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欧洲瑞意法三国自由行之巴黎

amy_451 LV.6
2016-02-15 17:30 977/21
  • 出发时间/2016-01-04

来一张巴黎夜景镇楼。我们是先到了巴黎才去苏黎世,然后又回到巴黎,也就是巴黎巴黎出,这样签证比较好办,不会问东问西。机票也相对便宜,选好机场也不麻烦,不用出关就可以转机。

首先我要强烈推荐这个电话卡,出去这么多天,一直很给力。128人民币,在淘宝买的,750M流量,300分钟欧洲通话,500分钟国内网络电话(需要下载一个网络电话然后用这个软件打,不用花钱,但需要网络,很方便)。不过一般住的地方都会有WIFI,但很多餐厅、景点和购物中心并没有,有网络,有谷歌地图,出行无忧。谷歌地图真的很给力,差不多,不是特别远的地铁换乘方法都可以提供,棒棒哒~可惜国内被禁用了,不知道为什么,谁能给我讲讲?

这次在巴黎租的是一个现代感十足的小公寓,位于巴黎七区,这一带应该算是原著居民聚居地,没怎么看到除了白人以外的人种,非常安全。位置非常方便,里面电视、音箱、厨房、餐桌应有尽有。楼下有房东开的咖啡厅,周边还有很多便利店和餐厅。旁边有很多大使馆,建筑看起来都非常高大上,门口门卫穿的很古典。旁边有荣军院、奥赛美术馆和气派的法航大楼,西边两公里是埃菲尔铁塔,北边过了河是亚历山大桥和香榭丽,卢浮宫也近在咫尺,东边两公里就是巴黎圣母院。周围地铁站很多,我们买了个巴黎通,去哪里都无压力~

房东甚至在公寓里准备了很多新鲜未拆封的润肤乳什么的,还有伊丽莎白雅顿第五大道,我先生用了以后给自己买了一瓶……我并没有告诉他这是女用香水,嘎嘎~

这个滚筒洗衣机还带烘干功能,很方便,旁边的柜子拉开就是微波炉和冰箱。

门后面是卫生间。

这是巴黎地铁通票,可以选择圈数和天数。如果只在市中心转,可以选3圈的,如果还要去机场、迪士尼、凡尔赛枫丹白露和河谷购物村就选择5圈,我们买的就是5天5圈的通票。买完以后需要填上这个信息,如果查票发现没有信息是要罚款的,不过并没有查到我们。小小的一张,放进去会自己弹出来。巴黎地铁非常方便,不过已经有百年历史,有些破旧,但并没有之前网友讲的脏乱差那么惊悚,论脏乱差还是米兰啊。但是很多车子已经比较旧了,开关门按钮得狠狠戳一下才可以,而且停留时间也比较短,我和我先生在从戴高乐到公寓的路上,转车最后一站了,他的箱子太大,而且我们还秉持着先出后进礼让行人的良好品德,所以,我好不容易上车了,他被关在外面。而为了安全起见,我身上只拿了一个手机和地图,钱包护照地铁卡都在他那里。而他的问题是,行程是我定的,我和他说过坐几站、从哪一站下,也不知道他有没有记住,也不知道他记不记得该坐哪一趟车,地铁站里没信号,基本上没办法打电话。好在他能记住坐两站下车,而这一趟车一两分钟就来一趟,好在他记住了,跟着后一趟车就来了。但是我的问题来了,到了哪一站,我还以为自己在社会主义智能化的大中国呢,我轻轻地触摸了一下按钮,没开,又轻轻按一下,还不开,然后车就走了……后面的人告诉我,要狠狠按一下才会开……以后每次上下车我都是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怼它。我坐过了一站,然后又拖着小箱子转车回去,看到我先生默默地在站台上等我,我感觉以后都不想离开他了。

这趟欧洲之行给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彼此之间更欣赏,更默契,更珍惜,我是工程师,工作在外地,平常异地,假期和双方父母在一起时间比较多,并不怎么独立,也没有很多单独玩的时间,这次一下子出来半个月之久,24小时腻在一起,并没有厌烦,反而有一种相依为命的感觉。都说蜜月要选一个轻松的地方去玩,不容易吵架,也会比较温馨,虽然我们俩更像是出来历险,但感觉收获更多,也会争执,也有闹别扭,但是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小吵怡情。不过不是提倡吵架哈,无伤大雅的事情两个人斗个嘴也很热闹,有的事情闷在心里反而不如痛痛快快说出来,误会消除了也自然没有嫌隙。

