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拜县】在那座名唤北国玫瑰的城做着童话的梦

2016-02-15 14:42 1503/20
  • 出发时间/2015-05-01

题记:

清迈,可以算得上是意外的遇见。本来的五一小长假,其实是打算去大理的。但是因为一部《心花路放》,让大理狠狠的火了一把。无论是机票还是酒店,都以一种我并看不懂的速度在涨价。

搜遍了整个马蜂窝,清迈渐渐吸引了我的注意力。由于之前一段时间工作的忙碌,所以最后还是打算在五月这个并不算太好的季节出去清迈发发呆。

关于行程

D1.  05/01  上海-清迈
D2.  05/02  清迈-清迈大学-双龙寺
D3.  05/03  清迈-拜县(Love Cafe,黄色小屋,美茵寺,拜县夜市)
D4.  05/04  拜县大树秋千、草莓园、二战纪念大桥)-清迈(帕辛寺、契迪龙寺)
D5.  05/05  清迈(CHEDI)-上海

关于交通

上海-清迈:吉祥航空  HO1325  上海浦东-清迈机场   18:55-22:00
清迈-拜县:11座的小巴车  150B
拜县包车:在拜县,你可以选择骑摩托车;但是5月的太阳实在是太太太毒辣,所以最后还是在酒店联系了包车,一辆车是3000B
拜县-清迈:11座的小巴车  150B
清迈-上海:吉祥航空  HO1326  清迈机场-浦东机场   23:20-04:30+1

关于住宿

清迈:荣颂歌酒店(Vieng Mantra Hotel)
地址:9 Ratchadamneon Soi 1 Tam bon Sri Phume, Amphur Muang, Chiang Mai, Thailand
电话:0066-53326640

拜县马里排度假村酒店 (Mari Pai Resort)
地址:97 Moo 11, Thung Yao, Pai, Thailand 58130
电话:0066-840424932

以上两家酒店均通过agoda预定。

我是正文正式开始的分割线

第一天

清迈的攻略,真的是做的很匆忙。。。但是我又是个没有攻略不能出行安全感低到零的人。。。所以,前一天在办公室,做攻略做到晚上12点。。。。真心的是比上班还要敬业。。。。

5月1号睡到自然醒,然后收拾收拾,就奔赴浦东机场了。。。清迈,我来啦~

上海清迈直飞差不多4个小时左右,到清迈机场已经差不多要晚上10点了。

清迈国际机场出口处左边的拐角有个TAXI的窗口,告诉工作人员你要去哪,然后付钱就可以了。然后他们会给你一张纸,上面有价格、时间、目的地、等候人数等。所以,事先你一定要先准备好酒店名字给工作人员看。。。如果你说英文的话,也许他们并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我们订的酒店就在塔佩门附近,从机场到我们酒店是150B,折合人民币也就30块钱。好便宜呢~~当晚到了酒店就准备睡觉~

第二天

清迈的酒店真的是又便宜又好,性价比超高~~~早上睡到自然醒,拉开窗帘的一瞬间就觉得心情好好~~~如果不是很怕晒的人,早上就可以去酒店自带的露天游泳池去游泳了~~度假的感觉真好。。。

在agoda上面订的酒店是含早的,早餐种类虽然不算太多,但也能吃的很饱~~~还有各类水果和果汁,很新鲜~~

清迈的游览大致可以分这么几个方向,第一个是古城里面的东西(像帕辛寺、契迪龙寺、三王雕像、周六和周日夜市这些);第二个是往西走(像清迈大学、素贴山、素贴寺/双龙寺、还有宁曼路这些);第三个是往西北走(像动物园、和王后植物园这些);如果是要去丛林飞跃或者是骑大象,那可以在古城里随便找个旅行社报个一日游就好~~推荐:汉清迈旅行社,就在塔佩门旁边就有一家,里面的工作人员都会说中文,价格也比较合理。。。而且清迈的消费反正也不高,多个几十泰铢也都无所谓啦~~附两张网上找来的清迈地图,觉得有用的可以保存。。。

因为动物园啊、植物园啊,我并不是太感兴趣,所以也没有列入游览的计划里;还有丛林飞跃什么的,我也不太喜欢,而且我总觉得防护措施比较堪忧((事实是,好像前段时间就有新闻说,有两名中国游客在丛林飞跃的时候摔下来身故的。。。;然后就是骑大象,一个是我不太喜欢一切以动物为噱头或者逗弄动物的娱乐活动,所以骑大象,也是敬而远之,总觉得它们挺可怜的,并不应该是以这样的方式生活的。。。还有一个就是,我觉得太臭了。。。噗~((我好像扯远了。。。。

