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节奏用心感受之旅——成都&西岭雪山

2015.12.30   广州白云机场——成都双流T2航站
2015.12.31   西岭雪山滑雪
2016.1.1      西岭雪山 日月坪
2016.1.2      杜甫草堂,浣花溪公园,锦里,太古里
2016.1.3      人人乐超市买手信,文殊院,宽窄巷子,成都双流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攻略

机票:去哪儿网购买。 提早2~3个月订,到起飞前3天,可以网上值机,选座。到机场可以直接凭身份证在自助登机那里拿机票。

住宿:第一晚和后面两晚是AIRBNB app订的民宿。
           第一间:太古里商圈,市中心绝佳地带新南门车站步行5分钟。   ps.屋主从晚上8点等到我们凌晨1点。。。态度依然很好,太赞!再赞的是室内设计都是宜家的简约feel。我给5颗星!!!!
           第二间:成都天府广场春熙路宽窄巷子地铁口温馨2居。              ps.屋主从头到尾没有出现过,短信也不回,逼着打电话。。。而且室内装修好破旧,一切皆因太晚订!!!谨记:一定要提早订啊!好房子都是很抢手的。不过唯一的好处是地理位置一级棒,就在宽窄巷子对面,随时随地下楼逛街都可以。很是方便。
           第二晚是山上的映雪酒店,价格较贵,1080一晚。可是胜在滑完雪可以立马回房间洗澡休息。不好之处是一过晚上9点,周边都没有吃的,包括酒店。。。。

美食:打滴滴的时候,问了司机,火锅要去西安南路或者西安中路那边去找,千万不要看到那些大排长龙的店,只要店里有人在吃,不至于冷清就ok了。于是我们上大众看了评价,综合选择了老夏火锅店:西安南路63号附4号。
          还有很多各种有名小吃,总府路的夫妻肺片、钟水饺、赖汤圆,宽窄巷子的菠萝饭、兔子肉、三大炮、锅盔等等,麻辣干拌面也很有特色,文殊院附近的面馆吃的。
          有一家闻香食府:青羊区商业后街的黄瓦巷53号。
          还有就是当地水果都很好吃,草莓和沙糖桔特别清甜!赞~

我们8点的飞机,到成都已经差不多11点了,那边的的士漫天叫价,明明30多块钱的路程,叫价8、90元。包括滴滴打车也一样。一听到一口价我都马上取消。然后再叫,第四次终于找到一位有良心的司机,虽然已经半夜,机场那边却塞得水泄不通。还有因为打车问题打起架来的,我也是醉了。半夜的成都,被浓浓的雾霾给笼罩着,伴随着寒冷的天气,等了司机大半个小时,才塞到机场停车场内,还需要付那入场的4元。然后就一路飞奔去往我们住的民宿:锦江区,大塘坎街66号,皇后国际公寓。

这就是温馨的民居了,很简洁但却很温馨,一看就是宜家style。在这里要再次感谢屋主,等了我们这么多个小时,实在太不好意思了。屋内空调全部有暖气、WiFi,洗手间内有浴霸,被温暖包围着我们4人疲惫的躯体。洗完澡上床已经是2点多了。明天还要一大早起来赶车。

在房子内还发现有几种特色地图,例如这个美食地图,做的很精致很详细,一目了然。还有屋主用心准备的留言book,可惜我们真的太累,没有太多的精力再去码字。
后来在宽窄巷子的精品店,可以买到这种地图,有兴趣的蜂蜂们可以买来留念。

从我们住的地方走去这个新南门汽车站真的只需要8分钟,好方便,可是去西岭雪山的车一天只有一班,所以我们一大早就要去买好票。上车后会有检票员上来推销西岭雪山的门票和回程车票,回程车票必须现在就买好,否则西岭雪山那边是没有售票处的。可能因为临近元旦,有很多加班车。
西岭雪山的门票+索道票我们是在山脚兜售门票招揽吃饭旅客的小贩那里购买的,大冬天这样子做生意挺不容易的,而且查过票价确实和官网一样,也就买了。230元/人,门票+鸳鸯池往返索道票。

一大早,这店已经人声鼎沸了。果断走进去点了一碗招牌红油抄手。貌似很油,可是来到成都,不尝一下地道的抄手怎么算来过呢?

