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旅行,感受四季的脉搏——张家界、凤凰行

• 出发时间/2016-01-14

本人是即将毕业的大四狗一枚,如果有旅游方面的问题想问的,可以微博私信。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5091766678/profile?rightmod=1&wvr=6&mod=personinfo&is_all=1   @ 樱逝昔颜
日本之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87271.html
新疆之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525864.html

首先,对此次旅行的行程,大小交通,同行人员,开支,等做一个大致介绍。
行程:DAY1:张家界火车站——张家界森林公园——金鞭溪——乱窜破——袁家界(迷魂台,天下第一桥)——丁香榕村——神兵聚会——丁香榕村。(夜宿丁香榕村,既三岔口处)
          DAY2:丁香榕村——杨家界(乌龙寨,天波府)——天子山(贺龙广场)——袁家界(白龙天梯)——武陵源区。(夜宿武陵源区)
          DAY3:武陵源区——黄龙洞——武陵源区——天子山(十里画廊)——武陵源区。(夜宿武陵源区)
          DAY4:武陵源区——张家界市区——天门山——市区。(夜宿张家界市区)
          DAY5:张家界市区——吉首站——凤凰古城——古城晃悠观夜景。(夜宿凤凰古城)
          DAY6:凤凰古城一日游。(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陈宝箴博物馆,杨家祠堂,沱江泛舟等等……) (夜宿凤凰古城)
          DAY7:返程
大小交通:湖南娄底市出发,搭乘晚班K9031次列车。娄底站是23点19分开,早上7点左右到达张家界火车站,时间简直完美。张家界游玩数天后,搭乘12点03分至吉首的火车,下午两点多抵达吉首,出门左转汽车站,搭乘前往凤凰的班线车(流水发车)大约下午四点多至凤凰张家界凤凰是有班线车的,如果说同行的小伙伴身体倍儿棒不晕车的话,可以考虑直接从张家界凤凰的汽车。当然中转一趟的话,在开销上能够节约一点,并且晕车的时间也没那么长。凤凰游玩两天后,搭乘早上十点凤凰出发的班线车回娄底,下午两点多到。由于是省内游,所以并没有长途坐车的困扰,各位结合自己所在省份具体斟酌为宜。
同行人员:表哥和本人共二人出发,这次不是一人出行,所以本人也懒散了不少,一路上大大小小杂事都让表哥包办了。只负责大方向指导路线真的是人生赢家的状态。
开支:
路费:143(火车)+120(汽车)+22(市区武陵源往返)+20(张家界吉首)+24(吉首凤凰)=329元,此为大交通,小交通不计。
门票:张家界森林公园淡季门票82+白龙天梯43+天门山森林公园门票135+黄龙洞门票60+凤凰古城门票20+沱江泛舟15=355元,保险费不计。(注:此为学生证门票价格。张家界旅游实行双证制度,既在校本科及本科以下学历的学生证,且要求年龄不满24岁。既会同时查看学生证和身份证,具体成人票价格请查看官网)
住宿:第一晚火车0+第二晚住山上66元+第三晚四晚住武陵源128元一晚+第五晚住市区73元+第六第七晚住凤凰古城117元一晚=629元。
吃:大小开支已经记不清了,只能说因人而异。
出行装备:相机(佳能6D+24-70F4)+IPHONE6 PLUS 一部,后面的照片都出自两个设备当中。

阳春白雪,也无风雨也无晴——森林公园

从火车站出来后心情大好,心甘情愿被隔壁麦当劳叔叔宰了一刀后,搭乘汽车站的班线车前往森林公园门票站,约1小时左右抵达。下车后马上被一个热情的阿姨安利了一双10块的手套,表哥忍住没买。我们购票后进入景区前在景区入口有人5元卖手套,表哥立马撸了一发然后回头对我似笑非笑,我也只能一边回味一边蛋疼。入口一照自然是惯例。

