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一老一小春节游长隆

• 出发时间/2016-02-02
  • 人物/带小孩

疲惫的第一天

又是一年一度的寒假、春运、春节来袭,到了自己承诺每年带老妈出游两次的假期了。考虑到小侄女刚好寒假假期,又酷爱最近各大卫视的综艺节目,响应各个节目组不遗余力的广告宣传,决定带着这一老一小去趟长隆。之前出差去过广州长隆看大马戏,大马戏的精彩震撼着我内心的亲情线,决心已定要带老妈去看一次大马戏。恰巧小朋友对长隆也是向往已久了,定好了行程,开始实际行动。
首先:订票,订各种票。机票、门票、酒店。本人秉着经济和精彩的原则,没有在网上定机加酒,自己全权代理一切,经济又实惠。
我是一个彻底的实际派腐女,定了早上7:15的航班出发,于除夕当晚7:40的航班回京。这样两头的两天都不会浪费了。由于是春节前出行,又是去大城市,机票打折力度还是很大的,比较各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和时间后,果断在官网定了机票。后来发现貌似春节前出发,去程越是靠近除夕票价折扣越低,回程的票越是靠近除夕折扣越高。
谁让我家有地理优势,开车不到半小时到达T1航站楼,以为一路顺利的过了安检,谁知充电宝不合格,不合格,不合格。打电话给家里人,让他们速速前来领回充电宝,是让我家有地理优势,家里又开车来到T1送来一个合格的充电宝,领回不合格的。充电宝:一定要有明确的品牌、标识容量、电压电流等,只写容量的不可以,因为机场安检的“爱因斯坦”们要计算它的实际容量,这样也是为了旅客的安全。最后我们带上一个带有清晰标识的10400ma的充电宝飞去了广州
由于飞机有点小的延误,到达广州已经是中午十一点了,定的酒店在长隆园区附近,一会儿详细说一下。广州白云机场与长隆是整整的一南一北,坐地铁、坐地铁、坐地铁;经济实惠不堵车,中间有一站是零换乘灰常的方便。(地铁3号线直达长隆,每人9元)。我定的酒店是在长隆景区北门附近的如家快捷酒店,200多一晚。本来开始预订的是离景区更近一点的维也纳比如家贵了1/3,看了看地图,觉得离得都很近,还可以省两三百,可以吃点好的,毅然改在如家了。根据导航应该在大石地铁站下车,走路过去十几分钟。
一切按照计划进行,大石地铁站下车C口出,已经到了饭点,早已在大众点评查询过,出了地铁走路不要五分钟就有一家吃午茶很不错的店(花好悦圆),来广州的宗旨就是让这一老一小吃好、玩好、休息好。作为一个北方人完全吃不出广式下午茶的正宗与否,但是看到很多当地人也在里面喝茶就知道应该不会难吃,地方也很大,环境也不错,就是有点冷啊,对于习惯了暖气的我们去了南方就如同温室里的花花草草,又赶上南方的普遍降雪、韩流还有回南天,开始真有点不习惯呢。一餐三个人吃了一百多,也好不算贵,吃饱喝足继续赶路,找酒店去。跟着导航拖家带口的走在坑洼不平、脏脏破破的人行路上,转角处遇见一个小卖部,门口赫然立着一个牌子写着:如家→;明白了,继续走,一老一小都不知道我是要把她们带去哪里,估计心里也都忐忑呢,不知道迎接她们的是什么样的环境。此时已经走了大概十分钟了,看着周边脏乱的环境和混乱的交通,我真后悔没有打车,后悔没有安排住在长隆酒店。小朋友的耐心已经有点不够了,大师兄我心里也一点没谱啊,明明说很近,怎么还看不到呢,不会走错走丢吧,小朋友眼前突然一亮,大声说:姑姑你看,如家往前100米,好嘛,不远处一个楼房侧面写着充满希望的几个字。这100米走的,感觉我们翻过了几个村,确实这边都是叫做*村的地方。我一个人快速在前边走边探路,后边一老一小无精打采的跟着。终于我看到了一抹黄,你懂得,如家我们终于找到你了,将近走了二十分钟左右。这个如家可以用mini来形容,但还算是干净,办理入住的同时发现这家只是加盟店不是连锁店,具体差别大家应该能理解了。办理完入住,直接上楼休息,电梯刷卡上楼比较安全,我们住在六楼,只有六楼不需要刷卡直接上去,why?一进房间我特别惊讶,以前住过如家,这家是我住过最mini的,小到只有床和过道。
我家这一老一小上辈子一定是皇宫里的皇后和格格,而我就是侍候他们的小丫头,这辈子跟她们做亲人来报恩的。一老一小因为走了“太多路”体力下将迅速,必须卧床休养恢复体能。这时小丫头我安顿好他们,出发去长隆换晚上大马戏的门票,顺便探探路看看多远。这次所有门票都是某宝订购的,提前一天晚上十一点前下单都可以第二天游玩。来过一次大马戏,都好几年前了,还是晚上去的,摆渡车直接到的马戏门口。这次自己走路摸索过去绕了大远找到了,自助换票机换好票,在周围熟悉了一下环境,又去长隆酒店参观了一圈,顺便把摆渡车的路线和时间都基本搞清楚了。回酒店接上一老一小去看马戏,攻略说一定要早去马戏占座位,大马戏是7:30开演,五点开始可以进场。回酒店的路上我计算了一下时间,大马戏到酒店慢速走大概十五分钟左右,还算比较近。我们的策略是五点老妈提前进去占个座位,我带着小朋友去长隆酒店看火烈鸟。
长隆酒店不仅仅是酒店,它是一个景点,感觉做的很不错,只是我们还是不熟悉,没有弄清里面的构造,有两次迷失了方向。带小朋友去长隆酒店一个是因为奶奶心疼孙女,不让孙女去大马戏冻着等位,再一个我想带着小朋友去酒店看看火烈鸟,顺便参观一下主题酒店。小朋友哪里懂得大人的良苦用心啊,一心就想着看大马戏呢,总嚷着要去大马戏里面跟奶奶一起等位,多么心疼奶奶的孙女啊,都是假象。在我的一再纠缠和连哄带骗的手腕下6:30我送她去了大马戏。大马戏原则是不让带吃的和饮料的,但是对于还没有吃晚饭的这一老一小,原谅我的素质低吧,各位轻拍。我在小朋友的包包外层的小口袋里面和羽绒服里面塞了不少小零食,其实安检不是很严格,就是拿个小棍巴拉巴拉。总算踏踏实实的把他们送进去了,小丫头我自己的时间到了,回酒店洗个澡,休息一下,准备趁着马戏结束接他们回来睡觉觉。大马戏刚刚结束的时候,我在门口等她们出场,只见一波波腿快速度快的观众飞似的往摆渡车站跑,我心里暗暗庆幸住在了园区附近。接回来的路上,老妈估计还在回味大马戏,小朋友已经兴奋的不行了,一路都在说大马戏精彩好看的演出。还没有吃晚饭呢,打算带着她们去吃大排档,老妈太累回酒店,我给打包回去。我跟小朋友一起去吃大排档,酒店附近很多,随便选了一家,人很多,很好吃,两个人吃到撑。打包了粥带回去给老妈吃。愉快疲惫的一天终于结束了,十一点左右那两位皇宫转世的人都已经进入梦乡了,小丫头我要继续给他们洗洗涮涮,然后自己洗洗涮涮,睡觉,准备奔波的第二天
PS:大马戏座位图和占座攻略网上很多,我就不复述了,我老妈一开门就进去占座了,占了C区靠过道第五排,据他们说位置很赞。

