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冰城之旅————哈尔滨

大峰仔 LV.4
2016-02-15 15:27 390/3
  • 出发时间/2016-01-28

特附上主人公特写美照两张,哈哈!走着

【Day1:南苑机场——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原本在春运期间和小羊gg没有出行的计划,谁想正巧在新闻中看到介绍圣索菲亚大教堂群鸽乱舞的艺术景象,伴随内心世界对皑皑白雪的幻想,随即决定查查还有木有去哈尔滨的机票,在经过一轮抢票过后,我们荣幸的预定到了有生以来唯二两次最后两个机位,踏上了冰城之旅!

顺便说一下,为了此次抗寒行动,我们还特意在前期仅有的一天进行羽绒服大采购,最终购得军绿两款不太搭配的情侣装!内心无比激动的同时,又十分担心在大东北会不会冻得几天不敢出门,甚至采购回家后我一度觉得家里的寒冷程度我已经接受不了,怎么面对严寒的零下三十几度,带着无尽的遐想,我又套上了一件羽绒服,不过在后面的照片中你们看不到它的真面目,它一直被我暗藏在军大衣的内里。(许久没有写过作文的我,居然强烈的感觉到,我的写作水平似乎还不如小学时写的生动形象,很多内心的独白已经不会用语音来表达了,算了,第一篇游记,凑合给自己留个念想吧!)
       原本18:20的飞机提前告知我延后到19:00起飞,本来还在抱怨因为飞机晚点可能造成的无法在哈尔滨享用晚餐的我,会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感激飞机的延误,因为我们也被北京的交通搞的延误了,在去往南苑机场的路上,还上演了我和堵车抢时间上厕所并在大马路上追车的戏码,想想当时那个纠结劲也是醉了。不过好在最终我们顺利登上了去往哈尔滨的大灰机!
       接下来在廉价飞机上上演了一出“水不要钱,纸杯收费”的戏码,因此我结缘了邻座的东北美女,她给我指点了两个在哈尔滨看节目表演的地方,还提醒我在东北不要打出租车,因为东北大哥彪得很,他说让哪下就待哪下,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我第一次决定尝试使用滴滴打车(此处忽略我是个没有用过滴滴的年轻人)。
       到哈尔滨呼吸的第一口气震惊到了我,鼻毛有一种说不出的异样感,哈哈,小羊gg说,像鼻毛冻住的感觉,好吧,我领悟了!

来到哈尔滨的第一晚,我们选择了蚂蜂窝上排名数一数二的卡兹国际青年旅社,旅店销售的物件十分齐全,就是房间内不提供洗漱用品还是让人小小失落一下。如果有选择和我们一样的小伙伴们,从机场出来乘机场大巴3号线在中央大街下车步行400米左右就能到达,我们到达旅社已经午夜12点了,不过好心的店家还没有休息,而且旅社的大厅内貌似还有很多没有休息的年轻人在一起闲聊,已经饿晕的我们决定还是先睡为妙。
旅店链接奉上:http://www.mafengwo.cn/hotel/411.html

【Day2:毛毛熏肉——中央大街——松花江——圣索菲亚大教堂——大富鱼厂——站前大戏院】

连夜乘飞机似乎消耗了部分体力,导致第二天一觉睡到10:00左右才起,旅行或许就是要随性一点吧,不想起就真的可以多赖一会吧!由于第一晚订的旅社没有洗漱用品也无窗,我们临时决定到对面的昊琳酒店看看住宿情况,总的而言,昊琳酒店除了洗澡水供应量甚少之外,性价比还是挺高的,不过估计一般的小伙伴受不了洗到一半就变冷水的刺激,在此就不推荐此酒店了。更换好酒店后,我按照大众点评的推荐,选择了离我们居住较近的毛毛熏肉,决定尝尝大饼卷熏肉的美味。(总体点评还是很美味的!四星推荐)

接下来我们漫无目的的游走在中央大街上,看看路边的冰雕,时不时拍上几张,尝尝有名的马迭尔冰棍,冰棍分两种口味排队,一种3元的味道淡一些,另一种5元的奶味浓一些,作为吃货的我当然每种口味都来上一支。中央大街上随处都是卖俄罗斯风格的纪念品及摆件,初次看都蛮精致的,不过看多了也就都没有购买欲望了,整体感觉中央大街应该堪比北京的王府井吧,来此处消费纯属挨宰吧,所以我就吃一吃,看一看就好,眼睛记下的风景才是最好。

