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岛惊魂也无法阻挡我爱它----帕劳6天5晚玩不够

• 出发时间/2016-01-20
  • 人物/情侣/夫妻

先来一波照片刷屏

逃离了城市,心情真是好得不要不要的,去帕劳的蓝天白云里洗肺吧~~~

帕劳是个什么地方?

第一次听说帕劳源于朋友圈里美女朋友的晒图,便从此在心里种下了草,对这个美丽的地方心心念念起来。
此番听说我要去,不乏有人问,帕劳是哪个国家的?(其实人家就是个国家啦)在哪里啊?
好吧,在开头先按惯例科普一下:
帕劳,全称帕劳共和国,台湾人口中的帛琉也是指它,是太平洋上的一个小小岛国(人家真的是个独立的国家,听说还是联合国的成员国嘞)。距离菲律宾880公里,距离台湾1600公里,距离澳大利亚4000公里。和北京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比北京快一小时。
帕劳,被誉为上帝的水族箱。被海洋学家公认为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拥有1500种鱼类、700种珊瑚和海葵(海底真的超美)。
它的海水共有7种不同的颜色,还有彩虹故乡的美丽名字。(每天出海,快艇的水花里就藏着彩虹)
奇妙的牛奶湖火山泥SPA,你无法想像一次SPA可以如此欢乐畅快。
还有我最爱的水母湖,由于地势抬高,陆地将这里的海水分隔开来形成内陆湖,于是这里的水母没有了天敌,毒性慢慢退化,变成了全世界唯一的无毒黄金水母,看到这些惹人怜爱的小生命整颗心都会变得柔软起来。
说到这里,一定有不少朋友想立刻启程了吧,那么问题来了,我们怎么去呢?接着往下看......

我们怎么去?

说实话,这个问题我纠结了蛮久的,也在蚂蜂窝上看了不少游记。
因为帕劳中国没有建交,所以是没有直达航班的,只能从香港澳门或者韩国转机,日本帕劳关系貌似不错,东京也有直航,但是价格比较高,一般选择这条线路的小伙伴会比较少。
国内去往帕劳的方式无非两种:
一、自已定往返机票,再booking酒店,再找地接社。(太麻烦,而且花费巨大,直接被我pass掉了)
二、找一家靠谱的代理或旅行社。一般都会安排好机+酒、当地出海行程、当地大部分餐食以及出境旅游保险。省心省力,是我等懒人的最佳选择。
经过多方面比较以及蜂友们的推荐,我们最终选择了“漫漫浪”,看重的是他们家主打小团出海(每船一般不超过14人,每个导游顾10人,如果一船超10人就会派两名导游,确保大家都得到最周全的照顾)以及据说伙食非常好的无人岛午餐。其实每家的出海行程都大同小异,比的就是服务,后来证明我们的选择没有错,“漫漫浪”和我们的导游Martin(就是开头照片刷屏里潜在水下拍照的那个修长身影啦)真的超贴心先不展开,且听下回分解......

关于转机和签证

帕劳实行的是落地签,在飞机上填写好入境卡过关的时候出示就好了。请确保您的护照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哦。
入境检查非常严格,每人只能带一瓶酒和20支打开包装的烟。现金超过1W美金要向海关申报。(当地购物一般使用美金现金支付,可以刷卡的地方非常少)

我们选择的是从香港帕劳,是否需要再办个港澳通行证呢?答案是:不需要!
因为只要出示有效护照和下一段行程的电子机票行程单,就可以在香港逗留7天,同样,回来的时候还可以逗留7天。大家不妨抓紧这个机会来一场香港的美食购物之旅哦。

tips:
如果有托运行李,请不要直接挂到帕劳,而是到香港哦!到达香港后先填写入境卡(我们一开始傻傻的直接去排队出关了,后来被赶回来填卡片,好糗啊),用中文填就好了,so easy!填完卡片向海关出示护照和下一段电子机票就可以换取一张临时逗留的凭证。出关后提取行李。
返程的时候也一样,先出关、提取行李,因为我们回程就直接返回上海了,就没有出机场,而是坐电梯到离港层柜台办理行李托运(其实这有点麻烦的, 不知道有没有解决办法)