粉色的是博物馆通票,这次用的不是很划算,涵盖了六十几个博物馆都可以持卡免费参观,但临时馆和部分展室看不了,比如不能登巴黎圣母院的塔楼,会有详细的适用范围的介绍。巴黎人喜欢博物馆和各种各样的展览,如果有条件,逛博物馆真是个不错的长见识、长学问、消磨时间的好办法。

这是来欧洲后吃的第一样东西。味道蛮好的,我爱各种卷饼,哈哈~

戴高乐机场养了三只羊到底是什么情况,好随意啊,旁边就是停机坪了,不怕羊一抽风冲过去吗?太不严肃啦。

依然是在淘宝提前买好的塞纳河游船票,其实晚上来应该更美一点,但是我们俩都累了,想坐船歇歇,人均不到五十,现场买也不贵也不用排队,可以多坐几次~据说这是从塞纳河的衬裙下欣赏巴黎的角度。船上有中文讲解,可以了解沿河两岸的古迹和文化,事实上,小巴黎也就围着塞纳河,景点很集中,体力好的完全可以步行,坐地铁也很方便,地铁口和地铁站都很多,就是刚开始会有点绕晕。

铁塔下一只不知名的小鸟。

附近一个不知名建筑,完爆青岛天主教堂啊。

这几天真是好遗憾没看到他们是怎么停车又是怎么开出去的。

这就是法式薄煎饼,终于吃到了。

店主来自法国南部,非常健谈,甜点和苹果酒都是他推荐的。

孟加拉小伙开的店,这只小兔非要吃KEBAB,没吃到,这个也不错,8欧这么大一份,根本吃不完啊~哈哈~

这里的牛奶好好喝啊~我们每天这么一大盒啊,当地的茶包也不错,我先生爱上了泡奶茶。他甚至还可以煎牛扒煎三文鱼,男人在厨房里格外性感~

琳琅满目的超市实在太可爱了,有各种各样我们没吃过的食物和饮品。像小拇指那么大的胡萝卜,还有迷你的娃娃菜,看起来非常整洁,可以选很少量的购买。不过那种发酵牛奶真的不好喝,味道怪怪的,如果买还是要买普通酸奶。果汁超好喝啊。

每天去趟超市,冰箱总是满满的。

早晚饭都可以用DIY.泰式鸡腿饭辣辣的,回家炒一下就好了。白葡萄酒是一位戴领结和胸帕的老绅士推荐的,他也去买酒,热情地给我们介绍,最后选了一瓶和我们一样的。我喜欢巴黎的老先生和老夫人,都很优雅很热情,由内而外散发着一种善良、修养和品味。

早饭用意大利面做了哥西红柿汤面,味道还不错,炒了一点猪肉和当地的蔬菜。西餐中没有炒菜,想吃菜只能吃沙拉,我们俩都不太喜欢,自己下厨补充一下膳食纤维.

不怎么下厨的我偶尔做饭也很好吃,哈哈~

出了卢浮宫和杜乐丽花园,就是塞纳左岸的咖啡店咯~本来想去吃午餐,因为太晚了,只供应下午茶,误打误撞进了巴黎最有名的下午茶店,甜点甜而不腻,香醇柔滑,入口即溶,绵软细腻,我爱死栗子蛋糕了,咖啡没什么特色,但是配着甜点刚刚好,吃完心里特舒服,因为不是那种齁甜齁甜的感觉,所以胃和心理都没什么负担,但味蕾特别满足。ANGELINA有很多家分店,现在国内上海也有了,不知道味道是否地道。

处处即风景,国内雾霾最重的几天,躲在巴黎,幸运。

巴黎春天上比较出名的一家法式料理,一般般吧,吃不惯,上座率太高服务跟不上,但如果菜品不可口可以随时换,但是咱也不是那种喜欢刁难别人的人,出国还是要注意操守。我们点了一个柠檬慕斯杯,那味道叫一个酸爽,吃一口浑身哆嗦,酸不溜丢的,还掺着一点怪怪的甜味,难吃到一个新境界。为了不浪费,我们决定剪刀石头布,谁输了谁吃一口,简直不要太欢乐。

