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惜☆慢游斐济·悠哉南太平洋

2016-02-15 16:17 1870/10
  • 出发时间/2015-02-20

【关于游记】

说起来,这是迟到了一年的游记。
一直想要动笔写,却又一直静不下心,所以一直不曾撰写。

15年,上半年出差,下半年结婚、怀宝宝...
度过这忙忙碌碌、收货满满的一年后,时隔一年,来跟大家分享这段奇妙悠哉的斐济之旅。

【关于行程】

出发的时间是15年的2月,大年初二出发,7天5夜。
非常临时的决定...和老公说,春节想要出去玩,之后两人假期凑不到一起。他说要我选地儿。

我们俩都是图舒服的。
太冷,不愿意去;人挤人,不愿意去;闹哄哄的跟团,更不愿意去...
那就去个小众又暖和些的地方吧...
一眼相中了斐济

然后开始订票、订房、规划行程。

【订票】

关于机票:
务必务必要早做准备;确定好假期,越早确定越好。
务必选择离自己最近的机场。

PS:因为我们作决定离出发只有两周左右,又是春节...机票会比平时贵。
平时大概3000-5000,我们的机票价格:上海-楠迪——¥13074(两人);楠迪-上海——¥18198(两人)。

而且头等舱、商务舱也被订完。
十多个小时,那时候老公要我定头等或商务。无奈一开始订不到,后续升舱也订不到...

另外,中国斐济,来回都是香港转机或者来回都是首尔转机,比较多。
时间问题,杭州-香港(转机)-楠迪的票已经没有了..我们订票只能看有什么票可以买...最后变成了:去程——上海出发-香港转机-楠迪;回程——楠迪-首尔转机-上海到达。
可以说,一趟旅行,半个地球都绕过来了。

苦了我们家司机伯伯,杭州-上海上海-杭州,多了两趟接送。

【选岛&订房】

订房,其实是最为省心的事情。
因为有了斐济蓝洋,有了LEO(微博:没有蛀牙的leo;微信:imleo1978)。
在蚂蜂窝很多游记中有推荐这个超级耐心、专业、热心的“小李安”(LEO长得超像年轻时候帅气的李安导演),所以我们也找到了他。

把要求告诉他们,比如要度蜜月呀,要亲子游呀...或者其他的特殊要求告知,他们会帮忙安排得妥妥当当。

我们选的时候,很多岛都满了...所以,按照房间来选择要去的岛。
对于我们来说,都没去过嘛,只要人不多,都一样;探索未知的惊喜,哪个岛都好。

外岛的最终在mana岛和likuliku岛之间徘徊了一下。
likuliku据说是唯一有水屋的岛...但是这次出去嘛,用的是老爸老妈的银子,还是选择了性价比高的mana岛。
mana岛$255一晚;likuliku岛据说$2000起。
PS:自己攒钱么,没所谓。老爸老妈的嘛,太大手大脚总归不好。

本岛的酒店,选择了威斯汀,海风园景房,$228。
LEO非常赞,帮我们申请到了蜜月待遇(有赠送香槟哦)。

【前期准备】

我们俩都有些小洁癖,所以毛巾、洗漱用品自己有准备。

斐济,这个接近赤道的地方,日照很强烈,防晒霜务必带上。建议,SPF大于50。
还有草帽和墨镜,不要忘记哦。

·姑娘们,别忘记美美的泳衣和适当长度的美裙...
PS:海里要想玩得痛快,不建议太长的裙子,不然湿哒哒的会很难受...

·想要浮潜的,可以自带装备。
PS:岛上有租赁,好像是免费的。自带嘛,比较干净卫生。就是略有些占行李空间...
浮潜三宝,网上到处有卖,挑个靠谱的品牌就好啦。

·喜欢摄影的,记得带个防水相机。一般的单反,海里拍不出你想要的效果...水压影响太大。
PS:我图方便,相机太重,只带了手机+防水套。小照片拍出来的效果尚可,当然跟大片不能比,只留给自己作为回忆。

·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带蚊虫叮咬止痒液!!!
岛上的蚊子个头特别大,叮起来的包超级痒...
房间里虽说也有驱蚊喷雾和止痒液,可是感觉用起来效果不大。

【慢游斐济】

赘述了那么多,开始跟大家介绍我们的行程。
上海-香港(转机)-南迪
上海办理行李托运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转机之后是另一家航空公司,对行李不能全程监控,也就是丢失概不负责。
考虑到行李,所以在香港重新办理了check in.
中间转机的时间过长,引以为戒。

香港转机的时候,我们买了一些东西,包包呀皮带呀...给自己和家人的礼物。
塞不起了,还买了个新旅行箱。
后来发现真真是有些累赘。
三个箱子(30寸、20寸、20寸),又要管着这些贵重物品,又怕出入境检查到超了免税范围...伤不起。

吭哧吭哧,到了斐济楠迪。
楠迪的机场很小,入镜检查的时候,就记得那几把呼哧呼哧的电风扇。
斐济的人不像日韩泰那么多,整个过程还是比较顺畅的。

机场里看到了穿裙子的高个子花衬衫斐济男人,悠扬的小调,热情地欢迎每一个到来的客人。

出口处,斐济蓝洋的ROSE(超细心+耐心),已经早早地在那里等我们啦。
先是带我们在机场办了手机卡、换了斐济币(美金换斐济币,大概一比二)...

