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 In Maalifushi 不算攻略的游记才是我们的纪念

西瓜瓜瓜瓜 LV.5
2016-02-15 14:57 1475/7
  • 出发时间/2015-12-06

蜜月回来一个月的时候,开始打算写游记,写一天停三天,终于写完了!!!这些都是为了纪念属于我们的那些回忆......

旅程的准备

关于蜜月的目的地,倒是没有太多的纠结,一心想去海岛,最好的选择就是马尔代夫~马尔代夫是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事实证明 马尔代夫 绝对不会让人失望,这一次的旅程更让我爱上了这个地方~
确定了目的地  那最纠结就是选岛了....不管是岛的浮潜,设施的新旧,上岛的工具和路程,还有整个行程的预算等等...从一开始心仪的阿雅达 看到波杜希蒂然后又是港丽  AKV....犹豫不决 ...在最迷茫的时候   看到了一个百度贴吧的神贴  小余选岛 ,帖子很详细了对比了各个岛的优势,通过代理也终于确定了我们最终的目的地   玛丽富士岛~考虑到想在岛上多呆一会,又是水飞,所以选择了一晚住在机场边的过渡酒店,这样我们的马代行程变成了7天5晚~整个旅程的机票也是通过代理预定的,选择了新航,计划了马代回程停留新加坡,海岛和城市的结合,更是让这次的旅程充满了惊喜~

玛丽富士岛  (Maalifushi by COMO)是COMO酒店集团在马尔代夫的又一力作,于2013年11月开放。岛屿位于Thaa环礁南部,距离马累国际机场50分钟的水上飞机航程,整个度假村建有66个沙滩和水上别墅。度假村为入住客人准备了三种就餐选择:“Madi”提供全天的国际话美食,包括马尔代夫当地风味以及COMO的健康饮食。“Thila”泳池吧以沙拉、披萨和碳烤海鲜为特色。此外还有“Tai”,继承了日系精髓的日式餐厅。

经过了选岛的纠结,之后的准备都变得轻松起来,代理发了相关的材料清单 , 一样样准备一件件打包装箱,整个过程还是有点小激动
关于浮潜的装备,准备了水母衣、呼吸管、眼镜、浮潜袜,近视的小伙伴可以配带度数的潜水镜哦~租了水下相机奥林巴斯的TG-4,画质什么的都挺好,也很好用,实践过后发现和网上反映的情况一样,会漏水,镜头会有水印,所以还是建议大家租TG-3就可以啦~
另外准备了半个行李箱的零食,餐标是HB 早晚餐,总担心吃不饱,到了岛上才发现 真的是顿顿吃到差点吐,量还挺足,特别是日本餐厅的菜 味道很棒!带去的半箱零食 分了些给打扫卫生的小黑 Mango,Mango更是很贴心的在增加了房间每天的饮用水,喝都喝不完

出发前的其他准备,复印准备一些文件材料,银行兑换了200多美元,岛上的花费都是记账,退房那天统一刷信用卡,所以美元真的只是付付小费,并且酒店的前台还可以兑换零钱。又在淘宝买了两份美亚的保险,手机开通了国际漫游,岛上WIFI全覆盖,信号挺不错。电子产品除了租的水下相机,还带了一个单反,一路背着真的很重,不过论拍照效果还是单反好,为了不辜负马代的美景,小伙伴们还是带着单反上路吧~
一切准备就绪,就等12月6号出发啦~

下面的装备整理表是之前网上看到,觉得还不错,东西都比较全,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小伙伴~
PS:一定要带LUSH的泡泡浴芭 真的很好用~玩了一天泡泡澡,特别爽~

打包之后两个大箱子,新航的托运标准是每人30kg,可是水飞的标准每人是20kg,装箱的时候就怕超重,幸好两个人加起来 没有超过40....