我们的行程

2016.1.20  上海-->香港
2016.1.21  尖沙咀-中环-大屿山-庙街
2016.1.22  香港-->帕劳Koror
2016.1.23  自由行惊魂的一天
2016.1.24  巨蚌城-美人鱼水道-无人岛午餐-海钓
2016.1.25  七彩软珊瑚-硬珊瑚区-情人桥-德国水道-长滩岛-大断层
2016.1.26  蓝色珊瑚礁-鲨鱼城-牛奶湖-无人岛皮划艇-水母湖
2016.1.27  帕劳-->香港-->上海

期待已久的旅行开始啦!

Day1:上海--香港  港龙KA803  11:20-14:30

由于香港帕劳的航班出发时间是下午两点多,当天从上海香港会很赶(在帕劳的时候听说有一对小夫妻差点因为误机耽误整个行程),所以我们决定提前到达香港,顺便玩两天。

要出发了,涂上刚败的YSL52号色,心情美美哒

酒店定在尖沙咀,出行方便,购物方便,吃东西方便。
从机场到尖沙咀,我们没有选择又贵又不方便的机场快线,只是在那里买好八达通卡,到楼下巴士总站乘坐A21大巴,到尖沙咀大约40分钟,下车走到酒店5分钟

酒店是在艺龙上定的,位于尖沙咀美丽都大厦14层的美豪精品酒店,一家小巧温馨的家庭旅馆。出门就是地铁入口,楼下就是小熊饼干和翠华,但由于1楼是商铺,人员鱼龙混杂,女生独自前往的话不建议住这里。

酒店其实还蛮安全的,大门有电子密码门锁,密码只有酒店客人知道。房间虽小却非常干净,菲佣阿姨的整理收纳能力一流,把我们堆得像狗窝一样的房间整理得井井有条。

第一天晚上执行买买买任务,龙城大药房、万宁等等你们懂的,还路过一家色彩缤纷的手工皂小店,里面的肥皂好大块

Day2: 跟着TVB游香港

今天的天气并不好,刚出门还下着细雨,楼下的小熊饼干永远排着看不到尽头的长队。
躲进翠华享受一顿正宗的港式早餐,一杯热奶茶下肚,满血复活,出发~~

第一站天星码头,先拐去旁边的星光大道看看,没想到正在施工中,最近去香港的小伙伴就不用去那里了,整个星光大道都被围起来了,啥都看不到,在天桥上吹了会儿海风,没看到星光大道的王先生内心OS:让我一个人静静......

天星码头的标志钟楼

坐上天星小轮,往中环方向

由于之前来过香港,所以这次迪士尼、海洋公园都不在我们计划之列,这次的主题是“跟着TVB游香港
下船之后左转走100米不到就是港剧里出镜率超高的9号码头
引用好友果子的形容,这个码头基本就是港剧里面自杀救美、恋爱劈腿、酗酒斗嘴的集结地!

出了码头,空中连廊把中环的大厦都串联起来,标识清晰,完全不怕迷路和坏天气,相当人性化。

沿雪厂街穿过皇后大道,就是都爹利街啦,这段石阶是不是非常眼熟呢?这便是我们“跟着TVB游香港”的另一个重要景点啦。
石阶旁还保留着香港最后四盏煤气灯,所以这条街也被称作“煤气灯街”

都爹利街的看点可不止石阶和煤气灯,还有香港装修风格最独特的星巴克。
一半现代,另一半则是走复古路线,装成老式茶餐厅的感觉,中西混搭、新旧mix很赞。

在星巴巴简单休息后我们向下一个景点进发,沿皇后大道步行10分钟左右到达钵典乍街,也就是石板街,港剧里警察追逃犯,飞车下去抓坏人的镜头多出于此,《港囧》里有段剧组拍戏铁头人大战什么的也是在这里拍的。
两边的小商铺随地势一路向上,卖的多为奇奇怪怪的服装、装饰品,让我想到了上海城隍庙的小商品市场