步行10分钟左右,来到一个岔路口。这里有景区观光车拉去黄石寨的索道乘坐点。由于一开始我的计划中并没有黄石寨,在仔细思量后放弃了这个景点,我们选择右行前往金鞭溪。

这是一只坐在垃圾桶上不屑的看着一个死胖子的猴子

这是一只呆萌的猴子

这是一只灵活的猴子

这是一个灵活的胖子

继续前行,一路上的风光。

这是一个眼神迷蒙的小伙子

金鞭溪一路上的景色也是可圈可点,由于现在是淡季的原因,人潮这个人为景观的消逝给我们创造了不少的便利。感觉行不多时就到了分岔口。有一条沙刀沟旅游线路,但是提前看过攻略的我知道这条线路对我来说很不友好,于是继续前行,到了乱窜坡和百龙天梯的分界路。

这条向上走的路就是通过乱窜坡上山了。由于本宝宝想证明自己是个灵活的胖子,于是选了这条路,事实证明真是蠢到家了。。。。走这条路可以省下百龙天梯的票钱,但是体能不好者慎入。反正我走这条路真的是伤不起了。

一路上大概都是这样子的。

行至半路,看到一个卖葛根粉的店铺,于是毫不客气来了一发,这东西还是很业界良心的,也很对我的胃口。

我大概是九点钟进入森林公园门票站的,然后到乱窜坡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接近1点了,还是花了很多时间。一路上金鞭溪很好走,但是乱窜坡我休息了很多次,还是拖了后腿,快到山的我是这样的。

上山之后,我们选择继续前进至迷魂台和天下第一桥,这也是袁家界的核心景点了。

沿途风光

终于到了这个阿凡达的拍摄地了,但是说实话,我并没有觉得与周围风光有很大的差异。。。

继续前行,记录沿途风光。

这是一只有故事的猴子

这是一群享受生活的猴子

这是一只猴王。。。

这是被摸得已经成精的树。。。

行不多时,到达天下第一桥,远观是这样子的。

但是登上桥后,看到的风景却让我豁然开朗。

参观完天下第一桥后由于未曾进食,导致身心俱疲;计划补充能量,稍后再战美景。从天下第一桥乘车点搭乘山上观光车,大约20分钟后到达三岔口。随即下车前往丁香榕。

路边的八戒

我订的旅店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山顶上66元一晚。价格其实很不错,当然毕竟现在也是淡季,随处都有房,所以也不需要担心住宿问题。老板这里提供早晚餐,30一个人。考虑到山上的物价这还是很良心的。由于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吃午饭,于是午饭也在老板那里解决了。20元一位,一荤一素一汤,2人餐的标准配置。老板也为我们讲了一些大致规划。考虑到饭后已经是3点钟了,这个时候再去杨家界会十分紧张,于是我们决定听从老板的建议,从丁香榕步行至村后的老屋场,去看神兵聚会。

大约走了五分之一的路程后,路边来了一辆前往景点的私家车,由于是顺路回去,就收我们15元一人。这一路上真是十分不好走,道路泥泞不堪。于是我们就上车了。到达后不由得不感叹真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被太阳光照耀下的空中田园。

从远处望去的百龙天梯

山下排队的人潮

身临其境,第一眼就是震撼。

于是赶紧蹭蹭仙气

拍够了之后,我们启程返回,由于一路上过来已经被颠怕了,最终还是选择了乘车离去。在乘车之前,照例来了一碗葛根粉,不过这次老板烧了开水给我们泡了一碗热的,还放了芝麻,蜂蜜等一系列附加品。味道我个人感觉不如凉的,不过毕竟是大冷天,吃一碗热的也不错。返回的途中,跟司机讲了下想下车拍照的要求,司机欣然应允。