我们订的是4晚水屋,出发前通过邮件和酒店申请了希望住的房号,虽然酒店的邮件说了尽可能安排,但是只要不拒绝,就说明有希望。果然,上岛发现房号是自己心仪的,301-312都是日出方向,我们被安排在309,面朝大海,每天看到海平面上太阳升起,那种感觉真的很棒~

这张图是小余发给我的,红色的区域都是浮潜不错的地方,上岛的码头处和水屋的中间区域,珊瑚很多,能看到漂亮的小鱼~

Maalifushi 我们来啦~

2015年12月6日,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下午13:50上海浦东飞往新加坡,到达新加坡的时间是晚上7点多,转机的航班是8点左右,一直很担心航班延误,会赶不上下一程的飞机。从樟宜机场的T1跑到出发的T2,争分夺秒,终于赶上了飞机...所以还是建议小伙伴们 别选择这两个航班,宁可中转机场多呆一会,也不要像我们这样急急忙忙,真的很紧张....而且樟宜机场也是真的很好逛啊~~~~~~~~

飞机到达的地方都是举着牌子等待接游客的小黑,有度假酒店,也有很多过渡酒店,小黑都很热情,一开始没有找到接我们的小黑,边上一个小黑立马上来询问需不需要帮助,终于在他的帮助下和我们的小黑碰头了~

被小黑安置在机场的位置上等待其他客人的到达,机场里都是各个酒店的小柜台,我们到达时间是晚上10点多,大家都下班了。终于到了马代,唯一的感受就是站着不动也在出汗,热热热,从南方的阴冷,突然到了热带,真的是分分钟出汗,况且还穿着毛衣......ps:飞机真的很冷,就算有毛毯也是超级的冷,出发还是要多穿点啊~

这个就是我们第一晚住的过渡酒店的名片,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看一下,酒店一晚800人民币,设施没有国内的快捷酒店好,提供早餐,负责接机,第二天送上水飞,将就着住一晚,等着第二天的上岛。

第二天 吃完早饭,小黑就会带着要去做水飞的游客去机场,然后就是在水飞候机室等待,进门就会给一个WIFI的密码纸,貌似是两小时有效,候机室有吃的喝的,都是免费滴~等到快出发时,酒店的小黑管家就会来接人啦,托运行李,随身行李上就绑着要住的房间号。ps:上岛之后也遇到了其他中国的小伙伴,他们分的房间不喜欢,也是可以和前台交涉,后来应该也是换房成功了~另外在出发前希望早一点上岛,所以我也提早和酒店邮件联系,说明希望安排早一点的水飞,看来是有用的~真的是要珍惜在岛上的每一分每一秒~水飞有两个公司,我们坐的好像是马代自己国家的水飞,飞机不是很多,机长都是欧美的老外,还挺帅~

终于见识了小伙伴们提到的光脚开飞机,这感觉不是一般的爽~上飞机前忘记了要耳塞,真的起飞了噪音很大,还有一股很重的柴油味,如果下次再来,应该不会再选择做水飞了,体验之后就觉得每次起飞降落都很慌,不过第一次去还是要尝试一下的~.

水飞上看首都马累~

天有点阴,飞机在云里穿梭,海面真的是犹如珍珠一般。

终于到了我们的目的地,玛丽富士~太阳也出来了,太幸福~提醒一下小伙伴们,下水飞一定要当心哦,水飞停在海面上 还是摇摇晃晃,别在胸口的太阳眼镜在下飞机的时候掉在了海里,小黑和机长帮忙也没捞到,看着很浅,能看到海底的水面  其实也有两三米,而最最惊喜的是等管家把我们送到房间,太阳眼镜出现了,岛上的船长知道了特意去帮我们捞,真的是很感谢他~

房间是喜欢的简约古朴风,没有拍完整,房间分为三部分吧,进门是很大的餐吧,会客厅,边上是床,床的背后是超大的化妆台和衣帽间,边上就是一个很大的卫生间,淋浴分为室内和室外的,还有一个超级大的浴缸,准确的说应该算是浴池,晚上来点泡泡浴真的是非常爽~ps:清洗浴缸,我是买了瓶滴露 然后放了水,泡了一下午,又热水冲洗,其实也就是求个心理安慰吧。高级的酒店卫生上面的工作都不会差,浴室内的洗发水、沐浴露这些,应该都是酒店集团自己的品牌,有着岛上特有的香氛,刚开始觉得不是很好闻,有一股药草的味道,后来用着用着,觉得那股味道特别安心....房间内的东西都配备齐全,每天除了更换的饮用水还有新鲜的果盘、饼干和牛奶,蜜月套餐只是送了香槟,关于蜜月床,我们也问了Mango,说是酒店有规定,环保上来说怕鲜花弄脏了白色的床单,所以玛丽富士都没有蜜月床的布置,虽然这个有些小失望,但是一看到室外的景色,也就释然啦~