煎三文鱼,煎蛋和牛排,还炸了KEBAB,在超市一个当地帅哥推荐的,咬一口,浓浓的馅料确实不错,我老公最爱的谷物脆泡牛奶。

曾经被视为怪兽的埃菲尔铁塔真是怎么拍怎么美。衬上繁树蓝天,整个人都文艺到想作个诗。

香榭丽舍大街连着就是凯旋门,法国意大利都是这种路,我听我无所不知的老公说这种石头是柱状的,下面有几尺甚至一米多长,压出来的路面很结实,几千年都不变样。不过当时一定没有细高跟鞋这种东西吧~哈哈~

凯旋门就位于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的尽头。环绕凯旋门一周修建了一个圆形广场及12条道路,每条道路都有40~80米宽,呈放射状,就像明星发出的灿烂光芒,因此这个广场又叫明星广场。凯旋门也称为“星门”。但是我并没有找到穿过这些街的办法,而且也实在走累了,就到这里观瞻了一下,有一丢丢遗憾。

在公寓楼下拍一个托塔天王。

从卢浮宫到埃菲尔铁塔,从协和广场到大小王宫,巴黎的历史变迁从塞纳河可见一斑。从西端的西勒桥起,在斯德岛上有巴黎圣母院和原巴黎裁判所附属监狱。向西在右岸临河的是规模宏大的卢浮宫,现在是博物馆。向西在河左岸是将原巴黎老火车站改建成的奥尔赛博物馆,现在主要收藏近代绘画和其他艺术品。沿河再向西不远是波旁家族宫殿,这座仿古希腊式的建筑现在是国民议会所在地。从这里过桥到右岸是协和广场,广场中央矗立着仿古埃及式的方尖形石碑。沿河向前,紧接着是大宫和小宫,建筑物比较新。由此过桥到左岸,可以看到较小的美国教堂,建筑外观显得别致。前方河对岸是一处金碧辉煌的大型建筑现代艺术博物馆。在它背后有一座小的两层建筑,是集美博物馆,主要收藏东方艺术品,其中不少出自中国。再向前是规模庞大的两座对称建筑夏约宫。从这里向河对岸看,是雄伟高大的埃菲尔铁塔。在左岸稍远的地方,从西向东还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的三叉形楼房,它的建筑形式和结构在现代建筑史上有创新意义。它附近有拿破仑纪念馆、军队博物馆和罗丹雕塑纪念馆。再向东有卢森堡宫。在右岸东部离岸稍远处是巴士底广场,原先这里有著名的巴士底狱。向西在卢浮宫北面是皇宫和收藏善本书稿的老国家图书馆。再向西有旺多姆圆柱和广场,以及古希腊式正门的歌剧院。前方在离香榭里舍大街不远的地方,有一座不大的宫殿,是总统府爱丽舍宫。右岸最远的是高大壮观的凯旋门。

亚历山大桥旁边气派的法航大楼,好想在这里办公。

好大的太阳

有爱斯梅拉达和敲钟人加西莫多的巴黎圣母院,在这里参观没有用到门票,登塔楼的话需要额外买票。去的时候正好在做礼拜,牧师带着大家唱歌,那种悠扬深邃又渺茫的歌声,让人感觉很肃穆,就是鸡皮疙瘩一下子起来了,头皮都发麻的感觉,仿佛马上要潸然泪下。来教堂别的不说,确实可寻找心灵的宁静。

卢浮宫里有中文导览,也有各种书和光盘,我买了一本书,可以带回家永久保存。

难以想象这是北方的冬天,绿油油的草坪,想带狗来玩个飞盘。

卢浮宫的珍宝当然是琳琅满目数之不尽,我感觉每天连着去,去一年才能把每样东西看个眼熟。我们没能看完,展馆太多了,像迷宫一样。下次单独找机会就看卢浮宫。

除了逛博物馆,一直在逛吃逛吃,赶上汇率合适,有退税,加上打折季,买东西真心好划算啊,菲拉格慕的鞋两千多,Burberry的经典款围巾2400多一点,TOD也是疯狂折扣,LV和香奈儿都被抢光了……巴黎真是购物天堂!

