提他们的英语发音,我也是醉了,所以你应该就可以想象是怎样的了。但还是很多人很热心在帮忙,即使语言沟通存在一些问题,但他们的热情跟热心我们能感受得到,真的很感谢在这一路上帮助我们的济州人民,감사합니다

在石头文化公园站下车后,要过马路,往前走(顺着公交车的方向),大概一百米左右,挺近的,就可以看到一个小入口,
不要怀疑,一直走进去,穿过一个停车场就是了

ECOLAND的门票我们是在济州市外巴士站的中文咨询处买的,一张便宜1500韩币好像,原价是12000韩币,拿着打印好的门票去到景点是需要在窗口换成一张劵,不是直接拿着票就可以坐小火车的。
小火车会在站点经停,可以下车也可以不下车,玩好后可以在下车的地点等下一趟小火车再继续前往下一站。

这是妹纸帮我们打印的门票

这个是换好的乘车券

排队等小火车

现实总是跟想象的相差甚远。。。我明明前几天在国内看微博,刷的照片都是厚厚的积雪,坐着小火车犹如开往南国的列车,那景色美的也是不要不要的,可事实打开方式是这样的

这样的……

天黑到这个程度……我们五个人的心也是拔凉拔凉的。。。南方妹纸其实是想看看有没有积雪的,可是去的时候也没碰到下雪,前几天下的雪也基本融化了。。。说好的南国列车呢?

美女来啦~

美腻的D

天气真心不好,风大又冷,我们便在一家帐篷屋里稍作歇息,吃了一碗热腾腾的面,味道还不错哦~

从ECOLAND出来后,原本打算前往山君不离的,可是济州岛的交通实在令人捉急,下车的那一站叫桥来里,要在桥来里换乘另外一个路线的,那一带真的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感觉有点荒郊野外,市外公交车动则一个小时才一班,的士更是不好打。还下着小雨,我们偏偏还没带伞,屋漏偏逢连夜雨,看天气实在糟糕,想说山君不离这个时候去也是芦苇丛,就取消了山君不离跟城邑民俗村的行程,打道回济州市。在大马路上瞎走了一段,便遇上一辆的士,五个人两万载我们到黑猪肉一条街,司机大哥的妻子是我们中国哈尔滨人,但大哥却听不懂汉语也听不懂英语,打了电话给他的小舅子跟我们沟通后才知道我们想直接去黑猪肉一条街,很感谢大哥的帮忙,中国的女婿。

来到了所谓的黑猪肉一条街,吃了一顿烤黑猪肉,五个人八万多韩币,除了肉就是几片生菜跟苏叶子,韩国人老这么吃真的健康吗?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吧,哈哈~
很多人都说黑猪肉一条街是宰游客的,我们自己也经历过,整体下来建议还是不要在黑猪肉一条街吃烤肉。

吃完饭后,着实油腻,便打算在附近的海岸边走走……
在机场的附近,因为可以看到刚起飞不久的飞机,还有红色跟白色的灯塔,风景还是不错的……

天气有点不好,还时不时下着小雨。。。

海女下海潜水的工具~
橘黄色圆圆的那个就是了

吹了会海风我们就折回酒店了,因为实在太冷了。。。
今天是2015年的最后一天,我们之前就一直谋划着要怎么跨年。。。可济州市没啥过年的气氛,我们也只好作罢。
在酒店附近的餐厅解决了晚餐,味道还不错。
餐厅的外观图每次都忘记拍

吃完晚饭就到街上乱逛了,走着走着就到了易买得,看着还没关门赶紧进去瞎逛了一番。

PS:在易买得买满三万韩币就可以退税哦,退税的时候记得拿着单子在海关盖完章再去办理退税。

韩国泡面真心多

水果都好贵,买不起。。。  买得起的只有橘子,不过说实话还是我们国家的橘子好吃

兔子还买了一些苹果,然而并不是按照我们平时买苹果的计量方式按斤算的,是按个算的怪不得兔子问大妈的时候,大妈直接指了指收银台

之前很流行的蜂蜜黄油薯片,上次去首尔没买,这次买来试了下,真的……没想象中的好,好腻。。。

2016年的跨年就在吃东西看电视中度过……

其实今天也是个特别的日子

Day3:城山日出峰

原本的行程:城山日出峰→牛岛→涉地可支
原本计划看新年的日出,但看着天气有点不好,我们便改变了行程,后面看微博很多去城山日出峰的人都没有看到日出
因为今天我们要住在西归浦市,所以就先带着行李去西归浦市办理办理入住了。
酒店打的→济州市外巴士站781→西归浦市外巴士站。