排骨米线

牛腩面

红油抄手,即云吞,哈哈~

忘了是什么干拌面了

此车站可去的地点。

网上查是8:30的车,现场买的是9:10,加班车。

搭了3个小时车,终于来到这韩国般美丽风景的西岭雪山山脚了!!!先解决我们的温饱问题先~let's go!

蒋蒋~就是这里了,这部小红车就是把我们从山脚载过来他们家的农庄吃饭。就在下车的附近。

老板娘很热情地让我们尝梅酒,酒味太浓,而且价格太高。尝尝便罢。

这个烟熏腊肉真的超级超级好吃!!!一定要来吃,后来我买手信,一位是一样的腊肉,没想到煮出来是不一样颜色的,我的是红色的,他们家是肥瘦间隔的黑色腊肉,好后悔没有问老板娘有没有卖这个。

这个土豆焖排骨真的好普通,建议不要点了。没有一点点的特色,也不太好吃。

酸菜粉丝汤,真的好多酸菜。。。好多汤,意料之内。

下山后的那顿,叫了个小蘑菇炒肉丝。还不错

好啦,终于要奔去雪山的路上啦!!!

来到这里可以愉快地使用它的登山滚,然而我觉得然并卵。。。(求别打脸)

叫了个路人甲大叔帮我们拍了张合照,快要上山,必须high起来。

我这个土鳖南方人,第一次看到厚厚的积雪,血液沸腾了

坐缆车偶遇外国人一家,酷酷的姐姐和萌萌哒的正太君,爸爸是gentleman。然后他们家都很配合的跟我们自拍了起来。。姐姐一定在想什么时候可以到啊,这些姐姐都是疯子,哈哈哈

搭个缆车上来就2155M高了。好惊讶。马上拍照留念

这就是今晚住的映雪酒店。旁边就是滑雪场,我们占据了重要的地理位置。侧门就是日月坪的缆车入口

元旦,我们给大家拜年了~~2016年大家都要工作顺利,心想事成呐~

这二娃在山上滑到一半就失踪了。。。。直到我的超级摔跤她们就又神奇的出现。请问这是为了看我神圣一摔吗??

