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迪拜——闺蜜五天四夜自由行

2016-02-15 16:47 2303/17
  • 出发时间/2015-11-04

前期准备

工作一年的LZ和好闺蜜Mimi是旅游狂热发烧友,两人已经结伴走过好多国家,但自从毕业以后便一直没有时间再出去走走。
刚刚工作请假也是磨了好长一段时间请了5天假,这样的假期长度比较适合东南亚游,但是两人还是想选择一个从未触及的国度,于是一拍即合,定下了这一趟迪拜游。So~~~Here We GO!!!!!!!

因为这趟去迪拜,非常想体验一下阿联酋航空的服务,不管是国内旅游网站或是天巡上看了看机票,直飞都得差不多5000左右。因此我俩最终定的是同程旅游上的迪拜自由行套餐,说起来还是想吐槽一下,原定的11月18日出行,折腾来折腾去最终改为11月4日,还好一切顺利。
套餐费用为6799,阿联酋航空来回直飞+4晚JW万豪酒店,还是相当不错哦。

【航班时间】:
11月4日 上海-迪拜 EK305 6:15-11:35
11月8日 迪拜-上海 EK305 9:25-20:30
【出游城市】:
迪拜+阿布扎比

我俩旅行原则基本秉承吃吃吃+买买买,但是该看该玩的也一个不能落原则,因此行程还是较为充实的。AND和闺蜜游的最佳好处就是!还可以疯狂拍!拍!拍!
【行程内容】:
DAY-1:国内出发-Dubai Mall-哈利法塔-音乐喷泉
DAY-2:阿布扎比大清真寺-酋长皇宫酒店-朱美拉沙滩-阿联酋Mall-帆船酒店海底晚餐
DAY-3:Dubai Mall-冲沙、篝火表演-Marina Walk
DAY-4:Dubai Mall-朱美拉沙滩日落-亚特兰蒂斯晚餐、失落空间-Dubai Mall最后扫荡
DAY-5:启程回国T-T

行程上基本选择了迪拜新城区,老城区的黄金市场以及博物馆之类很遗憾因为时间的原因,最终在一番安排之后没有去参观。
关于如何在迪拜最合理购物我俩颇有心得,接下来会为大家分享我们这趟中的一些小TIPS,当然也欢迎留言提问哦。

【关于穿着】:
之前参考了好一些攻略关于去阿联酋究竟该怎么穿,但到了那边之后发现事实上对于衣着这一块还是比较宽松的,短裤什么的还是没有太大问题,因此不必担心。(除了清真寺之类的固定场合外)11月份温度大约都在30°以上(一定要带墨镜和防晒!!!),晚上天气比较适宜,沙漠的夜晚会较冷,以及商场内冷气确实很足……

【关于现金】:
我们俩每人都带了500美金用于吃以及交通,最终每人剩下100美金。在机场先兑换了50美金用于交通,其他的去Dubai Mall里面兑换。当时的汇率是1:1.72左右,而且大部分时间可以刷银联和Visa,因此不必太担心咯。

万事俱备 只欠开滚!

DAY1:出发-Dubai Mall-哈利法塔-音乐喷泉

PART ONE:出发

提前一天到了上海浦东机场,第二天凌晨三点半两个人混混沌沌起床前往登机,第一次体验那么早的航班。
阿联酋航空果然名不虚传,排名第一的空中娱乐影音系统,以及还有1D体验500MB的空中WIFI!而且网速相当不错。
能上网飞那么久也觉得时间变得好过起来啦!

阿联酋航空实力blingbling~~~

PART TWO:抵达&酒店check

在经历了差不多9个小时的飞行之后,我们终于在11点半到达了迪拜机场。这一天从早上3点起床,一直到迪拜时间12点才睡,彻头彻尾过了24个小时,也是觉得一天长的不要不要的。~~

之前看到的攻略提到过过关速度,果然是不负众望,那是相当一个慢啊。看到隔壁队伍的海关电脑开机开系统就大概折腾了5分钟,还是挺庆幸自己站对了队。海关需要虹膜扫描,只要盯着一个那个点很快就能过了。

作为全球最高的五星级酒店,最终入住49楼。

人生中最认真化妆的时刻总是在旅行时……哈哈哈

机场打车到酒店大约需要70AED左右,同时距离酒店最近的一站地铁站叫做Business Bay,从酒店出门左转直走到第一个路口,再左转即到达。步行大约为5-8分钟。

酒店提供到Dubai Mall的shuttle bus为半小时一班,其中从酒店到商场的时间为整点和30分,从商场回到酒店的时间为15和45分。
等待地点在酒店外的右手边,黑色小巴士~~~

PART TWO:哈利法塔

我们俩之前预定了登塔黄金时间5点半,但说实话黄金时间登塔真的不是特别值,因为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虽然我们订的是5点半,但等我们上塔以后已经差不多6点多了,天也几乎黑了,没有看到日落,还是比较失望的。之前也有看到其他攻略说其他时间登塔呆久一些也不会赶你,因此觉得没有必要买黄金时间登塔哦。

哈利法塔的位置在商场的地下LG层。

队伍一圈儿又一圈儿……

登上塔时已经全黑啦~赶上了第一场音乐喷泉。这形状有点儿像蜗牛?

