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高棉(简单文字+配图)

叶小蒙 LV.6
2016-02-15 16:36 560/6
  • 出发时间/2016-01-17

第一次出境游,选择了神秘的高棉。
高棉王国曾是东南亚最强大的一个帝国,它从现在的柬埔寨一直延伸到老挝泰国越南缅甸马来西亚。高棉王国可以上溯到公元802年。不同于石刻碑文,它没留下任何文字记录,因此我们对它的了解是通过考古学研究、庙宇墙壁上的浮雕和包括中国人在内的外国人的记录结果一点点拼凑在一起的。高棉王国信仰印度教和佛教,修建了结构复杂的庙宇、佛塔和其他建筑物,其中包括用来供奉印度教主神毗湿奴的吴哥窟。外族入侵、瘟疫导致大量死亡、水管理问题对水稻生产造成严重影响、皇室家族内部的斗争冲突可能导致这个文明社会最重走向没落,并在公元1431年被泰国人占领。
出游前,看了蒋勋的记录片《吴哥之美》,进行了第一步的了解,由于时间紧,并没有做太多的功课,变踏上了这片神秘的国度。

准备

意外的假期,短暂是准备,第一次出镜游,献给了神秘的高棉。
高棉文化一度消失在世界之中,这让我有了很多期待。、
出行前观看了蒋勋的《吴哥之美》,初步了解了柬埔寨,换好美金,带上几件短衣,新鲜出炉的签证,匆忙的出发了

入境与入住

暹粒机场很小,下飞机的感觉就像下公交车。
关于柬埔寨的入境,请提前换好零钱(1美金)人民币10元。当然如果你不想惯着入境官员的毛病,请准备足够好的英语与时间。虽然对于操持不标准的普通话跟我说“钱呢,小费呢”表示很鄙视,但是为了我的时间,我还是给了10元。。事实证明~有钱能使鬼推磨啊~给了钱直接盖章~放行!
入住:吴哥时代酒店,离机场很近了,算是最便宜的五星酒店了吧~全程微笑,很友好,不过喜好停电(貌似是柬埔寨通病)
TIPS-关于酒店:1、如果您想入住这家酒店,按摩就不要尝试了,手法并不乐观呀2、每天2000瑞尔的小费记得放在床头哦!3、酒店门口嘟嘟车,3美金到老市场,价格合理非常友好4、酒店只有一个前台会中文
TIPS-关于语言:整个5天的行程,基本使用英文,除了兜售小物品的商家会几句买卖中文,全程无用

景点

关于景点,暹粒所有能去的,都去了,当然~无论你是跟团还是自由行,都是这样的,自由行淘宝大小圈4天价格也差不多,就不推荐啦~直接上几张图,感受一下这个神奇的地方吧!

感受

1.柬埔寨真的很落后很穷,有几张照片不忍心发上来,最后一天我们去崩必烈,车子突然爆胎,等人来接的时候去了附近人家借用卫生间,没有,正好赶上他家在吃饭,六个人,四个孩子,一个菜,一盆米饭。没有了!!!!看到的都会流眼泪,如果有再去的亲们,夏天不穿的衣服鞋子带上一些,看到孩子们可以送一些给他们,很多孩子都没钱穿鞋,光脚满地跑
2.柬埔寨的人都很热情,朴实的那种热情
3.去柬埔寨,尽量不要坐汽车。。。可能是我比较悲催~刚出发就掉了个轮胎~太危险了
4.热热热!!!!一定要带藿香正气水!!!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15 17:24

哈哈,看了你的游记很想去!暹(这个字怎么念啊?)

2016-02-15 17:38

2016-02-15 22:44

引用 慕尼黑yaoyao 发表于 2016-02-15 17:38:29 的回复:

哈哈,看了你的游记很想去!暹(这个字怎么念啊?)

回复慕尼黑yaoyao:xian呢,亲

2016-02-17 10:18

引用 scchh 发表于 2016-02-15 17:24:08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scchh:亲 这个很匆忙的成行~没做什么功课就去了

2016-02-17 10:19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