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刘三姐 去龙胜梯田过年 追随风的足迹

夏雨千晨 LV.5
2016-02-15 15:09 444/8
  • 出发时间/2016-02-01

第一天:
决定来龙胜 也是突然决定的 或者说 烦腻了城市的生活吧 而且北方的确太冷了 就在这时候 我买好了去广西的火车票 向着龙胜出发 寻找那一份失落的宁静还有纯朴的民风 来了一场没有说 但是却已经开始走的旅行 买好了北京西到桂林北的硬座火车票 春节前后 只能买到硬座的....
就这样苦逼地开始坐了20多个小时的硬座到达桂林北....

跟着风的足迹

第二天:
经过20多个小时的硬座 到达桂林北已经是中午的1.00多了 之后 根据攻略在桂林北出站了 就去公交站找公交车 攻略说的301公交车 反正我是没有见到 1号公交车就见到了 然后就上车出发去琴潭汽车站(票价1元 记得准备好零钱) 坐上了公交车 记得跟司机说去能搭车去龙胜的琴潭汽车站停 因为车上的途经指示牌很乱的 完全不是按上面的路线走的 记得提前说 可以少走弯路 坐了大概半小时左右吧 去到了差不多的地方 在徒步了七分钟 到达了琴潭汽车站 买了去龙胜的汽车 这车只是在龙胜梯田的景点售票处经过停车 而不是直接到龙胜梯田的 留意一下(票价30元.之前才20元的飚价太快了吧=.=)之后 坐了两个小时吧 到达了龙胜梯田的景点售票处 下车了之后 我就自己走过去了售票处里买了门票(门票100.有学生证什么的能半票)买了票 就去了售票大厅左边的保安亭里等车 一般来说 去大寨的车比较多 建议先去大寨 去完了大寨之后 再去大寨停车场里等车去平安寨 这样的路线方便很多 我坐的是去大寨的景点直通车要坐40多分钟才能到达大寨吧(票价 单程15元 来回25元) 去到了大寨 已经是傍晚6.40左右了 由于我去的是田头寨 在半山腰里 倒霉的我只好摸黑上去了 上山的途中 下雨吹风(能不能别这么倒霉=.=)最后 实在是迷路了 我们才知道可以打电话人旅店的人来接我们的 经过当地的瑶族人的带领下 走了一个多小时 终于到了住宿点了 先让我睡一会吧 明天就出去疯了

清晨的风 好冷=.=

第三天
为了去看看我梦寐以求的日出 我早上5.00多就起床了 起来一看 天还是灰蒙蒙的 就继续再睡了 到了6.00看到天已经开始红色了 我就起床开始出发去一号景点了 走到一号景点用了45分钟吧 就坐在观景台那里等着日出 由于一大早就起床了 冷风的煎熬时少不了的 风一吹过来 简直就是入心入肺的寒冷 为了看日出 我拼命了 等了十几分钟吧 太阳就开始慢慢出山的那边 开始爬出来了 先是看着山的那边出现了一些金色 就这样太阳升了出来 看着太阳的晨光照耀着一望无际的梯田 这种感觉 根本无法用文字可以表述出来的 晨光看起来永远都是那么舒服 当照耀着梯田时 两者之间形成了无可挑剔的一副自然风景..

幻化成风

中午的时候 气温明显好了很多 可能是太阳的原因吧 感觉很暖和 这时候 我去了千层天梯走走 喜欢一望无际的感觉的话 就来这里看看吧 在这里能让你大开眼界 田和田之间的相互交错 密密麻麻的层次感 太阳光的伴随让天梯散发出不一样的色彩 站在梯田的最高处 听着幻化成风这首歌 慢慢地感觉到 风和田之间的交响曲 风吹在身上 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和协调 那时候 真的想时间永远地冻结在这一刻

入乡随风

当时去的时候 刚好赶上了大寨瑶族人杀猪准备过年了 我被老板娘邀请了去她的朋友里一起吃东西 去到的时候 一大堆人围着火一起有说有笑的 感觉很轻松 吃的是当地养的土猪肉 喝的是当地的米酒 当时他们告诉我 瑶族人敬你酒 得马上喝了 回应一下 而且最近接近过年 喝酒是必须的了 就这样 我强制喝了两碗就接近头好晕的状态了 不过那晚真的很开心 体验了少数民族的好客和淳朴的心 如果你厌烦了城市的快节奏 那就来广西龙胜梯田吧 这里有你需要的宁静和生活

