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慵懒264小时 只为远道而来的风景

Syasyako LV.5
2016-02-15 16:02 915/5
  • 出发时间/2016-01-06

做自己喜欢的事!

……

这句话讲起来很简单,但就跟“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样烂俗。

但,

2016,也朝着这个目标出发吧。

出发前

大概是去年10月从台北回来的时候就开始萌发反正签证这么简单就顺便去首尔吧,和小伙伴聚会时就开始揪团,两个小可爱最终成功被我俘虏一个,(๑•ૅㅁ•๑)首尔趴趴走至此成团~

签证:委托给旅行社,我是觉得价格偏高了,610元/人(去搜搜淘宝随便都可以比这个价格低)。

机票:携程是我出行首选,提前订总有好处,小仙女(此文中出现的小仙女均是闺蜜代号)比我晚订一个月,+500元( •̩̩̩̩_•̩̩̩̩ )机票价格是浮动的,省钱小能手告诉你:周二出发,上午九点十点及下午四点五点时间段里查看的机票会便宜些。

住宿:请活用airbnb,即air breakfast and bed的简称,最近红起来的日租房短租房网站,超级好用(省钱),2人11天10晚1149元,带地热,wifi,各种电器等的loft style民宿。缺点是没有热水壶(后面的解决方案是把水放地板上就变温水了,回到广东冷成狗的我想念那个叫地热的东西…)

各种门票:淘宝订了乐天世界门票送了11天随身wifi,南山塔门票及往返缆车票,滑雪套餐(包含巴士往返市区及芝山森林公园和滑雪服),明洞乱打秀电子票~

其他:韩国是需要转换插头的,怕冷就先买了几十片暖宝宝……

计划行程表(给懒人参考)

2016/1/6

16:20首尔大入口8号出口

16:30 入住HAPPY TOWER HOSTEL

17:30 视兴奋程度选路线

A熟悉民宿周边,闲逛加晚餐

B去弘大鬼混,乘地铁到弘大入口站,5号出口步行10分钟即到(约500m),首尔大入口--弘大入口 22mins

2016/1/7

09:30首尔大入口--舍堂

09:46 舍堂换乘4号线(蓝线)--(堂岭方向)明洞

10:00明洞逛街

12:30明洞午餐

14:00南山谷韩屋村

17:00明洞晚餐

19:00往NANTA(明洞站6号出口,面对优衣库左手边大路直走,看到teenieweenie服装店左转直走,会看到左手边有NANTA红色标牌,见到有化妆品店“skin food”和“it’s skin”的建筑物UNESCO的3层)

20:00观看明洞NANTA乱打秀演出

21:30演出结束

2016/1/8

09:00 早餐(热腾腾早餐or便利店早餐)

09:30首尔大入口—忠正路(2号线顺时针方向)

10:00忠正路换乘五号线(紫线)--(上一洞方向)光化门

10:16 光化门

11:00 景福宫

12:30 三清洞午餐 [土俗村参鸡汤]

14:00三清洞逛街

16:00北村逛街

17:30仁寺洞晚餐

19:00 仁寺洞逛街(体验韩服拍照)

2016/1/9

09:00 早餐(热腾腾早餐or便利店早餐)

09:30 首尔大入口—蚕室(2号线逆时针方向)

09:54 蚕室3号出口往乐天世界

10:30  乐天世界一整天

2016/1/10

09:00 早餐(热腾腾早餐or便利店早餐)

09:30 首尔大入口—舍堂(2号线逆时针方向)

09:34 舍堂换乘4号线(蓝线)--(堂岭方向)惠化

10:00 惠化2号出口出站后直行,在第一个路口有指示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到公园正门左转,沿路走大概15分钟就能看到

10:30 梨花壁画村

12:00 惠化—首尔站(4号线乌尔岛方向)

12:12 首尔站换乘京义中央线(黄线)--新村(汶山方向)

12:30 新村午餐 [站着吃烤肉] 7号出口出来以后右转,接着直走两个路口过马路,上一个斜坡后,右手边就是餐厅

14:00 新村逛街

18:00 弘大晚餐

20:00 体验弘大之夜

2016/1/11

09:00 早餐(热腾腾早餐or便利店早餐)