《港囧》剧照

既然已经到了石板街,那就没有理由不去位于歌赋街的中环美食NO1:九记牛腩尝尝。
中间穿插了个临时购物任务,到九记已将近下午两点,依然门庭若市,大排长龙。不过队伍挪动的速度还蛮快的,不到半个小时已经进到店内。点了咖喱牛筋腩伊面,浓稠咖喱汁用了七八种香料炮制,煮至软腍的牛筋入口即溶,伴着吸汁力强的伊面,好吃到我都不想说话,只想静静地吃面然后给32个赞

吃饱饱之后,开启了下午的囧游。
为了弥补上一次到香港没坐到昂坪360缆车的遗憾,这次拉着王先生坐东涌线直奔缆车站。
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提醒今天雾大水晶缆车的能见度很低,我们依然任性地选择了它,一来为了圆我水晶缆车之梦,二来王先生恐高,看不见正好。至于后来下山时箱式缆车排长队,水晶缆车不用等是我们没有想到的。

王先生的恐高脸

上到大屿山,售票小哥果然没有骗我们,山上的能见度还不到20米,本以为抬头就能看到大佛,可是我连对面招牌都看不到啊

穿过昂坪市集去看大佛,此时雾越来越大

南天佛国,入此牌楼如入仙境

爬完台阶拜完大佛雾实在太大就折返了,缆车站前的广场上是Hello Kitty的主题展,有许多可爱的造景

再坐缆车下来天色已暗,东涌线换荃湾线到达油麻地,步行至庙街3分钟(顺便安利一下八达通卡,一卡在手,说走就走)

排长队的兴记

买了他们家的一个什么饼,名字忘记了,吃起来像海蛎饼,味道不错的

各路小吃,一边逛夜市一吃边美食,实在开心

吃饱喝足回家睡觉喽,香港之行告一段落,第二天就要飞赴我心心念念的帕劳,想想心里还有点小激动呢。

Day 3:香港--帕劳 太平洋航空ED1168 14:45-20:05

吃过了香港的麦当劳早餐,我们就去机场啦

这次搭乘的是太平洋航空的航班,14:45起飞。
大家注意,太平洋航空的手提行李限额7公斤/人、托运行李限额是15公斤/人,在香港买买买的时候要节制,如果有大规模采购计划的建议回程的时候再买,毕竟其他航空一般是20公斤的限额。我们一开始没准备买太多东西,但买了点护肤品瓶瓶罐罐的份量还是蛮重的,我箱子称下来15.8公斤还是超了,好在工作人员说去程可以算在两人总量里,回程的时候你们最好自己调整一下,吁~~顺利过关,吓出一身冷汗

从天亮到天黑,我们离梦想中的国度越来越近了

由于香港起飞晚了近一个小时,我们终于在当地时间20:45到达了这个美丽的海岛国家,一下飞机空气里都洋溢着海洋的味道。
海关的工作人员都是这样圆圆的、萌萌的,瞬间脸盲

入境检查行李的方法超级原始,人工检查,大叔一天翻那么多个箱子可是体力活啊,咋也不见瘦呢,后来才知道帕劳以胖为美,哈哈哈扯远了,肉类食物是禁止入境的,我眼睁睁地看到前面一位大叔被没收了一包玉米肠之类的零食。
我们在一通手忙脚乱的开箱关箱之后顺利过关,一出来就看到漫漫浪的导游举着牌子,瞬间有种看到亲人的感觉,确认完信息就算是接上头了,安排我们坐上大巴去酒店。
在酒店大堂,导游summer,把他们家为游客准备的电话卡给到我们并帮忙开通了当地网络服务,卡内有10美金可以跟家人打电话报平安,还有60M流量,再也不用挤在酒店大堂蹭网了,顿时感觉逼格飙升,注意,电话卡在离开的时候是要还给导游的,它还要继续为下一位游客服务