在塔上有一个纪念币制作工具,投入硬币之后可以做一个哦。

PART THREE:音乐喷泉

在塔上大约停留了1个小时之后,我们就下塔准备前往观看音乐喷泉。

音乐喷泉的表演时间为下午场每日13:00/13:30,周五13:30/14:00;晚场每日18:00-23:00,间隔30分钟。
观赏位置在LG层哈利法塔登塔处左手边的第一个出口,出门即是。

我们这一场赶上的音乐是《玫瑰人生》。

看完喷泉后就急着赶回商场里吃饭啦。实在是饿得不行了。
之前做过攻略,看到最多推荐的就是cheesecake factory,于是慕名而去。位置也非常显眼,就在水族馆的对面。
我们过去的时候已经过了就餐高峰,但还需要排队等待,不过大概等了10分钟左右就进去了。

点了之前看到推荐的Chicken Madeira,份量非常足,这一顿大约是260AED左右。

DAY-2:阿布扎比大清真寺-酋长皇宫酒店-阿联酋Mall-帆船酒店海底晚餐

因为今天行程安排的超级满,前一天两个人折腾了24小时,早上还是在当地时间7点就赶着起床,前往阿布扎比了。
在对照了各种数据之后我们还是选择了乘坐大巴前往阿布扎比
从酒店出发先坐地铁到Khalid Bin Al Waleed站,而后转到绿线的24 Al Ghubaiba站,1号出口。
向前步行过马路就是Al Ghubaiba巴士客运站。
前往阿布扎比的大巴车号是E100,到了巴士站后会发现有很多个等待站口,如果找不到等待的站口话可以咨询下当地人往阿布扎比的大巴在哪个站口等待。使用Sliver Card,票价为1人25AED,大巴还是比较舒适的,车程约2小时。

这是大巴的班车次。但事实上当地人并没有非常遵守这个时间,我们当时赶到巴士站已经是9点5分了,心想车肯定已经走了,没想到大巴居然还在……但大家还是准时为好哈。

地铁里的女性车厢。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

从巴士站打车到清真寺大约为30+AED。
●开放时间:周六-周四9am-10pm(晚上9点半停止进入);周五4:30pm-11pm
●注意事项:女士需用头巾包裹头发,可在入口处左边人最多的小屋地下一层免费租借Abaya,不能用护照,只能用驾驶证或者身份证,禁止在寺内饮水吃东西。

Mimi只带了护照出来一路担心,幸好一个身份证可以借2个Abaya,万幸万幸。

一尘不染,实在太美犹如一千零一夜中的故事传说。原谅我太词穷啦。

说实话穿着Abaya实在是太热了,前后参观一个小时左右,整个人已经大汗淋漓。

参观到了接近中午1点钟左右,赶忙前往皇宫酒店吃中饭。

酋长皇宫酒店

酋长皇宫酒店的自助餐真的是五星推荐!!五星!!!是我们吃的三大酒店里最赞,性价比最高的一家。
在看了一圈淘宝预定以后,比来比去发现都不太划算,光是让淘宝发个邮件预定就需要90RMB,实在不太值得。因此我们最终选择的是自己发邮件预定午餐。

预订邮箱地址:restaurants@emiratespalace.ae

餐厅名称:Le Vendome Brasserie restaurant

费用:250AED(不含酒水)

这样自行预定后,我们两人吃完同时各点了一杯饮料,最后结账时约为950RMB左右。比起淘宝还是便宜了挺多哦。

餐厅室外view超棒,因为在室外用餐有点热,吃完以后可以到室外拍照。并且这里的服务生也很热情,主动帮我们拍照,并且还自拍了一张,哈哈。

吃完以后参观了一圈酋长皇宫酒店,可都是实打实的黄金……

酒店外的这排大楼不需多介绍了吧哈哈~~正是速7取景地。

吃完饭从酋长皇宫出来大约已经是2点半快3点了。因为想赶着回迪拜看日落,所以立马启程赶去坐回程的大巴。
并没有去到阿布扎比的法拉利公园也是有些可惜。
从酋长皇宫出来打车到Main Bus Station大约30AED左右。
阿布扎比的巴士站在 Al Wahad 商城和 “谢赫扎伊德”大学附近,很好认。回程的大巴车票需要使用现金购买,同样是AED25。回程坐的E101,我们的到达地是六国城。

