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岛上过大年~~~

mintyapple (上海) LV.13
2016-02-15 16:53 1011/6
  • 出发时间/2016-02-03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3日-2月8日,
我计划去冲绳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逃离湿冷的上海,庆祝我们的结婚十周年。

缘起~~~~

去年暑假从日本回来后,我们全家都觉得这是一个值得反复再去的好地方,应该要搞个三年签。我就刷了下春节去冲绳的机票,发现价格高的离谱,就放弃了这一打算。没想到爸爸和我说他们这次春节从3号就开始放假了,这个时间的机票钱比春节要便宜了一半甚至更多,我们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了。。。。。。
在十一月初的一个某个周一,刷了下机票,三个人来回一万一,比我预调研的价格高出两千多,小贵!
隔了五分钟不死心再刷,跳出的机票总价8200出头,耶!最低谷~~~~立马就进入了支付平台抢了来回的机票。
联系了一下当初办签证的淘宝店得知三年签要事先提供机票和酒店的确认单后,晚上对爸爸说了下大致的行程安排后,爸爸在网上订下了那霸和北部的酒店。
就这样从决定去冲绳到订完机+酒我们就用了三天时间,统统搞定了!

15年的暑假的东京-北海道8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45292.html

关于冲绳

为什么要去冲绳?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吧。

1、2011年7月1日日本政府正式对中国游客推出三年多次旅游签证,且逗留期限更放宽至90天,签证目的除首次前往日本外不仅限于旅游,即在获得该签证后的三年中更可因公出入日本。但是该签证还有一个必要的条件,就是持此签证首次前往日本必须在冲绳东北三县住宿一晚,但可不作为此次旅行的出入境口岸,且行程住宿、机票必须提前预定。

2、冲绳处于日本九州岛和中国台湾省之间,是受美国非法托管行政权的日本的海岛县,全年气温平均23℃,冬天也有20℃左右。

3、冲绳岛除了具有东南亚中国日本的民俗风情建筑外,较日本本土更具有独特的美式风情,有“日本夏威夷”之称。北部的翡翠海滩更是日本排名第一沙滩。

4、冲绳的樱花是全日本最早开放的,早在一月份就已经进入了樱花季。

5、从1月到3月,是座间味岛外海出现座头鲸踪影的季节,赏鲸旺季到来。每天都有从本岛、庆良间岛等处乘船出海观察鲸鱼生态的赏鲸行程。

有海滩,有鲸鱼,有异国风情,有樱花怎么都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出发前的费用

机票:吉祥航空HO1331 15:10-18:10  浦东国际机场--T2冲绳机场
          吉祥航空HO1332 19:00-20:05  冲绳机场--浦东国际机场 T2     总价:8223元
酒店:美居酒店冲绳那霸店 (单轨电车壶川站边)      3日      2200左右
          冲绳猎户本部水疗度假村(冲绳美之海水族馆边) 2日    88800円  折人民币5000不到一点
                                                                                             机票+酒店 携程订购

赏鲸:大人 245元  小孩 213元
包车:5座出租车 10小时 日本司机  淘宝200定金+12000円(现金直接给司机)
                                                                                            赏鲸+包车  淘宝店:冲绳自助游

三年签:190元/人                                                                淘宝店:上海尊尊旅游专卖店

计划行程

D1      15:10浦东T2-18:10那霸         夜游  国际通商业街                    宿那霸美居

D2      首里城—波上宫                                                                        宿那霸美居

D3      赏鲸(上午3小时)—美国村                                                     宿那霸美居

D4      残博岬—琉球村—万座毛—海中公园—古宇利岛(包车前往)   宿冲绳猎户本部水疗度假村

D5      水族馆—水族馆周边                                                                  宿冲绳猎户本部水疗度假村

