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发现新加坡——跨年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2-26

从心发现Singapore

新加坡共和国,英语:Republic of Singapore,马来语:Republik Singapura,泰米尔语:[音:Cingkappūr Kudiyarasu],是东南亚的一个岛国,也是一个城市国家。

新加坡国土面积只有719.1平方公里,差不多了只有广州市的十分之一,比香港还小一些,但是根据2014年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排名报告,新加坡是继纽约伦敦香港之后的第四大国际金融中心,也是亚洲重要的服务和航运中心之一。新加坡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成员国之一,也是世界贸易组织(WTO)、英联邦(The Commonwealth)以及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APEC) 成员经济体之一,是一个漂亮精致但不会过分拥挤俗气的现代大都会。

新加坡回来一个星期后,翻出2013新加坡旅游局第一部主题微电影《从心发现爱》,这部微电影取自《我可能不会爱你》电视剧的剧情,程又青和李大仁的情感之旅。我发现里面的很多场景我都走过了,然后人在旅途的那种轻松的感觉又涌上来。新加坡,确实是一个让人感觉清新欢快的地方。

国际惯例,先放送部分图文:

一直听说新加坡航空的服务在众多航空公司中首屈一指,这次终于有机会可以体验,因为是凌晨的航空,所以我还以为不会有飞机餐,谁知道还是有supper(夜宵),不过因为很困,所以没什么食欲,然后我点了一杯Baileys Irish Cream,酒精度其实还挺高的,第一次在万米高空中喝酒,借着酒意浅睡了一会儿,睡醒后,飞机已经飞过了那片海了。

Day 1:小印度——Mosque——Lavender Garden

印度新加坡印度族群的聚集地,就仿佛是一个印度的缩影,所以被称为是小印度。特别是在一些节日的时候来临,印度风情更加的显著,这里就像是一个金碧辉煌的童话世界。五彩的灯光和装饰在街上到处都是。
为什么在新加坡会有这么一个小印度呢?是因为在1819年,莱佛士爵士的船航行到了新加坡,在随行的队伍中有很多印度的助手以及士兵等等。他们就成了新加坡的土地上第一批的印度移民。再加上后来的移民以及繁殖等等,这里的印度人越来越多,就成了这样小聚居地。走在这里,可以发张朋友圈假装在印度

龙岗路(Serangoon Road)是小印度主要的商业街,沿街有竹脚中心(Tekka Centre)、竹脚广场、小印度中心、实龙岗广场和穆斯塔法中心(Mustafa Center)。

Mustafa Center是这一个区大型的shopping mall,而Tekka Centre则是Food center,因为我住的旅馆就在Little India这个区,老板James给我介绍了新加坡的各个旅游点,我选了最近的开始走起,第一天阳光非常好,配合着街上的人和景,我都有一种置身印度的错觉。

逛到晚上,我都在这一片区,我一直在找一个高的地方,俯瞰这个城市。然后,其实就在Lavender地铁站出口的Lavender Garden,30层的居民楼,在没有上过Sands的Sky Park之前我觉得这夜景已经很漂亮了,这是新加坡给我第一个小小的震撼。而且很奇怪的是小区没有任何的Security,所以我想,新加坡真的是一个治安很好的国家。
Ps. 我问David“治安很好”在英语里怎么说?他说Safe。Oh,原来是这么简单的词,看来我还是中国思维转不过来啊

Day 2:圣安德鲁教堂——鱼尾狮公园——国家博物馆

一座洁白的歌特式教堂,高高的尖顶直插蓝天。像一位高大而圣洁的神的使者,他默默伫立在喧嚣的市中心,却让每一个见到它的人,心中都会不由自主地生起向往和敬畏。这就是新加坡最著名的一座教堂——圣安德烈教堂。

洁白亮丽的外墙是圣安德烈教堂最傲人的特点之一。
圣安德烈座堂周围,环绕着绿树成荫,芳草萋萋的方形院落,四周由围栏围住。有零零散散的人坐在草地上晒太阳,悠然闲适。

鱼尾狮像坐落于市内新加坡河畔鱼尾狮公园内,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

鱼尾狮狮头的设计灵感是根据《马来纪年》的记载,公元14世纪时一位来自「三佛齐王国」名叫圣尼罗乌达玛的王子在前往马六甲途中来到了新加坡。他一登陆就看到一只神奇的野兽,随从告诉他那是一只狮子。他于是为此岛取名「新加坡」,在梵文中即「狮城」的意思,而鱼尾象征当年飘洋过海。这个故事,其实在很多景点都有讲到,所以我一直都说,Singapore是一个很爱护自己历史的国家。