09:30 首尔大入口—舍堂(2号线逆时针方向)

09:35 舍堂换乘4号线(蓝线)--东大门(堂岭方向)

10:00 东大门

12:30东大门午餐

14:00梨泰院

18:00清潭洞晚餐

2016/1/12

09:30首尔大入口--舍堂

09:46 舍堂换乘4号线(蓝线)--(堂岭方向)明洞

南山缆车: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往Parcific酒店方向步行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缆车搭乘处。

10:30  N首尔塔观光

12:30  新沙洞午餐

14:00  新沙洞逛街

2016/1/13

09:00 早餐(热腾腾早餐or便利店早餐)

09:30 首尔大入口—建大入口(2号线逆时针方向)

10:05建大入口换乘7号线(墨绿线)--上凤(长岩方向)

10:20上凤换乘京春线(浅蓝线)--加平春川方向)

11:10加平,下车后乘坐出租车到游船码头约10分钟

11:30乘船往南怡岛

12:00一整天南怡岛(《冬季恋歌》取景地)

2016/1/14   计划留给变化

2016/1/15   随心所欲

2016/1/16

09:00 早餐(热腾腾早餐or便利店早餐)

09:30 首尔大入口—弘大入口(2号线顺时针方向)

10:00 弘大入口换乘机场快线

11:10 仁川国际机场

11:30 办理登机托运手续,出境

14:45 首尔返回深圳

16:55 抵达深圳

出发

2016/1/5

由于1/6飞仁川的是早班机,1/5晚上直接在深圳机场酒店住一晚。在这里又很想推荐一下这间酒店,每次从深圳飞的早班机我都会选择住这里,有免费的接送机服务,价格也不错。

深圳机场大酒店

☎0755-27772888

2016/1/6

拉着行李箱带着一颗玩乐的心出发啦~

南航CZ3089 09:25深圳-13:45仁川

(时差:韩国比我们快一个小时)

从这里开始准备图解旅程了

到达不需要担心,有各种语言指示牌,中日英韩少不了啦。

接着就是入关,我的情况是啥也没问就秒过了(相比日本入关的时候可能因为我会日语入境审查官跟我聊了好多呀为何会日语为何来来几天和日本朋友怎么认识的之类之类…)

到达后我们直奔B1去取随身wifi,用英文问地勤欧巴地点,欧巴用东北普通话式的发音回答,所以不用担心语言不通了,即使不是中国人也会一点中文科科。

电量满的话使用时间大概是七八个小时,一般白天出去是够用的,网速也很快

主要用的就是google maps,地铁查询这些。还有个被科普的外卖软件,没用上

wifi入手后直接乘地铁往民宿,(航站楼到地铁站之间有个接驳地铁,根据指示乘坐就行)。使用首尔地铁通app,路线图到民宿,民宿Happy Tower靠近首尔大入口地铁站。从机场到民宿也只要一个多小时。

我目前的韩语程度是能认字能读,多学一门语言还是有点帮助的,科科

从八号出口出来,只有楼梯,实在是让提行李的我们痛苦到哭,有个大妈看我很吃力主动过来帮我提行李,我看她都有把年纪了实在不好意思,但她很热情的要帮忙真的好感动。用韩语连续谢谢大妈!感恩一出门就遇到好心人。

后来发现1号出口是有电梯的,回程就利用了1号出口的电梯,所以虽然可能会远一点,带着行李还是观察下附近有没电梯,方便自己也不麻烦他人。

迷路的街景,这种阴阴天气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寒意吧,此时我只穿了一条薄薄的丝袜。౿(།﹏།)૭

由于是迷路走过了头,民宿本身确实是在地铁口附近,欧尼领着我们很快就到了。到了之后跟我们说明房内设施和注意事项就走了。

其实民宿欧尼有点暴脾气,服务态度也并没太好,发了张简易地图让我们自己找民宿,但我们还是迷路了,她只好过来领我们。(本来一开始就约在出口见面,估计是天气太冷她也不想出门,看在房间不错的份上就不吐槽她了)