第二天野生动物园

本来计划第二天是跟小朋友一起去欢乐世界,老妈在酒店休息,后来仔细考虑到第三天要赶去珠海还要退房,决定还是第二天去野生动物园,第三天去欢乐世界,这样第三天老妈可以睡到自然醒,在酒店休息帮助退房,然后我们在长隆酒店汇合,乘坐摆渡车去广州南站。
一早起来本来想着做摆渡车去野生动物园的,但是来到广州就要逢茶毕喝的原则,一早带着老小步行去了离酒店说近不近的一家酒店吃早茶(潮府),也是赐大众点评指引,广州喝茶的酒楼大堂都好大好大好大啊,里面偶尔有当地老人过来喝茶。三个人吃了一百多还打了9.5折(貌似是)。出了酒楼直奔野生动物园,发现已经离长隆景区远了很多,决定打车过去,这时候不争气的2G网络开始闹情绪,上不了网了说好的滴滴也不行了,只能平人品靠运气带着老小路边打车。孝顺的人运气不会太差,不到十分钟就截获一辆出租车,司机说他准备把车开到公司,然后回老家过年了,刚好路过,还说这边一般不好打到车。运气好啊,到了野生动物园一直就换票进园,零食依旧不许带而被带进园区,原谅我是偶尔低素质的中国穷人。北门进园边走边看,来到大家都说的小火车的站台,等待坐车游览,我们去的时候应该算是淡季,人不是很多,一般小火车都是一排四个人坐,我们那天我看很多都是一家三口坐一排。右边的动物相对左边多一些,建议小朋友坐在右边看到的动物更多更完整。小火车只是外围开一小段,剩下的部分就是一路都走路观看了。里面也可以私家车开进去游览,当然要单独交钱的了。在不同的规定时间还有一些动物表演,建议去观看,由于我们去的比较晚,小的老的又走不动,我们就是赶上哪个表演就看哪个表演。当然表演还是很精彩的。因为前年去过了新加坡,感觉长隆野生动物园跟新加坡动物园的操作模式很像,动物散养加动物表演,各种主题商店。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动物园的动物都像被下了药一样,动作都很迟缓一路看一路走,一路休息一路吃,最后出门之前买一买。野生动物园里面吃饭不外乎就那几样,七八十一份,烤肠20一根,知道为什么不让带吃的进园了吧,第一怕游客带吃的乱喂动物,第二……你懂。到南门出去有个主题商店,里面卖的这里都有,偶尔有没有的没机会买的,别着急,长隆酒店里面还有主题商店,欢乐世界也有,珠海海洋王国也有,你可以偶尔错过,不会每个都错过。野生动物园南门出来就是免费摆渡车站,我们一直坐到大马戏下车,溜达回酒店。晚上计划带着老妈游珠江看夜景,本来计划地铁过去,一看要换乘好几次,大众点评定的船票说是8个码头任选,打电话预约时说只有两个码头开放。没有抱太大希望的约了一辆顺风车,孝顺的人运气比较好,不到20分钟有人接单了,比出租车便宜不少呢,而且司机是广州本地人,超nice,给我们介绍很多广州的风土人情,一路聊的很欢。珠江夜景对于我们这些外地人来说真的是美啊美,我们买的船票是一层的,还提供了茶水和橙子,船上有一个变脸的表演,字画拍卖,其实个人觉得船外的风光更好,就是有点冷啊。
PS:正值功夫熊猫3上映之际,满园都是萌帅酷三兄弟的宣传照。盗几张图点缀一下