D6      市区闲逛                   19:00冲绳机场-20:05浦东T2

这是出发前安排好的行程,不过到了那边后因为天气原因还是有较大的改动

准备事项

1. 轻羽绒服       从家里出发去机场时可以穿,万一冲绳冷空气来袭也可以派上用场。
2.冲锋衣           去之前看了冲绳的天气,基本就是时雨时晴,我们又是要去海边,轻薄的冲锋衣是最好的选择
3.晕车药           我们这次会出海赏鲸,咪宝本身就是一个会晕车的孩子,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还是备着放心
4.日币现金       像我们这种会经常去日本的平时看到日币汇率低了就可以兑点备着,去饭店和买小商品时还是现金方便
5.真空压缩袋    当初时想着冲绳上海要暖和多了,带去的羽绒服穿不上又会占地方,淘宝上看到有种手卷式真空压缩袋,不用吸尘器帮忙也能收
                         纳就备了两个。
6.零钱盒           日本人比我们上海人还喜欢用硬币,各种硬币放钱袋里掏出来不方便也容易招小偷,所以买了m square的多用途收纳盒一人一个

第一天 上海-那霸-国际通

15年暑假去东京的时候记得是在机场一路排队,整整排了两个小时的队,等我们入关了就直接登机了,一点余量也没有。
所以这次我们早早的就赶去机场了,虽然飞机要下午3点才,我们10点半就从家里出发了。

出行的标配是咪宝和妈妈一人一个登机箱,爸爸一个20寸箱,再每人背个双肩包就齐活了。

没想到浦东国际出发人并不多,五分钟就办完了托运值机手续,那么我们就在台式的拉面店-味千拉面消耗点时光吧。

日上逛了一圈,该买的都买齐后坐在那边安心的等上机咯。
照片是小咪宝粘在爸爸的身上玩,不肯下来

冲绳唯一的一条单轨电车,我们在市区的三天天天靠它出行

固定的几个站会放不同的音乐,乘惯的人听到音乐就知道车大概开到哪里了

那霸的特产之一珊瑚,价格还是比较适中的,喜欢珊瑚的人可以入,至少不用担心买到假的

一家特色ZIPPO店,爸爸回到家翻照片时才发现本来打算买一款特色打火机的,居然给忘了。。。

冲绳街上的行人和东京有很大的不同,混血儿很多,游客也多是从本岛过来休学旅行的学生

国际通一条街上到处都是吃烧烤的,本来是被这家店招牌上的和牛和岛豚吸引,结果点菜时发觉我们去的太晚了,这个没有那个也没有,全都售罄!只好先点普通的牛肉猪肉先解解馋。

冲绳特产:海葡萄
冲绳玩的人都必尝的美味吧,口感比较像飞鱼籽

第二天 赏鲸-购物

下了飞机后就收到了淘宝店主的微信,通知我第二天赏鲸接车的时间,我还奇怪了不应该是第三天赏鲸嘛,我的计划是第一天先熟悉一下地形,第二天睡个懒觉后休闲游一游,调整好后第三天赏鲸。结果人家把我的定单截图给我看,好么!真的是4号!
也幸好是这一天赏鲸,因为第三天下了整整一天的雨,把我们的计划行程完全打乱了。

早上吃完早餐后坐在大厅等车来接我们,日本人相当守时。刚到9点就看到有一辆车缓缓停到酒店门口,果然就是来接我们的。
一部车10个座位,就接了我们一家和另一对日本小情侣

为了防止晕船在车上我们仨就已经提前吞了药

PS:这是咪宝第一次吃药片,我们俩吃完药后在喝水就看到她苦着眉头坐那边不言语,原来她把药片给嚼了。。。。。

到了码头后看到已经有不少人等候在那边了,船长和助手给我们发了防水的雨衣,救身衣。船长还给大家上了一堂课,关于怎么赏鲸和相关的注意事项。他应该是讲的比较风趣的,因为边上的日本妹子们都笑得前仰后合的,我和咪宝只好傻傻的盯着船长看,听着爸爸有一言没一句的翻译笑料