走着走着就走到防洪纪念塔了,我之前做过功课,看到这里适合看夜景,晚上来灯光一打,有种台北高雄最美地铁站的美感,(搞的好像我去台北看过一样,其实我也只是恰巧做过台湾的攻略而已,不过期待很快回去到台湾!话题转的太远了。)走到防洪纪念塔也就到了松花江上,此时的松花江已经冻上了厚厚的冰,此处的人们蜂拥而至,愉快的玩着自己心仪的冰上项目,似乎忘记了寒风带来的寒意。我和小羊gg先玩了冰上碰碰车,哈哈,我觉得在北京应该很难碰上这个游乐项目吧,所以奔着蹦蹦车就去了,50元一辆车10分钟,贵些,那也要玩!冰上要么是两个小朋友控制一辆车,要么是一个家长带着看似还未入学的孩子控制一辆车,我和小羊gg共同控制一辆车在冰场同其他玩碰碰车的小伙们撞的不亦乐乎,期间一个小妹妹貌似很怕撞的样子,被我们撞过一次之后吓的哭了起来,搞的我好惭愧,只得控制好车辆去碰其他的小伙伴。10分钟的驰骋时间总是短暂的,为了留个纪念,我决定和小羊gg找一辆漂亮的碰碰车留个合影,我挑选好心仪的迷彩碰碰车,重新爬上去只为合照,找到好心人给我们留下纪念性的一刻:“咔嚓!ok,谢谢!“谢过好心人之后,我们离开碰碰车游戏,我回顾照片,惊觉哦no,我精心挑选的碰碰车并未入境,哎,算了,大冷天的麻烦好心人脱下手套为我们照相已经很感激了,哈哈!在此奉上没有完美出镜的碰碰车合照!

松花江上最大面积的娱乐项目当属滑冰车了,虽然在北京的后海此项目很普遍,不过我真的没有玩过,而且在松花江上大片大片的冰面看起来很好滑的样子,所以接下来在小羊gg的建议下,我们玩了滑冰车。收费为交100元,可以领车,玩后退回50元。于是我们开心的滑了起来,此时的冰已经被大家磨得平平的,十分好滑,玩了许久,停下来歇歇,同样找了好心人为我们合照,哈哈,麻烦别人给照相出于礼貌,无论照成什么样子也要开心的谢谢人家,并且称赞照相水平一流,这次我们合照的尴尬之处在于一是大背光,二是双双闭了眼睛,哈哈!也是照相的乐趣所在吧。

玩过冰车后,我们离开了松花江。又往来时的路返回,我和小羊gg决定返回去中央大街找找著名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在教堂前我们一顿狂跳,哈哈,跳跃的照片总能让人感觉很喜悦很带感!

教堂的内部是可以参观的,门票20一位,不过内部真的蛮小的,悬挂的都是一些有历史性的照片墙,如果不仔细阅读文字的话,感觉有个10分钟就可以转完了,教堂的侧面就是我在新闻中看到的布满鸽子的场景,只不过微微失望的是,侧面的鸽子是需要付费才能靠近喂食的,瞬间觉得商业气息过浓了吧,把我幻想的美景雅致、装把文艺气息的想法都幻灭了,最后只得远远拍照了。当然不是不肯付那个费用,只是怕一旦我进去,定会被大批围观的群众围观,低调的我还是放弃了!

心系小羊gg 心心念念想来吃海鲜,我在大众点评找到一家吃海鲜的推荐首选,由于在极度寒冷的环境下,手机会因为自我保护而自动关机,为了不在陌生的城市迷失方向,小羊gg在出发前已经脑部记忆好前往路线,出门后面对不算正南正北的各种小路口,小羊gg不费吹灰之力穿梭在街道之间,分分钟”大富鱼厂“赫然出现在我们面前。行啊,我小羊gg高大威猛的神记路形象矗立在我的心中,此时18:00左右吧,还不算吃饭高峰期,无需等位,我们点好特色海鲜,色香味俱全,有来哈尔滨的朋友一定要去尝尝,就是对于我和小羊gg这样不太能吃辣的人来说,海鲜实在是太辣了,我在过水的情形下,还是吃的蛮开心的,哈哈,吃的是心情。

晚饭过后,我们打车来到位于哈尔滨火车站附近的站前大戏院观看东北特色的二人转,门票还是很实惠的,按照座位前后氛围几十到几百不等吧,从19:30大概能演到22:00左右,在这里能看到更为传统搞笑的各路段子,哈哈,笑点不输小宝小沈阳啥的,喜欢看东北小品的小伙伴可以来捧捧场,观众也十分配合,整个现场的气氛活跃到爆,一个词形容:爆好笑!内部不能拍照,所以特附上大门照片一张!