悠悠哉哉的吃完午餐发现已经一点多了西归浦旧市外巴士站就在酒店附近,有前往各个景点的市外巴士。
(注意:这个是旧的市外巴士站!!!我们当初从景点回来,就直接坐到了新的市外巴士站了,虽然跟我们该下车的那一站只隔了一站而已,可是足足有六公里,那会儿因为担心坐错车我们一直都拿着手机在导航定位,开着NAVER的地图一站一站对比,也是一路操碎了心……

中午吃的是海鲜锅,味道真的不错,海鲜都是新鲜的,位置就在酒店附近,忘记拍店铺的名字了

熟啦~开动……

西归浦市外巴士站701→城山港入口
城山日出峰跟牛岛距离不远,因为计划先去牛岛,所以就先坐车到城山港入口,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因为我们是要当天回来的,所以不让上岛了。
在去牛岛的那个码头可以看到城山日出峰,我们便打算走路过去就好,看着也不远,实际上走路也真的不是很远。
到了城山日出峰,天气还是可以的,虽然没有看到日出,但看看日落也行啊,哈哈,这出息

H背了一天的单反,都没有机会拿起来用,最后看到落日我还是有拿起来拍了几张,效果还可以吧~H背了那么多天的单反,我们就只拿起来拍过这个,不过还是单反的成像比较强大

其实城山日出峰不算高,但我就爬的够呛的了,估计是太久没有爬山了。想想明天的汉拿山,呵呵……

下山肚子有点饿了,吃货的首要任务还是要先填饱肚子。

吃了鱼糕,热腾腾的,还吃了鱼蛋,兔子说国内也有,但是这个的味道更赞,我表示没有吃过,哈哈……五个人就我不认识,所以前文说的吃货也不是我,说的是她们,哈哈哈哈……

填饱肚子就到刚才路过的公交站坐车回西归浦市了。
我能说济州的公交站牌你敢再小点吗?

这是去西归浦方向的站台。

这个是去济州市方向的公交站台。

因为错过了一班车,所以我们等了很久还不见公交来。

天也渐渐黑了,遇到一大叔,跟我们说3万到西归浦市,我们跟他说2万,他说不行,就开走了,然后过了没多久又回来了,还是3万,我们说不了,他就开走了……结果又回来了,还是3万,心想着五个人呢,而且西归浦市离城山四十几公里,公交都要坐那么久了,3万其实还可以了,而且也不想再等车了,能赶紧回市区就赶紧回最要紧。
一路上大叔也挺风趣的,还给我们巧克力吃,还教我韩语发音,最后送我们到酒店的门口,太感谢大叔了~

回去后,也没什么胃口,我们一起去附近的每日市场逛了下,但很多店铺都关门了。。。这次去了济州发现很多店铺晚一点就都关门了,之前去首尔也不见得是这样啊,SW说是有多不想做生意啊,哈哈哈哈。
逛了一圈,没找到想吃的店铺,说实话其实对韩国的料理也有点腻了,还是天朝的美食赞啊,此刻无比怀念伟大祖国的美食
这一天就这样在遗憾中结束啦~

Day4:汉拿山→Hello Kitty 博物馆

这一天的行程是我们所有天数中完成得最好的一天。
我们选择比较轻松的路线,御里牧上灵室下的路线。我们没有专业的装备,除了兔子的装备专业点,我们四个人都是业余的,只带了冰爪,还穿雪地靴,明明知道说要爬山,还穿雪地靴,我也是服了我自己
交通路线:在中央交叉路巴黎贝甜面包店前搭乘781→中文国小站下车→在后方交叉路上搭740→御里牧下车

御里牧登山路线入口

如图所示的路线,左边是御里牧上,右边是灵室下。

总结:御里牧,路线长但不陡;灵室,路线短但有点陡;