回到旅店后,吃着老板做的饭,感到一阵疲惫。但是为了掌握更多资讯,还是跟老板聊了很久的天。我去的这几天山上由于水管被冰冻,热水无法供应,老板还是用桶打了几桶水然后用热得快加热让我们洗澡。考虑到山上的特殊环境,我还是能够接受这样的安排的。山上条件自然是比不得山下,特别是冬季,各位旅行的驴友务必考虑此点。稍作沟通后,我就回到房间沉沉睡去,明天需要更加精神。

淫雨霏霏,洗却心头三两事——森林公园

起床已是晌午,但是绵延不绝的小雨令人心中烦闷。匆匆洗漱完毕背上新囊前往杨家界乌龙寨,只是为了离时间更近一点儿。坐车从三岔口出发,大约20多分钟就抵达了杨家界乘车点。但是由于我出行并没有带伞,只好去周围商店购买了一件雨衣。臃肿的身材也为我制造了一点儿麻烦,终于是在挑了一个有扣子的雨衣后方才解决。不顾身体疲惫三步并作两步赶往景区。在旅游时我总是好似拼命三郎一般,虽然身体素质不是那么好,但是精神却足够强大。

入口处照相后,我们开始进入景区。由于乌龙寨以前是一个土匪的山寨,那么地势易守难攻毫无疑问是选择匪寨的头等选择。不得不说这个景点对胖子十分的不友好,高低起伏的台阶,陡峭不平的山路,细窄狭长的过道都仿佛是在对胖子无声的控诉。即便是我这个可爱的胖子也不能幸免。

背着包是不可能穿越的,而我这样的身材也必须收腹提臀,侧身而过。穿过一线天后大约走了几分钟,就到了乌龙寨的寨门。

由于正值旅游淡季,乌龙寨原本有的换衣照相,抬轿子等活动也搁置了,旁边摆放着的一幅幅照片仿佛在诉说旺季时的人声鼎沸。有几位与我们一同前行的姑娘在寨门口照了很多照片,希冀记录不同的瞬间。我与表哥继续前行,行至一家小卖部旁,由于我过于疲惫,就休息了一会儿,点了一碗葛根粉。这味道还是很赞的。

去往天波府的路上充满惊险挑战(对我这种胖子而言)。那个90度垂直的上下梯子仿佛一瞬间让你直入云端,坑坑洼洼的泥泞之径配合绵绵细雨,产生了瞬间爆炸的化学反应。一路上如果不是扶栏,我估计已经摔得七荤八素了。一个个浅水坑好似埋藏在大地中的杀手,稍不注意就让你脏乱不堪。但是爬到顶上后,风景还是十分震撼的。

这个梯子是这样的。由于胆子太小不敢朝正下方拍,于是拍糊了。

天波府并没有通往其他地方的路,于是我们只能选择原路返回,一路上也再无惊喜。接下来我们的计划是前往天子山,从天子山一路参观至十里画廊的下站,走卧龙岭。但是在路上与同行的人交谈后,发现卧龙岭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好走。那八千八百个阶梯也是我的噩梦。但是无论如何,天子山是一定要去看看的。大约乘车40分钟后,我们抵达了天子山。

然而到了天子山之后我后悔了,这里的雾气比其他地方要浓很多,可谓是伸手不见五指。配上湿冷的天气,好一个透心凉。照相机根本就没有发挥的空间,于是我们放弃了从天子山步行下山的路线打算去乘坐索道,然而悲剧的是索道已经停运了,并且看样子停运的时间还很长了。这个攻略没有做好我还是存在一定的失误的,于是我们只能搭乘班线车前往袁家界乘坐白龙天梯下山。不得不说淡季前往真是重大利好,因为听闻旺季时需要排队三小时以上的白龙天梯,我们去时可谓是畅通无阻。从白龙天梯朝下看,景色也十分的不错,但是总时长不到2分钟的电梯全价票收72元也是性价比颇低。

从百龙天梯下站出来后,我们发现这里已经被一群原住民占领了。游客出来时如果手上拿了吃的,或者说背包里有吃的被猴子看到了,就会有一大波猴子蜂拥而上,围住你不让你走。如果你迟迟不把东西交出来的话,他们甚至会撕扯你的包,从你手上抢走食物,可能还会挠你一下什么的。当时就令许多女游客失声尖叫,手忙脚乱的交出零食。

这是一个没带食物的小伙子恬不知耻的和一群原住民的合影,但是他们根本没有在看我,而是看向幸福......