上几张帛琉大饭店的图,传说中的帕劳最高建筑,这就是我们在帕劳的家啦~~

游泳池可以看到海呢

花园里不知哪来的猫咪,很黏人,一直在求虎摸(照片其实是第二天白天拍的)

安置好行李已经晚上10点了,好在酒店出门右手边的这家汉堡店还在营业,打包了两个汉堡,再买点零食就回酒店休息啦

Day 4:帕劳的惊魂第一天

今天没有出海行程,刚拿到驾照不敢开所以没有租车,本打算就在岛上随便逛逛,没想到发生了一点意外。

刚开始,一切还是很美好的样子

出门不到半小时,路过一片草坪的时候,突然窜出两条恶狗,直扑我们,也不叫,张嘴就咬。王先生的大腿上就光荣负伤了,所幸伤口不是很深,我们赶紧回酒店冲洗伤口。我一直在打summer昨晚留下的电话号码但是接不通,可能他在带团吧,我们不想耽误立刻向酒店前台寻求帮助,酒店医药箱里并没有我们需要的清理伤口的药品,前台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去WCTC购买并去医院打针,还告知今天是周六附近的小诊所周末不营业,好惨啊。
我们不甘心还是决定去诊所碰碰运气,真的不开门啊,好想哭,先到WCTC买碘酒消毒吧。就在药店买东西的时候剧情峰回路转了,有一位好心的当地人听说我们被狗咬了,决定开车载我们去大医院打针,太感动了。
到医院后还担心我们语言不通,帮我们向医生介绍病情,其实英语在帕劳是通用语言,我的三脚猫英语连说带比划交流也没太大障碍。经过一番问诊、打针、配药,医生还表扬了我们及时处理伤口的方法以及买碘酒消毒的措施。走出医院,一颗悬着的心总算稍稍放下了,终于有心情重新欣赏起美景来

帕劳国家医院,应该是当地最大的医院了吧,应该很少有游客来过,还是不要有机会来的好

医院出来经过的一段海中间的公路,景色美到暴(后面几天出海了,我才知道自己此刻是有多肤浅,帕劳的海上比这里美太多了好吗)

帕劳的高中

帕劳的大学

经过了WCTC,就快到酒店了

回来简单休息后,已经下午2点多了,没想到去餐厅还有东西吃,这是给我们惊魂未定腹中空之人的最大慰藉

经历了早上的一番波折,下午我们是没有精力也断然不敢再出去瞎晃了,加上之前的转机劳顿,在酒店昏睡了一下午之后开始在酒店转悠起来,不曾想在泳池边邂逅了如此美貌的紫色夕阳

晚饭后再去WCTC买两个据说到了帕劳一定要吃的哈根达斯,4.55刀的亲民价格,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此后在帕劳每天的餐后甜点都是它,一方面是因为便宜,另一方面是可以吃到许多国内没有的口味。

逛完回到房间,出海导游Martin联系了我们,约定好了第二天大堂集合的时间。

Day 5:巨蚌城--美人鱼水道--无人岛午餐--海钓

一早,Martin就如约早早地在酒店大堂等候了,我们先在酒店前台借两条出海用的大毛巾(出海风浪大,加上浮浅上来比较冷,需要在第一时间擦干身体,一般酒店都会每天准备好干净的毛巾供大家取用)然后坐上漫漫浪的专车去码头统一领取出海必备的救生衣、蛙鞋、面镜呼吸管。这些东西不用买,漫漫浪都会为你准备妥当,救生衣、无度数面镜、呼吸管都是免费的,因为海水有球面放大作用,近视200度以下的普通面镜就可以hold住了,有度数面镜的租金是8美金一天、蛙鞋租金6美金一天,个人认为还是很合理的。如果你觉得共用的呼吸管不卫生,也可以花3美金换个咬嘴。