泳池呈L形,边上是个瑜伽厅,但是我们都用来发呆,看看海,看看日出,看看海里的小鱼和珊瑚~生活真的是太惬意~

无边泳池的构造,以及下海的楼梯~

刚来房间就看到有邻居出来浮潜啦~

收拾了一下,准备出门,熟悉一下环境,小草包每个房间的标配,可以带走,算是岛上的小礼物,自行车上岛的时候前台可以租,带着自拍杆,出发啦~

我们的家~

水屋的中间就是酒店的珊瑚花园,在这边浮潜是可以看到很多珊瑚和小鱼,只是水真的很浅,浮一会就会被珊瑚丛挡住了路。但是之后几天我们参加了岛上组织的出海浮潜,浮潜回来就对酒店周围的珊瑚失去了兴趣,珊瑚还是大海中的更漂亮~

长长的栈桥,尽头有可以下去浮潜的楼梯,边上都有用于急救的救生圈和救生绳,出来玩一定要注意安全,涨潮的时候还是不要下海。

前方就是主岛啦~

远处就是无人岛,岛上有个收费项目就是无人岛的BBQ,我们参加了,好像是90美金一个人,照片稍后放~小岛的景色挺不错,还有个拖尾小沙滩,前台的中文管家Amy说平时也可以上岛,可以去租香蕉船,自己划过去~

照片有些乱,骑着小车在林间穿梭,除了水屋,其他的房型都在主岛的树林里,环境比较幽静,但是蚊虫应该很多,马代的蚊子真的很强悍,被咬的包,回家那么久了 还是肿肿的一个疙瘩小伙伴们除了带好防晒霜,一定要带好防蚊的东西啊~

停好车发现来了一个小蜥蜴

岛上的公共泳池,边上就是餐厅和酒吧啦~

前面的房子就是浮潜中心,可以租借免费的浮潜装备,也可以预定一些出海的项目,里面有个中文管家,根本不需要担心交流问题,每个项目也有中文的介绍,都很方便。项目的预定也是登记房号,退房的时候一起结算的。

租好救生衣和脚蹼,赶紧回去浮潜起来~脚蹼第一次使用,特别是在那么浅的水里浮潜真的要注意安全,很容易一着急,站起来就会把脚扭到....救生衣一定要勒的紧一点,合身最重要,出发前还在淘宝租了一件吹气式的救生衣,去了没有用到,酒店的救生衣又分大小,一般都可以穿,除非真的特别瘦....小朋友的话还是要准备自己的,这样比较安心。

放一些水屋附近浮潜的照片吧,都是用TG-4拍的,因为小巧防水,后面几天差不多都是带着它出门。水屋边上的环境只能说一般,珊瑚比较稀疏,小鱼个头比较小,但是也有很大的珊瑚丛,可惜那种地方过不去,水太浅,每天退潮的时候珊瑚都浮出水面...

第一天的晚餐是在日本餐厅解决的,日本餐厅需要预定,前台或者通过房间的电话都可以预定位置,岛上唯一一个靠近水屋的餐厅就是日本餐厅啦,餐厅的位置极佳,说是岛上看日落最好的地方,之后的几天,我们也去体验了一把,真的很棒~

餐标是按照双人套餐来点,有中文菜单,小黑都很热情,如果是要加龙虾的话,需要加50美金,肉多味美~日本餐厅每天晚上都有投食喂鱼的活动,餐厅的小黑也会招呼游客去观看,一般小鲨鱼和魔鬼鱼都会引来。

上岛的第一天,吃了晚餐,回到房间,开始准备我的泡泡浴~LUSH用起来~超级多的泡泡~味道也很棒~

因为第一天浮潜把脚扭了,所以上岛的第二天没有参加什么活动,看日出,换衣服,臭美,拍照,发呆,吃吃吃.....也是充实的一天啊~

一大早就醒了,等日出~

看着天一点点变亮,虽然有片云挡住了,两个人在一起,看着日出的感觉,还是很棒~也许就是那句话,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就算是发呆也是幸福的~何况 我们在看!日!出!