从灵室下来走到公交站有段距离,噢不,不是有段距离,是很远……我想灵室路线短,是因为大部分都修成了公路了吧,一定是这样的,但就是可以开车上到山脚下

前阵子下的雪也基本融化了,只有汉拿山还有积雪。幸好有积雪,不然我会被H&SW打。

爬的有点累了,兔子说看看天其实挺美的……

旅途,重要的是过程……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白皑皑的积雪,感觉可以吃

到了山顶天气有点阴了

这一路天气多变,时晴时阴的。

SW,见到雪好嗨森

山顶上有很多乌鸦
这乌鸦还真的不是一般的黑啊,加上天气有点不好,更黑了

韩国人来说,乌鸦是吉祥的象征。

到啦~~~

山顶有提供泡面和咖啡,价格不会贵,不像国内的旅游景点价格会抬高。

排队买泡面&咖啡

可以在休息所里面休息,没位置就只能在外面。
韩国人很多都会自己带紫菜包饭。

这一路上都没怎么遇到国人,基本都是韩国人,韩国人热爱登山,汉拿山的登山路线开发的很好。

PS:自己带的泡面不给提供热水的,我之前看游记说会提供热水,于是让H背了一包,H很听话从山脚下背到山顶再背到山脚下再背到凯蒂的家然后再背回酒店,突然发现我的妹妹们都好听话,哈哈哈哈哈。

买好了泡面就在旁边的休息室里面稍作歇息,在大雪天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面,真的是幸福感爆棚啊

PS:买泡面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袋子,好装垃圾下山,几乎每个人都是背着垃圾下山的,这一路上也没见到过垃圾,这点真的做的很好,我们应该学习,从每个人的身边做起。

喝了热咖啡,吃了热腾腾的泡面,暖好了胃,准备下山了。

汉拿山有严格的最迟上山时间和下山时间,如果太晚来,就不让上山了,下山时间也一样,规定必须在几点之前下山。
所以,要来登山的蜂蜂一定要看好时间。

下山天气开始变的不好了,起风还起雾了……

即使天气有点不乐观,还是要high起来,哈哈哈哈……

H:这个山头被我承包了,哈哈哈哈……

这能见度啊,也是够了 ……下山的时候,脚一直在抖

这就是从灵室路线山脚下到公交站的那条公路。。。我只记得走了好久好久……还一路下坡。。。

这只是开头……

望不到头,好想哭……

终于走到公交站,还是原路返回坐到中文国小站下车。查了下公里数,距离Hello kitty博物馆也不是很远,就直接打车过去了。

来到了kitty的家,SW的心情估计已经无法用人类的语言来形容了吧,SW说好想住在这里啊

连厕所都粉的不要不要的……

还有长期待在室外都嗮黑了的kitty

从kitty的家出来,天都黑了,又感觉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瞎走了下才找到这个公交站,出kitty大门往右走的马路对面。
能看的清吗?找打的节奏

最后我们还是选择打的回西归浦但是碰到的是一辆大型的黑色的士,问大叔说到西归浦市多少钱,他用中文回答说打表,我们没多想就坐上去了,上去后才发现,起步价3500,这还不是问题,问题是跳的好快,两百两百的跳,惊shi人。看到快三万多了,后面跟大叔说到了市区就可以了,大叔把我们带到了中心地段,给我们折扣收了三万,是不是听到我们一路在唠叨,有感觉吧,哈哈哈哈哈

西归浦市真的没有济州市繁华,给我的感觉也不大,走了几条街,随便找了家餐馆吃饭。

路边的小吃たこ焼き

插播:我们随便选的一家店铺然后就进去了,五个人点了一个套餐+一份面,套餐里面附带有两碗面,也就是说这样就有三碗面,因为不知道分量大还是小,所以我们就先点了这两个,不够的话我们再点……一个三十多岁的老板娘过来点单,用手比划了下五,她的表情在问我们说我们五个人就点这两份吗?我们用英语问她这样不够是吗?她听不懂英语就算了,还在那儿一脸无语的表情,看的姐真心没心情吃饭,这是什么态度,差评差评差评!!! 姐当时真想拿起H钱包里面的毛爷爷甩她一脸
最后还是理智战胜了冲动,出国门代表一个国家的形象

在这里吃的不尽兴,打算再找家店吃,但也没找到个想吃的,我跟SW在便利店买了东西就回酒店了,H、兔子&DD她们三人最后还是选择了酒店附近我们一致好评的那家料理店。

这一天就这样结束了,还算圆满。

Day5:牛岛

这一天吸取了前天的教训,一大早就出发前往城山港了(说是一大早还是磨蹭到9点多才出去坐车),女生就这样,没办法

交通:西归浦市外巴士站701→城山港入口

走过停车场,会看到这个白色圆圆的建筑,就是售票厅了。船票是往返一起的,返程的票记得收好。我四个人一起填写在一张信息卡上面,四个人用一张船票。(D去了免税店,所以我们是四个人去的牛岛)