那不懂日文不是要抓瞎了?没关系,船长也考虑到会有不懂日文的游客,给我们发了一张纸,上面列出了注意事项。

下面这张是船长送的鲸鱼出水的名信片,人手一张。第二张就是打印的中文手绘版注意事项。

船长说怕晕船的可以坐下面,但是上面风景好~~~~~~~

咪宝坚定说她要待上面,所以我们就上去了,船长边上的两个座位被日本美女给占了,我们就坐在船长的后面吧

说实话日本的建筑,道路都很普通,为啥拍出来漂亮就是因为干净,色彩饱和度就高,看看下面几张照片就知道了

两张照片一张是微单拍的,一张是单反拍的
我只会傻瓜操作微单,所以颜色饱和度上远没有爸爸单反拍的赞。

我们的船长~~~~~~~~人很风趣,爱给我们喂零食

出海后半小时左右就看到鲸鱼了,不过距离都有点远,船一靠近它们就溜走了。。。。

船长说这两条鲸鱼是在交配呢

回去的路上风浪大,怕咪宝晕船让她眯一会~~~~~~

整个观鲸活动大概三小时,个人觉得船虽然颠但不吃药也绝对不会晕,能去上层的还是一定要上去,当然也有一家人来了上层后来爸爸吐的不行,全家都逃下去了,所以为求安心就事先把药给吃了吧。

回码头的一路上看到各种的飞机和海上降落伞,这个超好玩我和爸爸在泰国也玩过

12点半小车又把我们全家送回到了酒店,我们打算先去国际通吃午饭再去美国村看落日,

可是到了国际通后爸爸说算了美国村也没什么可玩的,我们就利用这半天把所有要买的都买了吧,所以美国村变成了购物时间。

在一家店里看到有1:1的鲸鱼尾巴照片,看看咪宝还没人家鲸鱼半个尾巴大

反正买了一日的单轨票就去新都心逛逛,优衣库满5000免税,买个5件内衣就满了,不过童装没有,款也不多。

玩具反斗城也很大,两个星战迷看到这些玩具就走不动路了。

逛完街累的半死又下起了雨,我们打车回酒店,车费也就比三人的单轨票价高一点。

第三天 雨中首里城-购物

本来这一天行程是上午去首里城,下午逛美国村。结果早上一看雨好大,酒店前台处的雨伞也全被借光光了。。。
一直等到近十点雨略小一点,我们就动身出发去首里。
单轨电车坐到首里站后可以步行,也可以公交到首里城,我们看了一下步行过去也不过20多分钟就走走吧,毕竟公交也要找站台,还要等车。

跟着导航20分钟不到就走到了,如果不是下雨的话建议还是走走过去。

咪宝最喜欢的座位就是驾驶室后面的两人座,视野开阔~~~~~

单轨电车下来后就看到一家拉面店门口的贪嘴小狮子手上的碗因为大雨积满了水。

雨太大了,所以游客很少。

原木色的小屋子就是售票处,不过因为大雨又是神社,我们兴致也不高,所以并没有买票,就周边逛了圈

首里城也有盖章处,还备着一块抹布给大家擦水

爬完这个小山头,我们的鞋差不多就都湿透了,爸爸就穿了雨衣,裤子全湿,我们打着伞裤子半湿

后面的红门就是售票入口处了,外面都是无料的,如果没有下雨的话还是可以好好逛逛的

本来还想逛完首里城去市中心吃饭,结果这场大雨把我们的心致全败了,身上湿透不说爸爸的手机听筒也BUG了。

我们就决定回酒店整理一番,就在酒店的餐厅随便吃了一顿,味道还不赖的西式简餐,面包饮料甜点可以去吧台自助,还有草莓巧克力塔可以DIY哦。

但是去的有点晚,午餐时间快要结束了,所以匆匆吃完就上楼换衣整理去了。

在房间里三双湿鞋子轮流烘干,换了所有的湿衣服,看看外面的雨也小了,得了一天又泡汤了,美国村是来不及去了,还是继续去新都心和国际通逛逛吧

国际通上的COACH蛮便宜的,而且是折上折,下雨天还会帮你做防雨套

又是一通买买买后,决定在国际通用餐,咪小宝同学点餐要求不是咖啡就是SHABU SHABU,国际通满街的烤肉她居然要SHABU SHABU。。。

我们就在国际通一路游走,找到一家看上去很热闹的店,爸爸上去询问了下原来他们店二楼有表演,一人收500円,一个小时内用完餐,如果不想看的话就坐一楼,也能听到他们的演唱,来都来了就看看冲绳当地特色的表演吧,我们果断上了二楼