这小猴子的眼神真是让人有一种忍不住关心它的冲动。

这看样子是一只抱着小猴子的母猴子,母猴子也在寻觅食物给小猴子吃。

稍作驻足后,我们从白龙天梯搭乘班线车前往今晚的住宿地点,即张家界武陵源区。但是我当时没搞懂为什么司机不走武陵源区那边的出口,而是一定要绕道走旁边的山路。九曲十八弯的路况,一个内心住着一头猛兽的司机,让背上背了一个包的我,稍不注意就会从座位上滑落。胃里翻江倒海,脸上还得故作镇定,因为我不能表现得比周围的人脸色还难看。。。总之一路跌跌撞撞,我们在晚上七点钟时终于到达了宾馆。跟老板说明是在网上预约的房间的时候,老板很热心的帮我们办理了入住手续,并且免费的提升了房型,这点我还是挺满意的。但是我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酒店,我到了店里问老板,却说我是携程的并且十分肯定,之后我也收到了一条信息,说由于是低价房间,不要泄露来源。这其中有什么猫腻也不得而知了。简单放置好行李后,我们听从老板的建议,用美团在附近找餐馆吃饭。但是去到的店小二土菜馆却被明确告知可以菜价优惠,但是不能使用美团。最后我们也没有过多纠结就吃了,但是价格与美团相比起来还是要差不少的。饭后,我们回房间洗漱,看了会儿手机睡去,开始期待第三天的旅行。

碧空万里,洞天福地寻美景——黄龙洞,十里画廊

感觉一与其他人同行,我就得了懒癌一般,不到九点多不起床,今天也是如此。在起床吃过早饭后,我们步行至汽车站搭乘公车前往黄龙洞。车程大约40分钟左右,车费1元。不要选择搭乘出租车或者包车之类的前往,价格实在高太多了。

到了门口,先拍一张。

购买门票后,我们朝入洞方向走去。由于天气风和日丽,一路上的风景也是美不胜收。

这是两只在喝水的鸭子

水车

走到入口时,由于是20分钟放进去一批人,所以我们还小等了一会儿。

一个景区女导游带上我们这一批19个乘客等待了十多分钟后就进去了。行不多时,我就被眼前的景色震撼了。

虽然不知道这货到底叫啥子,但总之看到的时候真的觉得很好看就对了。用照相机四处扫射,只为了发现同一景点的不同感觉。

接下来就是一个号称百步云梯的东西,说白了就是要你爬楼梯,而且是在一个很热的洞里爬楼梯!如果是夏天去时,由于衣衫单薄,尚可忍受。然而在全副武装的冬天,入洞后简直是如烤箱一般,然后加上这一款加料的爬楼梯,真是倍儿爽!

沿着这条路不停朝上走,走到顶后, 就能够看到一大波石笋,就好像士兵一样守卫着这一方净土。他们形态各异,参差不齐。

之后开始从另一条路返程,路上会经过黄龙洞的标志性景观“定海神针”。通俗解释就是一根特别细长的石笋,黄龙洞景区管理处还给这根石笋上了上亿元的保险,真是视若珍宝。

这东西看上去真像一个怪兽的大嘴巴......