准备出海咯,王先生因为身上有伤口,今天不能下海,所以脸有点臭

海水和天空好蓝啊,经过一番浮潜强化培训,哪怕不会游泳的小伙伴们也能轻松掌握要领。另外,因为海上是没有厕所的,导游还教了我们一个特殊技能(我不说,想知道的朋友请自己到帕劳发掘)。
简单的教学之后,我们就向第一个浮潜点巨蚌城进发啦

巨蚌城又叫百年干贝城,头一个跳下海的小伙伴连声惊呼下面好美啊,引得我们加快了脚步。
只见底下的砗磲贝足有1米多长,据说生长已有百年。

马丁儿说我下去摸一下砗磲,敏捷地一转身已出现在海底,普通游客不要冒这个险,因为底下张大嘴的砗磲都是活生生的,容易夹到手脚,危险动作请勿摹仿

水下近景的照片都是马丁儿同学潜下去帮忙拍的,我们一船一共4个相机,可忙坏了咱们的马丁儿,小伙儿超热心,泡在海里听的最多的就是“来,我给你们照相”。
顺便说下水中拍照用什么相机的问题,建议大家找万能的某宝租个水下相机,我这次在海鸟窝租了olympus的TG-4,85人民币10天。陆地水下一部就够了,还有内置wifi可以和手机连接,导出照片发朋友圈装逼什么的简直so easy。漫漫浪也提供水下相机的租赁服务,35刀一天有点小贵,强烈建议国内租好了去。

第二个潜点:美人鱼水道。其实这里美人鱼是指一种叫儒艮的海洋生物,这片海域现在已经没有了,Martin不知从哪变出一袋吐司面包问我们饿没饿,同船的AMY接过一片吃起来,结果Martin把剩余的面包全捏成了球,原来面包是拿来喂鱼的,你们可以脑补一下AMY当时的表情

鱼群在透明的海水里摆着两片小鱼鳍,像在空中飞一般从你身边掠过

鱼儿吃饱了,我们还饿着呢,终于盼来了第一顿无人岛午餐,吃货表示很兴奋

漫漫浪的导游真是下得了海洋,进得了厨房,美味的午餐都是出自他们之手,马丁儿忙里忙外地张罗着准备菜品、米饭、饮料。这不,菜刚放进锅里还没来得及炒几下就忙着帮我们抢烤肉去了,我们家王先生怕菜糊了赶紧上手,也是有够操心的,哈哈

岛上的烤肉加工中心,其实他们都是漫漫浪的导游(厨子)

吃饱喝足之后,马丁儿洗碗,我们就在无人岛上逛着拍照,绕到后面的一片沙滩,海水呈现出不同的色彩。我捡到了紫色的贝壳,发现了一只挥舞着钳子的螃蟹,还有一个不知道是海茄子还是海参的东西被冲上了海滩,拍完照帮助它回海里了。

下午出海钓鱼喽~~~
传说中的马丁儿终于有机会露脸了,现场海钓教学的时候直接钩上来一条金枪鱼,超给力!

哆哆钓到的小石斑,轮家还是小朋友,只能放归大海

船长的刀工也不是盖的,直接把刚钓的金枪鱼片成了生鱼片,一船人蘸着酱油吃得很开心

又钓到了条苏眉,因为是帕劳的保护鱼类,拍完照也放回去了

最终收获:已经下肚的金枪+4条黄尾巴

渔获虽然不多,却收获了大大的满足,毕竟咱们享受的是钓鱼的过程和大家在一起的欢乐。

晚餐点了个砗磲尝尝,一贝两吃,根据不同部位,一半刺身一半辣炒。个人比较喜欢刺身的爽脆,辣炒的比较Q弹应该也有不少人喜欢。

饭后老规矩,冰淇淋当甜点,亮点是作为背景的那辆车上的绿色led灯,酷炫得不要不要的

Day6:七彩软珊瑚区-硬珊瑚区-情人桥-德国水道-大断层-长沙滩

七彩软珊瑚这个潜点比较有意思,这里的洋流每5分钟变换一次方向,可以轻轻松松地随着洋流进来,再跟着洋流出去。
我们去的那天海水比较浑,能见度不高,凑近些还是可以看到这些软Q的美丽珊瑚,但是当心别接触到它们,因为珊瑚带有一些毒性,碰到皮肤会刺痛