这是船票

工作人员会提醒最后一班返程船的时间

上船都很有秩序,先进人,后进车

牛岛的天气还是很赞的

兔子大师用手机抓拍的

Hi,u-do

由于时间问题,加上前一天爬汉拿山留下的后遗症,今天不宜骑行。
重点是连租个电动车还得国际驾照

我们选择了环岛巴士,模式跟Ecoland森林小火车差不多,经停的站点,自己决定上或者下。

环岛巴士的票,一人5000韩币

卖各种刺身……

肚子有点饿了,吃了热热的鱼糕跟鲫鱼饼

橘子馅的石头爷爷

SW能把你手上的渣渣清一清吗?

兔子拍的远处的情侣城会玩

旋转
跳跃
不停歇
…………

妹纸

兔子,我们的贴身摄影大师

嗯嗯
我就负责静静的看着你们
 …………

济州人是这样保存海鲜的?

SW说这洗手间表达的狠形象,你们感受下

美美的海~

在最后一站的炒年糕

H冷吗?冷吧?让你爱水

准备去坐船啦~

乘坐环岛巴士游玩的话比较省时间。
不着急的话可以选择租自行车慢慢玩~

坐上返程的船啦~

记得出示来时买的船票

Bye,U-do

即将靠岸的船~

走到停车站,发现710然后就赶紧坐上去了,结果开了一段发现这是去济州市的 701、710傻傻分不清
赶紧下车后,发现有点荒郊野外 心好累 …… 后面拦到一辆的士,一番沟通后,司机大叔只把我们带到有到西归浦市的公交站,坐730到西归浦市。然后我们在荒郊野外等了好久好久……

PS:我发现只要你站在前往济州市那一侧的马路边打去西归浦市的车,司机不会载你,反之,也是。

这立在草丛的公交站牌……我也是醉了

济州的公交站牌小到这个程度真的是没sei了

好不容易等到的730来了,坐了一个多小时到达西归浦市,然后……然后我们竟然经过我们住的酒店直接坐过站了,坐到了新的西归浦市外巴士站,心里真的是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腾啊!!!这仅仅一站只隔,就足足有六公里啊
无奈只好赶紧坐上回西归浦市的公交……

此时的我心更累了,到酒店取了行李,担心太迟,跟小伙伴商量了下,直接打的去朝天邑的酒店。前台的妹纸帮我们联系了的士,还帮我们问了到朝天邑大概花费多少,司机大叔说大概三四万,就我们的人数和行李数(因为D去了乐天免税,乐天免税店在济州市,她直接从济州市去朝天邑,行李便由我们带过去酒店)大叔说需要两部车才行,我们几个凑了凑现有的韩币,刚好凑够八万左右,大叔说打表,眼看着价格一直跳,距离还那么远,我们心想万一现金不够付那岂不是尴尬了。。。于是我赶紧找出翻译软件跟司机大叔说明情况,大叔也是挺配合的,加快了速度,到的时候三万五

最后两晚住的酒店是朝天邑海边的Sea garden jeju,管理酒店的一名我们中国朝鲜族的大叔,看到大叔出来接我们,还讲着亲切的中文,瞬间觉得我们找到了亲人呐~
我当初订的房间是四人间的,因为当时没有看到五人间的,大叔看我们多了一个人也没让我们多加钱,知道我们没现金了,还借了五万给我们,还帮我们叫了炸鸡、炸酱面和糖醋肉,炸鸡还是刘在石代言的,味道也真的不错~,太感谢大叔了