特色盐屋冰激凌不能错过,各种盐都来洒点

特色年轻

唐吉诃德门口的水族箱,他们的化妆品便宜,不过退税是在结完帐后另一个角落里办理的,我们也是回家后看照片才知道去的是哪一家药妆店

吃晚餐的地方,门口的照片是借用人家的

二楼是一个通铺,所有的人都要脱鞋,幸好咱们仨的袜子都是刚换过的,盘腿坐有点累,只好不停变换姿势

刺身味道好极了~~~~~~~~

女的是主唱,长得很大妈,声音很好听~~~

表演还没开始二楼已经座无虚席,好多日本客人会跟着她一起唱,还有一个环节可以点歌,听着他们的点歌觉得好耳熟,原来是周华健的《花心》和梁静茹的《不想睡》,琉式唱腔很特别~~~~~~~~~

第四天 残波岬-琉球村-万座毛-海中公园-古宇利岛

和淘宝预约的早上九点出发,我们8点半就到前台退了房,拿了住宿证明(回国激活三年签用)后安心坐在大堂等候。

九点一到我们打算去门口等车,一位矮矮的日本大叔已经举着纸条进来找我们了,太准时了~~~

上车后先和我们确认了一下当天的行程安排,到了景点后还帮我们拍了合照,可惜到酒店后爸爸的CF卡坏了,单反里的照片一张也没了。。。

幸好我的微单和他的手机里还存了一点,但总的来说这一天的照片数量不多

那霸的时候还是一个好天,到了残波岬后天就变阴了,风也呼呼的刮着,恨不能把人给直接吹跑

这里是一个谷口,攀着礁石爬上来后稍不站稳就会被风吹倒,咪宝只能牢牢的拉着我们的衣服,因为她太轻了

上灯塔要收费,但很便宜,成人200円,上去后风更大,更震憾!

大、小摄影师

咪宝拍的。。。

灯塔腹诽:我才是主角!!!

琉球村门口蛮贵的要1200円,但是很一般,就是一个原生态村落,地方很小~~~~可以多次进出

村子里最多的就是狮子,各种造型的狮子相当可爱,咪宝也COS了好几只

售票处外面就有餐厅,有点像大食代,周边一圈都是可以点餐的,中间是一排排的座位用餐。

咪宝的COS秀~~~

毫无新意的咖喱,貌似已经是第三顿了。。。

我很爱他们的海葡萄,所以点的是海葡萄拉面

远方也是一个五星酒店

像不像被风吹倒了

自从车开到北部地区后就感受到了强大的风力,心中暗暗担心这么大的风海中公园的玻璃底游艇应该坐不了吧

到了售票处果然停航了,幸好还有海中展望塔可以安慰我们一下

售票处的大妈说游览车刚刚开走,20分钟一班,不过走到展望塔也就20分钟不到的路,所以我们还是走过去吧

沿路的右手边就是一家酒店,有自带露天泳池和小花园,住这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照片远处就是两艘玻璃底游艇