情人桥,帕劳人民谈情说爱的地方,可爱的船长选择好角度停船让我们拍照,之后,他居然开船从桥洞中穿了过去,导游都表示惊呆了,要知道两边都有礁石中间也就一船的宽度,这要有多好的技术和自信才敢冒险啊。之前看XFun他们穿桥洞满心的羡慕,没想到我们也做到了,船长威武!船长给力!

硬珊瑚区的头牌:黄玫瑰,超大,超美

马丁儿给别人拍照时的妖娆身姿

这位是潜导,好像叫seven,水下的样子酷酷的

王先生今天挡不住诱惑,在贴了好几层防水创可贴之后下水了,硬珊瑚区的鱼群与我们同游,感觉好幸福

穿着救生衣带着面镜呼吸管根本分不清谁是谁好吗,三天出海行程中,我认错人一次,被别人认错一次,所以会游泳的朋友必须脱掉救生衣来一张,后来小伙伴吐槽我当时比划了个金星老师的招牌动作:完美!

海水颜色像果冻般晶莹剔透的德国水道,传说是德军为了运送磷矿,在这里炸出了一条水路,当坐船穿过水道,就可以看到中间深色湛蓝,两侧青翠浅绿的奇妙色彩。附近还有帕劳著名的深潜点,经常有魔鬼鱼出没

大断层,珊瑚浅礁区旁边就是落差300公尺的大断层,深不见底,心慌慌,其实穿着救生衣、抓着导游的浮板是非常安全的。
在这里可以见到比之前种类更丰富的热带鱼,浅礁区还有各类软硬珊瑚、海葵和巨型海扇

巨大的扇形珊瑚

中午来到的是著名的长沙滩,恰逢退潮,沙滩露出很大一块面积,细软的白沙一路延伸到很远。
导游做饭,我们拍照,漫漫浪超贴心地提供白纱借我们拍照穿,加上蓝天白沙碧海作为天然背景,瞬间让长沙滩出的照片如大片一般

上菜喽,有虾有小鱿鱼,做成麻麻辣辣的很开胃,能多吃一碗饭呢

饭后团体参与漫漫浪的招牌保留节目:荒岛寻宝
咱们身边的这对就是最后的大奖得主,你比划我猜的实力刚刚滴,我们船北京小妞和深圳大妞组合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入围决赛了呢

发生了什么,让马丁儿和Jerry笑得这么灿烂?

晚上点了只椰子蟹,尾巴这里的蟹膏拿来拌白米饭,有浓浓的椰子味

饭后逛超市成了我们每天的习惯

超市里的水果秤,很淳朴的感觉

Day 7:蓝色珊瑚礁--牛奶湖--鲨鱼城--水母湖

帕劳的海底有这样一片蓝色的鹿角珊瑚礁,如一座盛放于海底的花园,在阳光的照射下,有的珊瑚泛出淡淡的紫色,煞是好看。
在这个景点大家尽量紧密团结在导游的浮板周围,一是因为这里的海水不深,有些区域真的会碰到底下的珊瑚,被刮擦到可是会红肿的,小心为妙。二是因为这里的洋流较大,一个浪被打出去很远,游回来超费劲。所以跟着导游,安全第一。