回程喝了一瓶之前看到的推荐过的这家枣奶。体验感……怎么说,大致就是融化了的大白兔奶糖吧……还是稍甜了点。

坐大巴回迪拜后时间已经是5点半了,事实上基本已经赶不上去看日落,我们不得不改变了计划,改去了阿联酋Mall。

阿联酋Mall比之Dubal mall相对来说集中了许多,购物起来也会相对轻松不少。

帆船酒店Al Mahara餐厅

今晚的重头戏来了!!就是期待已久的帆船酒店海底餐厅,其实名字应该叫Al Mahara餐厅。
我们预定到位子的时间档已经是当地晚上22点了,也就是北京时间凌晨两点,打起精神吃吃吃!

我们选择的是三道餐的组合,不含酒水,折合人民币约1300左右1人。
接下来让我们欣赏下海底餐厅非常性冷淡的各种菜色。

由于用餐时间实在是太迟了,整顿饭吃的特别浑浑噩噩,就差在海底餐厅里昏迷过去了。
匆匆忙忙吃完,就赶着回酒店休息啦。路上还遇到了壕到不行的加长悍马汽车par……里面嗨歌连篇,迪拜人确实会玩。

DAY-3:冲沙、篝火表演-Marina Walk

由于前一天安排的实在太满,这一天计划着怎么休闲怎么来。
早起先去吃下酒店的自助餐,之前订的酒店就含4顿早餐,今天还是要去体验下啦。
JW万豪的早餐菜色还是相当不错滴……

因为冲沙定在了下午3点来接,所以这里还有一段比较空闲的时间,我们选择了乘坐酒店的大巴去dubai mall里吃中餐,最终选择了去red lobster这家餐厅。
这家餐厅在上次的F1层,与At the top走相反反向就到。

份量还是相当足的,这一顿午餐大约为250AED左右。

买了奥巴马也点赞的Chicago Gourmet Popcorn,说实话……太甜了。
不过可以一试,位置在水族馆正对面。

冲沙

三点司机如约而至来酒店接我们,关于冲沙,对比了好几家后我在淘宝上选择了一家,当时选择的套餐为越野冲沙+黄金时间登塔,价格为646元一人。

冲沙套餐含:接送+30分钟冲沙+篝火表演+自助餐+免费水烟+纹身+骑骆驼

我们选择的是普通的越野冲沙,接了我们以后,司机还去另一个酒店接了3位中国游客,可能因为其他三人年纪较大不懂英语,司机全程一直在和我们聊天交流,非常热情,跟我们介绍着一路沿途的风光以及一些基本情况,他还会说点简单的中文,非常Nice哦。

大约开了1小时多的车程后我们抵达了冲沙的集合点。说实话对冲沙这个项目还是比较失望的,LZ之前在宁夏体验过一次,非常非常之刺激,这次是因为Mimi想体验所以再去了一次。可能因为车上有比较年长的乘客,整个过程显得非常peace,对比之前我玩过的那次简直太平稳了,不过另外三位大妈似乎还是比较乐在其中的……

到达一个点后他会停车让你下来拍照,但时间真的太短啦,根本来不及凹造型!!我们心中设想的照片全没拍TAT
而且司机大哥挺有趣,大概带了很多中国团队,通晓中国人拍照喜欢什么Pose,带着我们俩去了一个坡头又是跳,又是叫我们在沙子上写名字的……

同时我们还在营地里买了沙画的纪念品,大约是80AED一个。后来在亚特兰蒂斯里再看到,价格翻了一倍不止,建议有喜欢的朋友可以在这里入。

Marina Walk

因为沙漠的自助晚餐实在不怎么样,所以回到酒店后又选择再次出门,打车去了Marina Walk。
事实上Marina Walk有点类似于国内北京的三里屯,晚上都是出来放松惬意的老外,悠闲的在港湾边坐上一会儿还是很不错的体验,如果不想在晚上购物的话可以来这里感受下迪拜不同角度的夜景。

体验了一把水烟哈哈,葡萄味儿的,本来因为时差已经困的不行,顿时精神了很多。

DAY-4:海滩日落-失落空间

因为前一天行程太赶没来得及看到日落,觉得实在不甘心,最终选择在最后一天前往沙滩看看迪拜的落日!我们选择去的是选择Umm Suqeim Beach,可以直接告诉司机这个沙滩名称,便会到达。
事实证明非常值得!我们的行程终于圆满啦!