最后D也跟我们汇合了,我们又有钱了,哈哈,之前向大叔借的五万还是原封不动的还给了他,真的很感谢大叔~

这一天相对比较曲折些,但旅途就是这样,因为这样才更丰富多彩吧~

这是之前在网上看到的机场711→Sea garden jeju酒店的路线,我们这次打的,所以没有用到。

Day6:乐天免税店→MONSANT→BOMNAL

美好的一天开启……

风景真的不错,拉开窗帘就是海

面朝大海,内心是春暖花开……

我们住的是两室一厅一卫的,还有厨房可以做饭,地暖很暖和。

这个大间的可以一群人一起住,开party

今天我们就放慢了脚步,决定悠哉悠哉的出门……

考虑到GD的MONSANT要十二点才开门,我们便决定先去免税店扫货

乐天免税店在济州市,大叔要出门就顺路带我们过去,先载我们去取钱再载我们到乐天免税店,大叔人真的很nice~

图为大叔在帮兔子操作,哈哈哈,其实我们会操作了,因为已经取过一次了。

交通:朝天邑邮局站坐20路→汉拿山医院站,就可以看到乐天免税店了。

在乐天免税店买完东西都中午了,便在附近的料理店解决午饭了,这家店的东西不贵还美味。

热腾腾的汤

吃完饭,出发MONSANT跟BOMNAL了

交通:汉拿山医院(한라병원 )乘坐702→汉潭洞(한담동)

市外巴士比较不好等,得算好时间,这样才不至于浪费太多时间。我们当时选择打的过去,结果小伙伴没跟司机沟通好,司机只是把我们载到另外一个公交站,车费刚好起步价。

下车走到马路对面,有个路口进去,直走右拐就可以看到心情好又暖拍摄的咖啡店BOMNAL了,再往上走就是GD的MONSANT了,很好找。

终于到了……

海真的很蓝,真的是开在海边的咖啡店,视觉效果好棒啊……

之前看姜素拉妹纸演的心情好又暖,一直觉得开在海边的这家咖啡店真的很美,所以心心念着想来看一次

Bomnal,我真的来了

虽然天气有点阴,但也没影响心情,依旧美美哒……

GD大BOSS的MONSANT

明星效应啊,人真的很多,咖啡的价格跟星巴克的差不多,我点了卡布奇诺,味道还可以。

妹纸不是bigbang的粉丝也不是GD的粉丝,虽然平常也听他们的歌,此次来也只是想来看看MONSANT

思考人生中的H……

插播:厕所跟乐天的一样都是高智能的

拍了几张美美的照片,我们就撤了。

由于兔子表示还没有在免税店买够,我们便再坐回乐天免税店了,公交还是702,但是下车的地点并非汉拿医院站,对于济州的公交路线我至今还没有搞懂,去程的路线跟返程的又会有点出入,总之我们不是在汉拿医院下的,因为有NAVER的公交路线图一站一站对比,发现有点不对劲,我们就赶紧在附近的站点下了。
乐天免税店是晚上7点关门,但那天是7点半关门。
凭着韩巢网的地图,我们找到了乐天免税店。
晚上去碰到很多团队,白天人比较少……不得不赞一下国人的购买力啊

女人真的很可怕,购物的时候一点儿都不觉得累
满载而归才心甘情愿从免税店出来,哈哈哈哈。
回朝天邑Sea Garden Jeju酒店的交通:在对面的公交站坐20→朝天邑邮局站

到了之后便在酒店大叔推荐的十字路口那家参鸡汤店解决晚餐,H心心念的参鸡汤

价格不贵而且分量还很十足,推荐~
如果有住Sea garden jeju的蜂蜂可以选择这家参鸡汤店哦~地点在朝天邑邮局站附近的十字路口~

兔子、H&SW还喝上了烧酒

吃完参鸡汤,暖暖的,凭着白天的记忆走路回去酒店啦~沿着海边走,还有海浪的声音……不过说实话,要是妹纸一个人估计不敢走

回去后,五个人席地而坐盘点今天在免税店扫的货,哈哈哈哈,SW说拆包装的心情就跟拆快递的心情一样
主要是担心超重,因为春秋经济舱只限重15公斤,所以能拆的包装都拆了,能扔的都扔了
整理好行李,就洗洗睡了……

Last night in jeju

Day7:济州→上海→厦门

准备启程肥家啦~

昨晚跟酒店大叔联系好了,让他载我们去机场,因为昨天免费载我们到乐天免税店,我们挺不好意思的,所以让他载我们去机场,顺便把昨天的车钱也付了,但是大叔人真的很nice,韩币不够,我们就直接给他人民币了,钱多钱少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发自内心对大叔的感谢,下次有机会去还会去住的,谢谢大叔的招待。