所以,在清迈的行程,我大多选的都是一些寺庙啊,或者以建筑为主的。。。而且这次旅行的目的是以放松为主,所以也就没有选太多需要暴走的东西((关键也是天实在太热了。。。

我觉得我好像现在才开始说正事儿。。。感谢各位看了我前面一堆的废话。。。

第一站是古城西郊的清迈大学,清迈大学是清迈市唯一一个国立大学,一共有三个校区。而古城西郊的这个校区,是主校区。然后听说是因为之前有一些不文明的参观行为,现在清迈大学所有的游客参观都是统一坐观光车进去的。游客是从清迈大学Huay Kaew的前门统一进入校区,然后在进大门之后的右手边,有一个观光车的服务站。游客都是统一在那边买票然后坐观光车,观光车的费用是60泰铢一个人。整个过程大概是30分钟左右,司机会给你指出一些大学里的标志性建筑,然后开的慢一点给你拍拍照什么的。然后会在清迈大学最著名的安娇湖Ang Kaew停留个10-15分钟,让游客拍照,然后湖边有一个小杂货店,卖冰激凌啊、饮料这些的~

因为都是在观光车上,都是拿着手机匆忙拍的,也没有什么美感。。。就随便看看吧。。。

然后在湖边也就拍了几张照片,我觉得我已经被太阳烤到可以流油了。。。然后就到湖对过买了一根泰国版的西瓜棒吃,但是融化的太快了。。。

然后在湖旁边拍照留念了以后,观光车也就开回学校大门口了,整个清迈大学的游览也就这么匆匆结束了。。。如果,以前,没有不文明游览现象发生的话,慢慢散步在校园里,感觉应该还是不错的吧。。。((所以,我想说的是,大家都要认真去做一名文明的游客,不要打扰到别人的生活。。。

哦。。我好像又扯偏了。。。在观光车上下车点,就有双条车,可以直接拉到素贴山和素贴寺,价格大概是50泰铢两个人。然后从双条车的下车点要去的素贴寺的话,要先爬一段小山(两边都是一些小摊,卖一些青草膏啊、当地服饰啊还有椰青啊之类的东西,如果说女孩子穿的是不过膝的短裤的话,可以现在这边买好长裙。机智的我带了一条大纱巾,然后围了一下,后面有搓照,噗~)。爬完这段小小山之后,会见到两条龙墙,然后随着龙墙的台阶往上爬就可以到素贴寺了。所以,素贴寺又叫做双龙寺。

在太阳底下我等了蛮久的,但是我还是没有等到人少的时候。。。所以就随便拍了两张照片,那个。。我用的是两个不同的相机,所以会有色差。。。就。。。随便看看吧。。。

双龙寺得名是因为以前有一个高僧的到了释迦牟尼的舍利,然后把它放在泰国的国宝动物白象上面,让它自己去找可以供奉舍利的地方。然后白象就到了素贴山,后来就有了素贴寺。现在双龙寺有三宝,其中一宝就是寺内供奉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另外两件,一个九世皇送的的水晶莲花,还有一个就是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

双龙寺的门票是30泰铢,提醒各位:入寺前要脱鞋以示尊敬(太热的时候最好是带双袜子,因为地板真的是太烫。。。还有就是最好是穿人字拖,脱掉了以后可以拿在手上。。。虽然放在外面没什么要紧的,但是外面鞋太多,我真的是担心有人会错穿。。。);进入寺庙也是有服饰要求的,不能露肩,裙长裤长都要过膝。所以,穿短裤或短裙的要租纱笼,好像是10B/条。我是穿的热裤,然后带了一个大的纱巾,进去之前把自己给围上就好了~

照片里的红衣姑娘,我等了很久想拍没有人的照片。。。但是你也站在那里拍了很久。。。因为我脚底快着火了,所以我也管不了这么多了。。。照片里的红衣姑娘,如果你有幸看到这篇游记,又有幸看到这个照片的话,你可以私信我,我把原片给你哈~~

这个就是很挫的我,拿了一个大纱巾把自己裹住。。。但是因为太滑了,老是要掉下来,我还要时不时停下来重新扎一下。。。

最后,真的是,一定一定一定要记得带双袜子。。。我的脚真的是要烧起来。。。我在寺里整个的过程基本是在小跑,然后在阴影底下站个1分钟也是觉得格外开心。。。。。

从双龙寺下来之后,就到双条车的下车点重新找车,准备去宁曼路。那边有一排双条车,你可以拿着地图或者跟他说宁曼路,一辆车一辆车问过去就好。司机说去的,你就直接上车,可能要等一会,反正车满就开了。价格也是50泰铢/两个人,或者你也可以在清迈大学步行过去,大概走个15-20分钟。