从蓝色珊瑚礁出来,船行至一处山坳,水色顿时变得大不一样。湖底沉淀的火山泥使海水蓝绿色中带点乳白色,加上湖底绵白的火山泥很像牛奶,所以这里就被称为牛奶湖。海底的火山泥闻着有点臭鸡蛋味,那是因为富含矿物质,有着很好的美颜效果。

北京小妞的水性了得,自告奋勇跟着马丁儿下去挖了一浮板泥上来,细心地挑出容易划伤皮肤树枝碎石,拿水搅和搅和就开始了欢乐的人体彩(抹)绘(泥)大赛

帕劳最缺的就是4G WIFI,这绝对是反映诉求的一个作品

马丁儿要被我们玩坏了

抹完泥,牛奶湖就成了天然的大澡堂,水温刚刚好,一个个扑通扑通跳下去洗干净身上的火山泥,场面非常欢乐

小团体大合照一张,短短三天,大家已经成了朋友,手拉手,心连心,哈哈!

中午依然是无人岛午餐,漫漫浪的服务真是贴心地没话说,沙滩旁摆放着许多皮划艇供大家餐前娱乐

这片海域美得不要不要的,水晶般透明的海水,远处海天一线之隔,放下船浆,好好享受

帕劳的海水有7种颜色,是真的,是真的,是真的

午餐后,马丁儿把我们没吃完的米饭装进一个袋子里,袋子里还有一些很腥的鱼块。说是我们是吃饱了,鲨鱼城的鲨鱼们还饿着呢,米饭吸饱了汤汁会更快沉入水中,吸引更多鲨鱼,听着好惊悚,心里又好期待啊,这种矛盾心理怎么破

其实跟在导游周围,听从他们的指令还是非常安全的,当鲨鱼游过来时,所有的导游都会提醒游客停止踩水,双脚浮在水面上

这么近距离的观看鲨鱼真的是超刺激的,有木有!我激动得说都不会话了

喂鲨鱼的马丁儿(听着有点怪怪的

出海行程的最后一站,也是我最最期待的水母湖。
要进水母湖必须先翻过一座小山,看前面浩浩荡荡的队伍,这是3天里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人

这些可爱而脆弱的小生命,让人不由得放轻了手脚,生怕对它们造成一丝的伤害。

黄金水母就像一个个顶着圆圆脑袋的小精灵,偶尔触到皮肤,是一种柔和软腻的感觉,丝毫不用担心水母毒素这一说,只要不碰触到嘴巴和腋下这些神经丰富的区域是完全没问题的。

换个角度,由下往上拍,又是另一种色彩

成千上万的水母在阳光的折射下透着浅浅的粉色

从水面上也能看到,数量可观,这些萌萌哒水母说不定还有治愈密集恐惧症的效果

以水母湖作为帕劳之行的完美ending,乘着落日的余辉,我们的帕劳之行也近尾声,明天就要回国了,心里有一千个不愿意,一万个不舍得。此时我们选择再多看看这个美丽的海岛国家,默默地和她道别,也许我们还会再回来

在码头与船长合影,这位大暖男会在中午帮大家晾救生衣、晒好毛巾再叠得方方正正、会在小伙伴急着找WC的时候特地开船绕到无人岛。也谢谢三天三位船老大的照顾。

漫漫浪的专车长这样,接送机靠它、每天码头往返靠它、不住市区的小伙伴晚上出来觅食也要靠它哦

Day 8:帕劳--香港--上海

帕劳的机场,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楼排队领取登机牌(已经打印好全部平摊在桌子上,座位和你来的时候一样,胖胖的工作人员通过核对护照姓名人工查找,一天看下来眼睛都花了吧,这份工作好像很辛苦的样子),领完左手边玻璃门进去托运行李

行李真的是用秤在称,超原始的,忍不住拍一下

帕劳,拜拜!