单反愣是把日出拍出了夕阳的效果~这个照片也是最喜欢的,此处应该为Z先生的创意鼓掌

看完日出那就是吃早餐啦~又是骑车穿过丛林,到了餐厅,小黑每天都会很贴心的送上中国的新闻简报,餐单也有中文的,可以选三样主食,鱼粥真是每日必点~其他的果汁、面包、酸奶、水果....都是自助,随便吃~玛丽富士  有自己的菜园,有机食品,都很健康啦~

吃完了早午餐,海边散散步,今天的风浪有点大 ,有被冲上岸的水母和海草,每天都会有岛上的员工负责清理~

餐厅的边上 有秋千,又是一个发呆的好去处,秋千总是玩不够的样子~

穿过树林 回家啦~

回到房间,立马泡在泳池里,看看蓝天,海浪~发发呆~

Z先生对于拍照有无数的创意,特别喜欢在泳池里拿着水下相机自娱自乐

彩虹彩虹~~~~

两个人开始泳池趴

手机拍的照还是没有单反的好~光线上就是偏暗,不要辜负马代的美景,带上单反吧~

玩累了就睡觉~度假就是这种模式呀~一早通知今天岛上会有欢迎酒会,睡醒了,梳妆打扮,奔赴酒会~顺带看个夕阳~

上岛码头处 有个像小花园的地方~有花有树有秋千还有美的无与伦比的落日~风浪不大的时候,是个拍照的好去处,

风大浪大,看云卷云舒

夕阳染红了一片天,变成了奇妙的粉紫色~

岛周围有很多这种奇形怪状的石头,一直觉得很恐怖,但是又很好奇,酒会的时候,遇到了玛丽的经理,交谈之后才知道这些是为了保护珊瑚才放进海里的....PS  酒会上有小食,还有鸡尾酒,软饮。。都是免费的,酒店的工作人员都会很热情的和客人聊天,还是个锻炼口语的好机会~

晚餐在主餐厅吃的,没注意什么主题,到了发现菜不是很合口味,不过量真的很足,从那以后,就一直在日本餐厅用晚餐啦~日本餐厅的口味更适合我们一些吧~晚餐结束回去的路上发现星星真的是太多太亮了,赶紧要求Z先生想办法,拍下来,现在的城市里哪看得到那么多星星~百度了好久拍星星的攻略,效果还是一般般,只好将就着看,也算是一个美妙的回忆~

终于等到了出海浮潜的日子啦,没记错的话,每个人是85美金,早早的起来准备~吃完早餐,又在岸边发现了一条小鲨鱼~真的是奇妙的马代~

带好浮潜装备,在浮潜中心集合,发现今天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参加了珊瑚花园的浮潜,真的相当于包船啊~小黑教练说今天的天非常好,风平浪静,很适合出海活动~so lucky~

行驶到外海,海水变深,一望无际,船上提供水果和饮用水和果汁,毛巾什么的 因有尽有,贴心的小黑会在下水前帮着做潜水镜的防雾处理

终于要下海啦~现在回想起来,虽然教练先跳下去然后船上的小黑也会帮忙  指导,但是真的跳下去的那一刻 还是挺怕,海水还是挺冷的,救生衣立马就会让人上浮,调整了一下,看到教练在前面,就赶紧跟着游了过去~放图放图~

珊瑚花园的浮潜真的很棒,特别是海底悬崖景色也是很壮观,另外,浮潜真的很耗体力,回去之后立马饱餐了一顿~对了,说到小费的问题,除了每天打扫卫生的一美元之外,也就是第一天的管家和浮潜给了比较多的小费~离岛的时候,为了表示对每天打扫卫生辛苦了的Mango,又给了一点小费

马代的一天又快结束了~打算换个地方看日落---日本餐厅~ 时间还早,顺着屋外的栈桥绕了一圈,退潮,珊瑚也都纷纷浮出水面,岸上就能看到的小鱼,又是一种惊喜!