之后我们便结束了一天欢乐充实之旅!梦中期待第二天的冰雪之旅!

【Day3:夯鱼——黑龙江省博物馆——果戈里大街——教堂——秋林公司——漫猫咖啡——莫斯科大剧院】

依然睡到自然醒,由于前一晚都睡得比较晚,第二天行程也不满,所以都轻轻松松睡到自然醒。中午直接奔赴“夯鱼”,替小羊gg拔草,继续把心心念念的烤鱼吃到嘴,同样在大众点评寻觅到的美食,这次的鱼是芒果鱼,没有学问的我咨询芒果鱼是有芒果味道的吗,服务员好心提醒芒果鱼其实和芒果没有半毛钱关系,不过几乎没有刺,可以放肆食用,我们吸取前一晚吃辣的教训,特意没有要带辣的。貌似东北人也很能吃辣的样子,他们说的微辣和不辣在我们吃来,已经窜上天,哈哈,所以还是不要冒险的好!夯鱼家的花生沙冰我给满分,哈哈,爱吃甜品的你们如果和我一样也可以试一试。

饭后我们乘车,貌似是101,无意间来到黑龙江省博物馆,这里凭身份证即可免费领票参观,里面的动物标本还是蛮真实的,害怕大型动物的我已经不敢直视它们的双眼,有兴趣的逛逛博物馆的小伙伴可以来看看,此公交站就叫博物馆。(因为激动忘了照大门口了,此博物馆的大门特写为盗图,见谅!主要怕大家误会零下二、三十度的天气安保大哥会穿短袖。)

博物馆出来后,在步行穿梭几条马路就是果戈里大街了,秋林公司四个大字赫然出现在我们前方,其实不太清楚里面是卖什么的,我们决定沿途先去寻找这里的几座教堂,然后再回秋林公司看看。走啊走,走啊走,走了两站地,终于找到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一群欢快活跃的大妈团正在教堂前跳广场舞,气氛杠杠的,我和小羊gg寻觅到不会照到群舞的角度开始拍照留念,我还是在教堂前一通乱蹦,小羊gg不知是不是两站地已经走累了,已经无力跳跃,哈哈,大概是想好好正经的在教堂前凝神聚气的来张美照!正在我们蹦跶的高兴之时,一位观看我们拍照许久的阿姨告知我们照的是教堂的后面,正面在另一侧,三道黑线划过眉间,我和小羊gg来到教堂正面,话说感觉还是背面作为背景更美一些,心怀虔诚的我们拍照过后决定还是坐公交返回秋林公司附近。(此图附上的为教堂背面图,从这张之后,我给小羊gg拍的照片便开始跑偏!)

之后我们乘坐7路或8路返回秋林公司那站,怀着好奇的心情前往内部,二层以上貌似都是卖皮草的,对于我们只来玩两天的小伙伴好像就木有这个必要了吧,地下一层是卖吃的的,我和小羊gg前往地下寻觅寻觅,这里有卖著名的哈尔滨红场、格瓦斯,而且大家都在排大队,我和小羊gg摸不着头脑为什么队伍如此之长,可能真的大特价吧,询问了一下秋林哈尔滨红肠的价格,我和小羊gg决定改天再来买,其实如果有需求带伴手礼的小伙伴,一定要在这里买红肠,真的比在中央大街或在超市来的便宜一些,仅供参考哦!

从秋林公司出来后,我们继续漫无目的的在大街上行走,无意间又碰到两座教堂,我们便又合起照来,这里停车比较多,所以拍摄角度有限,不过我们还是蛮喜欢这里的建筑风格的,一路都是俄式风格的建筑,好似在异国!

