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永不会逝去的青春----20150924-20151006西班牙在路上

ericahwang (北京) LV.7
2016-02-15 17:20 1998/15
  • 出发时间/2015-09-24

其实这篇游记早就该写了,2015年9月24日出发的旅行,一直拖到现在。当中大部分细节已经记不清了。现在想起来要写,也只是为自己的回忆留个依据。

前期准备

出行人员:本人王小毛、王小毛男票王小秋、以及王小秋的仨基友和其中一个的女朋友,共六人,三男三女;

出行方式自驾。出国前要在国内驾照公证。租车公司是SIXT,在官网预约好直接去提车就行,我们租的两辆宝马X1,空间刚刚好(记得去提车的时候一定要带好所有需要开车人员的驾照!!!!!!!);

签证准备:由于小毛我2014年去捷克机缘巧合签下来两年多次往返的申根,所以这次就没有再去办西班牙申根签,咩哈哈哈哈哈!小秋他们送签后5天就被通知去取了,非常有效率。具体需要的资料大家可以百度,西班牙签证算是申根国家里面中规中矩的,要求的不多,都很好准备;

住宿预订:除了里斯本塞维利亚的最后一天是从agoda订的酒店,其他12天全部住的aribnb,因为同行小伙伴较多,所以住airbnb灰常划算!算下来住宿差不多人均200多点,住的相当不错。尤其是塞戈维亚那天,我们订的是离塞戈维亚城区14公里的小town,美得不要不要哒~还吃了镇里仅有的几家餐厅中口碑最好的烤乳猪....

成安北京-尼斯-巴塞罗那-巴伦西亚-塞戈维亚-托莱多-塞维利亚-里斯本-北京。我和男朋友以及另一个朋友9月24号先从北京飞到法国尼斯,住了两晚,26号一早从尼斯巴塞罗那和大部队汇合。

Day1&2 尼斯- Have a Nice Day!

我们仨9月24号飞尼斯坐的是在布鲁塞尔转机的航班。24号凌晨1:20从首都T2飞布鲁塞尔,经停三个半小时,再从布鲁塞尔尼斯。做了10个半小时灰机的小毛楼主在布鲁塞尔机场看到超大的巧克力店就移不开脚了,怒买!!!

布鲁塞尔转机还加班的小秋童鞋。。。真可怜~

布鲁塞尔尼斯的一路,路过雪山,路过阳光,终于在泛着金光的天的尽头,看到了蓝色的尼斯

尼斯机场停车场有爱的牌子:kiss and fly 5min free

我们当地时间早上11点到达尼斯机场,因为仨人都太累了,就毅然决然打了辆taxi,在机场排队的taxi真的超级多豪车啊豪车,可是我们并没有轮到。。。上了车大约也就开了10分钟吧,就到了airbnb订的房间,车费---30大欧!!!欧洲打车真的是太坑爹了,同学们不到万不得已累成狗,千万不要轻易尝试。由于到的太早了,房主还没有打扫完,我们就在楼下的咖啡店坐了会,跟有爱的、不大会说英语的咖啡店主扯了会蛋,走的时候小秋同学还给店主点了根泰山(貌似是泰山。。记不清了。。某人进去就跟店主借火!

12点终于可以让我们先把行李放进去了,可是依旧不能入住。。。。我们放下行李后trip advisor了一家饭店,就先去解决温饱问题了。值得一提的!!就在这家随便找的饭店,吃到了楼主18年来(吃过的最美味的炸薯条!!!!!!!!!可惜饭店名字已经忘记了。。。请轻拍薯条的照片也不见了。。。。就只是想说出来馋你们哈哈哈哈哈哈。
吃完饭,终于!入!住!了!!!然后。。。就木有然后了,所有人睡死过去,直到晚上5点半楼主才醒过来小秋同学依旧睡不醒,我就和另一个小伙伴小昕同学去看尼斯夜景。

第!2!天!一大早,终于!!!可以!出发了!!!!!预警:前方出没大量照片!!!

天使湾

我们沿着英国人大道一直往天使湾的方向走,走到头,登上城堡山,就可以俯瞰整个尼斯全景啦~城堡山并不高,爬个10来分钟就到顶啦,墙裂推荐!!!

