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兰卡威--吉隆坡--马六甲之honeymoon

Chris Z. LV.4
2016-02-15 15:57 700/7
  • 出发时间/2016-01-21

本以为10天的旅游很长,但是现实告诉我们,原来一样是眨眼就过去了。。。

Day 1

早上十点二十五的飞机,怀着兴奋心情的我们早上5点半就开始准备收拾行李出发,到了白云机场才8点多,但是因为天气原因航班延迟了2小时,一直在机场无聊的等待,飞机起飞前还在下着大雨,但经过几个小时的飞行之后迎来的竟是那么灿烂的阳光,而且因为广东这边正是寒冷的冬天,所以一下飞机我们都迫不及待的把外套脱掉,心想当地人肯定以为我们是疯子,33度的天气我们还穿着羽绒服,因为我们第一站的目的地是兰卡威,所以到了吉隆坡还要转机,奔波在人山人海的机场,终于我们又登上了转机兰卡威的飞机上。下飞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的8点半,第一天我们就在等机坐机转机的时光中度过。下了飞机我们就直奔我们的酒店,热情的的士小哥还告诉我们酒店外面的美食,果然不失所望,一家特色的餐厅就在我们酒店门口对面,到了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直接去吃吃吃,饿了一天必须要安慰一下自己。

Day 2

第二天我们选择了出海的一天游,当天的天气很好,好的让人捉狂,干净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还有灿烂的阳光,是难得的好天气。因为之前去泰国海边玩,我们在淘宝店“小P摄影器材租赁”租了一套Gopro hero4的装备,水底下的美景可以随时拍,这次我们果断又租了,没想到的是价格还是那么的给力,租10天才要220,这真的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因为对比过当地的相机租赁服务,普通浮潜相机都要50马币一天,相片要自带u盘或sd卡拷贝,看得我头大,而小p真的非常方便,随要随寄,相片只要下个apps就随时可以备份,随时随地都可以晒照片,而且第二次租赁还可以打折,随意还是果断选择小p。第二天我们游玩当地的跳岛一天游,清澈的海水,色彩斑斓的小鱼,我们坐着游艇先到沙滩上玩耍,在沙滩上还见到好多好多的猴子,导游告诉我们要注意自己的包包还有吃的,因为猴子会随时过来抢,而且它们可是一点都不怕人。。

到了中午的时候,导游带着我们去喂老鹰,还让我们亲自海钓,说钓起来的鱼就是我们的午餐,幸运的我钓起了两条可爱的小鱼,本以为放生它们,因为真的是太小了,导游竟然说可以用来做鱼汤,不要浪费,我也是醉了。。充实的一天完美结束之后,

Day 3

第三天我们又到了出名的芭雅岛,一样清澈的海水,阳光与海滩,我们买了深潜的套餐,因为上次在泰国深潜之后,美丽的海底让我不可忘怀,本以为带我老公尝试一下,怕水的他刚潜下海底就要上岸,真是苦了我的一番好意。水底下好多的珊瑚好多的小鱼,nice的教练还带我下去捡贝壳,虽然潜得不深,但是看到水底下的美景也让我乐开了花,各种不同的小鱼游来游去,还看到了海星,各式各样的珊瑚,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小时,感觉一切都值得了。

Day 4

今天我们的目标就是传说中马来西亚最高的桥----Sky bridge!

700米的高度,垂直的缆车,悬空的桥梁,想想都刺激,但是排队的人确实是很多,从买票到坐缆车我们整整等了2个多小时,但是这也是值得的,在桥上面看到的风景真的是让你终身难忘,真是的太太太美了,如果桥上的地面是玻璃地面,那简直就是完美!!

Day 5

第四天,没有什么安排,打算在附近逛逛,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睡到自然醒之后,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到外面闲逛,虽然这个地方不怎么发达,也没有什么工业区的,但是在这里到处都能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远离城市的喧声,游走在这个小地方,当地的人都很nice,所以自由行完全不是问题,在这里还被我们发现了一个好地方,可以买当地的特产,就是Fair shipping mall。里面有个万顺商场,可以购买当地的特色零食,穿过商场有个豪华的巧克力店,里面有各式各样的巧克力,看着金灿灿的巧克力把我乐开了花,果断的买买买。听说兰卡威还是马来西亚除了机场以外唯一一个免税的地方,所以在这里购物是非常划算的。

Day 6

兰卡威之游完美结束,今天转机到吉隆坡,到马来西亚首都感受下城市feel~

到了吉隆坡才是下午的3点,订的酒店刚好是在一个大商场的楼上,到酒店放下行李之后,马上到下面逛逛逛。经过兰卡威之行,你会发现吉隆坡的消费确实是高,因为所有东西都要加6%的税,所以想购物的话,兰卡威真的是首选。

Day 7

今天的schedule就是把吉隆坡著名的几个景点都逛一遍~~顶着大大的太阳,游走在33度的吉隆坡,请准备好高强度的防晒霜!

独立广场,嘉美清真寺,中心市场,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我发现这几个著名的景点都是集中在一个地方,可以一天逛完。

逛完这几个地方刚好到傍晚,必须要去广夏吉隆坡的地标---双子塔。

Day 8

今天的目标是把昨天还没逛完的景点继续逛完。

国家清真寺,感受了一下穆斯林教的气氛,世界上最大的鸟类公园就在国家清真寺的附近,我们一路往上,

逛完刚好是下午,马上飞的士到阿罗街照吃的,顺便把茨厂街也逛一逛,茨厂街也叫唐人街,这两个地方据说是华人最多的地方了。

Day 9

吉隆坡再见!今天坐车到马六甲,大巴只需要两个小时就到,重点是这里的大巴跟中国的大巴不 一 样 ! 这里的大巴座位比飞机的还宽,而且价格也是特便宜,一个人坐到马六甲只要11马币,付款的时候我简直就是惊呆。

攻略上介绍马六甲的景点也是集中在一片,而且这边也不怎么大,游玩只需要步行就可以了,所以我们放慢了脚步,在马六甲呆两天。

这里也有一条唐人街,不过这边是叫鸡场街,整条街都是吃的,各种各样的小吃,请把肚子留空,全部都尝一遍!

Day 10

荷兰红屋 ,圣保罗教堂,马六甲河,圣地亚哥城堡,I got you!

其实十天真的过的很快,虽然会很累,但是真的很值得。可以见到不同国家不同的文化,确实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世界那么大,真的应该出去走走!

引用 Chris Z. 的图片:

2016-02-15 16:3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15 17:25

2016-02-15 22:56

学习了楼主的游记,海底世界真漂亮

2016-02-17 14:4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22 16:50

海底真的很漂亮啊~多谢推荐我们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