巴黎的五天之行就这样结束了,非常喜欢这个城市。第一次欧洲之行也就此结束了。治安方面,欧洲比国内还是差一些。巴黎刚经历了恐怖袭击,街上到处都有三五成群的大兵巡街,很多店门口都有保安,商场进门要安检,整个城市严阵以待、如临大敌。寄存包裹的服务取消了,担心是危险物品,我在戴高乐机场派对退税时,亲眼看到一个东航的空姐,因为把行李放在退税点门口,而她在办理业务,大概英语也不太好,人家喊了很多次赶快取走,不然就处理掉了,她也没听见,最后还是同行的机长提醒了她一下她才取走,为此被骂的狗血淋头,他们现在实在太紧张安全问题了。巴黎真的是美女帅哥如云,高卢人简直是精灵血统,巴掌小脸,深邃深情的眼睛,尖尖的鼻子,小巧柔软的耳朵,浅色的金发,羡慕的我已呈花痴状。小巴黎到处都是古迹和逛街的地方,城市充满了浓浓的法式风情,非常优雅浪漫。下次还想去法国南部看看自然风光。Je t'aime Paris! Retrouver!

欢迎回访~

2016-02-15 18:02

2016-02-15 19:00

2016-02-15 19:0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15 20:26

2016-02-15 22:32

引用 tidusqi 发表于 2016-02-15 20:26:06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tidusqi:感谢您的时间阅览。

2016-02-16 09:58

2016-02-16 19:42

住的公寓叫什么名字呀

2016-02-16 21:03

2016-02-17 09:43

引用 sleepybaby3105 发表于 2016-02-16 19:42:59 的回复:

回复sleepybaby3105:不贵,一居室一天不到九百

2016-02-20 22:02

引用 SanSan_judy 发表于 2016-02-16 21:03:14 的回复:

住的公寓叫什么名字呀

回复SanSan_judy:不好意思,刚刚看见,公寓是在airbnb上找的,房东叫Lurant,其实不一定非得找这一家,我还看到很多巴黎特色的小公寓,我感觉住2-3区也很好滴!

2016-02-20 22:04

引用 大大大幸运儿 发表于 2016-02-17 09:43:37 的回复:

请问巴黎住的公寓叫什么名字?急等回复

回复大大大幸运儿:还真记不住了呀,我得用电脑查一下纪录才知道。上airbnb随便找,评价高的都很靠谱。

2016-02-20 22:04

巴黎七区房子的名字,贵吗,想知道细节,谢谢

回复sleepybaby3105:细节的话,我只能告诉你,放心租吧,资本主义国家卫生情况真好。

2016-02-20 22:06

请问巴黎公寓叫什么
哪里定的

2016-02-21 23:2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22 11:51

引用 o花開了_夏天 发表于 2016-02-21 23:24:38 的回复:

请问巴黎公寓叫什么
哪里定的

回复o花開了_夏天:34 Rue de Bourgogne
+33 6 70 00 27 71
不好意思,我懒癌晚期,找不到密码了,才想起来,终于找到详细地址了。

2016-02-27 12:56

回复大大大幸运儿:34 Rue de Bourgogne

2016-02-27 12:56

引用 amy_451 发表于 2016-02-27 12:56:21 的回复:

34 Rue de Bourgogne

回复amy_451:谢谢

2016-02-27 22:28

你们签证是送上海的吗?需要户口本原件吗

2016-02-28 20:50

引用 o花開了_夏天 发表于 2016-02-28 20:50:40 的回复:

你们签证是送上海的吗?需要户口本原件吗

回复o花開了_夏天:我们是在北京领区的,不需要原件

2016-03-02 09:51

引用 amy_451 发表于 2016-02-16 09:58:45 的回复:

感谢您的时间阅览。

回复amy_451:请问你们12 天是怎么分配在每个城市的? 巴黎,瑞士,还有意大利。

看您的游记,住的是民宿,可以做饭,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