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青岛.游山玩水

Echo (齐齐哈尔) LV.7
2016-02-15 14:51 1070/7
  • 出发时间/2015-10-01

第一天 出发、抵达。初见碧海蓝天

2015年10月1日,我工作的第二个年头,以及毕业后的第一次旅游。
    由于个人原因,生活工作都不是很如意,一直想要出去走走,但是总是被各种事情牵绊和局限没有时间、没有钱之类的。
这次决定出去走走,是想跟自己说,做个行动派吧!
    选择十一出行,其实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是没有年假的只有法定假日,我其实是想要坐火车的,但是……时间紧张所以,就选择了飞机,交通是我这次出行的最大开支。
    我生活在一个北方的小城里,城市不大,有一个机场,却没有几架像样的飞机。从这里出发机票会非常的贵。因此我选择了从隔壁省会城市出发 9月30号晚上到达哈尔滨,白天的时候我还在上班,身边的椅子上放着我的行李,下了班,直奔火车站。于晚上10点多到达提请定好旅店,我住的地方离机场大巴站只有,两分钟的路。
     晚上微失眠,早起精神却很好,直奔大巴车站,我的行程开始。。。

其实走出来了之后才发下时间和金钱都不是被限制的理由,真正局限自己的是勇气,一直没有勇气去做才会找各种推脱的理由。
十月一号上午十点我抵达流亭机场,坐了差不多块三个小时的车才到我预定好的住的地方。
      我住的是自由行青旅,中山路店。就是平时25块-45块钱一张铺位,十一要95一张。。啧啧……
     安顿好了之后,已经下午两点多了,就近溜达了一圈,离海边很近啊,在海边撩扯撩扯水。。。。。

最意外的收获是我爱上一个叫做榴莲的水果
住的地方不远有个水果摊,我每天回来的时候路过,就会买一点榴莲
我们家这边的榴莲要卖到二十几块一斤(连皮),所以我只吃过一两次并且觉得不好吃
而这座城市的榴莲真的还挺便宜的,我就抱着便宜干嘛不买的心态买了一盒
之后。。我就爱上它了,于是在青岛住的这几天,每天晚上都有榴莲吃。。。。

图片上我在青旅自拍的。 其实看其他游记或者攻略,感觉很多经验是如果你不在路上是根本用不上的,唯独青旅。尤其是一个人出去玩,是非常棒的我到的那天是10月1日当天,晚上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活动,同屋子的小姑娘回来的都很晚,外面很热闹,我岁数大了就塞着耳塞睡着了,但是可以想到一群年轻人在一起一定非常Hight。这个青旅真的很棒,盥洗室这种公共区域都非常的干净,虽然人很多。
    而且我住的地方离栈桥海边非常的近,周边一连串的景点,我比较喜欢步行,所以每天都走的很累

原谅一个内陆地区的北方孩子第一次看见大海的激动。好的吧!   海边的礁石

上图没有任何含义,我就是想拍一下,出来旅游的人!!!  这人多的简直!!!!

天色渐暗。从海边溜达回住的地方,绕了一圈,就是劈柴院。
走了进去。就出不来了……那人山人海。而且东西都比较贵,味道其实也就是那样子。
我只吃了一个菠萝饭就兴趣缺缺了。还是很饿。。。
最后随着人流挤了出去。。。。

第二天 遛弯溜达。。青岛大虾38

起了个大早心情比较美丽。前一天晚上青旅一定有活动,带着耳塞还是很吵,同屋的小姑娘们都没起来,老人家我带好东西出去遛弯。。。。

这东西叫甜沫,我的早餐,以一个北方人的口味来判断。。。我不喜欢吃。。。。但是还是吃完啦!口感又甜又咸的。。。怪怪哒

吃完饭,我打了个车去找在青岛当兵的小伙伴玩,她虽然在青岛当了好久的兵,但是从没 出来过。。。两个路痴好可怜。。

奥帆中心的船都没有帆!!!!