从城堡山下来,就到了尼斯老城,老城很小,但是非常热闹,走到头就是购物中心,老佛爷啥的都在那啦~不过尼斯的老佛爷讲真没啥好逛的,大牌是有的,fendi,YSL啥的,但是真的都不是新款!千万别去逛!!在老城吃了我去欧洲这么多次,吃过最赞的一餐!!(其实是因为,其他家都太难吃了。。。这次过年从奥地利回来真是想怒吃20天川菜啊啊啊啊)

我们就在尼斯住了两个晚上,玩了一个白天,但是现在回想起来,满眼全是美好。如果你爱蓝色请来尼斯,如果你爱大海请来尼斯,如果你爱生活请来尼斯。她绝不会让你失望

Day3 巴塞罗那 Hola! Espana!

9月26号一大早,我们坐airbnb房主的车来到机场(10欧元),很多房主都提供送去机场的服务哒,大家可以顺嘴问问。我们坐的是easyjet易捷航空,第一次欧洲廉价航空,心情各种忐忑,尤其是在看到排队的人手里都拿着自己打印的登机牌的时候!!旁边一中国大叔还一直说不自己打印就不让上飞机啊啊啊啊!!!我问了好几个机场服务人员,英语都不大利索,一直纠结到排队排到我们,顺利给换了登机牌上飞机。。心在落地。。。以后大家如果坐easyjet,能提前网上打印机票就打印了吧,万一那天他们一抽抽不让你上飞机呢~
下飞机以后是小秋在法国读博士的的大学同学来接的我们,他正好住的离巴塞罗那很近,就顺便来跟我们聚一聚。在异国他乡一下飞机就有顺风车坐的感觉,咩哈哈哈哈哈,太爽了喂!
巴塞罗那住的airbnb房间草鸡棒!离圣家堂不行10分钟!上下两层,顶层房间抬头就能看到蓝天。

因为小眼同学计划在巴塞罗那跟他女朋友小薇同学求婚,所以楼主就和小昕吃完中饭拉着小薇同学出去逛街啦,他们四个男士就以说事儿为名留在了房间(其实是在计划求婚的事!灭哈哈哈)巴塞罗那真是个街拍圣地,随便拍拍,你就是大明星!

米拉之家

晚上楼主找了家特别不错的酒店,名字又忘了哈哈啊哈哈,就在格拉西亚大街上。。只能帮你们到这了。。。回到公寓,就是求婚的重头戏咯,但是呢,在小眼和小薇同学终于流着眼泪喜结连理之后,哭成狗的楼主竟然也被求婚了!!!!在巴塞罗那这么浪漫的地方被非常浪漫的求婚了,这是楼主认识小秋同学以来,第一次觉得浪漫照片就不po了,隐私咩哈哈(其实是因为哭的太丑了。。。)

Day 4 继续巴塞罗那

由于头一天晚上闹得太晚了,第二天大家都没有爬起来。。。所以就错过了古埃尔公园Park Güell的预定时间。楼主是提前在古埃尔公园Park Güell官网订好了门票,因为不提前订的话一定是要排队的,所以想去古埃尔公园Park Güell的同学,请提前官网订票,订票的时候一定要斟酌好时间,一旦错过了预定时间,啥时候能进去就要看天意了。(他不会让你重新买票,但是只有你后面一批人没来齐的情况下,你才可以补位进去,否在就只能一轮一轮的等,或者等到6点以后,不限制园内人流量了再进去)
古埃尔公园Park Güell并没有想象中美好,可能也是因为人太多,等太久,晒化了。

从古埃尔公园Park Güell公园回到市里,下午参观了巴特罗之家和米拉之家。门票都是现场买的。排队的人不是很多。米拉之家排队的地方有个扫一扫,扫了上官网买票,楼主就是这么机灵,两分钟搞定,队也没排,直接就从网站订票那个入口进去啦~~~~这几个之家门票好像都是10欧左右,具体忘记了,大家可以官网查,或者万能的百度。
两个家各有特色吧,楼主技术有限拍不出室内的感觉,大家自己去看吧~~~

Day 5 最后的巴塞罗那

终于!圣家堂!我来啦啊啦啦啦!!!圣家堂的门票也是楼主提前在官网买的,带登塔带中文audio的门票,但是当天登塔电梯维修不给上,据说要给退款,但是退没退我也不知道,没查过信用卡。。。圣家堂请一定提前买票!!!不然排队真的要拍很久,不管哪天去,圣家堂都是巴塞罗那游客最多的地方。P个S,在国内要翻墙才能上圣家堂的官网。