公园周围聚集了很多新加坡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如滨海艺术中心、政府大厦、高等法院、维多利亚剧院、莱佛士铜像等,是徒步游览的不二之选。

新加坡全国一共有四家国立博物馆,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是其中之一,另外三个分别是亚洲文明博物馆(Asian Civilisations Museums)在皇后宫殿(Empress Place Building)和旧洮南中学(Old Tao Nan School)的两个展馆,以及新加坡艺术博物馆(Singapore Art Museum)。我这次主要是去了两个,National Museum和Art science Museum。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主要以展示新加坡历史为主。1965年时,博物馆开始使用现在的名称,在1993年至2006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人们称它为新加坡历史博物馆(Singapore History Museum)。博物馆经历过一次长达三年半的修复工程,后于2006年12月2日正式开放。
在这次翻新工程完成后,博物馆新增设了三个展览厅,分别是新加坡历史馆、新加坡文化生活馆和临展厅。现在的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将现代科技融入历史展览品中,并通过视觉、听觉和触觉来传达历史信息。让我看得叹为观止,再一次感叹现实照进历史,能看的更清楚。

另外,在新加坡文化生活馆中,更是保留了新加坡本土多元种族、多元文化风格,让人们从美食、时尚、影片和摄影这四个方面,去认识新加坡的历史面貌。适逢来自大英博物馆的珍贵藏品在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展出,这是大英博物馆首次把如此规模的馆藏带到东南亚。此次展览名为“大英博物馆世界珍宝展”,分为七个展区展示来自非洲中东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珍宝以及现代艺术作品。所以我很难得有机会,看到了80万年前非洲原始人使用的石斧,有近2000年历史的古埃及“少男木乃伊”,公元前950年至公元前900年有“倒霉木乃伊”之称的木乃伊棺椁,中国敦煌莫高窟第17窟(藏经洞)的两幅画作,清朝乾隆皇帝曾经珍藏的汝窑圆盘,1819年登陆新加坡的莱佛士生前收藏的水彩画、爪哇匕首和匕首鞘等。

需要注意的是,展馆开放时间是6:30以后就禁止进入了,所以第一天去我只看了一半,但是在那里我认识了一个新西兰朋友David,后面我们结伴一起游新加坡,给了我很多culture shock。

摩天轮——Helix——Gardens by the bay——Clarke Quay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又名飞行者摩天轮(英语:Singapore Flyer)是一个位于新加坡的巨型摩天轮。
42层楼高的新加坡摩天轮的轮体直径达150米,安置在3层的休闲购物中心楼上,总高度达到165米。这一高度超过了160米高的南昌之星和130米的伦敦眼。28个安装了空调的座舱可以分别容纳28名乘客。但是,会根据同行人员多少决定一个舱的人数,因为我和David只有两个人,所以一个舱只有我们两个,我们都喜出望外,我和David说,假如我们是一个人来,那会怎么安排呢?It’s a question.

摩天轮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在最高处的时候,整个市区一览无遗,我心里播放着Eason的《幸福摩天轮》,忍不住说“It’s dramastic!I hope time can be more slowly here.”David 直接坐在地板上,说“I hope time can be stopped here.”

从摩天轮,步行经过Helix,然后通过金沙Shopping center,这一段开始下雨,断断续续,新加坡的天空真是善变,我们在摩天轮上的天空是这样的,当我们在Gardens by the bay是这样的。

双螺旋桥(Helix Bridge):位于新加坡滨海湾新市区,是世界上首座双螺旋人行桥。2010年4月24日通行。设计人员受DNA结构的启发,这座桥梁想要体现的意义是“生命与延续、更新与成长”。双相不锈钢2205具有很多优点:在新加坡的湿热海洋性气候中,这种耐腐蚀性能很高的双相不锈钢可确保在其至少100年的桥梁设计使用寿命期间,做到维护率低且美观耐用。
桥上设有可让行人休息或眺望市景的圆形瞭望台,该处也是水上运动和烟花表演的最佳观景台。