日本餐厅有专门的卡座,供观赏夕阳,在这边和爱的人,一起看日落,一起看海,点个咖啡,都太惬意啦~

在岛上的第四天,计划参加无人岛的BBQ和傍晚的看海豚之旅~之前听小余介绍有个拖溅飞网看海豚很刺激,但是又怕怕的,还是报名参加了“老年活动”海豚之旅.....

一大早Z先生就被自己帅醒,开始起来搞他的摄影创作.....

吃过早饭,Z先生一个人跑去浮潜,水屋往前,鱼比较大哦~

无人岛BBQ也是岛上的常有项目,需要预定,大概十点半在码头处集合,会有快艇送上小岛~

Z先生的抓拍,很喜欢~

远处的水飞.,海水蓝天,颜色真的太喜欢.

小岛很美,逛一圈也就大概十几分钟,有树林,也有拖尾小沙滩~小黑们在细心的准备午餐,我们也就逛了下这个无人小岛~

我爱的,Z先生~平时逛街帮着拿包,去了马代还要帮着拿拖鞋,辛苦了.

BBQ有专门的大厨帮着弄,有鱼有肉有虾~还有最喜欢的果汁,尽情喝~毕竟餐厅的果汁都要8美元一杯啊...

小甜点,小黑随手摘了一片树叶, 给我垫着

本来就不白,来了马代又晒黑了.....可是身边的Z先生还是那么白!又白又嫩....

BBQ的小岛也是适合浮潜的,可惜我们没带装备,看着人家在海里浮潜,我们就晒晒太阳,吃吃水果,喝喝果汁,享受马代的阳光吧~

BBQ回来继续在泳池里泡着...带去那么多衣服 总得都上镜啊...

潜在水下的摄影师....

泳池趴之后 准备出海看海豚啦~

看完了海豚看落日~

同船的韩国小伙帮帮着拍的合照,为了摆个经典pose  也是蛮拼的~

一天天其实过得很快  转眼就要离岛了....舍不得......

岛上的最后一天,适合发呆~

岛上各种活动的介绍~

每天都会送来的小简报,有天气有餐厅的主题还有出海瑜伽,各种~很贴心啦~

走之前再好好看一下吧~难忘的蜜月

岛上的经理管家,这几天遇到的人 都很热情的送到离开的快艇... 还准备了小礼物,一本相册,可以放下这几天的回忆~

因为航班是晚上十一点,下午两三点离岛之后,ps:为了赶最后一班水飞,水飞规定四点之后不可以降落,所以这也算是水飞岛的局限啦,要是快艇岛 就可以多在岛上一会。水飞到达之后就会送到上岛前那个休息室,还是有免费的无线,免费的吃的喝的,只是要在这一直等几个小时,晚上八九点就会有工作人员来接人,准备安检,入关。马累机场真的挺小的,免税店就是一个店面这种,除了欧美各品牌化妆品,烟酒什么的 真的没什么好买的。。。除了店铺还有一个汉堡王,饿了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在这里补充一下能量~逛了一圈,买了几个冰箱贴,还有点马代的花果茶,也算是特产了吧~离开马代,飞向蜜月的第二站   新   加   坡~~~~~~~~~~~~

蜜月第二站 Singapore

新加坡的签证 是淘宝办的,准备了一些材料连着护照寄过去,贴心的是送签什么的都会有跟踪提示,很顺利就出签,拿到手发现还是两年内多次往返,非常棒~在飞新加坡的航班上 期待已久的蜜月蛋糕终于在端上来啦~发现不是以前在看到的那种巧克力的,有点小失望,不过尝了下 味道很不错,下了飞机就当早饭吃掉啦~

新加坡,行程比较短,当然要住金沙酒店,出发前本来想在携程上定,发现要直接付全款,而且还要附加各种条款保险,例如什么取消订单不退款啦这些,立马觉得不靠谱,后来就是在Agoda预定成功的,酒店的付款也是只要在入住前几天付清,如果退订也是可以免费取消,比携程靠谱很多~