此时大概是下午15:00左右,我和小羊gg在室外呆了一段时间,也走累了,决定找个咖啡馆歇一歇,继续大众点评搜索,找到一家评价很好的叫漫猫咖啡的店,就在秋林公司附近,貌似走来走去都没有离开这里啊,继续小羊gg神记路的能力,我们分分钟就找到这家咖啡厅。话说我和小羊gg看到它家的第一眼就冒出一个想法,我也想在喧闹的城市开一家这样悠闲别致的咖啡厅。这家店随然以猫为名,但店内主要的吉祥物却是小熊,小羊gg询问我吃喝什么之后去点了餐,返回时手里拿了一只可爱的小熊,像极了我在韩国泰迪熊馆买到的那只小熊,我的第一反应是难道今天点餐还有小熊送,小羊gg解释说,这个小熊放到桌子上,服务人员就能找到该把咖啡送到哪桌了,哈哈,这样的送餐方式也很有情调呢,趁着服务人员还没来,我抓紧和小熊合了照!用餐环境真的美呆!以后我也想拥有一家这样的咖啡厅,悠闲的在里面放着音乐,为前来歇息的客人做上一杯他们喜欢的咖啡,然后就这样静静的欣赏大家聊天看书的神情。。。。。。让我再幻想一会儿

就这样在吃吃喝喝、说说笑笑中我们度过了两个小时吧,旅行中像我们这样随性的也不多见吧,我们没有选择去吃晚餐,因为今天晚上我们会去到莫斯科大剧院欣赏俄罗斯美女的演出,据说演出同时提供餐饮服务,我们可以边吃着俄式晚餐,边欣赏他们的歌舞表演,酷炫啊!演出是18:00入场好像,我们本来打算使用大众点评的团购卷的,但是剧院告知使用团购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才行,由于后面几天晚上我们都有安排了,所以我和小羊gg决定就直接买原价票,不团购了。哈哈,结果我和小羊gg因此被安排到了第二排的位置,还是很靠前的嘛,不过就是偏台了一点,也还不错。晚餐可以选择干果或西餐,由于我们都没有吃晚饭,所以决定两人都要西餐,其实如果情侣前往,完全可以一个点干果一个点西餐,因为西餐真的分量蛮大的,而且要趁热吃,凉了就没有胃口继续了。用餐我给三星,演出我给四星,如果没有看过俄罗斯表演的小伙伴,可以来感受一下气氛哦,每人200元,还含餐,感觉还是很实惠的!

演出有两个场次可以选择,18:00——21:30一场,21:30——23:00一场,我们怕太晚打不到车,所以选择的18:00那场,不过听说两场内容是完全不同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晚场的哦!然后来告诉我有什么更惊险刺激的表演,哈哈!

【Day4:西北拉面——俄罗斯风情小镇——冰雪大世界——叫板烤肉】

由于我在攻略里看到有的小伙伴评价说,冰雪大世界中午12:00前入场可以半价,我便心动的催促小羊gg要在中午12:00之前到达冰雪大世界,于是我们早起,草草的在楼下的西北拉面店里吃了份拉面和肉夹馍就奔赴松花江的另一侧——太阳岛

此次出行攻略没有做充分,我们在门口的车站乘坐2路车到防洪纪念塔那站,购买了往返的高空索道票+俄罗斯风情小镇门票的套票,票价忘了,总之不太便宜,并且告知返回的索道截至时间是18:00,我顿时觉得会不会冰灯还没看够,来不及赶回来,抱着忐忑的心情,我们还是乘坐高空索道到达了松花江的另一侧,用时也就10分钟左右吧,出了索道就是俄罗斯风情小镇了,我和小羊gg进到里面开始参观。这里貌似更适合拍照,地上堆满积雪,路两侧各种小雕塑供游人合照,我和小羊gg照的不亦乐乎,一度怕过于寒冷的空气使手机又关机了,就照一会,捂一会手机,里面各种小房子其实没什么看头,我就是对路两旁可爱的雕塑感兴趣!喜爱拍照的你,来这里是不错的选择哦!

在俄罗斯风情小镇用时大概半小时吧,我们步行前往了太阳岛,哈哈,空荡荡的路上只有我和小羊gg两个人,因为我们没有找到更好的到达太阳岛的方法,步行有2千米吧,期间我还在空旷的大桥上蹦达了了一下,在大北京已经太久没有见到没有车没有人的桥面了。

到了太阳岛,我们打听去到冰雪大世界的方法,由于我们去的比较早,当时差不多11:10左右吧,有专门的大巴车,但是大巴车有点的,我们觉得站着干等太冷了,还是打车前往的,此处我们没有滴滴打车,我们随意询问了一个路边的出租司机,一路上不知道司机大哥为什么一直不建议我们去冰雪大世界,一直说大白天也没灯,侯冷的,上里面干啥去,一直想拉我们去冰雪欢乐谷,不过我有提前做好功课,所以心中早有定数,我们坚定的来到冰雪大世界的门口。此时还不到中午12:00,我心中窃喜,还好我们赶上了,我到窗口询问票价,告知一人300元,心中纳闷,不是中午12:00前半价吗,被告知没有这种票价,我深表如此后悔这么早来受冻,不过在一番内心挣扎后,我们还是决定即可购票进入,毕竟里面还有很多其他好玩是冰雪项目。