中午11点45分的飞机,我们9点30分左右到的机场,找到春秋的柜台后发现已经排满了人,这时就好担心乐天的取货点跟仁川一样,前面的团队办理手续比较快,很快就轮到我们了,又开始担心会不会超重问题了,哈哈哈,一路操碎了心
最后我们都没有超重,就只有H的最险14.9kg,但我们五个人一起,就算一个人超重了总的公斤数没超应该也是没关系的吧

有需要退税的,记得在海关处盖个章,否则进去后还得折回去盖章,当时忘记盖章了,到退税窗口工作人员提醒就不想再折回去盖章了,因为涉及的金额也不大,就懒得退了。

济州机场很小,乐天免税店跟新罗免税店的取货点都只有一个,两个也相邻,对面不远处就是春秋航空的登机口,当时我们在16号登机口。

取完后,很多人都在对面椅子上直接拆包装,因为我买的都是一些小样的,比如口红唇膏粉底液之类的,所以我也是直接把包装拆了,放在包包里,液体的话就比较不建议拆。
温馨提示:乐天网上的确实便宜很多,但是也不要买太多,因为一个小小的东西包装起来就变的很大(因为要带上飞机的,所以免税店把每样东西都包装的很严密),很占位置,重是一个问题,不好提更是一个问题。打算买很多的蜂蜂最好准备个袋子,便于携带的,这样把包装拆了可以装自己的袋子里,就算重也比较好提。

下雨了,H说我们应该坐远处那架灰机的,人生路漫漫,白鹭常相伴

在灰机上点了餐,等了一会儿也不见送来,由于航程短,我们很担心餐还没来就要准备落地了,不过还是不建议在灰机上点餐

春秋航餐的名字也是够了

味道也是醉了,差评!

落地浦东啦……

没戴口罩的,准备吸霾……

刚来的时候我们选择坐地铁从虹桥辗转浦东,中途还有换乘,一路都站着,又饿又困;回程学聪明,直接选择坐大巴,因为杭州的小伙伴也是要坐大巴前往虹桥坐高铁回杭州,机场大巴二号线,一路都没停,最后先停的虹桥机场再前往虹桥火车站,票价30元。估计太累太困了,我上车就直接睡晕过去了,等我醒来也快到了,移动中能睡觉对我来说已经很幸福了,因为在济州的时候我都不敢睡,担心坐过站,就是一路操碎了心……

厦航的灰机延误,幸好及时去柜台咨询了,厦航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免费改签上海航空,果然大厦航给力啊
虽然想听“人生路漫漫,白鹭常相伴”落地广播的计划泡汤了,但是能早点回家还是早点回家的好

Amoy,we're back!

此次的济州自由行到此结束,感谢亲故们的陪伴~

期待我们的next stop:ジャパン???

实用的网址&地图APP

NAVER地图:http://map.naver.com/
岛多多里面的济州岛公交乘坐指南: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129448-1-1.html
            NaverMap在线及APP使用: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128968-1-1.html
              韩国入境卡和申报单模板: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129745-1-1.html
韩巢网地图:http://map.cn.konest.com/

入境登记卡、海关申报单以及健康表都要每人填写一份,可以中文填写,上面需要填写入住酒店的信息,所以务必把酒店的地址和电话号码打印在纸上或者存在手机里面,虽然落地了可以填写,但是能在飞机上填好就在飞机上填,但是在飞机上的话就没办法开手机,最好还是打印出来。
海关申报单没有申报的也要填写,并且只能一个人填写一张,我们当时五个人填写一张,工作人员说不行哦

预订酒店:济州岛的酒店可以在我们国内的去哪儿网、阿里旅行、携程其实都可以预订的。
                里面也有aogoda跟booking的报价,所以,直接上aogoda或者booking订就可以了,价格也差不了多少。

我们这次6个晚上住了3个地方:济州市、西归浦市以及济州市的朝天邑
这样有点折腾就是了,当初是为了体验下
不过方便起见,可以选择只住一个地方就好,住济州市或者西归浦市。
个人推荐济州市,相比西归浦市,济州市繁华很多,生活购物都很便利。

常用地名与公交站名中韩文对照

济州市外巴士客运站:제주시외버스터미널  Jeju Bus Terminal
西归浦市外巴士客运站:서귀포시외버스터미널 (西归浦市有两个客运站即新旧客运站,新站在西归浦市emart旁边,巴士600直达;旧的在 西归浦老区,现在都在正常运行,返程要特别注意下,因为有可能会经过西归浦市中心,最后一站的西归浦市外巴士客运站直接是到新的西归浦市外巴士客运站)
到了请叫我:도착하시면 불러주세요(坐车的时候用