在最后的最后,必须隆重安利一下我们的导游马丁儿,英文名Martin,86年,大连人,他说他单身,小伙人特好,细心体贴。潜水、拍照、下厨样样全能,想游客之所想,急游客之所急,除了出海几天把大家照顾得妥妥的,还要在大家各自回家后毫(非)无(常)怨(苦)言(逼)地承受着微信群里每天丧心病狂的美食攻击。
如果对咱们的马丁儿感兴趣,啊,不对!对帕劳感兴趣,可以微信添加漫漫浪的客服帕小蜜:paxiaomi2 询问一切和帕劳有关(包括马丁儿)的问题

欢迎回访~

2016-02-15 18:00

2016-02-15 18:02

2016-02-15 18:59

引用 晶晶狐 的图片:

2016-02-15 18:59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2-15 18:59:16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谢谢支持

2016-02-15 19:54

引用 悠悠游 发表于 2016-02-15 18:02:55 的回复:

回复悠悠游:谢谢捧场

2016-02-15 19:55

么么哒……可爱的七和被狗咬的11

2016-02-15 20:47

再写篇香港游记吧 那些年想做大哥的女人

2016-02-15 20:53

引用 *我:小哆222 发表于 2016-02-15 20:47:20 的回复:

么么哒……可爱的七和被狗咬的11

回复*我:小哆222:11有点惨

2016-02-15 21:19

引用 叫我航航好吗好的 发表于 2016-02-15 20:53:53 的回复:

再写篇香港游记吧 那些年想做大哥的女人

回复叫我航航好吗好的:哈哈哈哈,你太可爱了

2016-02-15 21:21

我很认真的把图片看完了😁👍🏼

2016-02-16 05:1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16 14:25

请问在哪里被狗咬的?因为三月去帕劳,想避开这条恶犬

2016-02-16 17:33

引用 josephine 发表于 2016-02-16 17:33:18 的回复:

回复josephine:帛琉大饭店左手边第二条岔路,通往海边的,记得有一片大草坪种着椰子树,狗就是这户人家的

2016-02-16 18:57

感谢提醒,现在你老公没有大碍了吧?

2016-02-17 12:02

引用 josephine 发表于 2016-02-17 12:02:48 的贴子:

还好咬得不深,已经好了,谢谢关心

2016-02-17 13:29

在哪家租的相机啊,叫什么名字

2016-02-18 16: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707848 发表于 2016-02-18 16:56:43 的回复:

在哪家租的相机啊,叫什么名字

回复蚂蜂窝用户91707848:私信你啦

2016-02-18 17:1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22 11:51

你好亲 我4月初去帕劳 也定的漫漫浪 想咨询一下 在淘宝租水下相机 导游也能帮忙拍照吗 还有哦 水母湖现在是不是要求不能脱掉救生衣呀 我在犹豫是否定跟拍呢 谢谢啦

2016-02-27 21:27

引用 橙多肉 发表于 2016-02-27 21:27:56 的回复:

回复橙多肉:一般导游都会帮忙拍照的,毕竟大家去帕劳都想多拍些水下的美照。水母湖规定不能脱救生衣,会有水警巡逻,抓到了要罚款。不过导游会看情况抓紧时机,你懂的○( ^皿^)っHiahiahia…

2016-02-27 21:34

2016-03-23 20:42

哈哈 好逗哦  不错的游记

2016-05-30 16:15

攻略很棒 支持一下

引用 花花花花姑娘 发表于 2016-05-30 16:15:15 的回复:

回复花花花花姑娘:谢谢支持

2016-07-05 11:35

支持

2016-08-15 09:55

给楼主个赞

2016-08-15 18:23

帕劳是个很美的国家。

2016-08-16 13:05

楼主写的不错

2016-08-16 17:10

2016-08-26 16:14

我也想知道你在哪租的相机

2016-08-29 10:46

引用 晶晶狐 的图片:

这是自己钓上来的鱼吗?可以食用?

2016-08-31 13:50

引用 张小淘 发表于 2016-08-31 13:50:51 的回复:

回复张小淘:是自己钓的,这些就是准备下锅滴