总觉得这个雕像哪里怪怪的

到了巴塞罗那,请跟我念一个名字:梅西!梅西!梅西!作为一个伪球迷,能知道梅西已经很好了好嘛,呵呵哒。
到诺坎普球场球场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不能去球场内参观了,我们赶上了专卖店关门的尾巴,匆匆进去扫了一眼,也算来过了嘛。

巴塞罗那注定是我念念不忘的最美好的回忆。

Day 6 巴伦西亚,你好

第六天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哦对了,我们这次没带GPS,用的是车上自带的导航,非常不错!每次出发前输入下一站公寓的地址(或者公寓附近)就可以啦。
我们再去巴伦西亚的路上,顺路去了著名的同性恋小镇:Sitges!事实证明,这绝对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虽然遇上了雨天,但是谁说雨天的Sitges不会更美好呢

小海同学找了一家面朝大海的小饭店,景色完美,味道ok,算是回想起来比较完美的一餐。给小海个赞!

午饭过后,我们没有自小镇多做停留,就继续向巴伦西亚赶路啦。这一路叫狂风暴雨。我的妈呀吓死宝宝了,这要在国内的高速上我们是绝对不会继续开的,但是西班牙高速上并没有多少车,而且开着开着大家突然找到了乐趣,看到了雨瀑(我自己编的名字,就是那个雨从云彩里楼下来看着跟瀑布一样。。。)

瓦伦西亚主教堂

巴伦西亚广场

绝对是最好吃的ham和最棒的海鲜饭!

Day 7 巴伦西亚-塞戈维亚 在路上

因为前一天到的太晚了,我们分了一个早上给巴伦西亚,中饭过后才继续赶路到塞戈维亚

市政府广场

圣女教堂

国立陶瓷博物馆!不好玩,不推荐去。。。感觉大部分东西都是从中国抢过去的

最萌身高差

巴伦西亚到塞戈维亚的这段高速路是我的最爱,请跟我一起唱:板鸭的天是晴朗的天,天朝的人民好喜欢~

我们在塞戈维亚住的是塞戈维亚市中心14公里外的一个小镇,小昕在airbnb订的,貌似一晚才300多,但却是我这行最爱的一间公寓。

由于西班牙人民晚饭开始的时间真的是太晚了!!!我们“升级”了一会终于熬到9点,找了一家当地trip advisor第二名的小饭店去吃烤乳猪!!!这件饭店,真的是,太有情调了!乳猪虽然没有想象的好吃,但我还是给它五星!

Day 8 塞戈维亚-托莱多 城堡城堡快来碗里

依旧是早上逛下午赶路,我们参观了塞戈维亚最著名的两个景点:白雪公主城堡&罗马大渡槽

就是这么爱演

大渡槽真的是个神奇的存在,究竟是干嘛的,我百度了好几次,没怎么看懂。。。大家自己研究吧

吃完中饭(超级厚的牛排!!)继续赶路去托莱多,傍晚时候到达最最美丽的老城托莱多!!!当晚放下行李小海就带我们去了他之前就去过的看日落的好地方~酒店叫啥我不记得了。。。有谁非常想知道,可以短信我,我问问他好了。。。

托莱多的日落一定要欣赏。嗯!用一个非常俗的成语形容“美不胜收”

Day 9 托莱多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第九天早上依旧是托莱多奔走奔走奔走,下午出发去塞维利亚

著名的托莱多大教堂,但是由于这一路看了太多教堂审美疲劳,就在外面拍了拍照,没有进去教堂里面。

阿尔卡萨王宫城

圣马丁桥

也是不懂为什么某人跳起来总是看着这么费劲。。。

在去塞维利亚高速路的某个加油站边上,我们通过各种方法拍了超级大片!哈哈哈哈哈哈!

Day 10 隆达 你那么美

我们住在塞维利亚,但是第一天却选择了离塞维利亚不到两个小时车程的隆达。我们起了个大早想去隆达看日出,可却一路多云,等看到太阳的时候,太阳已经升到我的后脑勺了不过木有关系!因为我们拍摄了公路大片哈哈哈啊哈

隆达城虽小,但却着实壮观!墙裂推荐一去!