这是一群我叫不出名字的景点。。

之后就准备走去乘船点出洞了,乘船对我来说简直是一种救赎(主要是太热了)。在这之前还有一段步行的路需要走,会走过一个桥,这个桥旁有不少人会合影留念。

之后抵达了乘船点。

等候不多时,众人就排队上船,由于我体积比较庞大,因此上船时还把船给震了两震,引起失声尖叫....其实我自己也是有点害怕的,只是看到周围那些叫得大声的女性愣是没好意思陪着一起叫....总之船就这么四平八稳的前进了,一路上有不少景点,但由于坐的位置问题,拍照没有那么方便。

从船上下来后,就是步行出洞了,一路上还有少数几个景点,比如这个金戈银枪就还是挺壮观的。

在路上会有一个自费选择景点,貌似是更深的迷宫。由于我当时不想在走了,于是就放弃了这个景点,但是当时看攻略的时候有人推荐这个地方,说十分不错。各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从洞内出来后,我们坐在景区内晒太阳,并开始思考下一步的行程。一开始计划是前往宝峰湖的,但是在网上看了一会儿攻略后,发现有很多人并不推荐去这个景点,我在仔细研究许久之后放弃了。但是这时候回宾馆睡觉未免太虚度光阴,于是开始整理思绪寻找游玩目标。突然忆起曾经计划的翻过卧龙岭至十里画廊步行的这条未实现的旅途,在森林公园门票还有效且没有更好的选择的情况下,决定故地重游重新进入森林公园。

但是回到武陵源区后,由于在酒店磨蹭了比较长的时间,导致我们3点钟才启程。然而从武陵源景区门口进入后询问值班人员方才得知这边的景区游览车不是流水发车,下一班车要4点20分才出发且五点多钟就会下班,到时候就需要打电话呼叫通勤车来进行接送了。在深思熟虑后,我为了坚持来时的想法,仍选择等待。后来值班人员给了我们一个建议,让我们去外面上下车的地方跟司机联络,那边的司机不走这条路进入景区,并且车次比较多。于是我们听从他的建议,步行到了昨天的下车点,刚好来了一趟接送的车。到达十里画廊下站时已是四点四十分,无论如何都来不及前往上站在下来了。于是我们只好自下而上步行一小段,也算是到此一游,不留下遗憾。

在行走途中,旁边经过一辆小火车,里面的导游说着我听不懂的话,中年大妈居多,手上拿着登山杖,一下子就能想到这是一个团的韩国游客了。在张家界,四季都有外国的游客前往,但是还是以韩国游客居多。听说是因为当初韩国的旅游部长曾经到过张家界参观并对当地的景象叹为观止,回国后大肆宣传,于是在韩国掀起了前往张家界旅游的热潮。

从十里画廊出来后返回武陵源,夜色已黑。打开美团继续寻找当地特色,观看众店的评论后选择了富正毅三下锅。美团价88也并不便宜,但是套餐中有一个小炒肉,一个蔬菜,还有一个当地特色三下锅。由于选择的是干锅的原因,服务员直接把炒菜的锅给端上来了.....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但是由于我只顾吃忘记关火, 最后菜都烤焦了....

白雪皑皑,天门中断楚江开——天门山

起床后退房,去汽车站乘车前往市区。抵达市区后将行李放至酒店,便启程前往天门山。坐在缆车上,由于天空放晴,我内心还是有一点害怕的,至少拍照这种活交给了表哥去干,我默默地躺着就好.....

山上山下两世界,山下风和日丽,山上白雪皑皑。我们乘坐电梯直接到了最高处,之后开始走一条异常坑爹的路。由于山上下雪,路面全部结冰。手上还要拿着相机的我内心千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亚洲舞王

壮汉日树

总之一路跌跌撞撞,稍不注意就是摔得四仰八叉。我还能勉强控制行动,但是在最后那一段台阶处摔了一跤,千古英名一朝丧。这一路上没有什么有特色的景点,或许说最有特色的,就是山上的雪吧。

这是到达目的地处的合影留念。

继续朝下走,突然发现有许多人走着与我们相反的路上山,就觉得可能我们走的方向不对了。果断找到地图,发现我们走的是东线路,而重要景点(如玻璃栈道,鬼谷栈道)都是在西线路的。于是我们绕道而行,返回乘缆车处。