然后带我们上车去码头坐船。一路上,跟我们介绍斐济的民俗风情。
PS:斐济,很多地方有全球富人的私宅,门口小码头,停泊一艘小游艇,空了晒晒太阳出海钓钓鱼...这日子真当舒服。
当然,度蜜月也是极好的。(比尔盖茨的蜜月地就是斐济。)

到达码头后,又帮忙换好船票、托运行李,送我们上船....服务真心超级赞。

本岛到mana岛坐船,好像是一个半小时左右...(时间略久有些记不准确了)。
二层和船头的风景很好,水天一色玉空明。

一路过去,都是这样的景色。

天是蓝的,海是蓝的,空气清新,心情舒畅。

mana岛是为数不多带大码头的岛,整体的面积来说,算斐济岛屿中较大的。
三个沙滩,南沙滩、北沙滩、落日沙滩...

南沙滩,靠近码头、酒店前台、自助餐厅,比较热闹。
北沙滩,较为安静。
我们的房间是412#,独栋的海景房——背后是大片的林子,走四米是沙滩,阳台上坐着,入目便是沙滩、海洋...风景极好。

房间很大,卫生干净,设施齐全。
保险柜呀,冰箱呀...都有。

阳台上还有两张躺椅...如果没有蚊子,夜里躺着看星星不错哦。

我们来斐济,就是为了让自己节奏慢一些。
所以没有参与酒店组织的岛上活动——有参观植物园啦,一起去看日落啦,篝火晚会什么的...酒店给的单子上有很详细的介绍。

在mana我们呆了4个晚上,基本上就是吃吃喝喝睡睡,加上偶尔出门逛逛。
门口就是沙滩,再走几步是海...小小的浮潜来一段,捡捡贝壳,看看海里的小动物...

mana岛上的工作人员,摘椰子的功力赞。
有时候也会要他们帮忙给我们摘椰子...

mana岛的落日据说很特别,有一天我们就走了两个沙滩去追逐——原生态的北沙滩和美美的落日沙滩...
真的很漂亮...
夕阳下的云,晕染出不同的色彩,整个天空从蓝色变成了紫色,再晕出粉色...
一边日落,一边月出。
感觉整个人都浪漫起来了...

mana岛上呆了四天,吃都是在自助餐厅。
愿意出去,就走过去。
不愿意出去,就打电话要他们送过来。

美食,只能说“尚可”。晚上的自助餐,每天有不同的风格;本土、中东、法式等等都有。

回到本岛,码头有车子可以直达威斯汀酒店。
到了本岛,又是另一种感觉。
传说中的渤海酒家,去吃了椰子蟹...
可能是作为南方人,北方做法不大习惯。

因为时间记错(多记了一天),猛然醒悟原来第二天就要走了。楠迪镇没有多呆...
渤海酒家出来之后,去当地的市场买了些水果。
跟放学的小姑娘问了超市,人家给我们指了农贸市场...
PS:当地卖水果很有特色,按照一堆一堆卖。椰子三四个一堆,香蕉一整捆放在一起...多么随性。

回酒店之后,就是窝在房间里吃冰激凌。
晚上嘛,晚餐酒店吃...和蜜月香槟更配哦。
PS:威斯汀泳池旁的冰激凌味道不错哦,特别是柠檬味和朗姆酒味的,很清爽。

酒店的环境很好,椰林印衬下特别舒心。
内里还有超市和纪念品店...小买了一下带走,送小伙伴们。

【购物&花费】

购物主要是在香港,购买贵重物品。
韩国,购买给亲戚朋友的护肤彩妆品。
这些花费没有算在里面。

斐济的花费,主要就是吃吃喝喝...三餐、加餐(下午茶、夜宵)、饮料、零食,全部算上好像是3000美金不到(不包括住宿、机票)。

mana岛和威斯汀都有SPA...但是鉴于一米八一米九的fiji本土工作人员,想想这身形对比...还是没去。

【关于纪念品】
斐济距离澳洲比较近,澳大利亚的UGG在楠迪镇价格比较实惠。

斐济的茶叶颗粒跟我们的很不一样,带了些许红茶回去;
pure fiji的身体护理系列产品,沐浴乳、乳液、香皂...特别是香皂,非常推荐哦~据说手工制作,包装也很有特色,香味有很多可选,赞。

【后记】

总体来说,斐济之旅很值得。
慢游斐济,能够很好地放松自己。

人,热情好客;景,令人流连忘返。
下一次,等宝宝大一些...带上爸爸妈妈们,一起去。

斐济,南太平洋上的明珠,是真真正正值得再去的地方。

PS:最后的最后,给LEO和他的小伙伴们(ROSE、SHARON...)一个大大的赞。有他们的安排,行程省心很多。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15 18:10

引用 misstian 发表于 2016-02-15 18:10:06 的回复:

回复misstian:去呗去呗…绝对值得

2016-02-15 18:28

2016-02-16 13:51

引用 玉虎 发表于 2016-02-16 13:51:20 的回复:

回复玉虎:谢谢谢谢

2016-02-16 13:5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2 13:51

引用 dreamerchen 发表于 2016-02-22 13:51: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