我们顺着小路一路向下,开到了空地处,远眺隆达城

隆达城里,走到哪怎么拍都是亚洲来拍写真的大明星~

好像希腊海边的小房子!

下午从隆达耍玩就开车回到了塞维利亚,累的半死的我们就进找了门口的一家饭馆吃tapas,板鸭人民吃饭时真的晚,9点钟路上才热闹起来,我们这家店都是在外面用餐,每隔一会就会出现谈着吉他跳着舞的人群出现

Day 11 塞维利亚 佛朗明哥pose摆起来

佛朗明哥的发源地是塞维利亚同学们知道咩~~~所以如果有机会就在塞维利亚看一场佛朗明哥吧。我是看过一位大大的攻略,选择了casa de guitarra 提前在官网约定的位置,发邮件就可以,写好时间和人数。他们会回复邮件给你的。
佛朗明哥真的非常值得一看!!看得我热血上涌,有一瞬间感觉自己兴奋地要昏倒了哈哈哈啊哈哈

看完表演的王小毛同学表示很兴奋,在大教堂前跳了一小段哈哈啊哈哈

塞维利亚大教堂

塞维利亚王宫风格非常清真。。不是很喜欢。。。不过后花园挺漂亮的

塞维利亚参观完,我们6人的西班牙行程就算是结束了。我和小秋小昕小海当天又在塞维利亚住了一晚,小薇和小眼去马德里了。我们四个在西班牙的最后一晚吃了一家量非常大的小馆,碰到了一句英语也不会说的服务员,乱七八糟点了完全不知道是什么原材料的一堆tapas。
吃饭的时候我们玩了一个游戏,每人轮流描述我们从第一天开始的行程,包括住的酒店吃的宾馆和逛得景点,一人说一天。然后和小昕发现,男生是真的笨啊啊啊啊啊,刚刚结束没两天的事儿,他们俩全都忘得7788了,笨死了喂!!!!

Bye Espana~有缘再见~定会再见!

Day 12 里斯本的奥特莱斯

第12天,小海从塞维利亚飞到巴塞罗那转机回国了。我和小秋小昕继续前往葡萄牙里斯本。其实本身我是不太想去里斯本的,但是小昕说了一句很有道理的话说服了我:里斯本不像巴黎,你这次不顺便去的话,将来也不会专门再来这里了。
然后我们仨就坐着螺!旋!桨飞机从塞维利亚到了里斯本。。。。。。那天里斯本风超级大,有飞行恐惧症的小毛宝宝差点被吓尿。。。。一直在yd万一小鸟卷进螺旋桨里肿么办。。。。

我们放下行李稍微逛了一下,听说里斯本欧洲最大的奥特莱斯我们就毅然决然准备去购物!!!
但事实证明。。。。我们错了。。。我们大错特错。。。我能告诉你那里最好的牌子是armani么!!!完全不适合女生逛,男装还比较多。。买买boss啊啥的还听划算。
我们是在住的酒店买了去奥特莱斯的shuttle bus票,往返10欧元,一天两趟车。
但是从奥特莱斯回来因为小秋记错了发车时间,莫名其妙花了40欧打车回的城区。。。心太累。。。。

里斯本的海

奥特莱斯门口看到的彩虹

Day 13 Bye Europe&里斯本机场退税

因为我们申根出境国是葡萄牙,所以我们在西班牙买的东西的退税单也是在里斯本机场盖章。我们做的阿联酋航空从里斯本北京,中间从迪拜有一次换成。我必须要说,阿联酋航空真的一级赞!坐的是波音777和空客A380~飞机餐也不错,而且飞机内部装修真的很贴心~