朝西线前进,第一个看到的景点就是李娜故居,不过由于里面并不开放,所以我们也没有办法进去参观。只是在外面拍了一张照片

行不多时就能够到达玻璃栈道的购票处,在这需要交5元的门票还有租鞋套的钱。由于当时雾特别浓,根本看不到玻璃下面的景色,反倒是没有那么可怕了。在无法看到青山绿水的条件下,欣赏云雾缭绕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快走到玻璃栈道终点时,会有人让你配合照相,并且好像没有办法躲过的样子....总之是否需要大寸照片取决于自己的态度。在穿鞋套的时候,由于我的脚尺码较大,换了许多个鞋套总是套不上,那个景区售票员说随便找一个就行,然后一脸不耐烦的表情,我当时就差点没发火......最后找了个勉强能覆盖住底部的鞋套行走。

从玻璃栈道至鬼谷栈道的路程也不算长,但是相比之下鬼谷栈道就缺乏了几分惊险刺激,就仿佛在经历大起大落后所需要的那种平静。一路上有许多红布条挂在树上,目的是寄托美好的期盼。

其实每次我上镜的时候我那个大肚子我都是拒绝的,但是好像这也不全是摄影师的锅,于是我还是投桃报李,给表哥照了几张帅的。

在鬼谷天堑时,遇到了一大波韩国大妈组成的游客团体,一群人围在这个附近照相,高兴得不亦乐乎。有时候我觉得,我缺少的就是一种感染力,一种在面对优美景色的发自内心的冲动和喜悦,看着这群40多岁的中年大妈活得像20多岁的年轻人,在看看自己这未老先衰的模样,觉得我们之间的精气神真是差了许多。

天门山索桥,顾名思义,就是建在天门山上的桥。这个桥还是有那么长的,走在上面我也觉得毛骨悚然。但是既然到了这,该拍的照片还是要拍的。

这是一坨我也叫不出名字的建筑,总之里面跟一个八卦差不多,但是并没有任何的景点。在门口照了个相就跑了。

走往索道乘坐点的路上。

这个冰锥真是不小了,总感觉可以一剑封喉似的。

天门山的索道乘坐点在东线和西线最中间的交汇处,所以说你无论走东线还是西线,最后都能够到达这个乘坐索道的地方。由于时间原因,我们无法参观两线,所以选择在这里购票直接返回缆车乘坐处,学生票价15元。第一眼看到时这个露天的家伙给我的心里造成了极大的阴影,加上前后都是韩国辣妈天团肆无忌惮的狂笑,我饱受煎熬。这张是表哥给我偷拍的,但是人拍黑了。

坐上去后,拍照的任务自然又交给了表哥,我在寒风中瑟瑟的发抖,手伸入袖口,蜷缩似刺猬,脑海中默念菩萨保佑,总之就这么过去了.....

前面这两位就是来自韩国的导游和游客。

从索道上下来后,急忙赶到电梯处,因为他们工作人员四点半就下班了。我们刚刚跑进去,工作人员就把二楼给锁了起来,结果后面那群韩国游客都没有进来,急忙与工作人员交涉。工作人员也是一脸不耐烦,但是听到后面游客说话好像不是本国人,最后也是把门给打开了。

张家界市区内随便找了一家米粉店解决晚饭,之后我从火车站取出了第二天吉首和最后一天怀化娄底的火车票。市区的73元的青年旅社真的是超高性价比,位置就在火车站旁边,双床1.5,基本设施齐全,除了水不是很热。火车站周边吃东西的地方较多,但是如果用美团的话,能够得到更加实惠的价格。如果是计划去天门山参观,住在火车站旁是很不错的。