一些实拍的路线图

市外巴士上面都是写大站,没有详细的小站,所以坐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下,最好跟司机大叔交代到站的时候麻烦告知下。
市内公交的路线图还算详细吧,基本跟naver一样。
不过,我只拍了几张而已,蛮参考下~

济州市汉拿医院站→朝天邑邮局站:市内公交20路

济州市外巴士客运站→西归浦市外巴士客运站
说实话济州的巴士我还没搞清楚是怎么回事准备自由行的蜂蜂真的得做足功课再出发。

市外公交:781   782   701   702

一辆车可以是781也可以是782,从济州市出发前往西归浦市是781,从西归浦出发前往济州市是782。
(这只是我有拍的路线,市外公交虽然间隔时间长,但是还是有多条路线的,在济州市跟西归浦市之间不止是这两路,有一班600的从机场出发会经停各个酒店到西归浦市的机场大巴)

每到一站都会报站,但并不是所有的站都有中英韩报站,只是一些旅游景点或者学校才会中英韩报站。

播报即将到站的以及下一站

这是市外公交的收费标准。

济州的交通费真的不便宜
公交车的话厦门2元可以坐到岛外了,就BRT会贵一些,但也没他们贵。
可以有免费换乘的,就是下车的时候需要再刷一次,我是觉得挺麻烦的,特别是我们三个人用一张卡。。。

西归浦市出发前往汉拿山御里牧登山口/灵室登山口的公交740

汉潭洞(한담동)公交站的公交指示牌,这个还算智能些。

济州的各种旅游地图可以在机场免费领取。

这是济州岛的地图,但是里面很多信息都没有更新到位,包括我们到机场取的公交线路图,觉得也是没有更新到位,有的公交路线已经取消了或者变更了,上面都没有体现出来,作为一个旅游岛屿,我觉得及时更新交通等各种信息是很基本的功课,就济州的这一点让我很诧异。

最好用的还是这张市外交通路线图,上面有中韩文对照,但是没有及时更新,因为有些对不上号,不过还是被我用烂了

西归浦出发汉拿山的交通路线:

济州市四季酒店(Four Season  Hotel)提供的地图

西归浦市费利兹特尔空酒店(Feliz Telcon Hotel)提供的地图

朝天邑海景庭院酒店(Sea Garden Jeju)大叔的名片

PS:自由行的话,首先,要查好交通路线,尽可能的详细,济州岛的交通信息实时更新做的并不是很好,所以,一定要多上比较靠谱的网站查查;其次,想去的景点有需要门票的,可以先在国内网上先买好,可以省很多;最后,就算你是打算走到哪里算哪里,也一定要对去的地方有一定了解,大致的攻略还是得做的。

文末:这是妹纸第一次写游记,文笔比较随性,写的有些粗糙尽量给各位蜂蜂提供有用的信息,写的不好的或者有错的信息还请各位蜂蜂指出来哈,妹纸在这里谢谢了(其实这篇游记在回来没多久就已经写好了,但一直放着没有发布

最后感谢:微博 向日葵在济州&美丽的济州岛 提供的信息   还有马蜂窝蜂蜂的帮助

引用 syouhou 的图片:

2016-02-15 16:25

2016-02-15 17:1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16 16:26

请问你们住的四季酒店,是多少一晚的

2016-02-17 08:1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22 01:0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22 11:50

引用 徐宇轩 发表于 2016-02-17 08:10:30 的回复:

请问你们住的四季酒店,是多少一晚的

回复徐宇轩:双人房的是一晚三百多~

2016-04-07 10:49

引用 北5411 发表于 2016-02-22 01:05:41 的回复:

回复北5411:济州岛还是值得一去的~

2016-04-07 10:49

引用 木槿花开在春天 发表于 2016-02-22 11:50:42 的回复:

回复木槿花开在春天:因为有打算写游记,所以都会特意拍下一些照片~ 游记是回来之后没多久就大概写了下,后面又修修补补,哈哈哈,特别是一些门票价格之类的会有点模糊,就问问同行的小伙伴~ 打算写游记的话,还是得在旅行中把一些小细节记录下,比如门票价格公交路线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