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加尔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1-22

前进!贝加尔湖!!

朋友一日突然问我,去不去贝加尔湖,去感受下零下40度的冷,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行程都是同行的九虎安排的,我基本上就没有管过,只知道啥时候出发就行了,有这样的朋友是就是相当的巴适,特别对于我这种比较懒的人来说是件很幸福的事情,这次行程计划走三个地方:伊尔库茨克利斯特维扬卡(Listvyanka)镇,奥尔洪岛。飞伊尔库茨克没有成都直航的飞机,我们从北京中转。计划行程10天。
    冬季去贝加尔湖,主要是拍照,这次的装备:D4.D700镜头14-24,35,70-200.强烈建议1424,在整个行程中,大部分的照片来自1424头。注意机子的保暖,D4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半小时死机;D700抗了5个小时 死机!!!手机半小时不到直接关机,必须随时把手机贴身放。
  冬季贝加尔湖全面结冰1月下旬到2月下旬。如果没有完全结冰,就建议夏天和秋天去看那里的景色了。
 物价相当的便宜,本次行程共计花费不到8000人民币!

成都北京,在机场附近的酒店住了一晚,第二天从北京飞往伊尔库茨克

飞机满员,做得满满的

已经进入俄罗斯

下面的白茫茫的一片

抵达了,看到下面满是冰面的跑道,我在想飞机得不得漂移呢

过海关.相当的慢,在这里起码整了1个小时。每个人在海关那边起码5分钟。慢慢的等呀!!!!

终于出海关了

这个就是机场的候机楼,太简陋了吧

先找家中国的餐厅整饱肚子,味道一般,不过是整饱而已

路边随便先拍几张,找下感觉

到超市买点吃的

一定要感受下在零下40度的环境中吃雪糕的的快感

当地人吃是萨洛,就是猪肉腌过,不过是生吃哈!生吃! 生吃!

吃哦 ,味道还是不错哈

当地的物价还是比较便宜,我们去的时候人民币对卢布是1:12,在那里呆的几天,卢布下行厉害,走的时候已经是1:12.5了。看下这些价格比天朝便宜多了

鱼子酱!!!!狂吃!!买这里最好的一种,价格不到200人民币

寿司,味道不摆了

拍几张路边夜景,现在的时间大概是6点,这里的日落是5点半!!日出是9点10分!

两个妹子轻松的就把我的裤子征服了,太丢脸了!!你们的腰要不要就那么细点

大清早一早起来,看下时间才7点,这里是日出时间是早上9点10分,不慌不忙的按昨天计划的景点去拍照

找银行换钱钱,当地支持银联的ATM机比较少,在国内说是成都银行的卡在国外是不需要手续费的,结果新办了张卡,带过去居然不能用!!!悲催的是我只带了一张卡,既然这样,就只好用朋友的卡来用了,刷他的卡,我很开心!!!!!

天亮了。开启了扫街模式!!

逛当地的农贸市场

这人用中文给我打招呼,我好想用俄文问候他哦

冻的山渣

这里的鱼都是这样卖的

当地随处可见的东正教教堂这是喀山圣母教堂

参观当地的博物馆

俄罗斯大妈给我们讲解这些油画都是当地的的画家画的

行程中正好俄罗斯马戏团会在当地有个演出,必须去看!!!

冷呀!!!逛了一天,傍晚到了 继续拍照!!!

转战利斯特维卡

租车前往利斯特维扬卡利斯特维扬卡(Listvyanka)是俄罗斯贝加尔湖边的一个小镇,在伊尔库茨克旁边,要去贝加尔湖玩的大部分游客都会在这里乘船或者狗拉雪橇。
在这座小型村落中,可以看见贝加尔湖岸边渔民最纯真的生活方式。有一座小型的博物馆,是了解贝加尔海豹的最佳去处,贝加尔湖特有的鱼类也是博物馆展出的另一亮点。
打开地图,在贝加尔湖和安加拉河的交汇处,有一粒宝石镶嵌在那里,它就是贝加尔湖边唯一人工开发的小镇――利斯特维扬卡
很多来贝加尔湖的人,也许不会去奥利洪岛,不去坐环湖列车,但一定要来利斯特维扬卡,人们称它是贝加尔湖的大门,它也像贝加尔湖一样,给每一个来过这里的人留下美好的印象。
利斯特维扬卡不大,镇上只有2000多人口。紧靠湖边的大道称做“高尔基大街”,五个和湖岸垂直的山谷,是小镇居民住的地方,很多都是原汁原味的小木屋,每个山谷就是小镇的一条街,每个木屋也都有自己的门牌号。

小镇对面就是火车站 冬季停止运行。可以坐气垫船过去,发现一个停止运行的码头。

跑去看贝加尔湖的水文博物馆

奥利洪岛,最后的目标!!!

贝加尔湖的22个岛中,奥利洪岛最大,长约71公里,宽处有15公里。它位于湖中部偏北,在湖水最深处附近。如果说贝加尔湖是西伯利亚的明珠,奥利洪岛就是这颗明珠的心脏。奥利洪岛面积约700余平方公里。

转战奥利洪岛

入住当地人的木屋

空气,冰,光线的组合

晚上在客栈自己做火锅吃,料是从成都带的,菜是在当地市场买的

居然有成都产的香油

这个也有卖的

隔壁的充满了羡慕嫉妒恨

当地的娃娃也被吸引过来吃火锅,要求就是用川普说:好吃!!!

喝点小酒

萨满石

最后的疯狂

纪念我们的同行的快乐

180F4.因为我们四个男人的体重都过了180

纪念我在贝加尔的时光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2-15 15:26

2016-02-16 13:32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22 14:00

楼主 咨询一下 当时体感温度是多少呀?我也想着穿比基尼拍照,17年春节出发,不知道温度会是多少?跪求回复呀,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