到了Sands,David问我有没有伞或者雨衣,我都说没有。他又说“Would you want to run?”我当时也不知道受了什么鼓舞,说了一句“All right”,然后就在顶楼上冒着雨跑起来,雨越下越大,还有遇到旁边几个外国人,一起也在跑,我们在一棵树下面停下来,说起这雨,对视着大笑,仿佛这一刻是不需要语言的,无论你来自美国日本、还是挪威中国,还是老挝俄罗斯

Gardens by the bay滨海湾花园是新加坡国家公园局发起的一个项目。目前已经成为一个独立运作的机构。
滨海湾花园将作为一个示范项目,展示新加坡作为花园中的热带城市的精髓,打造适宜居住、工作和娱乐的完美环境。
滨海南花园是滨海湾花园中最大的一个花园,占地54公顷。它毗邻滨海湾综合度假胜地,由英国园林建筑公司Grant Associates 设计。这座生机勃勃、活力四射的花园将展示最优秀的热带园艺和园林艺术,拥有大量的热带花卉、色叶植物等。

滨海南花园的特色景点包括花穹Flower Dome和云雾林Forest cloud,让您亲身体验栩栩如生的植物故事。Forest cloud印象最深刻的是倾泻直流的瀑布,利用空调打造不同海拔的特色植被,Flower Dome里是各色花卉的博物馆,按地理板块分布不同特色植物,是植物爱好者的天堂。

同住一间旅馆的Linda推荐我去Clarke Quay,而且一定要晚上去。简单介绍一下Linda,新加坡人,四十多岁,单身,辞职准备用一年的时间环游亚洲,已经开始了半年走遍柬埔寨韩国中国等国家,会在新加坡调整一段时间再继续出行。

克拉码头位于新加坡河畔,这里曾经是用来卸货的一个小码头,经过开发后这个码头已经今非昔比了,这里成为了新加坡市区最新的一个娱乐场所,克拉码头是集购物,饮食,娱乐于一体的娱乐天堂,来到这里以后你会觉得码头似乎整天都处于节庆气氛中,街边的酒吧,餐厅让这里的氛围变得十分欢快轻松。
码头以前是商人用小船卸货的地方,而现在,船上搭载的都是游客。 同样,新加坡河岸边的仓库、货栈和商店也都已经改头换面,重新装修成餐厅、酒吧和娱乐中心了。现在驳船码头 (Boat Quay)和克拉码头(Clarke Quay )是新加坡市区最新的娱乐场所。在驳船码头(Boat Quay)至少有35家酒吧和餐厅,那里是沿河最具吸引力的露天就餐场所。
而在上游的克拉码头(Clarke Quay)则是购物、就餐、娱乐的天堂,原来的60家仓库和商店发展已成200家商店、餐厅、酒吧和娱乐场所,这些地方到处都充满着特别西方的新加坡气氛。

Sands Skypark

新加坡空中花园如同一个巨型的冲浪板横跨在三座酒店的顶部。这座耗资1亿多美元建造的空中花园,占地1.24万平方米,距离地面200多米高,种植了250多棵树木和650多株植物,可同时容纳3900人参观游览。另外,空中花园还设有可同时容纳几百人的公共观景台,宾客们在此能一览南中国海、滨海湾、以及新加坡城市的壮观美景。
最让人称奇的新加坡空中花园是位于空中花园的空中游泳池,全长150米,距离地面200多米高,是全球最大的空中室外无边际游泳池。可惜现在非酒店住客都不能参观,David说他hate running,我有点吃惊,我一直以为外国人都稀罕跑步,他说因为他喜欢游泳,他很想去无边泳池,可惜住在sands实在是太贵了。等他以后赚了钱,一定会来这里游上几圈。我说,这对他来说其实也不难。

酒店正对面就是新加坡的中央商务区(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空中花园是鸟瞰新加坡迷人景观的一个绝佳地点。夜色中,站在这里,我发了一条朋友圈“活着真好,活着就能遇见更多美好。”

Sentosa

圣陶沙(马来语的意思是平静而安详),是新加坡最为迷人的度假小岛,占地390公顷,有着多姿多彩的娱乐设施和休闲活动区域,被誉为欢乐宝石。圣淘沙被视为新加坡旅游与娱乐业的璀灿明珠,是集主题乐园、热带度假村、自然公园和文化中心于一体的休闲好去处。历史和文化的重现、昼夜不眠的娱乐、郁郁青葱的环境、修剪齐整的花园、细浪拍岸的海滩、音乐喷泉,是一个动静结合的乐园。所以我们,特别安排了一天给Sentosa。