感觉来到宿舍,开始一段艰辛留学生活的错觉

房间是小阁楼的设计,上层是2人床铺,下层是浴室,小起居室,小厨房,算是应有尽有了,洗衣机空调冰箱微波炉电磁炉锅烫斗除尘器一次也用不上(°ー°〃)

这是后面走的时候拍给欧尼,整理的很干净吧。

大概就是这样的布局,比住酒店多了份生活的味道,还是很适合情侣啊姐妹闺蜜两人来短期居住的。

除了欧尼有点凶,但有问有答,还是推荐一下好了。上airbnb首尔,就可以出现这家民宿。

Happy Tower

☎+82 10 2902 1556

这个是房间里热水器和地热的开关,一开始以为欧尼都帮我们调好了,晚上回来洗澡水却是温凉的,零下的天气洗冷水澡简直是惊悚好吗?

各种咨询欧尼之后,原来是没按下去热水器的键-_-||整个是傻掉的感觉,为了防止后人蠢如我,使用方法:1按右上角的电源键,只按这个只有地热。2接着按左边的键就是热水加热的。3下面两个键顺时针转是加热。蠢人科普完毕。

整理好行李,穿多几件厚衣服就出门觅食了,由于住的是首尔大附近,所以周边还是蛮多地道餐馆的,便利店药店也是遍地都是。我们逛了一圈终于选定一家看上去好像还不错的小店。

然而,推门进去一看,就知道人家主要是吃烤肉的。

看着菜单发懵的我₍ↂ_ↂ₎还是顺利跟阿泽西点到了要吃的东西。

可我们不想吃烤肉,只能艰辛的跟老板用韩语点了冷面,牛排骨汤,(几乎是用尽了我所记得的韩文)

顺利吃上了在首尔的第一餐。滚烫的牛肉排骨汤真是赞,热乎乎的有些微辣,冷面第一口好评,第二口就觉得真的好冷吃不下了,最后也没吃完。这样好像才六七千韩元。

吃完晚餐到便利店买了传说中的香蕉牛奶,真的好好喝,个人觉得比草莓味好喝。

接着,吃货的我又买了一包炒栗子,真的是活生生的炒栗子,口感很脆,没添加糖,所以是越咬越香类型的板栗。然而,我还是觉得吉之岛的糖炒板栗比较好吃(°ー°〃)

接着就走回民宿啦,路上都是长腿欧巴,颜值普遍都很高。颜值不够,身高来凑,身高不够,服装来凑。就是我对首尔男生的评价。

回去的路上有药局,为我们后期感冒做了一个铺垫。

于是,在首尔的第一天就在奔波中结束。

2016/1/7

按照约定,睡到自然醒,整理好出门的时候已经中午十一二点,我们今天的第一站是明洞,是的,计划是第一站,但事实是一天都呆在了明洞,逛街购物下午茶看show确实需要一天时间。

给懒人指条明路

明洞在我眼里觉得比较贴合台北西门町,逛街的地方确实都长得差不多。

阳光很好,天空很蓝,穿衣指数为四件衣服外加暖宝宝。商业圈就没什么好说的了,无非就是买买买吃吃吃喝喝喝。

开始寻觅早餐~

韩剧,综艺上的血肠,鱼饼路边摊开始放大招了,鱼饼我一口气可以吃三个!