宁曼路,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但其实这里都是交错的几条街道,基本都是一些小店啊、或者是咖啡馆、又或是甜品店,每家的招牌其实都比较醒目和小清新。宁曼路上比较著名的就是mango tango、iberry这些出镜率非常高的店。

我们午饭是在宁曼路上解决的,既然来了清迈,第一顿当然要尝试泰北菜。选了一家说是经营正宗泰北菜的,叫Tong Restaurant,菜单都是全泰文的。在mango tango的附近,据说比较难找,因为招牌什么的不是很明显,是一只鹿头。我是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看了一下谷歌实时卫星地图,所以找起来还蛮顺利的,如果实在找不到的话,可以问一下当地人。地址是这个:Nimmanhemin Soi 13 Rd., 50000, Thailand,这家店的泰文是这个ต๋อง。拿着泰文去问当地人可能比较顺利一点。然后我是事先找了一些招牌菜和泰文的菜名,菜单上面只有少数几张图片,还配的英文,但是英文翻译不是那么准确。如果你们要尝试这家店的话,可以拿着泰文给店员看,烤猪颈肉(ย่าง เนื้อหมู เนื้อ คอ)、泰北拼盘(สารพัน ภาคเหนือของ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

鸡翅就比较中规中矩,反正我并没有觉得很惊艳。泰北拼盘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左边的那个蘸酱我觉得超好吃,后来我在清迈的市场上看到了,然后还买了一罐回去。蔬菜就都是水里焯了要一下的,大夏天的吃吃还蛮爽口的。

然后这个什么蔬菜炒鸡蛋也不错,吃口有点甜甜的。饮料绿色那瓶是什么我已经不太记得了,但是是一种植物做的,红色那个是玫瑰味道的,酸酸甜甜的还蛮好喝的。

从午饭开始,就开启了一系列吃吃吃的模式。。。从Tong Restaurant吃到Mango Tango,再吃到iBerry。。。反正一个下午都在吃。。。

这几家店都离的比较近,所以大家估算好自己的胃容量,人少的话就点个一两样就好了,人多的话。。。呵呵哒,你们可以随便点。。。。

位置图如下图,你们可以自己看看,图里有一家Mont Blanc,主厨是清迈一家老字号面包店的第二代传人,里面的蛋糕做的比较精致。但是因为天气太热,加上实在吃不下了,我就没去。你们有时间有胃口的话,可以去尝试一下。

Mango Tango,恩,说实话吧。。。其实比较中规中矩,芒果糯米饭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价格,放在清迈的普遍消费水平来说,我觉得是有点偏贵的。当然跟国内比起来价格还是便宜的。Mango Tango的对过也有一家专卖芒果的店,比这家便宜,但是我没有吃,所以不做评论。点了一个芒果冰激凌球和一个芒果糯米饭,是180泰铢。这家店不是很大,门口站着个芒果先生,所以很好找。。。而且整条街上就这一家店在排队,所以也真的是比较醒目。。。

在等位的时候,实在无聊,就跟芒果先生合了个影。。。虽然挫是挫了一点,关键还是人太肿。。。

吃完就逛到了也同样著名的iBerry,跟Mango Tango一样,两家都是明星开的店。iBerry门口的标志性大狗,大概已经成了这家店甚至是整条宁曼路的标志性建筑了。。。狗狗的脸据说是根据老板模样来做的,在泰国有15家分店,曼谷也有分店。这家店主营是一些手工冰激凌、咖啡、蛋糕甜点什么的,冰激凌的口味真的是非常多。边上有家衍生产品店,里面有伞、T恤、徽章什么的小东西卖,反正价格我觉得是蛮贵的。

冰激凌是45泰铢一个球,饮料基本是60泰铢左右,然后蛋糕是100泰铢左右。冰激凌是现场自己拿走,然后饮料的话会给你一个小的牌子,放到桌上会有服务员拿过来给你的。那个绿色的青柠薄荷什么的冰沙还蛮好喝的,夏天喝很清爽,就是稍微有点酸。

在等了N久之后,我终于抓到了一个没有人拍照的空档去拍了张iBerry出镜率可能第二高的照片。。。((我现在才发觉,这个东西有着一定绿色的帽子。。。。恩。。。。

回去的路上,天很好,看到了所谓的丁达尔效应。。。但是我这点业余水平,实在是拍不出我所看到的那种美感。。。真的是好忧桑。。。

哦,我还拍了张照片来着。。。脸是大的过分了点,还是挡了吧。。。虽然,逆光也看不到什么。。。噗~

回酒店稍微修整了一下,然后在游泳池游了几圈,就出发去周六夜市了。周六夜市是每周六下午差不多5点的时候开始,有很多泰国印花的T恤啊、手工制品啊、丝巾啊、熏香啊之类的,具体价格并没有细看,因为我主要还是去吃的。。。然后因为人多太挤,我也不高兴拿个相机去对焦别人的铺子什么的,所以就带了个手机出去随便拍了拍 。