每一个景点都是单独买票的,建议提前购票。
比较著名的景点有:环球影城、海洋馆、杜莎夫人蜡像馆、摩天塔等等。买票那天David在旅行社给我打电话,说选择什么项目时,我说,up to you, 他说,Universe studio is the must,我说OK。十分钟后,他又打电话来说他没有选,因为那要60 dollars. 我觉得很搞笑,It’s fine.
最后我们选了S.E.A aquarium、Tiger Sky Tower、Images of Singapore、Madame Tussaud’s Singapore、4D film、Merlion town、Wings of time. 其实是David选的,因为他住在China Town那边,我们去Flyer之前我带过他去那边一间旅行社买票,还有discount,所以他很惊喜,说sentosa也要在那里买票,我那天睡到很晚,而且因为旅馆要check out换到别的一间旅馆,订票的事就交给了他,决定游玩项目的事也交给了他。他一开始是说,Devin,the universe studio is a must。但是当他看了票价之后,就skip了它,因为要$60,我觉得不去也没有关系,反正都是玩,只要开心哪些项目都一样。
我自己很喜欢S.E.A aquarium、Images of Singapore还有Wings of time,完全值回票价。

我们是坐缆车去,来回都是,中间还可以走走一个山顶公园,因为时间关系,我们主要是去了一会Henderson wave,山上的空气很好,人很少,不过其实在Singapore真的没有遇到过像国内假节日那样人山人海的恐怖画面。

在蜡像馆的时候,我们和奥巴马合照,其实我第一个看到的是毛主席,不过,David说I don’t like him. 后来晚饭的时候,我们就中国历任领导人进行了很多的交流和讨论,那对我的冲击很大,关于democracy、nation、government、还有population policy,还有邓小平那张在国外流传甚广的著名照片,我们最后都赞同,从课本历史书或者网络媒体了解到的这些其实有偏颇,但是,新时代的我们,最重要的是做好现在to ensure a bright future.

在蜡像馆里面其实还有一个万象馆,不是很热门的项目,但是,我自己确实很喜欢。
新加坡万象馆,虽然这个馆没有太多让你为之欢呼的激动景观,只是用蜡像、复制品以及模拟声光电展示了新加坡的简要历史和多元文化,但是,这一圈,让我感受到这恰恰是感受新加坡的多元和丰富的最好的地方,里面的模拟上个世界华人移民的chinatown,我和David说,那个女孩子演技太好了,他也赞同,不过,她的accent在他们看来对华人不够尊重,我问他,那在New Zealand的华人还是这样吗?他说,不会了,除非他们没有读过public school,我笑,至少那也体现了一种进步了。

作为世界最大的海洋馆,它汇集诸如雄伟的鬼蝠魟、伊氏石斑鱼、路氏双髻鲨等,超过800种的海洋生物,在海洋馆的门口,还有一座生动有趣的海事博物馆,可以一并了解海洋生物及人类与海洋数千年来的关系。
S.E.A.海洋馆除了是世界最大海洋馆之外,还是拥有世界最大海洋观景窗的海洋馆。汇集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如果时间充足,你完全可以在里面静静观赏大半天。

最后,我们是去Wings of time,这是 世界唯一在海上搭建永久舞台的星光水火大汇演,结合了多媒体特效、喷泉、立体视觉效果、烟花汇演和真人演出,观众被带入一个充满想象的奇幻世界,25分钟的节目令我们目不暇接。

Botanic Gardens——乌节路——Marina Bay countdown

新加坡植物园(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是新加坡首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植物园位于克伦尼路,占地74公顷,公园最南端距最北端约2.5公里。
新加坡植物园是热带岛屿繁茂的缩影,结合了原始树林和专业花圃,拥有20000多种亚热带、热带的奇异花卉和珍贵树木,可分为热带、亚热带常绿乔木、棕榈、竹类园艺花卉、水生植物、沼生植物、寄生植物和沙漠植物等植物,包括了许多濒临灭绝的品种。
去的时候,还是阳光灿烂的,去旁边的food center吃了午餐后,就开始下阵雨。新加坡的天气,果然是变幻莫测。