这个就是传说中可怕的血肠,看综艺上女艺人觉得难吃吃不下,原来就是猪杂和灌了猪血的米肠,还蛮好吃的,吃完辣辣的鱼饼,喝一口辣辣的汤,整个人都暖了。

天气好的不像话,心情也是最高。刚好碰上了附近的上班族陆陆续续下班,人也多了起来。

发现井盖艺术,韩国制造(๑•̀ㅁ•́ฅ)路人看我们应该觉得我们是바보吧哈哈。

来到了line friends 主题店,进店一阵拍拍拍。

后悔没有买这些公仔,当时是觉得made in China,所以觉得懒得把它们带回中国,但现在想想这些也是旅途中的记忆。

疯狂拍照后,下午茶时光来临。

感觉HOLLYS 是国民咖啡,哪里都看得到

点了热巧克力和热摩卡还有一个大面包形状的点心。

“大面包”外表长这样,还是很有内涵,内层含有很多奶油,两个人吃足够。

wifi 没有密码,WC反而有密码,是为了防止不是消费顾客来借用洗手间吧。

就这样在咖啡店呆了一个下午。

从咖啡店出来,明洞街上陆陆续续多了很多摊子。

每一摊卖的东西都不一样,各有特色~

我们订的明洞乱打秀是晚上八点的,但由于是电子票所以提前去换票。事实证明提前换票比较好,接近点数去换的话排队排到哭。而且提前二十分钟就可以入场了。

换完票,就在附近吃了部队火锅,没有想象中特别。

买了一袋吸血鬼汁,5000韩元。酸酸涩涩也就这样。直接带进乱打秀剧场,剧场可以喝饮料但不能吃东西哟。

我确实是被这可爱的卖相吸引了才买的。。

演出过程是禁止拍照的,趁开场前拍了个舞台~

还不错看,演员们很卖力演出,值得去看。

由于看完演出,已经十点了,怕赶不上地铁,疯狂暴走,最后还是轻松赶上末班车。

回到首尔大附近吃了路边摊。
后面几天,我们也常常光顾这位大妈的店。

终于有点像韩剧路边摊了呀~
有几个刚下班的上班族大叔一窝蜂进店里就站着吃啊吃的~添加了几分韩剧路人甲的感觉。

我们点了炒年糕,鱼饼。 我一口气可以吃三串!

这家店略微有点深夜食堂的感觉,白天反而很少见它营业,好像在卖南瓜饼之类的东西?

一天就这么匆匆过去啦 ~

2016/1/8

睡到自然醒的时候已经到了饭点,决定先去吃计划中的参鸡汤!

随处可见的长腿欧巴

到达景福宫站,按照攻略的指示,很快就找到了~

很多中文~不怕不会点餐还是什么的~

进内要脱鞋盘腿坐,我坐的很不舒服。。腿长没办法哈哈。

点了最经典的参鸡汤,一份15000韩元。两个女生一人一只鸡,不用点其他,吃的刚刚好。

向帅帅的警察欧巴问路。

这些景点确实是要象征性的来走一走的。。

拍了张到此一游~

遇到了从其他地方来首尔毕业旅行的韩国学生,拉着我们两个外国人来一张合照~

车水马龙

世宗大王~  也给您拍张到此一游吧。

接着转场三清洞。
搭公车五分钟就能到达。

听说是要从这样的楼梯走下去就会发现很多特别的小店。但不知是平日还是因为太早,没什么人气,很多店好像也没开。

这到底是要怎么逛,至今还是不太清楚。

那也算是到此一游好了。

贡茶已经走向世界

拜拜梨泰院,转场新沙洞。

到达,这一条街蛮好逛,服饰和化妆品都挺集中。

而我们是奔着bean bins coffee 而来,一路问路。

找到!兴致勃勃奔去,为了我的草莓松饼。

来个特写,草莓是鲜甜的,松饼松软可口。

坐在靠窗的位置看行人过往,和小仙女东聊西聊,似乎我们也开始融入首尔生活,也进入了旅行的疲倦期。在这里呆着又到了傍晚,起身出咖啡店去逛外面可爱的店。

首尔的治安很好,走在街上有安心的感觉。逛了几间店,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就回到首尔大附近一家吃烤章鱼的店吃晚餐。

我们点的是2人份的章鱼,人均2万韩元。分量十足,老板娘提来一只活生生的章鱼就这样把它埋进菜堆里烤的七八成熟,再用剪刀肢解章鱼,很嫩很甜嚼劲十足,沾上芥末酱更是大赞。

开始埋头苦干,一直在吃章鱼,两人的分量是非常多的,不过就是非常辣。感觉总是误打误撞吃到好吃的韩国特色料理。

好吃哭了。吃饱喝足走回民宿,买了第二天的早餐。

逛街的一天,晚安。

2016/1/11

今天一天的行程是乐天世界一日游,所以起的相对较早,吃完买好的早餐就出发啦。

乐天世界的门票在淘宝已经订好了,直接检票入园。因为是室内的,所以不惧严寒风吹雨打,看上去觉得有点小,但实际上设置合理,游玩项目很多,但排队的人也多,所以一天下来也就只玩了几个项目。

第一个玩的游戏是愤怒的法老,小孩子都敢玩的级别,接着玩了热气球造型的空中观光车,可以俯瞰整个游乐园。排队时间大概是一个小时。

我们的午餐是热狗和冰沙,边排队边吃午餐

吃完也差不多排到我们了,可能因为大家都很守秩序,所以排队的时间也并不觉得焦躁。

效果图来一张,热气球所在位置有四楼高。从上往下看的风景也特别好。

人应该不算多了吧?