樟宜机场里面有专门租wifi EGG的地方,需要押金,租金每天10新币,返程的时候直接过来退就可以了,很方便。在服务台也可以买地铁卡,只是里面没有钱,需要去地铁站里面的窗口充值,地铁卡有不同的种类,我们买的是回程可以退卡费的,新加坡华人很多,大部分都会讲中文,地铁站也有中文的地图,很适合自由行~机场出发转了一次地铁,就可以直达金沙酒店啦,金沙酒店有个超大的购物商场,各种牌子,应有尽有,去的时候正好开始圣诞折扣活动,买的包包化妆品这些,除了折扣还送到很多小礼物~除了购物还有一个美食广场,肉骨茶,海南鸡饭什么的都有,虽然可能不是网上推荐的的那几家,但是吃下来觉得味道都挺不错,价格也还不错,在这边用餐,真是节省了大把的时候用来购物和进  赌 场~~~~~~~~~~~ps:新加坡环境真的没话说,还有就是印度人真的很多.

金沙的赌场真的是身处其中,不知白天黑夜,小赌怡情,在新加坡的几天,赌场算是每天的必去之地~

赌场回来,去顶楼的泳池体验了一把,景色很棒,不一会就开始下雨,12月算是新加坡的雨季,虽然下的都是阵雨,但是之后的几天,没什么太阳,拍的照片质量也是很一般。

新加坡停留三天,所以第二天安排了最重要的行程——环球影城~在国内的时候就把新加坡的票都买好了,推荐大家可以买快捷票,环球影城游客还是挺多的,但是用了快捷票就可以不用排队啦~看看长长的队伍,我们直接就进去玩,感觉还是很爽的~可惜天不好,玩到一半开始下雨,花车游行也取消了,但是圣诞气氛很浓,还有最爱的小黄人~~~~要推荐的话  最好玩的当然是变形金刚~就算是排队坐两次都值啦,木乃伊其实也不错,还是有点刺激的~过山车什么的因为下雨,停开了,所以都没体验

中途遇到小黄人~而且还有小黄人的小包包卖哦,里面装的是爆米花~

玩的差不多,出来就可以看到卖糖果的店啦,对于糖果的只想说一个字  爱~~~~进了这种店就开始疯狂的买买买~PS:巧克力的话机场也有哦,好像机场的折扣要大一点~但是硬糖软糖什么的小礼物这种,还是这边的比较可爱啊~

回到酒店发现了这个可爱的小象~

新加坡的第三天 起了一大早,打算再去泳池泡泡,一上去发现真的好多人,大部分人都是在拍照啦~景色很棒,时不时还有服务员送来小水果~

鱼尾狮公园回来,也到了差不多退房的时候,整理完行李,包裹寄存在前台,又可以出去玩啦~

旅程的最后景点  滨海湾花园,也是网上买的票,去的那天,其中有个管在进行日常维护,其实网上早有公告,都怪自己没注意,买的联票也只能浪费一半,只去了一个馆参观,馆内已经开始圣诞的装饰,花花草草都很美,室内比较冷,要带衣服哦~

室外的花园有各种风格,很有特色,值得一逛,12月的新加坡天气变化多端,一会太阳,一会大雨,所以要随身带伞哦~

这一次的蜜月旅行,从开始准备到出游,也是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也算得上准备比较充分,玩的尽兴~马代是一个梦,为了这个梦,必须好好工作,努力赚钱,早日归来~新加坡很适合全家出游,老老少少都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兴趣所在。因为,这一趟旅程,是人生中最难忘的回忆~

引用 西瓜瓜瓜瓜 的图片:

2016-02-15 16:1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16 15:25

引用 he_qin_ 发表于 2016-02-16 15:25:42 的回复:

回复he_qin_:是的呀 何况是蜜月~

2016-02-17 08:5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2 12:50

楼主大美女😍

2016-03-24 20:39

请问,美女参加BBQ的小岛,平时是不是可以自己划船过去?

2016-04-02 14:29

引用 永远幸福 发表于 2016-04-02 14:29: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