音乐台在国家兰花园通往植物学中心的道路中间有一座被称为音乐台的八角凉亭,建于1930年,多年来一直保留了原有的样式。音乐台的位置是一个海拔33米的小山坡,是东陵核心区域的最高点。这个小山坡在19世纪60年代平整后作为乐团演出之用,四周环绕着阶梯花坛和棕榈树。虽然现在已不再用于音乐表演,它仍是一个拍摄婚礼照片的好去处,也是花园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只要你走过,你就不会错过,因为它在那里,很特别。

植物园出来,不远就是乌节路。
赫赫有名的乌节路是现代化新加坡的橱窗和资本主义的美好成果,犹如新加坡的银座,属于新加坡的中央购物区,商场多、商品全、选择余地大,是游客到新加坡血拼必去之地。这里排列了各式各样的购物中心,有不同种类的商品贩售,从日式小家电到东方古董都有。在乌节路上也能找到大多数的国际旅馆、夜生活去处和一大堆的餐馆、酒吧和休闲中心。在独立之前,殖民地首长们的大宅就是建于此地,现在都成了新加坡的资产,也有很多无国籍者住在这些高尚的旧建筑里。
不同于新加坡的其他街道,乌节路并不是因为某位特别的人物而命名的。相反,它的名字来自于19世纪40年代沿街道种植的肉豆蔻和辣椒。
而如今,新加坡政府耗资4000万元重新打造的乌节路不再只是购物天堂,它也将与世界级著名街道媲美,为人们提供一站式的休闲好去处。乌节路不但成为新加坡人购物最佳去处,也成了节庆活动的露天广场,炫烂耀眼的灯饰高高挂在两旁的路灯和树上,搭配一栋栋新颖华丽的商场大楼,妆点出新加坡最奢华热闹的景象。
我走到一半的时候,因为下雨,所以就进了里面逛了一圈,完全是另一个世界,果然是资本主义的美好果实。

2015年的最后一天,我就在Marina bay倒数,大学毕业后就参加过跨年倒数了,这次和这么多人一起迎接新的一年,在F酒店的大屏幕上会有倒数,钟声一响,会放盛大的烟花,配合着时而悠扬、时而古朴、时而磅礴的音乐,那一刻内心满是对新一年的憧憬,感觉多了一份仪式感,希望新的一年精彩灿烂。

Art Science Museum,Chinatown

艺术科学博物馆是由国际知名建筑师摩西萨迪(Moshe Safdie)设计,是世界上首个艺术科学相结合的博物馆。整个建筑都被一个4000平方公尺的荷花池围绕着,犹如一朵绽放的莲花在水边盛开。平时在远处了望的时候还不怎么感到它的特别,但是一旦靠近,就能感受到这座“莲花”的巨大与震撼力。博物馆落成后,访客就算不买票入馆参观,也可以沿着荷花池旁边的步行道,在馆外欣赏这座建筑。
艺术科学博物馆是滨海金沙综合度假胜地的最后一块重大拼图,所有娱乐、消费、会展和文化设施已基本齐备。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要真正和巨塔般气势逼人的主建筑相融合,所需的或许不只是外观上的搭配而已。

牛车水(Chinatown)是指新加坡唐人街的意思。牛车水名字的由来是当时没有自来水,牛车运水情景在唐人街非常普遍,便称唐人街为牛车水。现在的牛车水是新加坡华人聚集最多的地方,拥有中国各地的小吃,是在新加坡的华人非常喜欢的地方。夜市的牛车水灯火辉煌,有点像中国的庙会。
早在1819年,英国政府为了发展新加坡的经济,从海外招收了大量劳工,在短短几年里,使新加坡人口由数百人猛增至1万多人,其中来自中国广东福建的劳工占了很大的比重。那时,老华工们都住在新加坡河出海口一带,从事着繁重的码头搬运工作。为了清扫尘土飞扬的街道,每天用牛车载水冲洗,故此,这地区被称为"牛车水"。在圣淘沙的万象馆里,也有这个画面。

我还在Chinatown买了些明信片,5/6 for $3, 比起在Botanic gardens的国家兰花园看到的1 for $1 要便宜一半。

壮观宏大的佛牙寺龙华院 (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and Museum),寺中供奉着珍贵的佛牙舍利。