第三天欢乐告别广州

今天的行程是欢乐世界-长隆酒店摆渡车-广州南站-珠海
一早起床,老妈还在休息,我跟小朋友直奔欢乐世界。先在酒店隔壁的吃了一点普通的早点,根本不是酒店隔壁啊,是外国人隔壁啊,那叫一个混乱和难吃,还死贵,小朋友吃饱就行了。出发欢乐世界。
小朋友是看了跑男以后很期待那个U型滑板和垂直过山车。有一点一直没有提到,偶家的小朋友身高在150cm边缘,去之前很担心儿童票不通过,小朋友的爹地妈咪的宗旨是“闺女,使劲长,咱买成人票”这才是亲生父母啊,长个才是硬道理。在欢乐世界门口小朋友被要求量身高,儿童票通过。一进门拿了游览图就开始狂跑,因为之前再环球影城和迪斯尼都饱受排毒之苦啊,这次进门就开启了奔跑模式。事实证明真没有必要跑啊,人好少啊,人好少,人好少。
小朋友第一个就看上了十环过山车,我看看都害怕,毕竟不是自己亲生的娃娃,我生怕出现一点差池,最后协商是可以坐十环,但是不要坐垂直过山车了。欢乐世界有严格的身高限制,很多刺激的项目不到140cm不允许游玩。对于过山车、U型滑板这样的项目我是从来不敢涉及的。激流勇进是我做过最短的,就是一上坡一下坡一身水结束。一次性雨衣和鞋套是必备的,在水上项目的排队区都有卖15一套,自己带也可以。
园区也有一些表演,还有一个星际穿越什么的,还有一个水战什么的演出,之前在环球影城都看过,差不多,但是还是环球影城的更刺激更精彩一些。
很多项目小朋友都嫌太幼稚了,不肯玩,毕竟偶们是十一岁的大姑娘了最后小朋友挑战了U型滑板,一下来就说头晕头昏,估计U的够呛。很多项目人少到凑不够人就只能运转了。因为还要赶着去坐火车,不到五点我们已经离开欢乐世界了。
欢乐世界很适合小朋友。
赶去长隆酒店与老妈汇合,到广州南站的摆渡车每半小时一趟,最晚一班是六点,我们坐5:30的,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南站。小朋友和老妈先在南站KFC休息,我去窗口买票。买到最近的是7:20的高铁(当地人称之为轻轨)。三楼乘车,在三楼等车的时候给老小每人冲了一碗方便面当晚饭。是不是火车站的方便面就是格外的美味呢?
7:20火车准时离开了广州开往珠海
8:00半左右准时到达珠海站,我喜欢珠海火车站,感觉一下车就出了火车站,广场不算大但也不拥挤。
珠海定的是莲花酒店(L Hotel)。一出站,就看见对面楼上亮晃晃的几个英文字母,L Hotel 地图显示要走至少十几分钟,为嘛它突然出现在了眼前?我内心一阵欣喜,看我多明智,不需要多走一步路。老妈要求先跟珠海站合影,各种pose完毕,问题来了,如何过马路?眼前没有隔离带貌似可以走过去,但是也没有人行道也没有斑马线,亏得我也是大城市生大城市长的,到了沿海大城市竟然不会过马路了一心就想着赶快过马路入住酒店了,也没看看别人出站以后怎么走的,问了路边一个貌似也是外地人,告知就直接穿过去,好吧,带着一老一小战战兢兢的走在机动车道,终于快到达酒店门口的时候发现了斑马线。进了酒店又出差错了,手机突然没电了,我定的酒店信息都在手机里面啊。人家还不错帮我查了一下,说没有查到,问我定的那个店我也说不出来,聪明人不会被任何事情难倒,我立马拿出打印好的攻略,里面有酒店的详细位置,被告知是同一家酒店的不同店,我们的酒店在不远处的一个步行街那里。拉着行李箱,带着一老一小继续找酒店,这回终于知道怎么过马路了,眼前赫然出现了拱北口岸四个大字,这么近?当初订酒店的时候也是犹豫好久后来定在拱北口岸附近,由于本人没有港澳通行证,又没有带护照澳门只能想望于眼前。一路走一路问,终于找到了我们的酒店,看着还不错,办理入住一进门,好吧,房间很大,但是有些旧,很旧了。从小房间一下子到大房间一老一小都很高兴,我也就开心了。酒店楼下就是步行街,吃喝那是及方便的。跟小朋友一起下楼吃宵夜,吃到肚歪。强烈推荐孺子牛牛杂,我住的几天每天必去,美味难以言表。睡觉,睡觉,明天海洋王国出发,出发。
PS:后悔没有带护照,后悔没能去澳门,一墙之隔呀。(未完,待续……)