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中午入场,冰雪大世界游玩的游客还很少,我们马上奔赴传说超长的大冰滑梯,排队还不算多,我得意的告诉小羊gg,我在攻略看到大家说,进来要直奔这个项目,因为它排队很久,你看我多明智,现在人还不多,我们根本不用排很久,同时,我收获了一枚来自小羊gg的大拇指,哈哈!咯噔咯噔的大冰滑梯确实长啊,颠地有点过于刺激啊,挺好玩,但是也没有意愿再玩第二次了。玩过滑梯后,小羊gg表示有点冷,我们去到园内的必胜客歇息,那里相当暖和,而且奶茶好好喝,有机会一定要尝一杯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冷,觉得那里的奶茶秒杀其他必胜客的,休息过后,我们喜欢滑雪圈。期间我们看到有的店铺的门口有租雪圈的,还差点租了,其实完全没有必要租,那里玩雪圈的项目都是免费提供雪圈的,项目分一人雪圈,两人雪圈,多人雪圈,超长滑道的,没有人的时刻,我和小羊gg一趟一趟玩的不亦乐乎!(话说我好像第三次用到这个成语了,真是词穷了!)之后小羊gg看到有滑冰的项目,我们就去滑了冰,除了押金和购买一次性袜子每人5元外,玩都是不收费的,我顿时觉得这里的票价一点也不贵了,我还不太会滑,完全依靠小羊gg和小海豚在冰上边使劲边滑,一度要出汗的感觉,一点也没觉得冷!小羊gg很厉害,完全不用借助任何辅助工具,赞赞赞!

告别了滑冰之后,我和小羊gg继续一轮又一轮的雪圈之旅,哈哈,越玩越开心,一趟又一趟,直到四点左右,冰雪大世界有冬泳表演,我和小羊gg前往欣赏,看的那叫一个爽啊!不过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我想象的是一群姑娘,像水上芭蕾那样表演舞蹈,结果是一群大叔上演各种跳水,哈哈,不过敬业精神是一样的,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将近17:00的时候,我和小羊gg开始感到寒冷了,我们钻进附近的取暖小屋,此时已经饥寒交迫的我俩,由于心心念念晚上的烤肉大餐,所以还是忍住只吃了两根烤肠,要价30大洋也是够贵的,不过也没办法,毕竟要取暖嘛!哈尔滨的天还是黑的比较早的,这点让我们很欣慰,因为我们打算再大概看看冰灯就返回去美餐一顿了!真是吃货两枚!整17:00冰灯开始亮了起来,和白天完全是两种景象,特送上白天黑夜的对比图!感受下冰城 的冰灯美景吧!

借着最后的体力,我们又小小的蹦达了一会,便在人潮拥挤的时刻,离开了冰雪大世界,结束了一天的冰雪之旅,嗨到爽翻天,如果再来哈尔滨,我直接泡在里面几天得了,哈哈!特附上我和小羊gg的蹦达照!

出门后打滴滴回到索道口,乘坐索道回到松花江的另一侧,开启烤肉之旅,这次这家不是大众点评得来的,是直接在我们的住处附近的,看起来还不错,就去试了试,服务不错,口感4星好评吧!

【Day5:西北拉面——东方饺子王——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北京】

最后一天是返回,所以懒惰的我们一上午连门都没出,其实是因为我昨天玩雪可能太嗨了,腰有些不舒服了,所以我们交了外卖,这里送餐速度还是杠杠的,点了两家,竟然同时送到,吃哪个都没耽误,享受!拉面配饺子!其实有条件的话,还是出去吃点特色的好!之后我们懒的去到秋林公司,便在附近的BHG超市买了些红肠回家同家人共享了。在中央大街我们那天下大巴的对面马路就能乘坐大巴前往机场,由于不了解哈尔滨路况,我们还是选择早点去到机场,在那里踏踏实实的等候飞机,好在一切顺利,灰机也没有晚点,午夜我们在此返回北京,难以想象怕冷的我就这样愉快的度过了几日冰城之旅,哈尔滨,欢迎小伙伴也来吃吃、看看、玩玩哦!(搞的我好像推广形象大使,吼吼!)

城。会。玩。

2016-02-15 15:48

引用 大峰仔 的图片:

2016-02-15 16:4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