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吃货女友新年游三亚

classical123 LV.8
2016-02-15 15:51 50436/16
  • 出发时间/2016-02-05

跟女友异地,平时聚少离多,年前就计划了下去三亚的行程,其实众所周知过年去三亚性价比不是很高,但是合理的优化下资源配置还是可以从容应对的。
本来就是想出来散散心,报的自助游,具体时间自己也好掌握。女票是个吃货~所以游记多数都是我俩一直在找吃喝玩乐,希望能给一样有着吃货女友的男同胞做点贡献吧~

第一天

之前列计划的时候看过好多游记里都提到一个乐于助人的朋友,叫关哲,互加了微信,对我这次行程真的帮助挺大,sina微博是“关哲summer ”,大家有需要的可以咨询他,能够给很多靠谱的建议。
  言归正传,来三亚玩的话肯定少不了潜水,本来是想去蜈支洲岛玩儿,去之前听说排队上岛的人已经排了1-2公里,故取消了行程,在网上找了金南湾的一日游,性价比超高,实际上这个金南湾在猴岛附近,离海棠湾很近,沙质跟亚龙湾不相上下,作为除蜈支洲岛的备选再合适不过了。
  上午的安排主要就是潜水,潜水分为浮潜和深潜,我们报名的是深潜,由于是新手,即使是深潜也是3-4米深的水域,水下的珊瑚还有很多热带小鱼都清晰可见,旁边会有潜水教练一对一的拽着你朝你想去的地方走,这里有个小tips,由于现在三亚过分的商业化,潜水的时候教练会给你推荐是否水下拍照,个人觉得不是很值,不想拍照的朋友这里就可以直接拒绝掉,深潜结束后有闲暇的时间,也让我们上旁边浮潜体验了一下,浮潜那面水更清澈些,不过鱼比较少,珊瑚倒是蛮多,注意不要被划伤。
  中午的安排是去沙滩边上的渔家吃的海鲜小火锅,有新鲜的蟹、虾,因为是自助,可以吃到饱,经过了一上午的潜水正好是需要好好补充一下体力,女票的吃的特别香,吃相这里就不上照了
  下午在领队的带领下一行人去做的水上摩托还有香蕉船,水上摩托的速度还是挺刺激的,推荐想玩的朋友们可以尝试一下。说话间时间已经临近黄昏,晚餐是烧烤,在等待的晚餐时候打发下无聊的时间,同行的驴友们一起玩了下沙滩排球,沙滩上玩排球真的很消耗体力,还剩点时间领着女票坐上独木舟去转了转。
  晚餐领队带着吃的是烤肉,啤酒不限量,一行中结识了很多有缘的朋友,作为地道北方人晚上除了喝酒聊天还能说什么,唱歌大家都很放的开,高手在民间,来自四川的朋友一首高原红把气氛推向高潮。
  饭后在沙滩上我们一行人点燃了篝火,围绕着篝火合影留念。至此结束第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

昨天回到宾馆已经十点多,冲澡洗漱之后已经十二点,第二天原计划是热带森林公园,看女票累坏了,第二天允许她睡个懒觉,其实本来计划内就是想散散心,看她高兴我也开心。
  第二天下午按照攻略上的安排来到传说中的第一市场,由于晚上还有正餐,下午就简单吃了点街边的推荐小吃,比如“清补凉、陵水酸粉、抱罗粉”,清补凉是街边最常见的小吃,椰奶加上椰丝还有西瓜、绿豆、龟苓膏之类的组成,夏天吃一口真是又解暑又清凉,抱罗粉其实是慕名奔着小正抱罗粉去的,由于春节停业选了其他家的,味道真的挺特别。还有一个就是海南当地的辣椒酱,就是下图那个黄色的,好奇尝了下,辣出眼泪……真是酸爽。
  黄昏的三亚非常的清爽,我们俩手拉手逛逛街,散散步,感受下当地人生活的小惬意。
  这天是除夕,也是我们两个第一次在外面过年,选了个环境还不错的餐厅——银泰自助BBQ烧烤,这里环境很好,由于是提前预定,已经跟店里预留了想要的位子,靠近水边附近还有歌手驻唱,整体的来说这一天女票很满意,开心之余打赏了一个大红包~

第三天

回到酒店,年三十光忙着咻一咻睡得很晚,第二天下午带着小吃货来到了下个目的地——春园海鲜广场,这里和第一市场不同的是这里真的就是个广场一样的地方,有点跟自己家乡的啤酒节比较类似,这里的商铺都是按照X排X号命名的,不知道各位去过的朋友有没有注意到没有4排,3排之后直接就是5排,被女票问起为何,装模作样的回答是因为4排不吉利,所以就顺延往后了,不知道解释的对不对,有知道真相的朋友不妨可以留言透露一下。

按照驴友推荐来到3排6号,老板带着我们去后边的海鲜商贩那儿挑东西,因为之前去过大连的海鲜市场,确实体会到商贩的手法,在那边选了都是母蟹,最后让商家手法特别娴熟的掉包至少一半都换成了公蟹,这次就吸取教训,跟我们随行的老板直接自己上手称重自己装袋,分别买了龙虾、生蚝、海胆、鲍鱼、螃蟹、芒果螺,带回去这边跟老板商量好做法然后直接就算好加工费,饱餐一顿,下面上图,大家看着是不是非常有食欲,最后一张图就是我一个人风卷残云的残渣。