感谢教练哥哥帮我们四人帮拍了张好像很厉害的相片拿去向大众交差

后面的都是实景呐~虽然稍微调了一些色,让整个画面看起来像是水墨画一样

亲爱的sam哥连睫毛都结冰了,这是有多冷

我的头发成了对比物,当时真的在飘雪,那是肯定比不上广州飘雪的奇景更值得惊讶了。可是雪停留在头发的样子,很美。

调相机随手拍,这个画面好和谐~

吃完早餐我们搭乘日月坪缆车又向高处走咯~

吃东西的两人,那是我们辛苦从酒店自助早餐偷出来的粮食啊,请你们好好品尝,医生吓到早餐都没有吃好了

到达3250M啦。又刷新了我登高的记录

有没有科幻片的感觉,我觉得我应该在下面加一句对白,大家给个建议,说写些什么好,我真的要把它拿来当封面。哈哈

阳光照射下的村庄,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安静祥和

日出的温煦阳光

我还以为这是拍照道具,原来是工作人员除雪的工具,可是仍然好多旅客纷纷争着摆pose,还有模有样的,哈哈

蒸鸡既拍照独特视觉倒是别有一番风味。我喜欢

看得出这是什么吗?
这是指示牌的塑胶封面结冰起的冰花,倒像是一件艺术品。

阳光照射在雪上,表面是会闪闪发光的。然而拍不出效果,只能自私地留在我的记忆里了。

青春梦工厂,为了拍几张飘雪+幸福浪漫表情的照片,她们也是蛮拼的。

而我却吃了一大口雪

多么开心和青春洋溢的sam哥

萌萌哒~简直就像在日本

日月坪是真的可以在烈日下看到月亮哎

这景真是美得心醉

下山后会城市啦,把行李都放在民宿那,就下街找吃的了
路上都是火锅店啊,不愧是火锅之城

渝味晓宇火锅店打着舌尖上的中国拍摄过的店。可惜我们错过了

这家貌似也很有名,好多人排队

这就是地道的成都火锅啦,麻而不辣是这里的特色。

食材都是比较新鲜的。不过好有趣的是这里调味料不配酱油的,只有一瓶陈醋。大家都以为是酱油,sam哥还以为是整个锅是馊的,笑死姐姐了。

巧夺天工,糖都可以做出这般模样

其实就是糍粑,丢到鼓面弹进糖粉里,发出三声鼓声,三大炮由此而来

满满都是兔肉,让我想起《撒娇女人最好命》这部喜剧。“我要吃兔兔~”(起一身疙瘩)

真是什么鬼都有

店员推荐的凉菜。爽口

腌制的蔬菜,其实就跟广东的腌的酸甜萝卜没什么区别。让我想起“外婆家”的小芹菜,也是一个味的,不过真的很清甜

好特别的豆花糯米酒,饭前小吃,还是免费的,任意加

酸酸甜甜的梅子酒,果味很重,老少皆宜的健康饮品。同伴二人都各自带了一斤做伴手礼

小蘑菇焖鸡

铁板莲藕红烧肉,感觉莲藕是炸过的,红烧肉很酥软

大爱这一个~!五谷杂粮猪骨煲,乳白色的汤让人胃口大开

仅仅拜访了它的门面。一听要收60元的门票,没人愿意去了。。。

梅花的香味真是勾人

从马路对面就可以感受到那个人海的威力

节假日就是出来看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牛肉纸好吃,没有牛肉那么腻,还脆脆的,口感很好

就是普通的酸奶,坑谁呢

第一次看这种射击场,虽是新奇可是我却没有尝试的兴趣

各种辣椒酱可以做手信,可惜我身边没有谁爱辣椒

咸豆花就是由这些组成的啦

这个坑爹的店,肥肠粉只有3块肥肠,景区就是各种坑

原来普通的棉花糖可以多种花式,长见识了

这棵树真是坚强

妈呀,我惊讶到竟然拿起手机拍品牌店。。。。太古里这边的大品牌全部是4层,全部是旗舰店啊,这里才是购物天堂好吗!

好喝的果汁

就是很一般。。感觉不到这个百年老店的魅力

蛋烘糕,其实就是烘蛋糕,硬是搞特殊

甜入心扉的草莓啊,天天吃

我没吃,人太多。sam哥跟蒸鸡说有个大妈是托,一直那个自拍神棍对着自己和招牌拍拍拍,拿着个锅盔直说好吃好吃。她们俩问她怎么可以拍这么久,她说等人,于是乎我第二天还见她在那里拍拍拍,她等的人是一去不复返了吧。。

后面都没有什么照片了,包括文殊院我也没敢拍,其实文殊院就是寺庙,烧香拜佛的地方,我还看到找人皈依佛门的。很是新奇,可是一出门就看到火化场,就总觉得不太好,于是我们四人就在路面一起吐口水,貌似还给我们叫的专车司机看到了。。。。丢死人

尾声

一段旅行不是真的为了走别人走过的路就认为好,例如那些名小吃,其实相比于广州这个美食之城,都是小巫见大巫,不过既然是当地特色我们就应该用心去感受,用自己的脚去行走,用眼睛去看这个城市,用心去体会成都人慢节奏的生活。

一天到晚忙碌的生活,就是应该放开工作,全身心放松的融入到另一个城市,感受她的魅力。

成都,我会再来一遍,把恍若仙境的九寨沟给走一遍。等我!

2016-02-16 00:03

很赞!

2016-02-16 09:5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16 14:25

西岭雪山值得去看。
可以,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这里留言。
谢谢你的支持

2016-02-16 14:35

那位大妈等的人一去不复返了。。。。。
笑抽我了,肯定是拖儿!

2016-02-17 14:03

要等一辈子,我又相信“爱情”了,哈哈哈哈哈

2016-02-17 14:29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2 14:00

我也打算元旦去

2016-10-12 08:35

你好,这是几月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