雨后初晴,古城夜景美如画——凤凰古城

对于凤凰古城,古今中外的文人墨客从不吝啬赞美之言。从这出去的沈从文,熊希龄等皆是其领域的豪杰俊才。我们下午四点才赶到凤凰古城,办好入住后五点钟,正是赏夜观景好时节。由于凤凰古城内景区关门较早,客栈老板推荐的篝火晚会对我们来说兴趣也不是很大,所以决定今晚便去古城游荡,于细节中发现美好。臭豆腐一碗,烤肉三两串后,就开始沿着老板推荐的路线前进。

凤凰城面前,每个人照了张照片。

古城里面有许多小吃,想要吃特色小吃的可以到里面多兜兜转转。我们自己本身就是湖南人,因此对这些小吃并没有太大的好奇心。寻找美景才是我们的首要目标。

一眼望不到底的小巷子,配上自吹自擂的大灯笼,平静中增添了一丝喜感。

我们走到了古城的城墙后开始沿着城墙走,一路走,一路拍。

古城的夜色,是这个城市的名片,是最重要的一块拼图。我们好似游走在黑夜中的精灵,希冀将美好的夜色定格在一次次快门之中,又渴求自己能与这夜色浑然一体,于是我照片拍糊了.....

这是最满意的一张人像

学生票进入凤凰古城是20元门票,但是成人票则需要140多....如果说给我一个愿意掏140进来的理由,我只能说是为了这一片璀璨的夜光。

没有三脚架,也只能这样了,多担待。。。

第二天去的老板娘推荐的10个景点,但是说实话并没有太大的意思,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陈宝箴博物馆等等,与历史文化牵扯颇多,但是风光则差强人意了,加之第二天早上又下起的蒙蒙细雨,我们也失去了深入探索的兴致。附上照片。

沱江泛舟的门票是15元,学生票是不包含这一个项目的,抱着既然来了就要体验一回的心理。我跟表哥又上了一次船。这次我的感觉十分不错,因为我一上船,妹子们就开始尖声欢呼......总之还是四平八稳的到了目的地,附上乘船照片。

我们就在这个塔的地方下船,下船后前往老板推荐的最后一个景点,原谅我名字都叫不出了.....里面有一些字画和古董,就当他是一个博物馆吧。

结语·:作为湖南的标志性景区,张家界绝对是来湖南的游客必须去到访的一个重要景点·,而凤凰古城,更多的是体会那种生活的慢节奏和寻找生活的感悟。这两个地方都位于湖南的西部,如果说来到湖南玩,可以按照顺序先后前往;如果只有少数时间,则推荐去张家界。森林公园是张家界最重要的景区之一,到了张家界就一定要去森林公园。而金鞭溪,杨家界,袁家界,天子山都是重要的景区,不会让你失望。其实旅游没有什么性价比可言的,有些人喜欢得到更好的服务体验,要住更好的酒店;有些人从经济实惠角度出发,可以去挤青年旅社。所以说在开支方面,我也不能够提供更多的建议。最后欢迎大家到湖南来,我的老家娄底曾国藩故居也是挺有历史意义的地方。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22 12:50

引用 piaopiaoxinqing 发表于 2016-02-22 12:50:39 的回复:

回复piaopiaoxinqing:非常感谢!😂旅游如果不写点东西的话我觉得是很没意义的

2016-02-22 15:55

身份证和学生证核实的严格吗,我学生证是大三,但是1992年的身份证,这样就不能享受了么?

2016-03-03 16:18

引用 花灏美 发表于 2016-03-03 16:18:56 的回复:

回复花灏美:貌似没满24就可以 但是必须要两证的

2016-03-03 16:19

满了呢,身份证92年2月的,是刚好24周岁么,那可以进得去么

2016-03-03 17:03

引用 花灏美 发表于 2016-03-03 17:03:38 的回复:

回复花灏美:已满24应该是不能的

2016-03-03 17:05

这次我们7人到张家界游玩,就是联系的陈前导游,诚信热情正直幽默风趣,4天时间就带我们7人,没进店也没有购物,也没另外加钱自费,这是玩的最开心痛快的一次,陈前导游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