中国人的地方,就有中餐馆。新加坡的Chinatown也不例外。除了牛车水大厦(Chinatown Complex)和Maxwell Food Centre,美食爱好者们会很喜欢前往牛车水主要街道之一的史密斯街(Smith Street)。每当暮色降临,这里便成为车辆禁行的牛车水美食街 (Chinatown Food Street),露天熟食中心的各式美食摊档可让您大饱口福。我和David遇到那天,我们就到这里吃饭。

新加坡是我觉得很适合一个人度假的地方,safe and comfortable,漫步在现代都市的高楼里,徜徉在枝繁叶茂的滨海湾花园中,参观国家博物馆,游历国家植物园,欢快的游玩圣淘沙,时光就是这样细细碎碎,又清新又美好。

I ♡ Singapore

Ps.
这次新加坡之旅,恰逢新加坡滨海市区线(Downtown Line)的第二阶,从武吉班让到市区的12个站段将于12月27日通车。通车后,第一和第二阶段的市区线18个地铁站免费让公众乘搭直到元旦,以鼓励乘客试搭地铁和熟悉新地铁站。在这6天里,进出这downtown line地铁站都是免费的,所以,我非常幸运地有机会乘坐新加坡的free MRT。

最后,给大家一些有用的Tips&link:

最后,给大家一些有用的Tips&linkage:

签证:本来想自己办的,但是新加坡政府移民局发布政策,从2014年12月8日开始,不接受个人旅游签证,中国游客只能通过指定旅行社递交签证申请材料。淘宝找了广之旅,电子签E-visa,230大元,实体店也问过,统一都是¥350,最后选了淘宝,大约5个工作日出签,第一时间电话告知,购物体验不错。

货币:http://www.mafengwo.cn/i/1024073.html 我是在国内换了美元过去,但是没有exchange,因为一出机场就看到了工商银行ATM,我就通过借记卡取了新加坡币,手续费多少我都没有看了。如果你有华夏卡,就更好了,每天都有一笔跨境ATM取款免手续费,我也准备办一张了。
电话卡:http://bbs.16fan.com/thread-149081-1-1.html 这个已经很详细,我去之前就根据里面描写,去到机场看到有starhub专门的销售点,但是,面值只有$30,职员告诉我要$15的,要到便利店。于是走了没几步,我就在一家cheer便利店买了starhub,旅游卡售价$15,有$18的话费,店员还帮我设置好了上网,而且送了一个自拍杆,这个在摩天轮上面发挥了重要重用。

地铁卡:http://bbs.qyer.com/thread-810095-1.html 我是到了机场买的NETS交通充值卡,等同于之前广泛了解的ez-link易通卡,适用范围相同,而且卡的有效期更长达7年(易通卡5年有效期),购买价格相同,都是12新币,其中含5元不可退卡费和7元可用余额。因为遇到downtown line免费,所以我6天下来,还有钱剩,只要我7年之内去,就还能用。

门票:我都是淘宝购买,然后在China town那边去取实体票。鉴于淘宝选择太多,就不给大家推荐了,我当时也是在蚂蜂窝上看到别人的推荐,自己没有比较就决定了。不过,也还好,既节省了时间,又节省了钱。

旅馆:我还是强烈推荐我住的旅馆:Fisher BnB,我是在booking上面订的,原计划是在住3天,然后在别的一间住3天,可是住下来发现这一间,发现不想走了。先说环境,It's veery clean,赤脚走路的感觉很棒。地点也不错,离lavender MRT10分钟以内,一路有7-11,Cheers,Fair price生活购物很方便,还有ATM,对面就是Food center,满足一切需要。员工很Nice,老板James内敛实在,每天做不同的早餐,老板娘热情奔放,做事风风火火。老板应该会记得我啦,因为我原计划是check out换别的酒店,但是一去到就马上回来了,因为我发现还是喜欢这里,因此老板为我专门摆了一个气垫床。其次,是我落下一部手机,老板收拾房间发现给回我,他们说我对这里太放心了,但是我没有失望。假如我再去Singapore,我还是会选择这里!

物品提醒:最好带拖鞋,雨伞,因为Singapore一年四季都很热,而且常常一阵雨一阵晴,穿着拖鞋漫步在干净的城市走道,再备一把雨伞或者一间雨衣,就更好了。当然,你也可以像我那样来一场雨中奔跑,It’s no big deal,right?哈哈哈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16 15: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2 11:50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