鱿鱼是真的好吃的!好吃的!好吃的!很新鲜,咬下去很Q很弹;但是虾就非常一般了,肉质我觉得不是那么的新鲜了。。。

在热带,水果真的是蛮便宜的。。。这样一个椰青好像也就30泰铢的样子,还是冰的,超凉爽~~我在泰国,看到就要买一个来喝。。。。

芒果冰沙也就35泰铢一杯,切了好大一个芒果进去,真的是新鲜食材看得见。。。小推车上有一排的水果,你可以随便点,可以要纯的冰沙,也可以加牛奶或者酸奶做成奶昔的~

看到水果的标价了么。。。真的是便宜。。。。尤其是喜欢榴莲的根本不能错过啊!!!

然后我在周六夜市买了一堆水果带回酒店,基本上吃了一顿水果餐。。。好满足~~~~

另外,清迈十大路边摊小吃:1. 香蕉煎饼,2. 烧烤,3. 炸昆虫,4. 水果冰沙,5. 泰国酸肉,6. 五彩棒冰,7. 炒河粉,8. 香兰叶鸡蛋烧,9. 榴莲雪糕,10. 泰式奶茶

有胃口的各位,可以一个一个去尝试过来~~

哦,忘了说,在宁曼路回来的路上,我去了一下MAYA购物中心逛了一圈。其他没什么好买的,就是在屈臣氏买了一堆欧莱雅。。。据说欧莱雅是在泰国最便宜,但是我在国内也没有买过欧莱雅,所以不知道到底是有多便宜。。。反正图里这些东西折合成人民币大概是900不到~给大家参考~

第三天

这天基本上早上9点多,吃完早饭我们就寄存行李准备出发去拜县了。。。说实话,每天早上吃早饭的时候,我都觉得身心很轻松。。。很久没有享受过这种节奏这么慢的旅行了。。。所以,整个旅程,我都没有怎么用过相机去记录。。。都是想拍了就用手机拍一下。。。更多的是,真的放松下来用心去感受。。。

吃过了早饭,我们就到塔佩门旁边的汉清迈旅行社去乘车了。我们是提前一天就在汉清迈订好了第二天去拜县的车,180泰铢一个人,比自己去车站买票贵了30泰铢。但是在汉清迈订好,就只要在汉清迈上车就好了,会有车直接送到阿卡长途车站,然后再去换到拜县的小车就可以了,我觉得还是很方便的。

☆请一定仔细阅读接下来这一段文字☆

如果你晕车比较严重,建议你还是放弃拜县的行程;如果你实在要去,请一定一定提前吃好晕车药,哪怕你平时只有一点点的晕车;另外,提前上好厕所。。。不要喝太多水。。。因为从清迈拜县,一共是3小时的车程,当中只停一次给你上厕所或者买点水啊或者吃点东西之类的。。。然而,这3个小时当中,有2个半小时是山路。。。恩。。。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这条公路一共有762个弯,整个车程基本是向左倒完向右倒。。。2个半小时,跟着节奏不停的摇摆~~~~~~~

如果你看过泰国的一部电影《爱在拜县》,你可以很好的提前了解到那个感受。。。因为真的在当中停的这15-20分钟里,我看到其他车上有人一下来就开始吐的。。。我小伙伴平时不怎么晕车的,但是中间也是去吐了一回。。。当地人果然就是当地人,我们车上的当地人基本就跟没事人一样,当中停顿的这个时间还下去吃了点东西。。。。噗~

基本在我这种从来都不晕车的人,觉得快吃不消的时候,就到拜县的车站了。我们订的酒店是传说中非常火的Mari Pai度假屋,我是提前差不多2个多月在agoda上面订的,据说非常火爆,晚订都订不到。其实可以提前联系酒店的人来车站接的,差不多是25泰铢一个人。但是我忘了,哈哈哈哈~~~下车的时候,正好看到有车也可以送,问了下价格是100泰铢。。。反正也就20人民币,想想也不高兴等酒店的车来接,就风风火火的去酒店了~

关于Mari Pai有几点要说的就是,第一个是因为整个度假屋是在一个山谷里,比较原生态,所以蚊虫是非常多的,如果是招蚊子的各位,请一定带好比较强效的驱蚊的东西;第二个还是因为在山谷的关系,晚上会有壁虎这些的,看到请不要惊慌;第三个是看到图中的垃圾桶了吧?请一定记得放在门外,因为如果你吃甜食的话,会有蚂蚁爬过来的,所以睡前一定记得把垃圾桶拿出去;第四个是因为上面没有什么隔热的东西,所以基本你不用想说要睡到自然醒什么的,因为太阳一出来,你会被热醒,无论你空调是不是开到最低温。。。