欢乐的海洋王国

小孩子永远是小孩子,一早就赖床不肯早起,9:00起床后匆匆在酒店隔壁吃了早饭就赶去拱北车站乘坐开往海洋王国的K10路公交车。等车是在一个桥底下,要从拱北地下商城穿过去,珠海的路现在我也没有搞懂。车票分2元和3元两种,等车的当地人告诉我我们马上要到的车是三元的。大家都坐在椅子上等车,不一会儿有几个人就主动的站在候车区了,我估计是车要来了,也主动靠了过去,一老一小还在一旁的椅子上休息。果然不多久远处公交车缓缓开来,尊老爱幼我先上车给老妈占了一个座位,由于人太多,也不好一个人占两个座位,小朋友只能跟我站着了。一路欣赏美景,一路的期待,终于在将近一个小时后到达海洋王国。虽然没有过关去澳门,一路上也算是看了看澳门的外景,澳门大学的横琴校区真是气派,真大啊。由于是周五,也是靠近春节假期,海洋王国的人比起广州长隆感觉多了很多。马上排队换票,一进门是一块巨大的天幕,两边是各种卖玩具和吃的的店面。布景都很漂亮,很吸引人。拿了指示图,一进门先去看了一些露天的水中动物,然后找到企鹅馆,馆里人都很多,逛了一圈出来已经快是午饭时间。找了椅子让老妈坐下休息,吃点东西。带着小朋友去玩一些游艺项目,小朋友很高兴,看看时间可以看白鲸的演出,马上到白鲸剧场门口排队,那人多的呀,我们三个本来是一起的,走着走着竟然走散了。不管了,先进去给他俩占个好座位吧,一进门也没有经验随便找了人多的地方占个位。后拉发现位置不错,建议最好站姿靠近两个方形白池子的正前方,不要太靠近舞台,高一点反而看的更清楚效果更好。表演开始以后,我回头一看,黑压压的一片,整个白鲸馆已经坐满了人。小贴士:要看演出一定要提早排队占座位。二点多的时候餐厅人已经不多了,我们再去餐厅吃饭,基本没有人就餐,这里60几块钱的牛肉饭感觉量大口感也好。一路看,一路走,一天下来累得够呛,最后一个精彩项目5D影院真是不容错过,大人孩子都看的很嗨皮。最后就差重头戏烟花表演了,其实在那个位置都差不多,但是,但是,但是如果你要坐公交车离开的话,还是在表演结束前去公交车站比较好。我们在烟花表演尾声的时候边看边往外走,到车站后见到大波人群涌出,我们站在站台的第五六七个,想着上车一定会有座位了,但是你错了,我错了,大家都错了。我们在瑟瑟的小风中等了大约半小时,K10终于蹒跚而来,司机一到站迅速打开前后车门,排在后面的人像逃命似的从后门涌上公交车,我们排在前面的都差点被挤倒。关键是后门上的乘客都没有买票,没买票,没买票……唉,此时此刻文明二字离我远矣……回到酒店还要继续吃步行街的小吃美味挡不住啊。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15 23:18

2016-02-16 09:5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