体验民族风

昨天跟着旅店的老板他们一起办年货 准备过瑶族年 其实挺开心的 毕竟 找回了以前小时候在家过年的感觉 现在的话 田头寨这边很多人开始杀猪准备过年了 在这里我就问了一下老板娘 她们瑶族人过年会有什么节日 我听了一下 感觉还不错的 大年三十那天 瑶族人都会去自己的祖先的坟前杀一只鸡 之后再放鞭炮 听老板娘说 这样做是叫自己的祖先回家一起过年 之后瑶族还会用一张红纸把家里的每一个家具都贴上 之后到了晚上 各家各户都开始放烟花爆竹了 当然了 瑶族人过年可不是这么单调的哦 听老板娘说了 到了12.00之后 会有人“抬金狗” 这个是拜年的民族活动 是当地红瑶的民众组织的传统活动 到了晚上12.00之后 村民就会抬着用笼子装着的狗 每家每户地去拜年 听说不全部去完 活动就不会停 而被拜年的人 会给回一封利是给拜年的队伍 等到拜年结束了 红包全部打开平分 而队伍里面的人都是田头寨里面的人 有大有小 听老板娘说 我这个外人都可以去参加的啊 我感觉有点小激动了 等到活动那天 拜年的人 貌似是晚上11.00就开始来了 整体来说 非常热闹 不多说 看图吧 除了抬金狗 还会有其他的活动的 找发财树也是个挺有趣的过年风俗 就是大年初一吧 瑶族人就会去今年他们认为方向很不错的地方 找一棵树叶最茂盛的数 找到发财树之后 就要马上放鞭炮 劈一段树叶最多的树枝 拿回家 放在门口里 然后挂上红包 代表这年大红大紫 这些风俗 我都还好体验了 希望各位有机会也去看看吧 过年味道一级棒的

风的寄宿

关于住宿的话 只要不是多人的时候 这里的话百分百能有地方住的 价格的话70-170左右就已经很不错的了 这里的旅店都是当地的少数民族建的比较多 而且大部分的风格都是木楼来的 布格来说 就是一楼就是吃东西的地方 上面就是住宿的了 很一体化 很方便
在这里的话 我有个旅店推荐一下 个人认为 位于田头寨的云景山庄很不错 旅店前面就是七星追月景点 店的位置离一号二号景点都很近 十分方便 而且 不会路的话 还可以打电话叫他们派人来带到旅店 除此之外 不会去景点的话 也会有人可以带你去的 完全不用担心迷路的问题 重点来到这里有回家的感觉 坐在这里喝着茶看着外面的景色 简直就是一种无与伦比的舒适 旅店的老板也非常好客热情 风景来说 这里也是个看日出的好地方 有机会建议你们去看看 非常值得去试试看

后记=.=

感觉来说吧 龙胜梯田的确是个宁静的好地方 个人觉得 大寨还好点 民风还是纯朴的 一切都是那么自然 如果你讨厌商业化的地方 就不用去平安寨了    过早的旅游开发 导致当地商业化严重 这个 估计大家都明白的 也许 过几年大寨有可能会变成这样吧 但是 起码在大寨还是纯朴的时候 我曾经来过这里 留下了自己的脚步 也许 我还会留在这里 继续观察春夏秋冬的龙胜梯田有什么风景 继续跟着自己的脚步 随风飘扬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15 19:22

你也可以的 跟着自己的脚步走

2016-02-15 19:42

引用 多彩水果糖 发表于 2016-02-15 19:22:04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多彩水果糖:你也可以的 跟着自己的脚步走

2016-02-15 19:43

2016-02-15 22:58

引用 縌鲥鍼麥朵℃ 发表于 2016-02-15 22:58:19 的回复:

回复縌鲥鍼麥朵℃:谢谢留言

2016-02-16 09:21

加油↖(^ω^)↗

2016-02-18 08:0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22 13:51

引用 不会做生意的点点来 发表于 2016-02-22 13:51:03 的回复:

回复不会做生意的点点来:自己亲眼去看看的话,又是一个不一样的世界的了,有机会建议出去走走吧,自己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