基本在拜县的出行你可以在县上租摩托车,但是因为泰国的驾驶习惯跟国内不一样,考虑到安全的原因还有实在太晒的原因,我们就没有去租机车。我们直接在Mari Pai的前台问他们有没有包车的,老板娘的中文还蛮好的,基本交流用中文她就能听懂。包车有好几个价位的,是按照景点的多少来安排的,我们就要了一个半天差不多是5个还是6个小时的用车,基本拜县的所有有名的景点都去到了,价格3000泰铢。如果要包车的话,要提前最少一个小时跟老板娘说,他们会打电话去找车。这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就在酒店点了点东西吃,价格神马的是不记得了。但是东西还蛮好吃的~

吃完饭,等来了司机,他就按照老板娘给他的行程开我们过去。全程基本上我们都没怎么交流,因为司机不太懂英文,也不太懂中文,必要的时候我们还是靠肢体语言和简单的英文单词来比划的。。。一路说话也是累。。。。

第一站去到的就是拜县的标志性建筑,黄色小屋。如果你决定要去拜县,在临行前,推荐你还是可以看一下《爱在拜县》这部电影,对很多景点你可以有个比较粗略的印象。而黄色小屋这个建筑本身,就是因为这部电影而建造的,现在也因为《爱在拜县》一炮而红了。

因为我用两部相机在拍,一部是用正片模式拍的,一部是用正负逆冲模式拍的,所以照片会有一定的色差。。。我基本没有做后期的色彩调整。。。以前,我是因为宾得的成像色彩比较艳丽而买的。。。但是现在看看,好像也太艳丽了一点。。。。

黄色小屋的旁边其实就是Cafe in Love,但是因为我们的度假屋就在旁边,所以准备明天回清迈的时候自己走过来喝喝咖啡什么的。所以也就没去,接下来就去了粉色小屋,然后就直奔的草莓园。

粉色小屋其实是个民宿,因为建筑什么的都是粉红色的,所以渐渐的也就变成了一个景点了。如果有粉色公举心的各位小公举,大概可以尝试住在里面。。。

草莓园里的东西统统都是跟草莓有关的,这里不仅种了草莓,还有各种各样与草莓有关的道具,可以各种拍照、各种拗造型~另外,店里还有很多跟草莓相关的草莓冰沙啊、草莓酒啊这些的。其他我没买什么,我买了一个草莓形状的密码锁。。。问我为什么买。。。因为。。。我的行李箱的锁坏了!!!坏了!!!坏了!!!!然后我到泰国的当晚,用钥匙去撬锁,然后钥匙都掰弯了,才把箱子打开。。。。

后来去到的是拜县大峡谷,上面我没有拍什么照片,因为真的是太晒太晒太晒!!晒到什么程度,就是我戴着墨镜,地面的强光反射我都受不了。。。拍照片的时候其实基本上是看不见的,完全睁不开眼睛。。。我在上面一边拍照一边流泪。。。。。

接下来去到的就是拜县的第二个标志性建筑,二战纪念大桥。这座铁桥现在基本就是一座用来供游客拍照的地方,平时日常通行都是用旁边的一座钢筋水泥桥的。二战纪念大桥之所以是拜县的标志,大概也要一定归功于一直在桥头的杰克船长。我去的时候,大概真的是因为天太热太热,基本除了我和小伙伴之外,完全没有第三个人在桥上。杰克船长大概也是太热,就在桥下阴影里头睡觉。我也没有去打搅他,所以也就没有拍照。之前翻过很多游记,杰克船长摆出来的造型都还挺有创意的。所以,如果各位在不是很热的时候碰到杰克船长不妨找他拍照留念一下,我看过价格但是忘了,反正还挺合理的~

桥旁边好像就是普利普达的度假屋??不是很确定,但是普利普达说是就在二战纪念桥的旁边,所以我猜是的。。。Anyway,反正景还蛮美的,一派乡村气息,很悠闲自由的样子。。。

二战纪念大桥之后,去到的就是拜县树屋,当中会经过大象营。如果在拜县要体验骑大象的话,就在这里。我们在拜县树屋的时间还待的蛮久的,因为这个时候已经过了最热的时候,然后我们坐在拜河旁边的椅子上,正好看到别人骑了一头大象过来在拜河里玩。就坐着看了蛮久的,一直到大象离开了我们才走的~