旋转木马排队的人少,为了装逼我们玩了一轮。

乐天世界的工作人员,小苏志燮。

接着,玩了斯巴达探险,再挑战了四层楼高的海盗船,下来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天黑后开始亮灯了。2016年,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新年总是多感慨。

有男朋友了再在旋转木马前来个kiss照吧。

在乐天世界度过了充满童心的一天,玩累了回民宿,霓虹灯初上首尔城。

我的最爱,鱼饼君~◟(◡ູ̈)◞

2016/1/12

滑雪一日游,规定了七点准时在世宗美术馆前集合,我们早早起床,一路奔波,在地铁内气喘吁吁地大暴走,这一段回忆真是太特别了。按时到了集合地点,反而是旅游大巴迟到让我们一堆人等了一个多小时。所以我们清晨的奔波是白费力气。₍ↂ⃙⃙⃚⃛_ↂ⃙⃙⃚⃛₎

清晨的世宗广场,还有尽责的导游早早在此等候游客的签到。

还没到点,于是进咖啡店买两杯热绿茶,暖手。还蛮佩服这么早就开始营业的咖啡店。

还有匆匆去通勤的上班族和学生族。我们在此时化为局外人默默看着首尔市中心静谧的清晨。

在寒风中等很久之后大巴终于来了,由于很早起床,在车上睡了一觉就到了芝山森林公园。第一次看雪的人特别的觉得神奇,像是踩在白色的冰沙上面。

取完装备换好衣服变身完成后,导游就开始化身为滑雪教练教我们滑雪的基本技能。

教练滑雪课程讲解中,我总是开小差,第一次看到雪太开心啦。

滑雪技术太渣,只能在平地上瞎划,几度想要放弃。刨了两下,就和小仙女去吃海鲜拉面。

其实就是泡面,我天真的以为真的是我想象中的拉面。
然后我在食堂打了个盹,窗外反射了雪地刺眼的白光,一觉醒来有些恍惚。

打起精神,继续发挥运动员精神,去划雪,人家是滑雪,我们确实是划雪。(///ω///)

到四点半集合时间就开始还装备,准备返程回市区啦。辛苦了一天,耗费了最后的体力。在大巴上睡得很沉。

晚餐是回到首尔大,一家神秘的餐馆。因为我只看懂汤。但其实我们进的是一家专门吃狗肉的店。韩国也有吃狗肉确实是诧异到我,朝鲜族大妈说还有参鸡汤,我们果断点了参鸡汤犒劳辛苦了一天的自己。

比起土俗村参鸡汤,这家价格更实惠,味道也不赖,小仙女说鸡好像比较大只,◟(◡ູ̈)◞
饱餐一顿就回民宿睡大觉啦。

2016/1/13

今天是约了在首尔读研的小伙伴一起出来逛弘大,约好下午在弘大入口站见面。
出门前又吃了前几天吃的猪骨汤,这次让朝鲜族大妈给我们猪肉汤。出门在外,哪里都可以碰到中国人实在是很亲切,感冒了想开药,也是麻烦店里这位大妈用韩文写的症状。

前几天大晴天,我们以为无缘雪天了,没想到意外的开始飘柳絮一样的东西,刚开始很小没在意那是什么东西,后来发现,那是活生生的雪啊!没有想象中的激动,可能是因为前一天就已经去过滑雪场了。

下雪路很滑,第一次体会到如履薄冰的滋味。好像成语用错了?反正就是这样的感觉啦。

逛了这家据说是一般人找不到的店。这边的店都蛮不错,可是我居然状态很不好,感冒了!( •̩̩̩̩_•̩̩̩̩ )