可以告诉出租车司机选择在上图这个路口下车,是抵达沙滩最近的一个路口。

亚特兰蒂斯&失落空间

事实上这一段我们闹了一个大乌龙!
其实前往亚特兰蒂斯我们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看失落空间,之前因为功课没做好,以为在亚特兰蒂斯里用餐即可去失落空间。事实上只能到失落空间外围参观,要真的进去里面,除了居住在里面的旅客,其他人都!要!买!票!T-T
不过藏红花餐厅的自助晚餐也还是不错的,我们是周六晚上用餐,当时的主题是亚洲之夜,菜色很多也十分地道,人山人海基本都是中国人。相对而言觉得还是酋长皇宫的自助餐更赞。

我们没有通过淘宝而是Email直接自己预定,加上银联卡打折,算上各点的茶水这一餐大约是700+RMB。

到了重头戏失落空间啦!!真的算得上是这趟旅行里最喜欢的一个景点!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觉得能够待上一个下午,静静的坐在里面和闺蜜聊天,太美好了。

碎碎念题外话

整趟旅行还是非常开心的,虽然身处中东,但迪拜确实是一个治安极好的城市,大多数人也非常热情。
但也是因为两个人太掉以轻心,导致最后一晚被骗了150AED……悲惨的事情还是不多说了,在外旅游时不论如何还是提醒大家多留个心。

至于迪拜的手办,大家一定会选择购买椰枣。之前做功课普遍推荐都是Bateel椰枣,确实非常赞,在迪拜Mall地下一层的会有商铺,不过Bateel后来我们发现在机场也有,而且便宜不少,不过口味相对会比较少,但热门的几个口味都是有的,所以建议大家去机场买啦!话说椰枣还是挺重的,我们两个人算起来买了将近2000的椰枣做伴手礼……
而且迪拜购物真的不算特别划算,基本没有便宜,化妆品什么的不建议在市区购买,都留着到机场免税吧!!

严重拖延症终于把攻略爬完,若有问题欢迎留言,祝大家旅途愉快!^^

哈哈,喜欢楼主的墨镜,在哪买的呢?

2016-02-15 18:0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15 20:26

2016-02-15 22:41

引用 慕尼黑yaoyao 发表于 2016-02-15 18:07:01 的回复:

哈哈,喜欢楼主的墨镜,在哪买的呢?

回复慕尼黑yaoyao:黑色的那副吗?代购的是PRADA的

2016-02-16 08:39

引用 一只喵 发表于 2016-02-16 08:39:12 的回复:

黑色的那副吗?代购的是PRADA的

回复一只喵:楼主能加我微信吗?告诉我一下代购 yaoyaowen1029

2016-02-16 09:46

29号跟我妈去,还是想问下怎么被骗的啊

2016-02-18 18:44

引用 贺小芳儿 发表于 2016-02-18 18:44:25 的回复:

回复贺小芳儿:因为打车的缘故,只要亲坐正规的出租车就好哈,没什么大问题的

2016-02-18 19:50

引用 一只喵 发表于 2016-02-18 19:50:08 的回复:

因为打车的缘故,只要亲坐正规的出租车就好哈,没什么大问题的

回复一只喵:喔喔好滴,谢谢了!那边正规出租不找零吧?

2016-02-19 12:50

楼主,问一下,失落的世界,等于你们是另外买票的是吗,大概是多少钱一张票,我看TB也有的,在想是先买还是到那现场买,因为午饭也是官网订好的万花筒餐厅,应该可以直接进。

2016-02-19 15:25

引用 贺小芳儿 发表于 2016-02-19 12:50:06 的回复:

喔喔好滴,谢谢了!那边正规出租不找零吧?

回复贺小芳儿:正规看情况,阿布扎比的都会找,迪拜一般也都有找的。

2016-02-19 20:26

引用 likeice 发表于 2016-02-19 15:25:13 的回复:

回复likeice:是的我们是在现场买的 因为本来以为在藏红花吃饭就可以进去了,结果是需要另外买票,好像是110AED?具体我也忘了,可以直接现场去买票的

2016-02-19 20:28

好的,谢谢LZ,那我已经预约好了中午自助餐,就直接进去买票好了,谢谢~

2016-02-20 18:0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2 11:51

引用 一只喵 的图片:

2016-03-02 15:25

能不能咨询你行程呀我10月底去

2016-08-28 18:23

引用 Wang 发表于 2016-08-28 18:23:00 的回复:

能不能咨询你行程呀我10月底去

回复Wang:可以呀 欢迎提问

2016-09-01 15:54

引用 一只喵 发表于 2016-09-01 15:54:58 的回复:

可以呀 欢迎提问

回复一只喵:这样问不方便实时交流。。好多要请教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