这个时候我基本已经晒成傻子了。。。。哈哈哈哈哈哈~~~

后来我们去的美茵寺,去美茵寺一定要先查好落日的时间,据说这里是看落日的最佳点。去到观景台之前,要爬个300多级台阶上去。最上面是一尊佛像,到观景台也是要拖鞋的。因为整个观景台是露天的,而且我去的时候大佛在维修,灰比较多,所以最好是带点湿纸巾,下来再穿鞋的时候可以擦擦脚什么的。。。

美茵寺上面的落日真的还蛮美的,我感觉。。。我好像在很多地方看过日落。。。本来我是还想去云来观景台的,但是时间有点晚了,而且用车时间也差不多了,所以就没去。。。云来观景台是拜县的制高点,从上面拍出去在游记里看起来还挺美的。。。有时间的也可以去看一下。。。然后看完落日,就回到酒店了。。。稍微休息了一下,然后Mari Pai有免费的车接送到拜县的县城里。跟前台说一下就可以了。回来也是打他们的电话,会派车过来再从县城里接回来。。。

拜县的夜市与清迈相比,简直就是小儿科。但是,相比清迈夜市的人山人海,这里绝对要清净很多。我在拜县的夜市上面,买了一点伴手礼,是布制的大象,3个是50泰铢。买来送送人什么的还算不错~吃的方面,仍然是各类水果冰沙啊、还有一些烤串什么的我并不感兴趣。。。后来看到一个摊子卖河粉的,就去买了一份牛肉粉~味道真的很不错,就是不能吃辣的话最好跟老板说不要放辣。。。因为真的是蛮辣的~

晚饭去的还是一家做泰国菜的餐厅,Nong Beer,也终于喝到了冬阴功汤。这家店是在一个十字路口上,那里的那个十字路口有红绿灯,应该很好找。因为拜县上面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其实并不多。

冬阴功汤不愧是泰国的国粹,味道真的是酸酸辣辣很爽口~咖喱面的奶味我觉得稍微浓了一点,我不是很吃得惯。。。蔬菜名字我叫不上来,好像是地瓜叶???有点甜,但是还蛮好吃的~

吃完晚饭,因为下午没有去到拜县邮局,所以就在拜县夜市上面找了一家明信片的店,然后坐下来慢悠悠的写完~

夜市上几乎每家店外面发着的泡沫盒子里,有卖塑料瓶装的自制饮料。。。奶茶还蛮好喝的~~

第四天

早上5点多的时候,我就被外面的鸟叫声叫醒了,然后打开窗帘正好看到日出,所以就穿上拖鞋跑出去了~~早上的拜县,空气很好,关键是不热!!不热!!不热!!!非常凉爽啊。。。。。。

因为大树秋千就在Mari Pai度假屋的里面,而且一早到的话根本就没什么人~~可以随便怎么拍就怎么拍啊。。。。请忽略我的睡衣风。。。哈哈哈哈哈~

拍完照片,然后我又回去睡觉了。。。然后睡到差不多9点半的时候,我就被热醒了。。。。。然后我们就收拾了一下退房,去旁边的Cafe in Love喝点咖啡,吃个蛋糕,就又坐上回清迈的车,经过762个弯。。。摇摆来摇摆去的回去了~

因为我只在汉清迈订的单程的从清迈拜县的车票,从拜县清迈我们是到车站现买的,车次很多,到那边稍微等一会就会有车过来了。回到清迈的汽车站之后,那边也有很多的双条车,告诉司机要去哪里就行了。然后我们就乘双条车回到了塔佩门,回原来的那个酒店check-in之后,就扎到游泳池里游了一会,然后去塔佩门外的herb basic买了点东西。

Herb Basics是一家本地的精油护肤品牌,一共有4家店,塔佩门外面正对的塔佩路有一家、周日夜市的那条路上有一家、机场国际出发和国内出发各有一家。大致卖的好的就是熏香啊、精油啊、还有一些手工皂和个人洗护的一些东西。3家店我都去了,塔佩路上的一家人比较少,但是店面不大,东西也不算多;周日夜市的那一家还挺大的,东西也挺多的,当然人也挺多的;机场的那家我是走的时候临时想到买熏香送朋友的,所以就进去买了点东西,机场那家很小很小。。。然后就是各类精油,反正无论是哪家,缺货都还蛮厉害的。。。。

我买了两瓶护发素,很小支的,一支是椰子味的,据说适合油性头皮用,我觉得味道还蛮好闻的,但是具体没觉得有什么效果。但是后来发现这个小支的东西旅行用带着还真的蛮好的。。。一支是蜂蜜味的,买到现在至今还没用过,也不知道怎么样。。。