来的时候攻略没少看,日出日落也是海滩最美的景色,日出因为这只小懒猪只能作罢,日落的美景当然不能错过。三亚湾、亚龙湾、大东海这三个各有各的优劣,日出大东海更好,如果要是游泳和晒日光浴,亚龙湾的水质和银沙滩是不可少的,三亚湾传说中的椰梦长廊便是欣赏日落的最好去处,饱腹之后按照计划我们从附近直接就可以散步到三亚湾,来到了期待的椰梦长廊,这个地方其实就跟沿海城市的滨海大道一样,沿线全是椰子树包围,沙滩的沙质跟三亚湾比不了,倒是有点像北方的沙滩比较粗糙,脱了鞋踩踩沙,看见附近有很多小朋友在堆沙雕,也有老者在弹琴,下面有图大家可以欣赏下,小孩子脑洞就是大~

黄昏其实到的很快,随手跟女票摆拍了几张,有风景有人像,大家慢慢欣赏

晚上来到了久负盛名的海亚餐厅,这里的海南菜做的非常正宗,点了份干锅的东山羊和加积鸭,米饭点的是椰子饭和鸡油饭,椰子饭有种淡淡的甜味,鸡油饭感觉像鸡汤饭,鸡肉的香味很浓厚,两个人吃饱了还有剩余

第四天

到了最后一天,其实原计划这天是打算去热带森林公园的,连着亚龙湾的沙滩一起走走看,不料临时查了下路况,由于是大年初二到亚龙湾的道路已经拥挤不堪,过年出行这种烦恼是少不了的,还好当初有备选计划,临时决定去看看特产,给家里人朋友们带点东西回去,特产的专卖店给大家推荐旺豪超市,这个店在三亚很多地方都有分店,我们去的是总店,离第一市场很近,中午我们又来到这儿,继续吃海鲜,不过惊喜的是发现其他的美食,下图的虾饼味道真的是超赞,里面有一只完整的虾,本来计划买一块尝尝,后来发现好吃根本停不下来

既然都来到了第一市场,再吃一遍海鲜也是在所难免的,走到梅姐川味海鲜加工店,女票馋螃蟹,这次换了个口味,点了个香辣蟹、生蚝还有芒果螺,小吃推荐榜上还有一个叫做水果炒冰的东西,吃起来味道也很棒。

至此,这次海南之行也是告一段路了,一路上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以前忘了在哪里看的一段话“旅行,就给了彼此撕开神秘面纱的契机,把生活中最真实的样子还原在对方面前。而当你在看过,她不修边幅的邋遢样后;当你看到她饿过头,狼吞虎咽的样子后;当你经历因为她的倔脾气而抓狂后;你,却发现,依旧喜欢她。那么,或许,这应该,就是真爱了吧。”

ps:最后再给大家补充一下想去海南的驴友们需要准备的东西,太阳镜、泳装、人字拖、遮阳帽、沙滩衣裤、防晒、这些是必带的,另外建议带一个披肩或者浴巾,三亚的晚上其实挺凉的,游完泳上岸或者晚上散步的时候防止感冒;除此之外如果你想要水下拍照,建议买一个便携防水袋,在你下水的时候可以把手机放在里面,也可以拍出很多好看的照片,药品也是必须要带的,说不准什么时候对海鲜过敏带上它可以以防万一,一柄遮阳伞也是需要的,天热可以遮阳,下雨也可以挡雨。另外推荐下app,在三亚打车非常难,当地有比较方便的摩的,个人感觉不太安全,公交的话去任何地方都还很方便,我一直用“爱帮公交”这个app,资料更新的也比较全面。
另外由于这次时间出行还是比较紧凑,心里还是有些许的遗憾,森林公园由于时间原因没有去成,另外如果当你计划临时有变的时候,最好有备选方案,以下是我如果赶到下雨或者意外情况临时可以更换的项目,供大家参考:亚龙湾中心广场、蝴蝶谷、西岛、三亚江南田温泉(最好自备零食)、3d艺术馆、胡桃里。

引用 classical123 的图片:

2016-02-15 16:35

2016-02-15 16:5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15 20:26

2016-02-15 22:56

引用 ranranapple 发表于 2016-02-15 20:26:00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ranranapple:嗯,确实挺难忘的

2016-02-15 23:45

这种不顶不是中国人~

2016-02-16 14:01

引用 情场战场 发表于 2016-02-16 14:01:17 的回复:

回复情场战场:过奖过奖

2016-02-16 14:12

我认识关哲呢

2016-02-17 13:01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22 01:0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2 11:50

引用 dearkitty 发表于 2016-02-22 01:05:44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dearkitty:建议不要赶在节假日,淡季的时候去感受特别好

2016-02-29 16:52

引用 monchhichi芬芬 发表于 2016-02-22 11:50:48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monchhichi芬芬:哈哈哈~多谢多谢~

2016-02-29 16:53

引用 classical123 的图片:

2016-03-14 12:23

2016-03-17 08:56

楼楼有微博吗~求粉~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