里斯本机场退税流程:1.不管是哪个航空公司,在退税单上盖海关章之前都要先办理登机托运行李。我建议把所有要退税的东东放在一个行李箱里,托运的时候跟办理人员说,里面有要退税的物品,她就会把你的行李还给你。
2.办好登机手续以后带着登记卡,护照,退税单和退税行李到101柜台盖章(建议如果多人同行,可以先派1个小伙伴去排队,因为运气不好的话盖章排队的那里人会很多)
3.101柜台我那天遇到的是一个大伯。。。服务态度不是很好,排队的时候自己先把退税单整理清楚,递给他的时候整齐一点,讨得他开心的话就不会开箱检查你的退税物品~不过都会例行公事的问一句,“是否所有退税品都在你这个行李箱里了”,你就回答:“是”,就可以啦~之后就是啪啪给你盖章了,不过!!!大家请注意,他给你盖完章后请务必检查他盖得每一个章都是清晰完整的!!因为楼主就遇到在global blue退税的时候,服务员因为我的海关章盖得不清楚让我重新回101柜台补盖!!!!虽然那个盖章的大伯非常不好意思的快速帮我补盖了,但是这来回来去过安检的折腾也是很闹心啊!!!
4.盖完章以后你的所有行李也就都托运完毕了,大家就可以开开心心去安检啦~
5.安检完直走,很方便就找到global blue的退税点,选择现金退款的话每个退税单要扣3欧元手续费。。。坑爹。。
6.其他退税公司的退税点要进到候机的地方了,还要走蛮远,路上随便抓个工作人员问一句就可以啦~其他退税公司都不需要手续费,可以直接退欧元。

另外,我要跟大家提醒一句,里斯本机场是先安检,再出关的!!!所以我们安检完以后就忘了出关的事儿了,在duty free逛得不亦乐乎,小昕同学还买了个rimowa的行李箱(草鸡划算啊,在机场里面还给退税呢),结果在离登机时间还有40分钟的时候我们才往登机口走,然后悲剧的发现。。。还要出关。。。更悲剧的是,排队的人巨多!!!!!!!!!!我们深深的觉得要赶不上飞机了。。。当时楼主都快急疯了,怎么跟工作人员协调他们都不让我们提前办理(欧洲人就是不懂变通啊啊啊)。后来阿联酋航空有个工作人员举着牌子来找我们仨了。。。他通过各种方法跟出关的人商量半天,终于让我们差了个队,提前办理出关了。进去以后他说:run!please run!我们一路狂奔,登机口还巨远,终于在快跑断气的时候到了登机口,当时整架飞机就差我们仨没登机了。。。好在当时离飞机起飞时间还有20来分钟。。。不然真的更尴尬了。。。

The End

我们6人小半个月的浪漫的,刺激的,热烈的,温馨的南欧之行还是结束了。有不舍却没有遗憾。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The End-

欢迎回访~

2016-02-15 18:03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2-15 18:10

引用 缎面高跟鞋 发表于 2016-02-15 18:10:07 的回复:

回复缎面高跟鞋:非常不错,值得去

2016-02-16 13:44

写得好好哈,好期待我的西班牙之旅,我6月去法国回西班牙,请问一下楼主有没有靠谱的电话卡介绍?

2016-02-18 08:50

引用 Wei 发表于 2016-02-18 08:50:43 的回复:

回复Wei:我没有买电话卡,上网是从套餐租的无线wifi,一天40,可以五个人同时使用

2016-02-18 14:19

引用 ericahwang 发表于 2016-02-18 14:19:39 的回复:

回复ericahwang:请问快么?某宝租的?

2016-02-18 19:40

引用 Wei 发表于 2016-02-18 19:40:06 的回复:

请问快么?某宝租的?

回复Wei:嗯,某宝搜就行~速度是3G还可以,同时使用人多就会慢一点

2016-02-20 11:5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22 14:00

引用 xlh_hh_ 发表于 2016-02-22 14:00:52 的回复:

回复xlh_hh_:谢谢~其实静下来写一晚上就差不多了~我之前也是懒,才拖了小半年才写。。。

2016-02-23 13:23

2016-02-28 14:55

哈哈,虽然看得很累,还是坚持看完了。我可认识你哦!哈哈哈

2016-03-11 17:18

2016-03-14 14:02

你好 ,你们自驾游逛景点的时候是不是都停酒店不开的对吗?貌似市区停车费很贵的把

2016-04-11 11:35

引用 彬仔圆滚滚 发表于 2016-04-11 11:35:12 的回复:

回复彬仔圆滚滚:需要住超过一天的地方我们都停在停车场(我们住的都是airbnb,没有停车场,都是自己从周围找),那种逛完景点就继续出发到下一个地方的,都是停在景点周围的。因为逛景点也就需要1,2个小时,也就2,3欧元,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