然后就是照片好像没有拍。。。。哈哈哈哈~

晚饭我们是回了酒店,在酒店对过有一家不大的店面,做烤鱼还有一些菜,因为在小巷子里,一般游客都不会去。。。又便宜又实惠。。。名字叫Lert Ros,特色就是烤鱼!烤鱼!烤鱼!!泰式的烤鱼并不是我们传统概念里,国内吃到的所谓巫山烤鱼。他们的烤鱼是在鱼肚里塞上香茅这些香料,然后就放在炭火上烤,烤的时候不撒任何的调味品,甚至连盐也没有。。。烤完端上来,鱼皮很酥脆,里面的鱼肉很鲜嫩,会配上蘸酱,吃口还真的蛮好的。烤鱼的价格是按大小分的,大概在100-180泰铢不等,旁边还有做水果冰沙和奶昔的。是一家家族式餐厅,老板一家都还蛮和气的~

吃完饭,我们就去了清迈夜市((其实我本来是要去瓦洛洛市场的,但是吃的太忘我,到的时候关门了。。。才转战去的清迈夜市。。。但是到了清迈夜市给我的惊喜还是蛮多的,一条路上两边都是各式各样的小摊。有很多东西卖,像T恤啊、曼谷包啊、伴手礼啊、熏香啊、手工香皂啊、很多很多很多。。。。我在这个夜市上整整逛了差不多一个晚上,从大概7点钟开始到10点钟收工回酒店。。。

我逛的还是比较匆忙的,因为我是带着目的性去兜的。。。两边走一段路,就会有一片集中性的店铺,我都没有进去逛。。。因为我要帮我的七大姑八大姨们带曼谷包((不是品牌的曼谷包,就是用来买菜的曼谷包。。。你们懂嘛。。。然后我还要带一些榴莲干啊的东西。。。但是,就算是非常有目的性的逛,也花费了我3个小时。。。所以,如果你时间充裕的话,我觉得可以逛个好几个晚上。。。。。

曼谷包的价格是,上面6个包,大概是950泰铢。差不多30人民币一个包,反正我觉得给阿姨妈妈们买菜背背什么的,还是很实惠的。。。然后市场上面卖的芒果干啊、香蕉干啊、什锦果干啊、榴莲糖什么的买来送送人,或者同事之间分一分都还蛮不错的。。。另外,我还买了冬阴功的汤料回来,自己烧汤的。。。后悔当时买少了,味道真的还蛮好的。。。照片上面有的东西有价格,你们可以自己看,虽然有点糊掉了。。。

第五天

这天晚上我就要飞回上海了,感觉好忧桑。。。所以我起来吃完早饭之后就去游泳池游泳了。。。然后到了12点才磨磨蹭蹭的退了房。。。寄存完行李之后,我们就开始慢慢走逛古城里的东西。古城里我就去了契迪龙寺和帕辛寺,我们是一路从塔佩门走过去慢慢看的。。。反正最后一天也没什么事情,我们就慢慢的走了~

契迪龙寺,又叫大佛塔寺,在清迈市内的寺庙里是最著名的,跟帕辛寺一样都是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佛塔本身经过风蚀和地震,塔顶的损毁已经比较严重了。塔身上有6头大象,比较完整的5头都是仿制品,照片最右边那个不太完整的才是真品。((虽然我没怎么拍清楚。。。。

从契迪龙寺走到帕辛寺也很近,具体位置可以大致看一下前面的古城方位图。帕辛寺是每年4月的泼水节期间,庆祝的最主要的地点之一。如果有机会,我大概会在泼水节的时候来体验一下清迈,泼个水放个天灯什么的。。。

后来我们在帕辛寺门口叫了一辆tutu车,直接去了宁曼路,为的是那家据说曾经是邓丽君常去的店——Kao soy Niman ~

清迈是座小城、清迈是座有故事的小城,清迈有着属于邓丽君的《小城故事》,清迈是邓丽君的辞世地。

走进Kao soy Niman的时候,放的是邓丽君的《甜蜜蜜》,我们到的时候已经要差不多下午2点了,店里人不多,加上我们也就3桌,很安静。餐桌是由缝纫机改装的,可能因为很多人冲着邓丽君去的,服务员大多能说简单的中文。我们点了泰北香肠、汤大概是冬阴功汤、蔬菜还是泰国本地蔬菜、咖喱面是招牌,真的还蛮好吃的~~~泰北香肠,有点辣有点咸又有点油,我不是很吃得惯;汤我不太记得叫什么,但是还蛮辣的,吃不了辣的还是不要点;我点的是牛肉咖喱面,里面是水煮面条+炸过的面条,混在一起口感很不错~