路过弘大

传说中的炸鸡,由于我感冒,她们体谅我就折中点了个芝士炸鸡,感觉不那么热气。(咦,好像哪里怪怪的,哈哈)
接着去吃了堪比釜山猪肉汤的猪肉汤饭。

这几天下来的饮食可能太不习惯了,身体已经开始承受不了,只能尽量选择清淡的食物,而清淡的食物就只有汤类可以选择。所以说,旅途一定要好好照看自己的身体,不然就没有口福啦。因为我身体状况,今天不得不提早回民宿。遗憾的一天。

2016/1/14

感冒有些严重,就选择在民宿睡了一天,看了一下午的民宿天花板,( •̩̩̩̩_•̩̩̩̩ )小仙女只好自己一个人在民宿周围闲逛,我感到非常的内疚,所以旅行一定不要生病啊!

根据朝鲜族大妈写的感冒症状而开的药,药效还蛮强,吃了两次就没再吃了。

午餐又吃了这个猪肉汤,我实在是吃不下了。就问朝鲜族大妈附近哪儿有汤面。因为我们是找不到清淡的食物才无奈每次只能选择猪肉汤。后来发现,原来首尔大地铁站里就有间日本拉面店。

于是接下来,这家店就成了我们的不二选择。吃完拉面,我们就随意逛了民宿附近,休息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2016/1/15

经过一整天的休息,元气满满,又跑到地铁站去吃清淡的乌冬面。吃完直接出发去首尔塔,也就是南山塔。

首尔塔的缆车搭乘处需要上坡,这一段路走的特别累,中国大使馆也在这上边。

可能因为是平日,所以没什么人。

走半天终于到了搭乘处。

从缆车上看出去的景色

很快就到了山上,山上有些积雪,我觉得这里很像台北象山

开始一轮的照片大战,疯狂拍照

密密麻麻的爱心锁,可能是没有男盆友,看多了觉得这些没什么意思。

首尔塔写了唯一一张寄出去的名片,是寄给台北民宿的一个小哥,因为他曾经主动说他去沙巴旅游给我寄明信片,莫名的给陌生人感动到。

到过上海的东方明珠,到过台北的101,到过东京的天空树,来到首尔的南山塔却有莫名奇妙的感觉,或许这次是跟小仙女一起来,欣赏美景的时候身边有个伴确实是有些不一样。希望下次,我真正的他会陪在我身旁看令人悸动的璀璨美景。

下来之后小广场上有民族舞蹈演出。

不小心在首尔塔呆了几个小时,匆忙的下山去明洞最后的shopping,今天是最后一天在首尔,所以心情high度又到了顶峰。

午餐在明洞的一家中华料理解决。又是拉面。清淡清淡清淡。
逛了一下,天又黑了,一天真的过得飞快。

民宿附近的夜色,我们又去打包了炒年糕,再去便利店买了可乐还有一些零食。就回民宿开始回国前的狂欢。

首尔最后的宵夜,晚安啦,首尔

2016/1/16

早餐。

我的红薯沙拉超级好吃,绵绵的土豆泥口感滑滑的。

早上的首尔大附近。再见啦。向机场移动

首尔的每天觉得怎么还没到回国的日子,反而到了回国那天才觉得时间过得好快。不过想到要回家内心雀跃。

来的有些早,还没能开始值机。

我就跑到B1的7-11刷交通卡里最后的零钱,买了一包牛奶糖和口香糖。本来想要爆米花,没带钱包钱不够只好无奈的放回架子上。

我的旅行从来就不是为了迎合他人,只是想走这条路就选择了这个地方,想吃这样东西就走进了这家店。做不到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但可以做到想做什么就下决心去达成。时间真的太快了,快到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各路人马催婚生子,时间太慢了,慢到我还没能力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希望自己,2016,依旧能做自己喜欢的事。

2016-02-16 09:4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16 19:25

引用 trybest_ 发表于 2016-02-16 19:25:41 的回复:

回复trybest_:其实我写完了感觉我的旅程怎么好像很无聊哈哈...

2016-02-17 13:08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2-16 09:49:21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