爸爸在拍海,咪宝在搞怪

沿路几乎没有游客,感觉整片海都被我家承包了

天色又不好了,还飘着细雨

从岸边走到海中展望塔要170米,走到一半两边各有一个突出的展台,站在展台上就好像人在海中央。

下了展望塔可以看到好多个可视玻璃窗,有高有矮错落分布,照顾到每一个人。

有一个玻璃窗外还圈养了几只小丑鱼,它们调皮的在海葵中窜进钻出,很难抓拍到它们

这一天的风浪的确有点大,就看到一阵浪打来,鱼儿们都被打退,然后它们再努力的向前游,再被浪打退。。。

等我们从海中展望塔出来后雨就开始下大了,我们也将奔赴最后一个景点古宇利岛,

在半路上咪宝又呼着了,眼看着大桥到了,连忙把她摇醒,她努力的睁开眼后说看到了。。。然后继续睡

到达岛上后雨势很大,我的相机又拉在车上了,导致我们一张照片也没有保留下来,不过美好的回忆留在我们心底

无人车很好玩,上去前工作人员工会询问国籍用来播放车里语音解说,不过那个翻译的有点糟,爸爸觉得还不如直接听日文的。

那个菠萝造型的塔,一楼有咖啡厅,二楼三楼都是落地玻璃,可以远眺古宇利桥,爸爸拍啊拍了好多张

第四层一定要上去看看,特别是恋人们,最上一层有一个钟,听说恋人们上去敲一敲能得到祝福,

当然,因为当天风太大,钟被绑起来了

古宇利塔上有个小商店卖各种贝壳饰品,在角落里有个MM低着头在DIY手链,她做的就是冲绳岛上的特色首饰琉璃玉,在夜间也能隐隐发光,很是好看。

下图可以看到珠子里那亮亮的蓝色就是夜间发光的物质,这珠子蓝色物质越多价格越贵,

本来想买串小珠子的,MM说珠子个数多的话比大珠子要贵好多,所以最后还是挑了下图这串。

三张小图是在不同暗度里显出的夜光。

离开古宇利岛后一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司机大叔带着我们直奔我们订的海边酒店- 猎户本部水疗度假村。

因为风太大,数名工作人员在一楼门厅服务,看到有车过来了就提示从地下停车场进入,然后从下车到入驻,基本就是一位服务人员贴身服务,行李也全程不需要照顾,不得不说五星的酒店服务真是棒棒的!

这家酒店的特色是每一间房都是面朝大海,房间内的面积也是特别的大,所以整个建筑是狭长型的

房间进门后右手边就是洗手台,分隔了洗澡间和如厕间,衣帽间里还提供了一个小小的晾衣架,相当的人性化

因为咪宝已经超过8岁,我们这次就订了一间三人间,没想到房间内的床超级大,完全可以两个人一张床,

窗边还有一张单人床,咪宝看中了,她说晚上她要睡在这里。

酒店的几家餐厅,一眼望去看不到人哇

从阳台上看沙滩,看晚霞,超级美~~~~~~~

因为咪宝要吃しゃぶしゃぶ,我们就选择了酒店的这家餐厅,他们可以提供涮涮锅和烧烤

第五天 海之美水族馆

酒店就在水族馆的边上,所以我们早上先在沙滩上逛一圈,然后再悠闲的散步到水族馆游玩。

水族馆的门票我们是在酒店边上的罗森买的,因为有优惠,大概打了个九折,大人1850円,学生610円。

酒店的到沙滩的中间有一个小站,可以在这里搭乘接驳巴士去水族馆,我们上车的时候看到,今天的接驳巴士居然是无料的。省一笔银子!

风依然大,景色依然美,在海滩上玩的时候还收到短信提示金三胖的导弹正在冲绳岛上飞过。。。

墙上是酒店的名字,墙后就是全部面朝大海经的客房,墙的对面就是接驳车站。

那个标着7的蓝色柱子就是巴士接驳站,上面有时刻表。
车里有许多水族馆的介绍。

美丽海水族馆只有那个坐电梯上去的建筑物是要门票的,其他统统是免费的,进入鲸鲨馆想出来吃个饭或是看海豚表演只需要在出口处盖个章就可以再次进入。所以我们先是进去看了一下,立马溜达出来先玩边上的几个小馆。

海龟馆外的生物介绍,不懂日文的人也看的懂

每天都有好几场免费的海豚表演,在国内时可以把水族馆所有的场馆和表演时间都打出来,根据表演时间来安排游览顺序

中午我们是在巨型鱼缸边上用餐,全都是套餐,价格也不贵,能等到鱼缸边上的座位就更赞了!

每天都有潜水员清理着水缸表面

亲眼看鲸鲨还是很震撼的,虽然鲸鲨很巨大,但是性格很温和

到了五点左右可以排队到水族馆的顶层从上面往下看

纪念品商店里什么都有,连丑丑的海牛和怪怪的海鳗玩偶都有卖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2-15 18:26

2016-02-15 22:38

引用 xuzhi 发表于 2016-02-15 18:26:09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xuzhi:照片整理中

2016-02-15 22:42

等待中

2016-02-17 13:07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