吃完饭在附近晃了一下,消消食,顺便找了个店写了明信片。然后打算去THE CHEDI下午茶,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改名叫Anantara度假酒店。我问了大概有5个双条车司机,才有一个司机说让我们上车,不知道是因为都不顺路去那边还是真的不知道。。。

THE CHEDI就在屏河的边上,建筑的前身是英国大使馆,现在是清迈的六星级酒店。而THE CHEDI的闻名大概要归功于,它是电影《门徒》的拍摄地。在影片里,刘德华带领一家大小入住的就是THE CHEDI,也在游泳池取过景。我经过了游泳池但是没有拍照,因为店内的住客都在游泳啊晒太阳什么的,贸贸然拍照也比较冒犯。所以就晃了一圈,去点下午茶了。享用下午茶的地方,你可以选在后面的室内餐厅,也可以选在屏河边上的露天位,我们选的是酒店大堂的沙发位。

双人的下午茶套餐是750泰铢一个人,另加10%的服务费,和7%的VAT。两个人差不多是1800泰铢,算是最后在清迈的享受~

饮料是可以免费续杯的,我点的是格雷红茶,我小伙伴点的是蜜桃茶;当然也可以选咖啡之类的,点心是set的,固定搭配没有选择的。但是饮料可以自己选。甜心吃到后面真的是太甜腻了,马卡龙到后面我连碰都没有碰。。。咸口的三明治还是蛮好吃的~我们在酒店里整整泡了一个下午的时间。。。

喝完下午茶,真的是由于太饱的关系,我们是散步回酒店的。。。到了酒店的时候差不多也已经天黑了。。。虽然已经是很饱,但是怎么也不想错过在清迈的最后一顿晚饭。。。后来还是按照计划去了酒店附近的cooking love,我们去的时候还有最后一张空桌,店里贴了很多来吃饭的人和老板的合影。店面不大,但是生意很好,进店需要拖鞋,地板什么的非常干净,坐下来就感觉很好,老板是真的蛮用心在做这家店的。

点了一小碗冬阴功汤,和一份椰汁咖哩,还有一杯泰式奶茶。服务员看我们点了这点东西,还问我两个人吃真的够嘛?我说,我们吃了太多东西,很饱,但是不想错过你们店。服务员说,真好,你们不会后悔来到我们店。事实是,我也真的没有后悔来到这家店,即使我很饱,但是东西做的还真的很好吃。。。我把冬阴功汤都喝完了,椰汁咖喱一点都不腻,奶香味很浓,但是吃上去又觉得其实还蛮清淡的~奶茶是我喜欢的那种浓浓的茶味,不甜~很棒~

吃饱喝足,让酒店前台帮忙联系了一辆送我们去机场的车,虽然要250泰铢,但是想想自己带着行李去搭双条或者出去找出租也不太方便。所以就让酒店前台代我们找了~之后在机场的免税店里,完成了所有欧莱雅的代购。。。感觉也是蛮心累的~

最后,再见,清迈~相信还会再见~

我是还算用心写完这篇游记的分割线

后记

关于费用的问题,零散的花费我就不高兴说了,反正清迈的物价比较便宜的。我在出发前,一共是换了2W的泰铢,按照当时的汇率是3980人民币。这是我跟我小伙伴在清迈的花费,回来的时候还剩4400的泰铢。

关于机票:来回是3099元/人,不算便宜,因为是节假日。
关于酒店:960+190+422=1572(一共4晚的住宿)

最后,我在清迈买的所有东西,摊开来你们感受下。。。。。

最后,谢谢观赏~

静静的又一篇用心之作!清迈真的是很休闲的一座城市,在繁华都市忙碌的人们不妨来到这里,放缓生活节奏,给自己的身心放个假,这里商业气息相比曼谷会少很多,赏赏美景,品品佳肴,每天再来一个spa,实在是享受!

2016-02-15 15:38

啊挺漂亮

2016-02-20 08:30

这。。。。。。。。。

2016-02-20 08:49

喜欢清迈有机会去一趟

2016-02-20 09:53

美美哒!

2016-02-20 10:36

2016-02-21 00:40

写的好详细,很有意思!

2016-02-21 07:01

2016-02-22 08:53

漂亮的手。

2016-02-22 11:5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2 12:50

👍

2016-02-22 12:56

2016-02-23 09:26

谢谢分享

2016-02-23 10:17

请问楼主去拜县的时候是包车五六个小时分开两天游玩的吗

2016-02-25 04:24

引用 痞子燕 发表于 2016-02-25 04:24:33 的回复:

回复痞子燕:哦,是在一天里的,因为本来做行程的时候我没打算包车。。。但是后来发现太热了,所以就包车了。。。3000泰铢是一天里面5-6个小时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