我和小伙伴

被我捉住的小螃蟹

也不知道这是第几海水浴场。。。拍照。。撒欢。。玩泥巴。。。

我就是以一个游客的心态出来旅游的,所以,但凡景点都要去踩踩。我俩在八大关晃悠,绿树成荫啊。有树有海,心情好到爆,但是什么花石楼公主楼这样的收费景点,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破坏心情,就没去,在外面转了一圈就走了。从五四广场打车回中山路,悲剧!司机绕路and小伙伴晕车(她是海军,刚开始还晕船,后来晕船的毛病好了,改晕车了!)更悲剧的是,我吃到
了38一只的青岛大虾!!!!!我们俩点了几个海鲜花了600多块。。。多么肉疼的领悟。。 重要的是不好吃,而且她晕车吃不了,
最后打包带走,各自回去了。(她要在四点前归队)

回到住处,简单的休息。又去海边遛弯了……

第三天 一揽子景点

哦对了,换了个旅店,依然青旅
环境没有自由行好,但是也不赖,自由行是女生六人间
换的是混搭18个人还是几个人间
也是太空舱
重点是便宜,在艺龙上定的,七十多退房之后还返现一半。。
也就是说我前两个晚上住宿要将近两百块,而在这里七十多块钱住两个晚上。
两个地方离着不远,但是新的地方临街,坐公交比较方便,也更好找

作为游客肯定是要逛所有游客都要去的景点,迫不及待的出发了。
早餐是前一天晚上在住处旁边面包店买的打折面包。
沿着中山路走。最先遇到的是天主教堂。

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叫天主教堂
哥特式风格建筑,非常庄重。度娘上正经八百的写: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
非常幸运,我去的时候教堂正在开发做礼拜,游客可以参观
等礼拜结束之后教堂,貌似是不许进了还是开始收费了
看吧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电邮博物馆,寄了几张明信片给小伙伴

德国监狱旧址,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但是顺道去,学生票是10块还是15。我在美团上团的也不是很贵

路过了民俗博物馆,顺便溜达一圈

德国监狱到鲁迅公园也很近,然后直接去海军博物馆,到小青岛公园,然后坐车回到中山路我住的地方

我怎么说这几个地方呢。鲁迅公园就是家人啊、小情侣啊之类的可以溜达溜达
海军博物馆推荐军事迷来,其实还是觉得票价偏贵,我之前去的城市,
军博这类的地方基本是免费的
或者也只有8到10块钱,但是海军博物馆的票价是50块,
并不是说值不值得去。只是相对而言,没有那么好。
青岛还是不错的,可以野餐或是随意坐坐
悲催的是我在小青岛上把相机的眼罩弄掉了。唉!

第四天 崂山

起了个大早去爬崂山
和同青旅的小帅哥搭了个伴儿
因为我是路痴,所以想男孩子的方向感总要好一点的啊,结果……
两个路痴还是走错了
从清流到太清,然后坐车......
坐下下山了……
于是又从仰口爬上来。。。
累的不要不要的

崂山的景色很好,傍海而立。

在大巴车上,左边是山右边是海。山真美,海真美。

崂山下来,再坐车回到住的地方已经十点了。买了一块大榴莲。顺便提醒一下
穷游的小伙伴,自己在山下买好纸巾,带好吃的和水。。
我带了两瓶水,没带吃的,我的同伴也是
好可怜的两个人

第五天 归途。落地

由于前一天爬崂山累的老胳膊老腿疼,早上睡到自然醒。。
就近随便溜了溜,找了点食吃
然后在海边晒太阳。。好惬意好惬意。

在海边傻呵呵的坐了小半天。
然后坐上了去机场的大巴。
傍晚落地太平机场。
最后坐上到家的长途汽车于深夜回到我的小城。
温差很大。家里这边已经穿上秋裤了。。

关于感想心得神马的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游,花自己赚的钱,安排自己的路线
走出去之前还是顾虑的,一个人,怎么玩,怎么走
可是当我坐上飞机之后忽然就无所谓了
玩嘛,自己开心就好,不用面面俱到,不用安排的那么细致
随心,随性。
因为只有拥有遗憾和不完美,才是完美的生活,不是么?
这次旅游,人多、物价贵、还很累(我穷游嘛)
可是我还是享受其中。
写这篇游记一来是节后公司比较闲
二来其实也想告诉要想要辞职的自己勇敢一点
前方的未知才永远都是最美丽的风景。。加油!!!

2016-02-15 16:11

为勇气加油。明天地球照样运转中。做自己喜欢的事。

2016-02-15 20:19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16 14:2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22 01:0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2 14:00

住多人的那种 东西安全吗。还有就是一个人出去怕会遇到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